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末路 10

虽然杨婵有一种世界观被摧毁的感觉,但是当她亲眼看到杨戬手心可以放出电来,敖寸心可以凭空让东西消失又出现而不是魔术的时候,她选择了相信自己的哥哥。

杨戬打算为杨婵请长达一个月的长假,杨婵舍不得同学们,让杨戬晚点再离开,她想请同学们吃顿饭。杨戬和敖寸心马上就点头同意了,还很积极的为杨婵订了市里一家特别有名的饭店,只为招待杨婵的同学。

杨婵低着头坐在椅子上等待同学们的到来,这个地方她生活了快十八年,突然间就要走了她舍不得,而且对于杨戬所说的那种未来她既迷茫又恐惧。

“哥。”杨婵抬起眼睛来看着杨戬:“既然政府已经发现了和你一样的超能力者,可能还发现了已经有人变成怪物,那为什么不告诉我们老百姓,让我们有个准备呢?”这种被蒙在鼓里当成傻瓜最后被牺牲掉的感觉实在太糟糕了。

杨戬和敖寸心面面相觑,这个问题他们不是没有问过敖方和敖摩昂,上一世杨戬就是那个被蒙在鼓里的人,当灾难突然降临的时候他们只能仓皇逃命,和他们一样幸运的开发了异能的逃掉了,那些普通人和丧尸化的人呢?当时的他天真的以为灾难是突然发生的,全世界都没有准备,所以当看到政府第一时间就派出军队帮助普通百姓疏散,送他们前往安全的地方的时候杨戬是感激的。可是这一世,当杨戬看到敖方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政府早就知道了这些可能发生的事情,他们已经发现了异能者,也发现了丧尸化的人,说不定某一天一刷新网页你会看到有人嘻嘻哈哈的说“哎呀,今天在街上看到一个人突然咬人了,是狂犬病吧。”这样的消息很快就淹没在网络的信息海洋中,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是那个咬人的可能就是丧尸,而他很快就会被政府控制起来。

杨戬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是愤怒的,他问敖方,为什么明明知道却不将消息公布出来。敖方淡淡的看着自己的研究笔记反问:“公布出来了以后呢?你是觉得自己会是异能者还是觉得你的亲人朋友都会变成吃人的怪物?”

杨戬一时间完全愣住,是啊 ,知道了消息又如何?不过是加快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引起人类的恐慌,时刻必须担心周围的人是不是会变成吃人的怪物,自己是不是也会变成怪物。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杨戬毫不怀疑有人会丧心病狂的杀掉其他人,杨戬也不怀疑有的人会借着这样的情况来做下可怕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隐瞒似乎才是最好的,然后在事情发生以后进行最快的反应去拯救。

杨戬的话让杨婵的情绪十分低落,道理似乎是这样没错,可是心中还是难以接受。杨戬揉揉杨婵的头发,别说杨婵不能接受,他和敖寸心也无法接受。敖寸心拉起杨婵的手:“小婵别担心,寸心姐姐的哥哥可是厉害的科学家,他们一定会研究出一个好的办法来的。”不知道是敖寸心的话起了作用还是敖寸心灿烂的笑容给了杨婵信心,杨婵终于不再去想这件事。

杨戬欣慰的看着敖寸心,他只有杨婵这一个妹妹了,以后杨婵都会是他的责任,敖寸心是他认定的妻子,也就是杨婵的嫂子,上一世敖寸心因为常娥的关系和杨婵并不亲近,他后面一直盼着她们可以成为亲密的朋友,可是还没等到那个时候敖寸心就死了,这一世看着她们如此亲近杨戬心中满是高兴。

杨婵的同学准时到达,一大窝的小姑娘叽叽喳喳的吵得杨戬头都疼了,而且小姑娘们特别大胆,一个劲的喊杨戬哥哥,哥哥在哪里读大学?哥哥大学好玩吗?哥哥好帅啊,哥哥有女朋友吗?敖寸心笑着拉过杨戬亲了一大口:“杨戬哥哥可是有主了。”引得小姑娘们一阵哀嚎。

敖寸心很漂亮,生长在那样的家庭里一身气质自然也不用说,加上她穿衣打扮上十分精致,很快小姑娘们就将男神丢在一边围着敖寸心讨教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漂亮的问题了。杨戬对此自然乐得轻松,他真的十分不会应付女孩子,尤其是这样热情的女孩子,不对,这样热情的姑娘有一个敖寸心就够了,其他的还是敬谢不敏了。

有敖寸心对各种杨戬听不懂的时尚侃侃而谈又有杨婵在一边穿针引线,这顿饭小姑娘们都吃的十分开心,只是吃完以后就是面临朋友之间的离别难免伤感,尤其是杨婵在知道会发生灾难以后更是一个劲的拉着朋友的手不肯放。

一开始还说说笑笑,转眼间就抱在一起哭哭啼啼,杨戬觉得自己真的是不能理解女孩子,察觉到敖寸心搂着自己的手紧了一点,低头一看原来也是红了眼眶,杨戬不禁也跟着黯然,在末世中再难有这样单纯的情义了。

杨戬这一夜睡得不太踏实,心中总觉得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一样。辗转反侧到半夜依旧清醒,杨戬不得已坐起身来,拿起手机一看距离预定好的出发时间还有四个多小时,横竖是睡不着了杨戬索性在床上进行冥想,按敖方的学术说法是,通过思考来刺激脑中的神经,然后激发潜能。

随着冥想的深入,杨戬渐渐平静了下来,就在这时候杨戬感觉到身体晃动了一下,紧接而来的就是剧烈的震动——地震!杨戬抓起外套跳下床,拉开门冲出去,敖寸心和杨婵的房间就在他的对面,杨戬一脚踹开房门,一进去就对上两个女孩惊慌的眼神:“穿上衣服,快走。”敖寸心立刻拉起杨婵,顺手将他们的东西都放进空间。

杨戬带着两个女孩儿出了房间,幸好他们住在二楼,突然看到走道上的火警按钮,跑过去砸下去,刺耳的警报声就响彻整个酒店。震动加上警报声,酒店中很快就乱了起来,可是杨戬已经顾不上其他人了,只能拉着敖寸心和杨婵顺着楼梯往下跑,无比庆幸当时选了二楼的房间。

三个人慌张的跑到酒店外看到外面已经站着酒店值班的员工,大家都是一脸的慌张。地面还在摇晃,两个女孩互相搀扶着才能站稳,杨戬带着他们往空旷的地方跑去,刚跑了几步就感觉那剧烈的震感已经停下来了,马路上的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地震这是停了?

杨戬三人也在原地站着不敢动,半个小时后才确定地震确实停了,这场地震来的快去的也快,虽然震感强烈但是好在没有房屋倒塌,应该也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这样一来大家却都有些不敢回到房子里去了,一时间马路上站满了人。

杨戬让敖寸心和杨婵站在原地不要动,他去开车,可是两个姑娘害怕,杨戬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带着他们一起去。杨戬驾着车往火车站驶去,从这里到H市没有直达的飞机,只能坐火车,一路上敖寸心和杨婵都后怕的抱在一起,杨戬脑子转得飞快,为什么突然地震了?上一世的时候根本没有发生过地震,更别说是这么强烈的地震。

到了火车站,却被告知因为地震的关系,铁路断了正在抢修。杨戬回到车里,敖寸心和杨婵已经换上了日常的衣服:“怎么样?”杨戬摇摇头坐回车里:“铁路断了,在抢修不知道什么时候通车。”

杨婵裹着杨戬的外套:“那我们是等下去吗?”按照以往来看,这抢修也很快的,等一等也无妨。杨戬看敖寸心,敖寸心道全听杨戬的。杨戬想了一下:“我们自己开车去。”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觉得有事要发生,这地震来的太蹊跷了,他很不想呆在人多的地方。

敖寸心点头同意,然后爬到副驾上:“我陪你,路上和你换着开。”杨戬在敖寸心嘴巴上亲了一下,杨婵在后面不满:“哥,嫂子你们俩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啊。”虐单身狗没道德啊。

因为地震路况不是很好,天亮了杨戬才刚刚开到郊区,杨婵和敖寸心说肚子饿了,杨戬找了一下,找到一家比较干净的小饭馆,三个人要了一笼包子,三碗面开始填肚子。

杨戬看敖寸心不好好吃饭吃一根面条玩一会儿手机:“寸心,好好吃饭。”怎么跟小孩儿似的。杨婵看着杨戬和敖寸心的互动嘿嘿笑,敖寸心却不理杨戬,手指飞快的滑动着屏幕,面色愈发凝重:“杨戬,出事了。”

杨戬接过敖寸心递过来的手机,那是敖寸心的朋友圈,一条消息被转疯了,他们学校里地震后突然出现了好几个人,疯了一样的见人就咬,怎么拉也拉不开,打也像感觉不到痛一样。

“老板,可以开下电视吗?”杨戬指着挂在墙上的电视,在厨房里忙碌的老板指着柜台:“遥控器在那里,自己开啊。”杨戬找到遥控器打开电视,可是电视上一片雪花什么都没有,想来是因为地震,把线给震坏了。

“赶紧吃。”杨戬掰开一个包子,塞了一小块进敖寸心嘴巴里,顺便把手机没收了,敖寸心不满的瞪了杨戬一眼,可是嘴巴里塞了东西向说话也说不出来,只得恨恨的嚼着。

“老周,救命啊老周。”店外传来一阵惨叫,老板一听是自己的邻居,立刻跑出去。杨戬皱着眉听着外面的动静,杨婵吓得抓紧敖寸心。突然他们听到老板一声惨叫,杨戬跑到厨房抓起老板的刀子就跑了出去。

杨戬一出门就看到周老板倒在地上,肩膀上满是血污,眼睛里全是惊恐,看到杨戬就大喊救命。杨戬走到老板身边就看到隔壁的店里站着一个人,说是人已经不恰当了,那是杨戬再熟悉不过的丧尸。那丧尸一看到杨戬就丢下已经死掉的人,慢悠悠的走过来,杨戬眯起双眼,不退反进。

敖寸心和杨婵不放心赶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杨戬将那把刀子毫不犹豫的插入丧尸脑袋里的样子,那动作不带丝毫犹豫就像做过千百次一般的熟练,刀子从脑子里拔出来的时候血跟着喷溅而出,还带着红红白白的……敖寸心不敢去想那是什么东西,胃里一阵翻腾。

杨婵看着杨戬,想要尖叫却发不出声音,这时候的杨戬太陌生了,她没有见过这样的哥哥。就在两个姑娘惊呆的时候,周老板大喊起来:“杀人啦,杀人啦。”

杨戬回头看着被吓呆的敖寸心和杨婵,走过去一把拉起敖寸心的手:“走。”敖寸心和杨婵跌跌撞撞的跟在杨戬身后,直到杨戬将车子驶出去很长一段才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他们看的很清楚,杨戬杀掉的那个人已经不正常了。

“丧尸!”杨戬的声音很好听,可是此刻听在敖寸心的心中却冰寒刺骨。

text-���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敖寸心调出手机地图:“去H市的话,就在前面那个路口出去,穿过前面的W市再上高速。”这俩破面包车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
    轻映阅读 520评论 0 0
  • 杨婵蹲在路边不停的呕吐,虽然距离杨戬一刀解决丧尸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但是杨婵还是无法忘记那画面,可怕又恶心,甚至于...
    轻映阅读 622评论 0 0
  • 杨戬一刀刺穿凑到车前的丧尸的头颅,那黑红色带着腥臭的浓血溅了他一身,但是他此刻顾不得这些回头去看杨婵和常娥:“小婵...
    轻映阅读 585评论 0 0
  • 听到门口传来约定好的敲门声,杨婵欢呼一声:“哥哥回来了。”然后丢下手上的事情跑去开门,敖寸心也想去,可是手里丢不开...
    轻映阅读 761评论 0 0
  • 杨戬查看了一下加油站的机器:“还能用。”敖寸心和杨婵看着杨戬给车子加油,然后右看看死去的工作人员:“杨戬,要不我们...
    轻映阅读 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