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末路 11

杨婵蹲在路边不停的呕吐,虽然距离杨戬一刀解决丧尸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但是杨婵还是无法忘记那画面,可怕又恶心,甚至于对杨戬的靠近有些抗拒。

敖寸心让杨戬先把衣服换了,虽然她最近几个月在杨戬和敖烈的强制下已经可以看着丧尸片下饭但是不代表她一下子就能适应那真实的血腥味。杨戬对杨婵的担忧还有因为杨婵的抗拒而产生的难过敖寸心都看在眼里,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口香糖:“吃吗?”杨戬看着敖寸心:“你怎么还带这东西?”敖寸心拿出两粒丢到嘴里然后去吻杨戬:“薄荷味的。”将嘴巴里的口香糖用舌尖顶过去以后才道:“刚刚跑出来的时候从老板的柜台上随手拿的,别看我,我放了钱在上面的。”

杨戬笑笑想要去拉敖寸心的手被敖寸心躲开:“快去换衣服,顺便洗洗手,刚才那一下脏死了。”杨戬嗯了一声,然后转身钻回车里。敖寸心则拿了一瓶水去看杨婵,看她吐得小脸都青了不免心疼。

杨戬换好衣服以后刚拉开车门就看到敖寸心和杨婵并肩走过来,杨婵一抬头看到杨戬就扑过来:“哥,对不起。”她心思向来敏感,自然知道自己方才的防备让杨戬难受了。

杨戬抱着杨婵,心中的难受终于散了去。敖寸心钻进驾驶座:“杨戬,我开一段,你休息一下。”杨戬感激的对敖寸心点点头,杨婵现在需要他的陪伴。果然重新上路以后杨婵渐渐的放松下来,靠着杨戬就睡着了,杨戬看着敖寸心专心开车的侧脸,恍惚和上辈子的人重叠了起来。

可能因为之前地震的关系,高速公路上车辆不多,敖寸心开的很顺,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下午六点多了:“杨戬,前面又个出口,我们要先去休息一下吗?”从来出远门都是专车接送哪里自己开过这么长时间的车,她早就累了,可是看到杨婵睡得很熟的脸还有杨戬难得的放松她就忍住了想要抱怨的冲动。

杨戬抬起头来刚好看到一个出口的指示牌“独山县出口1km”。杨戬的手指在膝盖上不停的敲打着,脑子里回忆着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他们现在所走的路线与上一世所走的虽然不同,但是方向上没有差多少,当时这段路上发生了什么呢?

时间过去了太久,中间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那些没有亲身参与的事情早已淹没在记忆中。敖寸心从后视镜中看了杨戬一眼,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好又继续往前开,眼看那出口越来越近,敖寸心又问了一遍要不要拐去稍微休息一下,杨戬还是没有回答,从两人交往以来这是第一次被杨戬如此忽视,加上这一路上她早已疲惫不堪,心中不禁又是委屈又是生气,于是在看到出口的一瞬间就拐了下去,结果刚转过弯去坐在后座的杨戬就厉声大喝:“别进去。”

杨戬声音很大,甚至将手扒在了椅背上,本来就因为心情不好而有些走神的敖寸心因为这一声大喊而乱了手脚,原本平稳的车子瞬间脱离了她的掌控在公路上打滑然后一头撞在了护栏上。

“啊。”安全气囊弹出来狠狠的包围了敖寸心,杨戬一手抓着车把一手紧紧将杨婵护在怀里。直到车子停了下来以后杨戬才松开手:“寸心。”杨戬赶紧去看敖寸心,杨婵也从惊吓中回过神来,颤抖的去查看敖寸心:“寸心姐姐。”

杨戬喊了几声敖寸心都没有回答,应该是昏迷了。杨戬急了,打开车门绕到前面,用力的拉了几下车门,可是车头已经变形车门被紧紧的卡住了:“寸心,敖寸心。”杨戬透过车窗看着敖寸心苍白的脸和紧闭的双眼,心中被巨大的恐惧淹没,不会的不会,敖寸心不会有事的,上一世敖寸心失血过多渐渐在他怀里失去呼吸的样子似乎又浮现在眼前。

“小婵,让开。”杨戬让杨婵离开车子远一些,然后手上电光闪烁往车门狠狠一击,然后咔嗒一声车门就松动了,杨戬赶紧将车门整个扯下来。杨戬轻轻的将敖寸心从车子里抱出来放在地上,露在衣服外面的部分似乎并没有受伤,呼吸也还算平稳,这让杨戬松了一口气:“寸心,快醒醒。”杨婵也跪在一旁喊着敖寸心的名字,杨戬让杨婵将水拿出来洒在敖寸心的脸上,过了一会儿敖寸心果然幽幽的转醒了。

“……杨戬?”敖寸心的意识还有点模糊,只觉得身上很疼,还未等她想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被杨戬抱进怀里,敖寸心条件反射的回抱杨戬:“怎么了?”

杨戬没有说话,只听到杨婵小声的抽泣,敖寸心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发生的事情,他们出了车祸,都是她的错!敖寸心一把推开杨戬:“杨戬,有没有受伤?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走神的对不起。”小哭包敖寸心的眼泪说来就来,不超过三秒就湿了脸颊。杨戬看着能哭能喊的敖寸心终于将心中的不安压了下去:“没事没事,我没事,倒是你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头疼?”

两人互相检查了一下以后才放心下来,杨戬将敖寸心扶起来:“我当时不该突然出声吓你,还好大家都没事。”杨戬看着荒无人烟的四周,就连上面一些的高速路上都没有车辆路过:“看来我们只能走路去最近的镇子了。”虽然他并不想去。

杨婵跑去车子里拿来一件外套披在敖寸心的身上,又自告奋勇的把沉重的背包甩在背上,敖寸心好笑的看着她:“小婵是不是忘记了我是什么能力了?”敖寸心伸手往背包一握,杨婵背上就空了。

“哎呀。”刚走了两步敖寸心就疼的不行:“我的脚。”方才一直没注意,现在动起来才觉得脚踝疼的厉害,杨戬低下身去一看,敖寸心的左脚脚踝肿的跟馒头一样。这天马上就要黑了,杨戬背对敖寸心:“上来,我背你走。”

天完全黑了以后三人才终于到了小镇边缘,中间敖寸心几次想要自己走都被杨戬拒绝,本来还抱着侥幸的心情希望有车子路过可以捎他们一程,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都没有一个人路过。

“哥,有灯光。”杨婵高兴的指着不远处的屋子,敖寸心也高兴的抓住杨戬:“太好了,今晚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相比两个女孩子的兴奋,杨戬却是一脸沉重。

“你好,请问镇上有酒店吗?”杨婵怯怯的敲开路边的一户人家,看外面还挂着招牌,但是现在才八点多就关门了。门里的人头都没有伸出来,只是大致的指了一个方向后就很快把门关了起来。杨婵被这诡异的一幕吓了一跳,小跑着回到杨戬身边将方向一说,杨戬只小声的让杨婵不要离开他。

敖寸心趴在杨戬的背上,往四周不停的看,只见街道上空无一人,所有的大门都关的紧紧的,甚至连亮灯的房子都不多,只有路灯昏暗的灯光照着他们,敖寸心搂紧杨戬,杨戬感觉到敖寸心的动作,还有杨婵瑟缩是身影,知道他们在害怕,只能加快脚步。

转过一个街角就看到一家亮着霓虹灯的旅社,杨戬心中一喜,突然身后传来一阵嘶吼声,敖寸心吓得一回头:“什么声音?”杨戬面色更沉,背着敖寸心更快的走向那间小小的旅社,杨婵要小跑着才能跟上。杨戬将敖寸心放在门口然后去敲门,卷帘门被敲击时侯发出的声音在这寂静的诡异的夜里显得那么刺耳,敖寸心和杨婵紧紧的偎依在一起,惊恐的双眼一直在往四周看。

一直过了十几分钟才终于有人从二楼探出头来:“你们是什么人?”杨戬往外走几步抬头:“我们是外地来的,车子在路上抛锚了,走了很久才到这里的,这附近只有你家的招牌是亮的,请问还有房间吗?”

“没有了,你们还是赶紧走吧。”上面的人说这就要关窗户,敖寸心和杨婵急了,这大半夜的叫他们走到哪里去,这里处处都透着一股诡异的感觉,她们怎么敢再走下去?

“求求你了,我们还有两个女孩子,实在是走不动了,你家要是还有空房间的话请给我们一间好吗?”敖寸心和杨婵样子生得好,女孩子软软的声音带着哀求很少有人能够拒绝,果然楼上的人有些迟疑,杨戬赶紧给两人递了个眼色,敖寸心和杨婵更加卖力的卖惨,到后面完全哭起来,楼上的人果然心软了:“你们到后面,我给你们开后门进来。”

“耶!”敖寸心和杨婵对彼此比了个V字,然后跟着杨戬往后面走去,阴暗的小巷里不知道都有些什么垃圾,一股子难闻的气味,敖寸心和杨婵每走一步都觉得脚下会踩到什么恶心的东西。杨戬在门上敲了两下,那门就打开了,一张中年男人的脸出现在门后:“快进来。”

屋内只点了一盏浅黄色的壁灯,但是对于在黑暗中待了很久的三人来说这点灯光加上四周都是墙壁的感觉真的不错。中年男人看了一眼这年轻的三人:“你们不该来的。”杨戬闻言心中一沉,敖寸心好奇的问:“为什么呀?”

男人没有回答敖寸心的话,只让他们跟着自己上楼然后打开一个房间:“你们就住这里吧。”敖寸心看了一眼杨戬,刚想开口说他们三个人不方便就被杨戬拉住,杨戬将敖寸心和杨婵推到房间里后转身和男人道谢:“谢谢。”男人看了杨戬一眼,然后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

杨戬站在门口仔细的观察了一下房子的结构后这才转身回了房间,敖寸心和杨婵正坐在床上,杨戬看了一下屋内的陈设有一张老式的书桌,书桌上还有一台老电视,杨戬走过去将电视的插线全都拔掉后将电视暂时搬到床上,把书桌移到门口挡住又把电视抱到桌上。

“杨戬,这里是不是有问题?”两姑娘再傻也知道不对劲,所以对杨戬的动作并未多问。杨戬只是笑笑:“这地方感觉不太好,我们小心点总是好的。”

杨戬去放了一下水,居然还有热水,这对于两个姑娘来说简直是最好的消息,杨戬让两个姑娘轮流去洗澡,他则是把敖寸心拿出来的泡面打开泡好。敖寸心顶着湿漉漉的头发,闻着泡面的香味这才觉得饿得厉害,今天真是跌宕起伏,现在洗了澡有吃了热乎乎的面条终于放松下来。

杨戬看着敖寸心和杨婵昏昏欲睡,杨戬只好让他们早点睡,杨婵迷迷糊糊的挤到敖寸心的身边:“我和寸心姐姐一张床,哥你也好好睡。”杨戬看着抵足而眠的敖寸心和杨婵,心中一片柔软,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他无论如何都要护他们平安。

杨戬将敖寸心方才取出来的军刀绑在腿上,这是敖摩昂特地托人给你们买来的,都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大的一把杨戬拿着,敖寸心和杨婵也一人装备了一把。杨戬最后又检查了一遍门锁和窗户,确认都没问题以后才和衣躺在床上,刚躺下去杨戬又爬起来,到浴室接了一盆冷水,然后坐到敖寸心的身边,将毛巾浸湿后敷在她红肿的脚踝上,重复了十几次以后终于看着敖寸心紧皱的眉头稍微舒展开来,杨戬将背包里的急救包拿出来为敖寸心涂上红花油后才回去躺好。

�E��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戬拉过敖寸心的手掌仔细看了一遍,一抬头就对上敖寸心得意洋洋的表情:“你悟出来了?”杨戬的声音也透着惊喜,他是知道...
    轻映阅读 529评论 0 0
  • 敖寸心调出手机地图:“去H市的话,就在前面那个路口出去,穿过前面的W市再上高速。”这俩破面包车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
    轻映阅读 519评论 0 0
  • 杨戬查看了一下加油站的机器:“还能用。”敖寸心和杨婵看着杨戬给车子加油,然后右看看死去的工作人员:“杨戬,要不我们...
    轻映阅读 410评论 0 0
  • 杨戬一刀刺穿凑到车前的丧尸的头颅,那黑红色带着腥臭的浓血溅了他一身,但是他此刻顾不得这些回头去看杨婵和常娥:“小婵...
    轻映阅读 585评论 0 0
  • 杨戬突然被手机铃声吵醒,抓起手机一看半夜三点多,来电显示“三三公主”,是敖寸心。杨戬心里突的一跳出事了?“寸心?”...
    轻映阅读 5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