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34)大猩猩报信

【简介&目录】

卷二之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蹲下身,抓起它两只小前爪放到自己膝盖上,悲愤莫名:“你个立场不坚定的小家伙,这才几天啊,就把自己名字忘了!你叫糯糯,不叫张小蔫儿!叫糯糯,叫糯糯!”

摇揉它的小脑袋:“我才是你的主人,离那个暴脾气大哥哥远点,记住了没?!记住了没?!”

同在一个屋檐下,怎么远啊?!狗狗是不会说话,但凡会一种语言也要反驳张嫣。

“张小蔫儿。”沐朝夕欠揍地又叫了一声。

“汪!”狗狗回头冲他一叫。

这个友爱和谐啊!搞得张嫣跟第三者似的。

张嫣恨恨瞪沐朝夕一眼,哭晕在厕所……

次日上午课间,张嫣和徐晓筠出去打水回来,路过楼道转角时,看见容言冷着脸在走廊尽头打电话,言语激动,好像在和对方吵架。

徐晓筠捅捅张嫣,神神秘秘的低声跟她说:“听说容言最近脾气不大好,前天一生气在二舍(男生宿舍)把手机摔细碎,这不新买的手机。他们宿舍最近都没人敢跟他说话,小蔫儿,钱包的事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容言对张嫣一直好感不够,这时候凑上去,不明摆着变炮灰么。

“知道他是因为什么心情不好吗?”

张嫣印象中的容言一直很稳重,喜怒不是很形于色,能让他这样的,应该是很严重的事,她不禁有些担心。

“好像是跟女朋友吵架了吧,具体不知道,没人敢问。哎哎,快上课了,走吧,别看了。”

张嫣被徐晓筠拽回了教室。后面课讲的什么她一点也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容言不开心的面孔。从小到大容言都特别宠她,就算她调皮惹他生气,只要自己一卖乖服软,容言就缴械投降了,顶多板着脸说她两句。他从来没有跟自己大声吼过,没有气急红过眼。

偷偷回头看容言,双手拿着手机在屏幕上快速敲击着,清秀的眉毛紧锁着,好像还在吵架。张嫣感到奇怪,他们感情不是一直很好吗,容言为了对方拒绝了那么多优秀的女生,痴情又专一,她应该很幸福满足才对啊,究竟是什么事让他们吵成这样呢?

难道真如那句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听天书似的上完课,下课后张嫣想去问问情况安慰一下容言,被闺蜜团劝阻了。

代薇说:“他正在气头上呢,你现在过去肯定被迁怒,追容言以后机会多的是,不急于这一时。”

她们以为张嫣急于表现,实际上她只是担心他,不过想想代薇说的也有道理,明知会被迁怒还楞往上算人头不是太傻了么。

于是放弃了尾随容言去男生食堂行动,在女生食堂和闺蜜们四处寻食。正排着队呢,忽然感觉后面有一块头很大的东西笼罩过来,两旁女生惊恐地退到一米开外,独留张嫣一人站在餐口前。

穿越这一个多月来,发生在她身上的事太多太多,张嫣已经习惯突如其来的不对劲了。呵呵,怎么说她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了。

没人跟她抢,正好可以打点自己喜欢吃的菜呢,以前轮到她时都没得选择了。机会难得,张嫣要了两份青菜一个小馒头,刷过卡,端着餐盘转身,又是一睹人肉黑墙。

顺着肉墙视线上移,对方跟她打招呼:“好久不见啊!”

声音震耳如钟。

张嫣蹙眉,看清了面前的人:“大猩猩?”

自从那次体育课被沐朝夕胁迫走后,张嫣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黄巨星了,今天他突然冒出来,总让她觉得哪里不对劲。而且自己曾经听他抱怨过,说三食堂不愧是女生食堂,吃的都是猫食,窗口打饭的阿姨舀菜就给一口口,还不够他塞牙缝的呢,还是二食堂实在。

他说他从不来女生食堂的,今天突然冒出来是啥情况,恋爱了?陪女朋友吃饭?

不能吧……

张嫣仔仔细细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番,胡子不刮,横肉还在,而且还在冲她贱笑。不觉浑身一震,汗毛四起,也不像是沐浴在爱河中人应有的样子啊?他这种人要是能找到女朋友,那个女生得多瞎啊?!

“你来三食堂吃饭吗?”张嫣实在想不出别的理由了。

“这点饭能够我吃么,我是专门过来找你的。”黄巨星嘿嘿一笑。

呃……为毛感觉他笑里有诈呢……

张嫣见他这彪形体格实在有害公共和谐与安全,将他拽到墙角,问他找自己什么事?说来张嫣跟黄巨星也就是一面之交,算不上熟络,他能有什么事找自己?

“容言老弟的事。”黄巨星狡黠一笑,“你是不是发现最近他很不正常,脾气特暴躁。难道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吗?”

张嫣灰暗的眼睛一亮,她当然想知道了,没人比她更想知道真相,她就是在为这事发愁呢:“你知道原因?”

“那必须的么!我俩啥关系啊,他一举一动都在我眼里。”黄巨星得意地看张嫣一眼,补充一句,“我可是特意过来告诉你的,够义气吧。”

“我去!简直太够意思了好么!”

张嫣激动地给黄巨星肩膀一拳。这家伙平时看起来挺不靠谱的,没想到关键时刻很给力嘛!之前是自己误会他了,以后看来可以深交。

“到底是因为啥啊?”张嫣往他身前凑了凑,竖起耳朵,准备洗耳恭听。

“那个……”黄巨星声音拉得老长,足足有一分钟,才吐出下一句话,“肚子有点饿了,咱要不边吃边聊?”

边吃边聊????

张嫣霎时黑下脸,眯起眼睛看他,我看你传消息是假,蹭饭吃是真吧!靠!玩人玩到姑奶奶头上来了,找死啊!

瞪了他一眼扭头要走,被黄巨星拦住,嬉皮笑脸地跟张嫣说:“哎呀,女人变脸就是快,我给你独家消息,你请我吃顿饭,这不是应该的么?”

张嫣不耐地推开他:“谁知道你消息真假?”

“我靠!我黄巨星怎么说也顶天立地一男子汉,难道还能来你这骗吃骗喝不成?”

张嫣冷哼一声:“那可说不好,给我起开!”

“哎呀!我对天发誓行不行,如果有半句假话,天打雷劈!”

黄巨星急得竖起三根手指发誓,表情很严肃。

要不是最近去网吧频繁了些,生活费吃紧,他一大老爷们能舔脸出来卖消息么?摸了摸咕噜噜直叫的肚子,黄巨星抬头四十五度角仰望食堂天花板:容言老弟,千万不要怪哥哥我啊,我也是没办法不是。也许命中注定你要跟这个丫头在一起呢,可能只是托我连个线而已。

(呃……头一次见人把出卖兄弟说得如此清新脱俗……都说兄弟如手足,这样的手足……还是截掉吧……)

张嫣见黄巨星来真的,犹豫一番后勉强答应,但警告他,如果敢欺骗自己,要他好看!

黄巨星笑哈哈点头表示不会,绝对的货真价实。


张嫣和黄巨星来到男生食堂二楼,问他:“吃什么?”

必须来二食堂啊,没得选择,就凭黄巨星那酒缸肚子,在三食堂不得一顿把她吃到解放前啊!二食堂给的量大她还能凑活接受。

黄巨星伸着脖子,四处走走停停:“哎呀,也没啥好吃的,先来5个炒菜吧。”

噗!张嫣吐血!

你倒是好意思开口,一个人要吃五个炒菜,饿死鬼投胎啊你!不情愿也没办法,谁让他有独家消息呢,张嫣忍!

黄巨星一顿报菜名后,张嫣去餐口付过钱将菜一一端了过来。黄巨星又拿着她的饭卡去打了20块钱米饭,当张嫣看见满满一尖盆白花花的大米饭被端上来时,瞬间有晕倒的冲动。

“余额不足了,下次记得充钱。”黄巨星将饭卡还给张嫣,并好心提醒她。

张嫣眼含泪水接过,她早上刚充的钱啊!哀悼过逝去的人民币后,从牙齿缝挤出五个字:“撑死你算了!”

黄巨星的嘴巴跟吸尘器似的,一盘子菜放到他嘴边没几秒就光光如也了,张嫣看得目瞪口呆,自己都忘记吃饭了。看他一顿胡吃海塞,半盆白米饭下肚后,张嫣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开口问:“可以说了吧?”

黄巨星放慢吃饭速度,不紧不慢说:“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来羽毛球班吗?”

张嫣白他一眼:“废话,当然记得。”

这才多久前的事啊,她怎么可能忘?就算想忘,沐朝夕那家伙也会时不时跳出来威胁提醒她。

“你看你,脾气太急。”黄巨星跟老妈子似的恨铁不成钢地瞅了张嫣一眼,“这点可不好啊,一点也不温柔。得改!”

张嫣朝他温婉地笑笑,忍住心底的咆哮,老娘都请你吃饭了,你还管我温柔不温柔!缓缓伸出右手,在黄巨星面前将花蕊般修长的手指一根一根慢慢握紧成拳头,骨头关节处发出“咯叭、咯叭”的声音。

黄巨星黑线。

他早就听说这丫头看着弱弱蔫蔫的,其实散打了得,不好惹,看来不能再跟她开玩笑了,否则小命有危险。咳嗽两声缓解尴尬,笑呵呵让她息怒。

“那次校草刚把你带走,容言女朋友电话就过来了。刚开始还挺好,容言也挺乐呵的,没多久他脸色就变了,语气也不对,到后来直接吵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是她女朋友打来的,不是别人?”

张嫣怀疑地看着他,你最好不要编故事骗我,否则要你好看!

黄巨星嘬牙,一副亏你还要追容言连这都不了解的表情鄙视了张嫣一眼。

“容言是什么人你还不知道么,能让他又笑又怒的除了那位,还能有谁?”

张嫣低眉思索,貌似他说得有些道理。

黄巨星夹了两口菜,继续讲。

“后来几乎每次上体育课两人都吵,我就纳闷了,他俩为啥非要在体育课上吵?这儿风水好咋的?后来我才想明白,不是因为上体育课才吵,而是他俩几乎有时间打电话就吵。”

将身子压低过来,小声说:“我跟你说啊,我偷看过容言聊天记录,好像那女的在那边学校有一富二代在猛烈追求她,已经半年了,刚开始还挺坚定不移,现在貌似动摇了。”

收回身子扒拉米饭继续吃。

嘶!张嫣鄙夷之情溢于言表,这家伙怎么还偷看别人隐私,哪天被容言发现不打死他才怪。托腮审视对面狼吞虎咽的黄巨星,也多亏了他这个缺点,不然自己怎么可能知道真相呢,容言那种性格,死也不会跟别人说的。

“容言不是每月都去N市看她吗,怎么还会被人介入?”

黄巨星摇头:“近水楼台先得月,你去的再频繁,能每天都去么?不能吧。人家可是每天都能鞍前马后花样百出的讨美人欢心。”

又下去四分之一盆米饭:“容言又比较传统,不会讨女孩子欢心,一远一近,一有趣一无聊,一多金一普通学生,多强烈的对比。就冲现在这吵架程度,我猜那女的早就倾向她们学校那位了,分手是早晚的事。”

“要我说这女的也是傻,放着容言那么一帅得掉渣的痴情好男儿不要,非要去跟什么富二代,那种公子哥能真心对你么,就是图个新鲜,玩完了就甩了,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女人啊,就怕被虚荣心控制大脑,一旦如此,所有美好愿景都将离她远去,曾经再惹人怜爱的女子,也将变得不复动人。

黄巨星分析得条条是道,可圈可点。

厉害啊!张嫣忍不住给他竖大拇指。没想到糙汉子竟有颗额娘的心,心思细腻,观察入微,张嫣不禁佩服,这顿饭吃得值!

“我觉得你还行,至少在被校草追求过程中能保持冷静。”

“啊?呵呵……过奖过奖……”张嫣竟被黄巨星突如其来的夸奖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难道真是胸大无脑?”

黄巨星疑惑地盯着张嫣胸部看,咬着筷子,自言自语,百思不得其解。

“啊?你说什么?”他声音太小,张嫣没听清。等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张嫣脸色立刻阴沉了。

“黄!巨!星!”

张嫣猛地站起身一餐盘狠拍过去。

“砰!”

一声巨响。

“啊呀!”

黄巨星捂着脑袋,头顶肿起一个大包。

敢吃姑奶奶豆腐,找死啊!!!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35)傀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