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8)沐朝夕,我们结拜吧!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要被沐朝夕气死了,酒有那么好喝吗?!三步并两步跟到厨房,再次去抢他手里的酒。沐朝夕伸直手臂举起来,她…呃…够不着…

面对沐朝夕,张嫣引以为傲的纤长手臂,此刻却好似霸王龙小短手的既视感,完全够不着。

尴尬ing……

“你作弊!!”几次尝试无果后,张嫣气得脱口而出。

这家伙手臂怎么那么长啊!烦人!

沐朝夕一愣,随即忍俊不禁笑出声。比她高就算作弊吗?她总是能出其不意地逗他笑。

可是,以后她要属于别人了,他,可能也不会再这样笑了。

沐朝夕的笑容,苦涩起来。

张嫣拿起筷子夹了一口青椒牛肉,慢慢嚼起来,满意地点头:“嗯,味道还不错。”

“你平时自己做饭吗?我看你这里的电器都是新的,好像是第一次用。”张嫣边吃边问沐朝夕。

“不做。”沐朝夕也坐下来,给张嫣夹着菜,享受着她这片刻的陪伴。

不做?

张嫣咬着筷子,不明白了。第一次做饭就能做这么好吃,那他岂不是做厨神的材料?可是从他的刀工来看,肯定不是第一次。张嫣虽有疑惑,不过她对这个没有太大兴趣,所以便没有继续追问。

“好了好了,不要给我夹了!”她才神游了一小会儿,自己的碗里就堆起了一座小山。回过神后张嫣惊吓地连忙对沐朝夕摆手,“你自己吃吧。”

接着也给他夹了一块牛肉。

沐朝夕怪异地看了她一眼,夹起来,吃了下去。

这是张嫣第一次给他夹菜,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张嫣发现这家伙可烦人了,她给他夹菜他就吃,不然就是直直盯着她看,看得她心里毛毛的,鸡皮疙瘩四起。所以她只得疯狂地给他夹菜,堵上他的眼。

饭吃过半时,张嫣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以前你差点置张嫣、呃不,差点置我于死地,后来改过自新又救了我一命,我们之间的恩怨从今天开始抵消了,两不相欠。”

沐朝夕听到两不相欠四个字,夹菜的手顿了一下。

张嫣没有发现沐朝夕细微的肢体动作,她打量着他,继续说:“我现在觉得你这个人还不错,对朋友挺仗义的,要不这样吧……”

张嫣放下筷子,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沐朝夕,突然正经起来:“我们结拜吧!像桃园结义那样。”

沐朝夕夹菜的手停在半空中,他呆呆抬起头,惊讶又难以置信地望着张嫣。又是一阵沉默后,沐朝夕将张嫣推出了门。

“喂!你干嘛啊!”

张嫣现在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像犯了错被媳妇扫地出门的丈夫,在门外拍打着门:“我大老远过来给你做饭你就这样对我啊!刚夸完你就变脸,太不禁夸了吧!”

张嫣大声叫喊着:“开门!我的包,我的包还在里面呢!开门!”

门被打开来一条缝,张嫣正欲再次进去跟沐朝夕算账呢,却见她的包被一只大手从里面咻的一下扔了出来,接着门砰的一声,再次被关上。

张嫣从地上捡起无辜被牵连的背包,拍了拍上面的土,对着防盗门咬牙。

到底是哪句话招他了啊!善变的男人!

不过总算是让他吃饭了,兑现了对袁管家的承诺,没白来。张嫣这样想着,恼怒的情绪消了一大半,心情还算舒畅地坐着电梯下了楼。

公寓内,沐朝夕从猫眼内望着张嫣大摇大摆地走进电梯,然后拖着身子失落地回到餐桌前,对着张嫣坐过的位置,痴痴发呆。

许久,他俯下身子,看向围绕在他脚边哼哼唧唧不停的张小蔫儿:“她不要你了……也不要我了……”

他的声音,充满无力感。

“你为什么不留住她……”

为什么不替我留住她。沐朝夕责问张小蔫儿。

张小蔫儿歪着脑袋,睁着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

“你也留不住她是吗……”

沐朝夕仿佛能读懂狗狗的表情似的,目光黯淡下来。

又过了半晌,沐朝夕抱起张小蔫儿,像个单纯的小孩子一样,认真地征求它的意见:“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她…”


沐朝夕最终没有答应张嫣的结拜请求,他召集了其他三人,带着张小蔫儿一起去环游世界了。袁管家打电话告知张嫣暂时不用去公寓打扫了,等他们少爷回来再做决定。

四大恶霸,这次彻底从中远消失了。

一切仿佛回到了穿越前的样子。

没了沐朝夕几人的找茬,张嫣没觉得怎样,反倒是徐晓筠整天叨叨着说,生活一下子无聊了。

像偶像剧一样跌宕起伏的剧情固然刺激有趣,但平淡与无聊才是生活的本质。而且永远去不要抱怨生活太无聊,因为下一刻的惊喜,你未必能够承受。

这天,张嫣吃过晚饭,像往常一样在宿舍小憩,准备着稍晚一会儿去上自习。她很享受这步入正轨后的平淡生活。

好友在身边,最爱的人在对面,虽然之前的经历不甚美好,但好在,跌跌撞撞地一路走来,上天最终给予了她想要的生活。

然而,容言的一个电话,彻底扰乱了这一段时间的宁静与惬意。

容言在电话那头,用着张嫣猜不出是什么情绪的声音说道:“简妮来了,在学校大门口。”

这个消息太过刺激,以至于张嫣反应了足足有五分钟,才将那句“她怎么来了?”问出口。

她怎么来了?!

劈腿富二代,寒假的两次不愉快交锋,刚开学一个月就跑了来,这女的有病么?!

张嫣眉头紧锁。

容言那边先是沉默了片刻,然后说:“她失恋了。”

他试图掩饰自己那发自内心的深切担忧,使自己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一样平静,可是面对曾用生命去深爱过的女孩,他做不到不漏一丝痕迹。

张嫣像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千斤重的大锤砸中脑袋,嗡的一下,头晕眼眩,种种不好的预感全部袭上心头。

大猩猩的话应验了。

简妮,被甩了。

可是前脚被甩,后脚就来找前任是什么意思?抢人吗?!怎么着,看她面善就要欺负到底啊!

有人追就像鼻涕一样毫不留情地甩掉,没人追立刻哭天抹泪回来找,当容言是什么,备胎吗!又把她当什么,备胎管理员?!

张嫣顿时火大得不行,却仍竭尽全力使自己冷静下来,用尽量平和地语气问容言:“你要去接她吗?”

她还没见到敌人,不能自乱阵脚窝里反。

张嫣度秒如年地等待着容言的答复。其实容言不用回答,她知道他会去接她。他们才分手四个月,他的心中,还有她的位置。他给自己打电话不是来征求意见的,只因为自己是他的现任女友,他需要顾及她的感受罢了。

“我想你陪我一起去。”

容言给出一个还算令张嫣满意的答案。

他,放不下她。女生在爱情中很敏感,他知道张嫣发现了,她很宽容地给他时间,给他忘记简妮的时间,所以,他不打算瞒她。

与此同时,他也是下了决心要和张嫣一起走下去的,所以他需要张嫣在他身边,见证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不让她有任何猜疑和难过。

“我收拾一下马上下楼。”

“好,我到楼下等你。”那边挂掉电话。

“谁来啦?”代薇懒洋洋地在张嫣床上,半倚着她的被子玩手机,一心两用地听着她打电话。

张嫣拿起外套,走到穿衣镜前穿上,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容言前女友。”

张嫣语气很平淡,然而一旁的三人可炸了锅。

“什吗?!”

代薇、李安凡、徐晓筠异口同声地尖叫着从床上蹦起来。

“靠!那个女的来干嘛?”代薇叉腰皱眉,比张嫣还要激动百倍。

作为铁杆闺蜜,彼此之间必定没有秘密。寒假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在手指敲击电脑键盘的时候分享了出去。那两段不愉快的经历,代薇她们犹如当事人一样,历历在目。

“非周末非节假日,肯定不是来旅游的。”徐晓筠一手托着下巴,拧眉思考,然后打了一个响指,得出她的结论,“要么是把人甩了,要么就是被人甩了。总之,99.99%是来抢人的!”

代薇闻言更气愤了,鼻子冒着烟大骂着:“这女的也太不要脸了吧,刚把容言甩了就来吃回头草,不知道他现在名草有主吗!”

接着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话锋一转问张嫣:“刚才打电话过来的是容言吗,他什么意思?”

“当然是容言了。”李安凡分析道,“除了他和小蔫儿,谁认识那前任啊!”

旁人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怎么给张嫣报信。

“还能是什么意思!”代薇明明问得是张嫣,徐晓筠却插话道,“看小蔫儿的表情就知道了,初恋是男人永远过不去的坎。”

徐晓筠摇头,长叹一声。不省油的初恋是现任最大的敌人。

“我出去了,回来再说。”张嫣穿戴整齐,回到床前拿起背包,准备出门。

代薇喊住她,一边急急忙忙地穿着外套,一边对她说:“我和你一起去,这种女人心机深,我帮你提防着点。”

张嫣欣慰地苦笑一声:“放心吧,我没事,这种事情需要我们自己解决。”说完,张嫣拉开门飞快地往楼下奔去。

正如代薇所说,能只身来抢前任的女人,肯定不是傻白甜。因此她更不能带代薇一起去,人多破绽就多。万一再给容言留下人多势众、得理不饶人的印象,她就全输了。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只要做到不哭不闹不上吊,不找茬,不给对方难堪,便能赢。她所需要的,只是做好一位知书达礼、不给对方任何可乘之机的正宫娘娘。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9)两任正宫娘娘间的过招(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