姑娘,你的爱情掉了(97)惹事的围棋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他第一次发现,一张小小的脸蛋居然能做出那么多奇奇怪怪的表情,让他觉得很是有趣。——楚宸

前情回顾:

救自己的人居然是在三亚热带雨林给自己纸巾的那枚帅哥!!

安全到达地面后,张嫣不敢相信又万分感激地行着大礼:“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肯定摔成肉饼了。”

帅哥被她夸张的举动逗得失笑:“哪里哪里,举手之劳,不用谢。”也配合她,拱手一拜。

“你的举手之劳救了我大命了,怎么能不谢呢。”张嫣又是深深一鞠躬。

不用整容,不用住院,最重要的是不用绞尽脑汁骗沐朝夕,恩人啊,值得自己三拜。

“如果你非要谢的话…”男人好笑地看着张嫣,那阳光下丰神如玉的样子恍然间又让她看见了七色彩虹。

他顿了一下,说:“那就请我吃饭吧。”

下午楚宸很清闲地陪着张嫣四人玩了一下午,他口中的妹妹一直没出现,张嫣甚至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妹妹。

不过,他对张嫣没有恶意,这是所有人看在眼里,明晓于心的。

等到一行四人精疲力竭地抵达宿舍时,已是晚上七点了。

差不多张嫣前脚刚进宿舍,沐朝夕电话就打了过来,问了问白天的情况,有没有坐过山车,在得到满意答复后,叫张嫣好好休息便挂了电话。

次日上午,睡饱喝足的张嫣来到沐朝夕公寓,补周五请假未进行的大扫除。

现在张嫣对于打扫这一块已经很娴熟了,可谓信手拈来。以前三个小时不够,现在只要不到两个小时就搞定了。

沐朝夕有事一早出去了,张嫣一个人无聊,从储物间取出她刚刚打扫卫生时发现的东东,小心翼翼地摆到了客厅茶几上。

这是一张做工很考究的木质围棋盘,纹理微妙,还散发着怡人的淡淡清香。两个扁球形的雕花木盒中,是晶莹剔透的黑白棋子。

白子温润如玉,柔而不透,微有翠绿之色;黑子仰视若碧玉,俯视若点漆,棋子周边泛着一圈宝蓝色的光彩,看着就不一般。拾起一子打在棋盘上,声音清脆悦耳。

张嫣像得了宝贝,欣喜不已。没想到那家伙还有这么高雅的东西,不过他应该从来不玩吧,不然也不会积灰成这样。何况他五子棋都不会,更别说比它要高N+N个档的围棋了。

张嫣找来干净抹布把上面堆积的灰尘仔细清洗擦掉,然后把张小蔫儿抱起来放到对面,狗语十级地跟张小蔫儿,一人一狗下起了五子棋。

半个小时后,沐朝夕从外面办完事提着张嫣最爱的寿司回来,在门外就听到了她在屋内开心大笑的声音。

“什么事情这么好笑?”

沐朝夕换好拖鞋,好奇地走过来。

听见背后传来等待已久的声音,张嫣扭过头,笑盈盈地朝他招手:“等你很久了,快点过来。”

作为五子棋小霸王,光虐小狗多没意思啊,竞技赛自己被沐朝夕秒成渣,今天她一定要找回面子。

这丫头在干什么,笑成这样?

见张嫣眉开眼笑的模样,沐朝夕不由也心情大好,跟着笑了起来。然而,待他来到客厅看见桌子上的一切后,表情骤然沉了下去。

张嫣没有发现沐朝夕的情绪变化,站起身一把将他按到了对面的沙发上,贱贱地笑着:“来一局呗,五子棋。”脑海中已然构思出沐朝夕愁眉不展,输到怀疑人生的囧样。

“谁让你拿的?”沐朝夕俊眉拢起,他看向张嫣,声音陡然不悦起来。

“打扫储物间时发现的,这么好的围棋放在角落里多可惜啊,所以我就拿出来擦洗干净啦。”张嫣心大啊,低头摆弄着棋子,还以为沐朝夕在问自己从哪得到的。

她拿起一颗白子,揉搓在手中:“哎,这是什么材质的啊?手感好好。”

“啪!”

沐朝夕站起身,手里的饭盒被猛地摔倒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登时将张嫣和狗狗吓了一大跳。狗狗被吓得蜷缩在茶几上,颤抖着,哼哼唧唧地小声叫。

张嫣抱起狗狗,心疼地抚摸它的头,安慰它不怕不怕。

“你有病啊,抽什么风!”张嫣不明白沐朝夕为何突然发飙,没好气地吼了他一句。

吓死我了,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若是平时,张嫣一发火,沐朝夕基本就败下阵来蔫儿掉了。今天却不知怎么了,怒火不但没降,反而有越涨越猛的架势。温柔的目光不在,甚至可以看到他的眼睛都变得腥红起来。

“谁!准!许!你!拿!的!”

他压着声音,一字一顿地咬牙责问,“准许”二字表明他此刻异常愤怒的心情,这是他从未对张嫣说过的。

“这间屋子里我哪样东西没碰过啊,还用经过你允许吗!”

沐朝夕莫名其妙的乱喷火,将张嫣的小宇宙也点燃了起来。

这家伙有病吧,自己来这里打扫卫生都有半年了,里里外外有她没碰过的吗?!还有,是他每天叨叨个不停,要自己不要跟他见外,把这里当自己家,越随便越好。

现在又反过来责怪自己,神经病啊!

沐朝夕眯起眼睛看张嫣,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种表情了,最近的一次貌似是收拾娄斯。脸色阴沉得仿佛随时要电闪雷鸣。

张嫣昂着头,睁大了眼,不甘示弱地瞪着他。

许久,沐朝夕收起恼怒嗤笑了一声,他徐徐坐下来,身子向后靠去,翘起二郎腿,一手搭在沙发背上,一手随意地放在膝盖,清冷地看着张嫣,扔出一句:“你以为你是谁?”语气不屑,态度蔑视。

怎么?嫌她在这里太放肆了是吗?

若说刚才只是轻微气到了张嫣,那这一句和那令人极其不舒服的轻视神情,可就彻底激怒了她。

张嫣挺直了腰板,怒目圆睁,大声地喊道:“你又以为你是谁,凭什么对我大呼小叫?!”

出门吃枪药了吧你,突然间抽什么风啊!

四目互相不服地怒视了片刻,张嫣懒得再在这里和疯子吵架,抱起张小蔫儿转身要走。

她的裙子不知道怎么勾到了茶几角,她往前一迈步,茶几一动,本就被刚才的震动震得有些不稳的围棋盘,高山流水一般,以非常自然地弧度滑到了地上,接着脆生生地一摔两半。

她的裙子也被刮破了一大块。

再然后,张嫣就见识到了沐朝夕真正的危险。

就见他错愕地望着地上凄惨的棋盘和碎了一地的黑白子,然后,难以接受地抬起头看向张嫣。他的目光从未如此凶狠过,就连天不怕地不怕的张嫣心里都不由毛了一下。

好似自己犯下了不可饶恕的大错,他恨不得将自己撕碎吃掉。

看到棋盘被摔坏了,张嫣虽然还是很生气,却也觉得过意不去,一码归一码便要道歉,可还没张嘴,沐朝夕就起身朝她大吼了一声:“滚!”

这划破苍穹的一声吼,震蒙了张嫣。

不可能,一定是自己听错了,沐朝夕怎么可能对她说那个字。

“我叫你滚!”

突如其来又是一句,这次她听得真真切切,不用怀疑了。

沐朝夕竟然,让她滚。

“你有病吧,我凭什么滚,你怎么不滚!”

还从没被人这样羞辱过,张嫣被气到浑身发抖。

沐朝夕闻言一愣,却并不是被张嫣的气急败坏打动。只见他快速走到餐厅,抄起一把椅子,回过身就砸到了茶几上,登时玻璃四溅,若不是防爆玻璃,恐怕两人身上都要被刺破扎伤了。

看着被自己砸的西巴拉的茶几,沐朝夕满意中带着阴冷地笑了笑。他在用行动向张嫣证明,这是他的家,他想让谁滚,谁就得滚。

张嫣,吓傻了眼。

短暂的难以置信失神后,她头也不回地直直冲到玄关那里,鞋子都没换,拿起自己的包跑了出去,从外面狠狠拍上了门。

她的心跳得厉害,慌得厉害。习惯了沐朝夕对自己嬉皮笑脸的温柔以待,她竟忘记了他也是如此危险。那张椅子当时与自己仅仅一拳之隔,若是自己因为害怕而稍稍偏错了头,那砸中的就不是茶几,而是她的脑袋。

站在门外,张嫣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她听见从屋子内传来的一声声巨大声响,此时的沐朝夕就是一头发狂的野兽,恨不能将整座楼摧毁。

回校的路上,张嫣越想越生气,午饭都没吃就直接回了宿舍。

代薇见她情绪不对,问是不是跟沐朝夕吵架了。

“我跟他没关系了,以后谁再跟我提那个人渣我就跟她绝交!”张嫣鼻孔冒烟地一炮轰出去,闺蜜们悻悻闭了嘴。

连张小蔫儿都被她抱了回来,看来这次吵架吵得很凶啊……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98)沐朝夕的初恋


我是剧透:

沐朝夕的初恋,浮出水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