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30)羊入狼口

【简介&目录】

卷二之沐嫣言

前情回顾:

“喂喂!”

张嫣拿手肘捅她身旁聚精会神玩游戏的沐朝夕,让他别玩手机了,看前面。

沐朝夕抬起头看了看前方,没发现什么异常,又看回张嫣,不明白她让自己看什么。

张嫣看白痴似地望了他一眼,凑过去低声跟他说:“又来了几个美女哦,你不要去泡一下么?”

说完冲他抛去一个猥琐的坏笑。

沐朝夕黑线,上下打量张嫣,开始怀疑自己:他身边坐的是女生没错吧,怎么感觉她比他还色?

低头继续玩贪吃蛇:“没兴趣。”

不论出于何种目的,他现在最想泡的是她。

“站在门口不冷吗?”

沐朝夕一点一点慢慢贴近张嫣又紧张又戒备的小脸蛋,嘴角勾勒出一抹邪恶坏笑,像极了食肉动物见到美味可口的小猎物。

张嫣躲避他向后靠,本就站在门口了,只退了一小步,就后背贴到大门上,无路可退了。

沐朝夕还在步步紧逼,那令人万千少女意乱情迷的浑厚男性气息扰乱着张嫣思绪,眼前浮现上次被他亲吻额头的情景,一个激灵,被敲醒。

不行!不能再河边湿鞋了!张嫣运足底气,正要出言喝止这只狡诈的大灰狼。

“汪汪!”

糯糯冲沐朝夕英勇叫了一声,他这才发现在藏在张嫣怀中的小狗,猛地退后一大步,和她拉开距离。心有余悸地皱眉盯着面前这只雪白毛茸茸的小东西,神情复杂。

张嫣先是一怔,她没想到穿越过来后第一个出手保护自己的男性居然是一只才巴掌大的小公狗(咳咳。至于张嫣是如何知晓小狗是雄性的呢?从小养小动物,自然会分辨啦,各位看官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惊讶感动之余,脑子一抽,仔细检查起糯糯四只小爪子,还好还好,没有啥朱砂红痣,那个算命老头说的正宫不是它……

呃……月老若是知道,估计得活活被她气死不可,人和狗怎么可能被红线牵在一起,这是对他职业的莫大侮辱啊!

张嫣朝怀中的小英雄投去一奖励的小眼神,真是没白疼你,表现不错!

接着忍不住嘲笑沐朝夕那糗样,不是吧,平时耀武扬威的大少爷居然会怕狗,还不如徐晓筠呢,丢人,真是丢人啊!这次被她抓到小辫子了吧,看你以后还如何在她面前嘚瑟!

知道了沐朝夕弱点,张嫣气势陡增。

沐朝夕发现张嫣嘲讽的目光,有些尴尬,率先走到客厅坐下:“别傻愣着了,过来坐。”

他倒不是怕狗,只是对动物毛过敏。张嫣给他打电话说要将一只狗放在他这里寄养时,第一反应是拒绝的:首先,他从小就对动物毛过敏,因为这个,从来没去过动物园。其次,他有洁癖,忍受不了家里有动物出现。但考虑到将狗放在自己这里,就可以有正当理由,不用再威胁张嫣来见他了,于是咬牙答应。

张嫣抱着“武器”,大摇大摆地也来到客厅沙发坐下。将糯糯从怀里放到地板上,拍拍它的头,手指向沐朝夕,嘿嘿一笑:“糯糯,以后你就要跟对面的坏脾气大哥哥一起生活了,去,认识一下你的新室友。”

沐朝夕轻抚在沙发沿上的修长手指没有预防地微微抖了一下,坏脾气大哥哥?新室友?

他居然成为一只狗的室友……

糯糯真的很有灵性,被放下来后先是乖坐在张嫣脚边萌萌地歪头,在张嫣手指沐朝夕后颠颠跑向他,一点也不认生。

沐朝夕吞着口水,用脑电波警告它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可糯糯却好像接收错了,跑得更欢快了,到他脚边那一刹那,沐朝夕咻得将脚抬到沙发上,惊恐地看着面前的小恶魔。

沐朝夕用眼神告诉糯糯:走开!

糯糯却呆萌地望着他,左歪头,右歪头。一人一狗,互相对视,“脉脉传情”。

张嫣被这一场景逗得捧腹扑倒在沙发上,不行了不行了,实在是太好笑了,他居然真的怕狗!威震中远的沐朝夕居然也有今天,一物降一物,报应,报应啊!

张嫣笑得实在太欢快,沐朝夕脸上挂不住,朝她投去一记怒杀:这个臭丫头,自己为了她忍着全身过敏的风险收留小不点,她居然敢戏弄自己!阴沉着脸,从牙齿缝中蹦出四个字:“把它弄走!”

不要惹房东不高兴,否则随时让它卷铺盖卷走人!

眼看沐朝夕脸色越发乌青,再闹下去估计真要生气了,张嫣强忍住笑意,开口叫回小狗:“糯糯过来,过来这里。”

真要是惹怒沐朝夕,她去哪找第二个人收养糯糯啊,暂且饶过他吧。

沐朝夕将微酸的大长腿放回地面,怒瞪张嫣,让她不准再笑。要不是为了你这个臭丫头,他能弄到如此狼狈的地步吗,还好意思笑他,没良心!

“铃铃。”

门铃很适时地响起缓解了尴尬气氛,沐朝夕起身去开门。

张嫣抱着糯糯也站起身,本着不给人添麻烦的精神,开口问沐朝夕:“那个,你家卫生间在哪,我要不要回避一下?”

听说沐朝夕自己在这边住,偶尔回趟家,家人也从不过来,跟宁君浩他们也都是在外面聚头,张嫣猜测周末这个时间段能来沐朝夕家的,应该是她女朋友。这要是被人家看见误会,影响人小两口感情多不好啊。她还是去卫生间躲一躲,等对方走后再出来更好。

沐朝夕停下脚步,转身疑惑地看着她:“回避?回避什么?”

当然是回避你女朋友了,张嫣向沐朝夕抛去一个猥琐的笑容和你懂得的眼神。孤男寡女的,多容易让人产生误会,她可不愿做替死鬼。

沐朝夕扶额,这丫头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东西!他哪有什么女朋友需要她回避,那些女人还没资格来他公寓。懒得理她那无边际无下限的脑洞,来到门口打开门。

“少爷,东西都买来了。”

“嗯,进来吧。”

随后西装革履的袁管家走了进来,见到站立在客厅的张嫣,很有礼貌地微一颔首。

“张嫣小姐,你好。”

呃……能不能不加后面那俩字,现在好像不是啥好听的称呼了吧……

张嫣颔首回礼:“你好,那个,以后叫我张嫣就好了,叫张嫣小姐太见外,呵呵。”

自从被沐朝夕纠缠上后,张嫣编瞎话的功力以跳级的方式迅猛提升。

袁管家会意地笑了笑,吩咐外面的人将沐朝夕让他买的东西抬了进来。

张嫣也是在他和沐朝夕一起卖烧豆奶后才知道原来KTV帅哥领班是沐朝夕贴身管家,而桃之夭夭的老板就是沐朝夕。怪不得她第一次进去时就感觉背后阴风阵阵,莫名黑店的既视感,沐垃圾开得可不就是黑店吗!以后坚决不能再去了!

放了人家鸽子,又自投罗网跑到人家老窝去,这不是送死么!得亏那次沐朝夕不在,想想后脑勺都发凉,万幸,万幸啊!

却不知道,如果不是沐朝夕及时出现,她的人生可能早就发生了无法逆转的惊天变化,哪还会有现在这种没心没肺的无忧生活。

两个穿着深蓝色工作装的男人将三个硕大的纸箱一一抬进来,袁管家再次请示沐朝夕后,二人一件件拿出来开始动手安装。

什么东西啊?张嫣好奇地凑过去瞧,不瞧还好,一瞧心里凉了半截。

怎么……都是……宠物用品……

什么豪华狗窝,豪华便盆,狗粮,自动喂食机、喂水器,牵引绳,洗澡香波,毛发护理香波,零食,还有磨牙棒等各种小物件,七七八八整整三大箱。

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张嫣僵硬着看向一旁吩咐工人安装的沐朝夕,打断他:“那个,这些是给谁用的?”

内心在咆哮:不要说给糯糯用的,我不听!

沐朝夕用眼神指了指她怀里依旧卖萌的小狗:“它。”

张嫣愿望落空。不是吧,真是给糯糯买的!据她所知,这些小动物吃的用的比人的还贵!

张嫣感觉眼前一黑,声音都颤抖了:“它还这么小,应该用不着吧,现在还能退吗?”

退了吧,退了吧。我可以每天给它送饭,教它去外面大小便,缝个沙包给它咬,这些东西能做的,她都可以做到啊,没必要浪费钱!

“还能退吗?”沐朝夕假惺惺地问正忙里忙外的袁管家,眼中短暂地闪过一丝奸诈笑容。羊已经入狼口了,岂能让她跑掉?

袁管家应声跑过来,从包里拿出一张准备好的清单,递给张嫣:“我们已经跟宠物商店订购了一年的用品,上面写了除非是质量问题,否则不退不换。”

张嫣接过清单,十分幽怨地看了袁管家一眼,你做事效率要不要这么高啊,订一个月就好了啊,干嘛订一年!颤抖着打开那张由人民币构成的单子,只一眼,就令她倒吸一口冷气,心脏罢工了几秒:妈蛋啊,她只知道贵但没想到能这么贵啊!她就算不吃不喝将伙食费全部贡献出来,再加上自己打工赚的钱,也不够啊!!!袁管家你是从海盗手里买的吗?!

低头望了眼怀里的小可爱,眼泪都要下来了,为了养你,我以后要喝西北风了,宝宝再也不用担心会长肉超重了,呜呜~~~

张嫣三魂没了两魂,呆呆站在原地,陷入无边黑暗中。

沐朝夕用余光瞥了一眼傻掉的张嫣,总算是心情舒畅了。

许久,回过神的张嫣扯了扯沐朝夕衣角,弱弱开口:“你能不能先替我垫上啊,我写借条给你,以后分期还。”

只能出此下策了,先每个月省吃俭用还他一点,等到毕业工作后,就能多还了。

“钱不用你出。”

啊?不用她出?那谁出,你出吗?

张嫣小眼珠转了转了,没跟她商量就订了一年的狗粮,现在又说不用她出钱,换体育课被威胁牵手,吃“爱心早餐”被强令陪他吃饭,思考良久,张嫣总觉得这是一场事先策划好的阴谋。

不行,她不能上当!岂能明知是圈套还往里钻!

“你能无偿收养糯糯我已经很感激了,这些东西还是我自己掏钱吧。”

“你周五有课吗?”

“啊?”

张嫣被问蒙,话题转得有点快啊,他问这个干吗?想了想,还是答道:“除了下午最后一节没课,其他都有,怎么了?”

沐朝夕俊眉轻皱,状似经过深思熟虑后徐徐开口:“这样,你每周五下午上完课过来替我打扫卫生,我辞掉阿姨,你以工抵债,一小时200,如何?”

张嫣在心中拨弄小算盘:一小时200块,按这所房子面积推算,一次彻底大扫除大概需要三小时,那就是600块。我去,比自己去餐厅打工强多了啊,餐厅一小时才给10块钱,整整相差20倍啊!

张嫣不敢相信地张大嘴巴,打扫卫生的阿姨收入这么高吗,早知道她就不去餐厅打工了,新的致富路啊哈哈!

她的脸上一会惊喜,一会兴奋。

沐朝夕望了她一会,微微笑起来。

鱼儿上钩了。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31)张小蔫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