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末路 1


杨戬一头冷汗的从床上坐起来,脑子里闷闷的疼,心跳的就像快要从嗓子里蹦出来一样。杨戬听着自己急促的心跳声在这寂静的黑夜里砰砰、砰砰的跳动着,杨戬缓缓的抬起手附上那正在起伏的胸口,感受着胸膛的温热和心脏的鼓动。

我还活着?杨戬抬起眼睛,昏暗的月光下他那双漂亮的眼睛亮的惊人。那冰冷的刀刃刺穿心脏的感觉似乎还留在身体里,皮肤被灼烧的疼痛和焦臭的味道似乎还能闻到,他还记得倒下前看到的那片天空,灰色的阴沉的……

杨戬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汗,手心的粘腻感告诉他现在的一切不是做梦,那么他才经历过的痛苦才是梦吗?不,不是的。杨戬清醒的知道那些可怕的经历,那些痛苦的过去不是梦,那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因为梦不可能那么真实,真是的残酷。

杨戬的手掌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这双手修长漂亮,指甲圆润干净,上面没有一道疤痕,杨戬尝试着在脑中想象着手中出现一团雷点的样子,可是手中没有一点变化,他的力量没有了。

杨戬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有些生疏的划开屏幕,手机上还留着班里同学大半夜的聊天记录,杨戬看着屏幕中央几个硕大的数字2016年5月12日 ,凌晨5点42分,杨戬丢开手机倒回柔软的床上,将被子蒙到头上,被子下传来一阵阵笑声,若是认识杨戬的人绝对不会相信他会这样笑。

杨戬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他回来了,回到了2016年的5月,他并非失去了力量,而是力量还未觉醒。杨戬没想到重生这种事情居然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是的,杨戬重生了,从那个满是行尸走肉的世界里重生了,回到了末世之前,这让他如何不高兴?杨戬看着自己狭小的房间,勾起一抹笑容,既然上天让他回来,那么这一次他一定不会再当那受人利用的傻瓜,这一次他一定要站在金字塔的最顶端,保护他的亲人和朋友还有……爱人。

杨戬又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直到窗外天已经大亮了才从床上坐起来,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破旧的居民小区,听着隔音效果极差的墙外传来楼上那个刻薄的老奶奶传来的咒骂声,隔壁的小学生下楼的奔跑声,楼下卖鸡蛋煎饼的大哥的吆喝声,对面楼里的犬吠声……原本让他不堪其扰的声音现在听着是那么的动听。

杨戬闭上双眼,感受着清晨的阳光照在脸上的感觉,他杨戬活着。

打开水龙头,捧起清凉的水好好的洗了个脸,水中没有奇怪的味道,抬起头来,裂了两道的镜子中是一张英俊又青涩的脸庞,这是二十一岁的杨戬。

杨戬拨通了妹妹杨婵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杨婵有些失真但是依旧活泼的声音,听着杨婵叽叽喳喳的抱怨二哥很久没有给她打电话了,又说很喜欢杨戬生日时候送给她的那件裙子,又问二哥什么时候去看她……

挂掉电话,杨戬从车棚里牵出几十块钱从旧货市场里买来代步的自行车,长腿一跨一踩自行车一阵风一样飞驰出这个破旧的小区。杨戬迎着风,看着马路上车来人往,耳边呼呼的风声夹杂着汽笛声,这就是生的感觉。

这个时候的杨戬还是灌江大学大三的学生,今天他没有课,可是他还得去学校图书馆勤工俭学。

自行车飞快的行进在校园中,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喇叭声,杨戬一转头就看到一辆火红色的跑车风一样从身边驶过,留下一阵尾气。若是以前的杨戬,现在必然是冷了一张俊脸,满心不屑,可是现在的杨戬看着那辆嚣张的红色跑车,脸上反而浮现出一个笑容。

杨戬低着头给自行车上锁,刚扣上就看到面前出现一双红色的小皮鞋,杨戬抬起头来,视线顺着那圆润可爱的脚踝一路往上是白皙修长的双腿,刚刚到大腿根部的牛仔短裤,盈盈不及一握的纤细腰肢,明艳的脸庞和故作嚣张的表情。

敖寸心一根指头甩着车钥匙,高高在上的看着蹲在地上的杨戬:“杨戬,你这破车有什么好拴的,放眼学校里没有人的车比你的更破了,眼瞎了才会来偷你的车。”说完冷哼一声,顺便等着杨戬冷脸离去,反正他一向对她都如此,想到这里敖寸心心中不忿。

杨戬站起身来,这次换他低头去看面敖寸心。敖寸心并不矮,可是杨戬很高,所以敖寸心在他面前总显得较小。杨戬看着敖寸心仰着小脸,大眼睛中满是挑衅,粉色的唇微微嘟着,很久以前这样的敖寸心都让杨戬厌恶,可是现在的杨戬看着敖寸心却只想笑,而他也确实笑了:“早上好。”

敖寸心直到现在都是迷糊的,脑子里一片浆糊。面前等待借书的同学喊了好几声才回过神来,拿着扫描仪滴滴滴的为同学登记完又发起呆来。

“敖寸心同学,这是你这里的书,你收一下。”面前桌上被方了一摞书,那清冷熟悉的声线将敖寸心的魂唤了回来,一抬头就看到杨戬眼带笑意的样子,敖寸心的脸嘭的就红了个透:“你拿书来就拿书来,干嘛悄悄的。”敖寸心粗声粗气的说着,杨戬却不在意,只是将食指放到嘴前“嘘”了一声,又指指正在书架后借阅书籍的同学后笑着离开。

敖寸心呆愣的看着杨戬推着小车出去,手忙脚乱的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戳开朋友圈:“啊啊啊啊啊啊,我男神对我笑了!!!笑了!!!我觉得我快要窒息了,需要男神的人工呼吸才能活过来。”发完这个朋友圈敖寸心又轻手轻脚的跑到门边,看着杨戬将师生们归还的书籍一一送回去,那挺拔的背影让敖寸心又是春心萌动,偷偷拿起手机打算偷拍一张,刚按下拍照键就看到杨戬回头看过来。

敖寸心被抓包的吓得手机都掉了,赶紧捡起手机窜回自己房间里,涨红了一张小脸站在柜台后,怎么办怎么办?杨戬会不会更讨厌她?敖寸心又戳开朋友圈,发现方才发的一条已经有好几条回复了,其中堂姐敖听心这么说:“你男神要是对你人工呼吸的话,你大概只能驾鹤西去了。”然后敖寸心的双胞胎哥哥敖烈这么说:“上次我才喊人揍了杨戬一顿,他还会对你笑?你脑子烧坏了?”

敖寸心一看到杨戬两个字就慌了,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说出来?被看到了怎么办?敖寸心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删除。可是删除了这条消息以后心里又空落落的,之前杨戬一直对她疾言厉色的,她一不高兴就跟敖烈说了,没想到敖烈那个护妹狂魔居然找人打了杨戬一顿,还放话让杨戬看到敖寸心最好恭敬点。

敖寸心气得把敖烈房间里的东西都砸了个稀巴烂,杨戬好几天没有来上学,也没有去打工的咖啡店,敖寸心好几次都到了杨戬那间小小的出租屋外面,可是没有勇气敲门。杨戬本来就讨厌她,现在敖烈又自作主张的跑去“教训”了杨戬一顿,杨戬肯定更恨她了。

今天一早敖寸心到单车棚堵杨戬,就是想看看杨戬伤好了没有,没想到杨戬居然对她笑了,还说了早上好!敖寸心觉得今天是不是要下红雨了……正在这么想着,耳边突然一个惊雷,吓了敖寸心一跳。

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黑了下来,而且狂风大作,敖寸心赶紧跑过去将窗户关起来,看着窗外的雨丝,敖寸心揉了揉眼睛,是错觉吗?总觉得那雨水透着一些粉红色?

另一边杨戬也注视着窗外的雨,俊挺的浓眉紧紧皱起,就是这场雨开启了末世,几年后官方研究所的报告上说就是这场雨带来了感染源……杨戬握紧拳头,末世还是来了。

“杨戬同学,你没事了吧?”身后温柔的声音将杨戬的心思拉了回来,一回头就看到一身白色连衣裙亭亭玉立的常娥。

“常老师。”杨戬恭敬的和常娥打了招呼:“谢谢老师关心,之前只是不注意,将感冒拖严重了,休息了几天现在已经没事了。”对于常娥杨戬是感激的,这个温柔的女人在他最痛苦的时候给予了他真心的关怀。

常娥是杨戬大一时候的老师,刚研究生毕业就留校成了一名老师。常娥年轻又漂亮,在学生中十分有人气。杨戬虽然也觉得常娥漂亮,但是没怎么上心,因为自家妈妈和妹妹也很漂亮。

可是大一下学期,杨戬却迎来了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候,杨家爸爸妈妈带着女儿杨婵打算来看杨戬的路上发生了车祸,杨父当场死亡,杨母为了保护杨婵重伤不治也在医院离开了,从此杨戬和杨婵就从幸福的小王子和小公主变成了孤儿。

常娥得知杨戬的事情后,找杨戬谈过要不要组织一下mu捐,可是杨戬何其高傲怎么能够接受别人的施舍,常娥也不难为杨戬,只是向学校给杨戬争取了一个勤工俭学的名额,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处于困难的杨戬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帮助。杨戬从此过上了读书、勤工俭学和打工的日子,对于帮助过他的人他都一一记在心里。

常娥听杨戬说没事,又看杨戬确实很精神也就放心了:“那就好。你一个人还是要多注意身体。”

杨戬点头答应,常娥已经借好了书,也就不耽搁告别杨戬离开了。杨戬看着常娥离开后一转身就看到拐角处探头探脑的敖寸心,那拙劣的偷看技术让杨戬心中一暖,能够回来太好了,这一次他一定会守护好她,不再让她在他的面前……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戬拉过敖寸心的手掌仔细看了一遍,一抬头就对上敖寸心得意洋洋的表情:“你悟出来了?”杨戬的声音也透着惊喜,他是知道...
    轻映阅读 529评论 0 0
  • 杨戬一刀刺穿凑到车前的丧尸的头颅,那黑红色带着腥臭的浓血溅了他一身,但是他此刻顾不得这些回头去看杨婵和常娥:“小婵...
    轻映阅读 585评论 0 0
  • 虽然杨婵有一种世界观被摧毁的感觉,但是当她亲眼看到杨戬手心可以放出电来,敖寸心可以凭空让东西消失又出现而不是魔术的...
    轻映阅读 326评论 0 0
  • 杨婵蹲在路边不停的呕吐,虽然距离杨戬一刀解决丧尸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但是杨婵还是无法忘记那画面,可怕又恶心,甚至于...
    轻映阅读 622评论 0 0
  • 敖寸心调出手机地图:“去H市的话,就在前面那个路口出去,穿过前面的W市再上高速。”这俩破面包车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
    轻映阅读 5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