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末路4

杨戬一刀刺穿凑到车前的丧尸的头颅,那黑红色带着腥臭的浓血溅了他一身,但是他此刻顾不得这些回头去看杨婵和常娥:“小婵,常老师,你们好了吗?”说话间有一脚踹开一只慢腾腾的丧尸。

杨婵和常娥正在往背包里塞各种吃的和水:“哥,你再等一下,我们还能再拿一点。”杨婵的手有些抖,末世开始已经半个多月了,对于杨婵来说还像在做梦,一场噩梦。常娥已经将自己的背包装满,一看杨婵居然往背包里塞大瓶的饮料就皱眉:“小婵,这些不要了。”将杨婵包里的几瓶饮料都拿出来,又塞进去一些吃的和盐:“我们的水还剩一些,饮料就不要拿了,以后到了其他地方再去找,水太重了。”

杨婵脑子里一片浆糊,常娥说什么她只会点头,在常娥的帮助下装满背包拉起拉链,出去和外面的杨戬会和:“哥我们好了。可是里面还剩下好多东西。”杨婵不舍的回头望着背后的小卖部。

杨戬抓过杨婵的背包背在背上:“还有其他人需要那些东西的,走。”杨戬抓着杨婵,示意常娥跟好。天快黑了,他们必须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休息。

杨婵才17岁,她的世界里原本只有父母哥哥和学习,可是15岁的时候父母没了。然后杨戬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他努力的让杨婵活的无忧无虑,所以她面对这突然变得陌生又可怕的世界她是彷徨的无助的,还好,还好她还有哥哥,在杨婵的眼中,只要杨戬在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三个人躲躲藏藏的避开了路上游荡的丧尸,想找一个好落脚的地方。还好这是一个小城镇,人口不多,所以末世爆发以后丧尸的数量也不多。杨戬带着杨婵和常娥避开公寓型小区往别墅区走,别墅区每栋房屋之间空间大视野好,不管是进攻还是撤离都方便。

走 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找到了这个镇里的一个别墅小区,还要多亏常娥随手从小卖部中拿的旅游地图。放眼望去,别墅区中到处荒草丛生,有的屋子已经倒塌,有的门窗已经损毁,哪里还有开发时候的光鲜。

杨戬仔细观察每一栋屋子,外围的都太过破败,无法起到屏障的作用,只有往里面走。中间有看到一间不错的,可是一打开门就看到十五六只丧尸扑过来,吓得杨戬赶紧又将门关上。杨婵惨白着小脸拍着胸口:“这家怎么那么多丧尸。”或许是刚好主人请了客人来做客吧,可是到底为何已经无人可以回答她。

还有几处不错的房子已经有人占了,而那些人并不愿意与外地来的杨戬三人分享自己的避风港。眼看光线一点点暗下去,杨戬一张俊脸更似附上一层冰霜,杨婵体力消耗太大了,常娥虽然一直不吭声但是也是满头大汗。

“哥,我闻到食物的味道了。”杨婵被杨戬拉着走得踉踉跄跄,肚子已经咕噜噜的叫了好几次,腿酸胀的快提不起来了,长这么大她从来没尝过饿的滋味,可是这半个月来饿已经成了最不辛苦的滋味。

杨戬也闻到了食物散发的香味,他自己也饿的不行,现在这食物的香味更是叫人难耐。杨戬回头看了一眼杨婵和常娥,咬咬牙带着两人往味道散发的地方走去。有人烹调热食就证明他们有能力保障自己的安全,或许求一下他们的话可以得到一个安稳的落脚处歇息一晚。

果然,拐过两栋房子后就看到一间正大光明的亮着的别墅,屋外还停着三辆改装过的悍马,门外还守着两个高大健硕的男人,那纠结的肌肉一看就不是好相与的,可是对于杨戬来说只要能进去,活着留在外面也行,今晚就安全了。

可是就如杨戬所料,这顺风车不是那么好搭的。占了这屋子的一定非富即贵,这些人不过是雇来的保镖,外面的车子随便一辆都不是普通人能弄到的。可是杨戬不能就这样放弃,天已经黑了,远处隐隐传来丧尸的嘶吼,若是他们摸黑再去找地方的话,就太危险了。常娥和杨婵也苦苦哀求,可是那两个保镖怎么说都不肯让他们进去,甚至不肯为他们传个话给里面的人。

杨戬心疼妹妹,看着这不近人情的保镖心头火起就和他们推搡起来。这时候的杨戬其实已经觉醒了异能,可是那力量还太过弱小,而且他还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有和他一样的情况,他不敢暴露出来,怕万一被有心人看到抓起来做研究怎么办。

杨戬小时候调皮,杨家爸妈拿他没办法只好送去学武术,这一学就学了十多年,所以杨戬不单是会读书,拳脚上还过得去,要不然也无法一个人带着两个姑娘一路从灌江市走到这里来。可是杨戬的武术是为了健身,虽然平时也会和师傅同学们对战但是和面前的专用雇佣兵比起来就不值一提了,杨戬随便就被人撂倒在地。

杨婵看着哥哥被按在地上,红着眼睛冲去上撕打那个按着杨戬的男人,可是那软软的力道打在那坚硬的肌肉上无异于挠痒痒:“放开我哥哥,你们这些坏人,放开我哥哥。”

杨婵的举动触动了常娥,这一路上都是杨戬在保护他们,如今杨戬居然被人弄的如此狼狈,常娥也红了眼睛,将背上的背包解下来就往那人身上招呼:“放开他,放开他。”背包中还装着一些罐头,那力道打在男人身上也是会疼的,男人本来不想和他们计较,尤其还有两个女人,但是被这么一搞也烦躁,另一个男人走过来一把抓住常娥的手将她推到一边。

“常老师!”杨戬看着常娥被推倒,心中升起恨意,挣扎着要起身,可是压在他头上那只手是那么的有力,根本挣脱不了。杨婵看到常娥摔倒,更是大声哭出来,一张口就咬在男人的手臂上。

“唔。”男人吃痛抬手就要甩开杨婵,杨戬一感觉压制他的力道变小一个翻滚离开男人的桎梏,一把拔起别在腰间的刀往男人的手攻去,男人往后一仰躲过杨戬那一刀,眼看杨婵因为男人的动作就要摔倒,男人大手一捞将杨婵带到身边站稳。

杨戬红着眼睛就要继续攻击的时候大门突然打开:“吵什么吵?想引丧尸过来一起吃晚饭吗?”

杨戬以持刀的姿势看着门内的人,门内的人也被面前的场面惊了一下:“杨戬?”

杨戬也没想到来人居然是“熟人”:“敖烈!”敖寸心的双胞胎哥哥,前几个月还带着人将他揍了一顿,当然他也不是那种被人打了不还手的类型,敖烈当时也被杨戬狠狠的修理了一顿。

敖烈略微一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想必是杨戬想来寻求帮助,然后被这俩死脑筋的雇佣兵给拦下来了。但是敖烈可还记着自家妹妹被杨戬拒绝的事情呢,而且一想到房间里那些被敖寸心砸烂了收藏品还有肿了许久才消肿的眼睛,敖烈就对杨戬恨的牙痒痒:“杨同学怎么到我这地儿来了呀?”

杨戬和敖烈发生过那样的摩擦,自然明白敖烈这是故意为难,杨戬看着敖烈的样子,暗暗的咬紧了牙关,如果只有他一个人他定然不会对敖烈低头,但是他还有杨婵还有常娥要照顾,自尊在末世已经不值一钱:“敖烈,我不知道这里是你占了。但是现在天已经黑了,能不能请你收留我们一晚上,我们明天一早就走。”

哟,高傲的杨戬同学居然会说请了?可惜敖烈还是不满意:“不好吧。”杨戬捏紧手中的军刀,低下头去:“敖烈,我求……”

“敖烈,你干嘛呀?这么半天不回来,菜都凉了。”一个娇俏的声音从屋内传来,杨戬一抬头就和抱着一盒巧克力的敖寸心对上了眼。

敖烈抱着手看着亲切的为杨婵夹菜的敖寸心:“杨妹妹,快吃菜。”敖寸心这家伙,早不出来晚不出来偏偏在杨戬要开口求他的时候出来了,就差一点啊,就能听到那个眼睛长在头顶上的杨戬求他了。

敖寸心给杨婵夹完菜,又看着杨戬嘿嘿一笑,结果一抬头就看到敖烈抱着手瞪着自己,莫名其妙:“敖烈你不吃饭看我干嘛?”敖烈觉得有这样一个没脑子的妹妹简直气都气饱了。

吃完饭后敖寸心招呼杨戬他们坐下休息。世界突然变成这样,她想去找杨戬,想看看杨戬是不是还好好的,可是父母给敖烈下了死命令,不许她踏出家门一步,直到大哥敖摩昂派人来护送他们去会和这才被放了出来。

从灌江市出来一路上敖寸心已经看到了现在世界的样子,以前只在科幻和恐怖电影中看过的画面居然实实在在的呈现在她的面前,心中的惊恐可想而知。敖寸心愈发担心杨戬的安全,可是当她任性的让队伍拐去杨戬的出租屋看了以后发现杨戬家里完全没人,看起来是收拾过离开的,敖寸心也只好祈祷杨戬平安无事。

没想到今天会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遇到杨戬,还有杨戬的妹妹,这就是缘分啊,敖寸心如此想。敖寸心将手里的巧克力盒子放到杨婵手里:“妹妹多吃点啊。”杨婵受宠若惊的捧着盒子,这个巧克力牌子她知道,非常的贵,就是世界没变的时候她也没吃过,没想到居然在这种情况吃到了。杨婵捧着盒子看着杨戬,她能吃吗?

杨戬摸摸杨婵的头发:“吃吧。”杨婵这一路吃了很多苦,可是她一直忍着不喊,叫他十分心疼。杨婵听哥哥开口立刻高兴的拿出几个递给常娥:“常老师,你也吃。”敖寸心一见杨婵将吃的分给常娥就不高兴,这个常娥她知道,大一的时候还教过她呢,听说杨戬图书馆勤工俭学的名额就是常娥争取的。

可是杨戬为什么会和常娥在一起啊?敖寸心气鼓鼓的坐在一边看着杨戬。杨戬疑惑的看着敖寸心,方才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突然间就变了脸色。

虽然杨戬一直不喜欢敖寸心,甚至是讨厌,但是杨戬还是感激敖寸心,要不是她的出现和帮助,就算今晚敖烈收留了他们,也不会给他们好脸色看,虽然现在兄妹俩似乎都没有什么好脸色。

常娥陪着杨婵坐在一边,漂亮的脸上没多少表情,也不关注杨戬和敖寸心之间的暗潮汹涌,她还有其他牵挂的事情。

变故来的太突然,就在大家都睡下去以后,窗外传来枪响,杨戬一个激灵醒过来,杨婵和常娥也被吓醒一脸惊恐的看着漆黑的窗外。敖烈拉着敖寸心从楼上下来:“怎么回事?”

一个保镖走过来:“有人来抢东西。”杨戬没漏看那保镖手里的枪,这居然不是一般的保镖吗?没等他细想敖烈就将敖寸心推到杨戬的怀里:“杨戬,我将心心交给你了,看好她。”然后敖烈和保镖一起往外面走去,之后的一个多小时,窗外都传来枪击的声音,惨叫声,还有丧尸的嘶吼,杨戬抱着瑟瑟发抖的杨婵不敢乱动,敖寸心几次想要跑去看敖烈都被杨戬按住。

敖寸心眼泪不停的掉下来,她担心敖烈的安危,可是不敢再去添乱,只能靠着杨戬默默哭泣。杨戬看着敖寸心,又看了看怀里的杨婵,终于将手搭在敖寸心的肩上:“别怕。”

过了一会儿敖烈撞开门进来,衣服上满是血污:“狗X的,居然带了那么多家伙来,看来是有备而来。”敖烈是出了名的贵公子,居然被逼得口出秽语:“杨戬,会不会开车。”

杨戬刚点头敖烈就将一串钥匙丢过来:“从后门出去,那里没有人。车牌号XXXXXX,带上心心一起走。”

敖寸心站起身扑过去:“敖烈,你要做什么?我不走,我要和你在一起。”意识到敖烈的意思,敖寸心怎么也不能答应,她和敖烈一胎双生,从小都没分开过,如今居然让她丢下敖烈一个人逃走吗?

敖烈看杨戬已经干脆的站起来将自己的东西背在身上,不禁暗暗赞赏杨戬,这种时候他们离开对于敖烈来说是减轻负担和消除后顾之忧,杨戬一定可以保护好敖寸心的。敖烈从一个房间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包塞到敖寸心怀里又把敖寸心推给杨戬:“杨戬,心心暂时交给你了,那些东西和车就算我的托管费,我很快会来接心心的。”

杨戬示意常娥和杨婵将敖寸心强行拉到车上,他坐到了驾驶座上发动了车子,油门一踩将那混乱甩在了身后,身边回荡的是敖寸心的哭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戬拉过敖寸心的手掌仔细看了一遍,一抬头就对上敖寸心得意洋洋的表情:“你悟出来了?”杨戬的声音也透着惊喜,他是知道...
    轻映阅读 528评论 0 0
  • 虽然杨婵有一种世界观被摧毁的感觉,但是当她亲眼看到杨戬手心可以放出电来,敖寸心可以凭空让东西消失又出现而不是魔术的...
    轻映阅读 325评论 0 0
  • 杨婵蹲在路边不停的呕吐,虽然距离杨戬一刀解决丧尸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但是杨婵还是无法忘记那画面,可怕又恶心,甚至于...
    轻映阅读 622评论 0 0
  • 杨戬在末世生活的几年里已经不知道一夜安睡是什么感觉,他学会了睡觉中保持一份警觉心,一点点动静都能让他从睡眠中醒来,...
    轻映阅读 385评论 0 0
  • 听到门口传来约定好的敲门声,杨婵欢呼一声:“哥哥回来了。”然后丢下手上的事情跑去开门,敖寸心也想去,可是手里丢不开...
    轻映阅读 7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