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9)忠诚度测试

【简介&目录】

卷二之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用力挣扎:“你干吗?!放开我!这样别人会误会的。”

沐朝夕不理睬她,右臂用力搂着张牙舞爪的小猫,心情大好。

“再不放手可别怪我不客气!”

张嫣恶狠狠地二次警告。

沐朝夕依旧我行我素不理会,看着矮自己20多公分却豪言壮语的小女生,心里好笑,她能对自己不客气到哪去?!

是你逼我的!

张嫣小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伸手在他腋窝处用足力气,狠狠掐了一把。

“啊!”

沐朝夕一声惨叫,猛地放开张嫣,用力揉了揉被掐的地方,十分难以相信地盯着张嫣,没想到她居然会来这一招。

这个女人,下手太重了吧!

张嫣三口两口就将饼吃完了,喝光疙瘩汤,拿纸巾擦了擦嘴,坐在那里看沐朝夕吃。

坐姿挺直,动作优雅,不疾不徐,细嚼慢咽,很有贵族绅士范。

啧啧!大少爷就是跟她们普通小老板姓不一样,同样的东西竟能吃出满汉全席范来。

张嫣托腮,难怪男人们都喜欢美女,现在就连她一个女人,对面坐着位大帅哥吃饭,都觉得视觉很享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来大家都一样。

沐朝夕眉宇微抬扫过张嫣,她看自己出神的样子令他心情不错。

“你吃饭太快了,对肠胃不好。”

“啊?”

张嫣莫名其妙地看他,第一反应是沐朝夕嫌自己吃饭比他快。你管得也太宽了点吧?再说了,她一直都是这个速度啊,没感觉肠胃有啥不好,除了不吃早饭会低血糖。

“一会吃完饭我陪你在校园里散散步,消化一下。”夹了口菜放进嘴里,满意地点头,这菜味道确实不错。

“呵呵,不用了吧,我的消化系统一向很无敌,不需要用散步辅助。”

张嫣表面很纯真感谢的样子,心里却在翻白眼:是想让我陪你散步吧,还美其名曰什么“吃饭快对肠胃不好”,虚伪的家伙。

沐朝夕只淡淡说出五个字:“无条件服从。”

你妹!

张嫣暗骂一声。


吃完饭,张嫣跟在沐朝夕身后,一前一后走出了二食堂,在校园大道上散着步。

张嫣感到疑惑,沐朝夕平时给人的印象很霸道、傲慢无礼,以使唤自己为人生乐趣。可刚才收拾餐盘时,他却没让自己动手,自己端着所有的餐盘将剩菜一一倒入垃圾桶,然后递给收盘子的阿姨,阿姨伸手接,他居然还跟人家说谢谢,弄得平时有包租婆之称的暴躁阿姨猛地面露红晕,柔声回他不客气。

咦~~~

张嫣狠挫嗖嗖竖起来的汗毛,反差太大,她有些不适应。向沐朝夕投去敬佩的目光,连大姨都被你拿下,老少通吃牛掰啊!

究竟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他在表演?张嫣隐约总觉得沐朝夕这家伙修养还不错,除了平时对她呼来喝去,专横霸道,脾气差一些外。

“你今天很安静。”

沐朝夕突然开口打破沉寂。

“啊?”张嫣正在想别的事情,没理解他是什么意思。

沐朝夕渐渐放慢脚步,直到和张嫣并行:“平时见你和你的舍友们挺能说的,怎么今天话这么少?”

张嫣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都说了跟你不熟,有什么可说的。”

别看她平时二起来跟精神病院跑出来似的,那只是在徐晓筠她们面前,在生人和不太熟的人面前,张嫣戒备心很强,很慢热。倒也不是刻意,性格如此吧。

“是吗?”沐朝夕顿了顿,“咱们交往快一年了吧,还不熟吗?”

张嫣再次被口水呛到。紧张兮兮地看看四周,还好没什么人。再次跳出一米远,和他保持安全距离。

“谁跟你交往快一年了,我认识你还不到一个月呢!”

说话靠点谱好不好,不引起别人误解会死啊你!

“才认识不到一个月?”

沐朝夕兀自重复着张嫣的话。难道她真是失忆了,不然怎么会这么说?

张嫣没心情理会大少爷的自言自语,掏出手机看眼时间:“应该消化得差不多了吧,半个小时了,我先去上自习了,不打扰你了啊!”

已经七点半了,大少爷您该哪风流就去哪风流吧,她要去找容言上自习了。

沐朝夕仿佛没听见张嫣说话似的,仍旧不疾不徐地向前走着。

难道没听见?自己挺大声的啊。张嫣清了清嗓子。

“那个,七点半了啊,我要去上自习了。”

听到了没有,我要去学习了,你不要耽误一个好学生奋发向上。

“嗯,是该上晚自习了,走吧,一起。”

沐朝夕这次倒是听见了,只是结果跟她预想的出入有点大……

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书本都不带,上哪家子自习啊?!


张嫣愤愤跟在沐朝夕身后,他则神情悠然地四处认真寻找教室。

“就这里吧,怎么样?”

沐朝夕在四教二楼楼道尽头的一间教室前停下,回过头询问张嫣意见。

张嫣上前,小心翼翼探出半个脑袋进去观察地形,心里七上八下。千万不要有熟人啊,千万不要有熟人啊,尤其是容言!寻么一圈,里面就仨女生,都是生人面孔,从坐的位置来看,应该是一起的。

呼!老天爷保佑!张嫣长松一口气。

冲沐朝夕坏笑:呵呵,本性暴露了吧,之前那么多教室不进,偏捡这间全是女生的,带着她来泡妞不太好吧?

“你是想让我给你做僚机么?”

张嫣鬼头鬼脑地打量着那几个女生:诶,有一个还不错诶。

这次换沐朝夕被口水呛到。深深看了她一眼:她小脑袋瓜在想什么,这种话也能说出来?!他沐朝夕往那一站有的是女人倒贴,哪用得着什么帮手!

无视张嫣猥琐至极的痴汉脸,绕开她走进教室,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坐下。刚坐定,抬头欲叫张嫣过来,却发现刚才还站在门口的猥琐小丫头突然不见了。

臭丫头,居然又敢逃跑!

顿觉被欺骗的沐朝夕,顶着燃烧到屋顶的怒火,大步流星冲出教室。才几秒钟的事,她跑不远!沐朝夕最痛恨欺骗背叛,张嫣在挑战他的底线。

出教室门欲奋起直追,没走多远,却听见从身后传来张嫣阵阵的说话声,循声转过身,发现她不是逃跑,而是在楼道内接电话。

暴怒的情绪顿时减弱两三分,猩红凶狠的双眼也闪过一丝松懈,不是替自己,更像是在替张嫣松气。如果她真的跑掉,沐朝夕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伤害她的事来,不论是否出自真心。

他真的不希望她背叛自己。

阴沉着脸走到张嫣面前:“你在给谁打电话?”

语气相当不善。

张嫣连忙冲他嘘声,捂住手机,嘴型夸张地比划出两个字:“我妈”。


为防张嫣再跑掉,沐朝夕在楼道里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打电话。半小时后,张嫣长吁一口气,终于打完了。

“家里有事?”

“没有,例行查岗。”张嫣云淡风轻地带过。

“走吧,去上自习。”

沐朝夕要求张嫣和他坐一张桌子,理由很令人感动:他要监督她发愤图强,努力读书,毕业找个好工作。

自己则在一旁玩起她手机里的贪吃蛇游戏。

张嫣撇嘴鄙视,幼稚得可以!

“你怎么不学习呢?” 张嫣不服气,凭什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沐朝夕欠揍地冷哼一声,扭过头,说出令张嫣吐血的六个字:“我不用找工作。”

他是豪门大少爷,当然不用担心工作问题了。

张嫣无力反驳,吐血身亡。

此局PK,沐朝夕完胜。


“喂喂!”

张嫣拿手肘捅她身旁聚精会神玩游戏的沐朝夕,让他别玩手机了,看前面。

沐朝夕抬起头看了看前方,没发现什么异常,又看回张嫣,不明白她让自己看什么。

张嫣看白痴似地望了他一眼,凑过去低声跟他说:“又来了几个美女哦,你不要去泡一下么?”

说完冲他抛去一个猥琐的坏笑。

沐朝夕黑线,上下打量张嫣,开始怀疑自己:他身边坐的是女生没错吧,怎么感觉她比他还色?

低头继续玩贪吃蛇:“没兴趣。”

不论出于何种目的,他现在最想泡的是她。

啧啧啧!张嫣嘬牙鄙夷,“没兴趣”,装得还挺像。

跟沐朝夕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过得格外慢。度秒如年地熬到九点半,沐朝夕终于开恩放张嫣回去,执意将她送到宿舍楼后,自己才款款消失在夜幕中。

大好的夜色啊,张嫣眼含热泪抬头仰望星空,就这样白白浪费在沐朝夕身上,可悲,可叹!蔫头耷拉脑袋走进宿舍楼,推开宿舍门。

“我回来了。”有气无力。

没人搭理她。

咦?宿舍没人吗?张嫣感到奇怪,伸脖子寻找,发现徐晓筠、代薇、李安凡专注地围在吴易夏的上铺前,不知道在看什么。

张嫣好奇地凑过去:“你们在干嘛?”

四人这才发现张嫣,徐晓筠跟她打招呼:“小蔫儿你回来了,来来来,快上来看看这个。”

“什么东西啊,看得你们这么兴奋。”

“哎呀,你上来看就知道了。”

张嫣放下背包,搬张凳子过来,站在上面也凑了过去。吴易夏的电脑屏幕上是一篇文章,上面有个大标题,仔细看看,写的是“男朋友对你绝对忠诚吗?测试一下有惊喜。”

张嫣了然,原来徐晓筠指的是这个。这有啥意思啊,无聊人士想出来娱乐大众的,谁要是真按上面做了才是十足的笨蛋,傻瓜。

唉!她们这些小女生啊,还是太稚嫩。

不同于其他四人的兴趣盎然,张嫣瞅了两眼,意兴阑珊地回到了她的下铺。

“小蔫儿,你怎么不看了?多好玩啊,你看上面的例子多有乐啊。”

代薇对张嫣面无表情的退出满是不解。

“好玩是因为上面都是结果不错的例子,闹严重了分手的,现在都在家里抹眼泪后悔呢,没人往上贴。”

咯噔一下,宿舍寂静了。

“还有我警告你们啊,最好别跟上面学什么检验男朋友的忠诚度,90%的情况会令你们后悔,80%两败俱伤。”

“小蔫儿你说得严重了吧,这也没有恶意啊,如果对方爱你,会理解的。”

代薇反对。

“如果你男朋友找个帅哥试探你,你会不会生气?会不会觉得自己不被他信任?”

代薇被她问得有些懵。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会不自在,就不要去试探别人。不是说爱一个人就应该无条件包容她,容忍她,那是打着爱的名义做土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莫过于父母,他们会无条件容忍我们吗?小时候因为淘气咱们都没少挨打挨揍吧?有血脉关系的最最亲的人都不能做到时时刻刻容忍我们,我们又怎么可能去奢求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男人无条件爱我们呢?

代薇陷入沉默。

张嫣继续:“如果真的彼此信任,那这个测试就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百害而无一利的事为什么要去做,仅仅是因为跟风好玩?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有智慧的人绝不会去考验别人的人性。”

吴易夏不同意:“怎么会是百害而无一利呢?如果没通过测试,那就说明对方爱自己不够深,这样的男人失去了也没什么可惜的,因为或早或晚,总会失去。他没出轨,只是时间问题。”

张嫣无奈摇头,是不是恋爱中的女人智商真的为零啊,吴易夏平时那么聪明一人,为什么听不懂自己的意思呢?

“这是人性的软肋,不是爱得深不深的问题。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你在一只小猫面前放一条它从未见过的大鱼,却命令它不许偷吃,基本不可能,因为天性如此,没有人是圣人。即便他最后忍住了,但大鱼的诱惑一直萦绕在心,无形之中你给他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欲望的种子,种子越长越大,保不准哪天主人一不注意,小猫就偷腥了。”

“我要的爱就是纯粹没有杂质的,如果他通不过考验,就证明他不值得。”

吴易夏据理力争。

“该说的我都说了,要不要作死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张嫣端起盆,去卫生间洗漱了。

大部分时候,人们都是放着好好的生活不要,没事找事,自己作死的。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30)羊入狼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