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末路 17

听到门口传来约定好的敲门声,杨婵欢呼一声:“哥哥回来了。”然后丢下手上的事情跑去开门,敖寸心也想去,可是手里丢不开,只好转头对着客厅张望,这模样引得站在她对面的女孩子一阵轻笑。

杨婵麻利的打开各种锁果然看到杨戬站在门外:“哥,你回来啦。”杨戬指着躺在门外走道上的丧尸:“怎么回事?”杨戬一问杨婵就激动的拉着杨戬把自己和敖寸心的英雄事迹给说了一番,说完眼巴巴的看着杨戬,希望得到赞赏。

杨戬点了一下杨婵光洁的额头:“胡闹,要是你们俩出事了怎么办?”见杨婵因为自己的责备撇了小嘴很不高兴的样子杨戬又道:“不过你们做的很好,很勇敢。”杨婵不开心的问:“真的?”看杨戬十分确定的点头这才又高兴起来:“哥,快进来快进来。”

杨戬走进门来杨婵才发现,杨戬的身后居然还跟着一个小尾巴:“咦?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本来站在杨戬身后装深沉的哪吒小朋友看着杨婵甜甜的一笑:“姐姐好。”哪吒本就长得可爱,现在又不是对杨戬时候那拽上天的表情,这一笑简直把杨婵的心都给萌化了。

“好可爱啊,哥你从哪捡来这么可爱的孩子。”杨婵赶紧让哪吒进来,锁好门以后弯下腰去捏捏哪吒的小脸:“小朋友多大了呀?怎么会和我哥一起回来,是不是找不到家了?”一想到现在满世界都是吃人的外形又恶心的丧尸杨婵就觉得小孩儿好可怜,不知道脑补了什么东西,杨婵眼泪汪汪的看着哪吒。

杨戬看着卖萌的哪吒和一副母爱泛滥的杨婵嘴角忍不住抽搐了几下。他原本是打算在路口就和哪吒告别的,可是一转身就被抓住了衣角:“我能不能跟你一起走?”虽然已经见识过哪吒的凶残,但是杨戬看着哪吒皱巴着小脸满眼的祈求还是心软了。

“家里没有人了吗?”就算被丢到这个偏远的小城市,但是李靖也不可能完全不管这儿子吧?哪吒摇摇头:“家里的人都死了。”他没说的是,之前他爸派来接他的人被他赶走了。哪吒看杨戬还有点犹豫,马上又说:“我不会白吃白喝的,我家里还存着很多东西,有武器,还有一辆车子,这些我全部都给你,杨大哥,你就带我一起吧。”从认识到现在这小孩儿都叫他傻大个,现在居然叫他杨大哥……杨戬从来不是一个心肠冷硬的人,就算他觉得自己已经在上一辈子把大部分的温柔都给磨灭了,可是听着哪吒可怜兮兮的叫他一声大哥,他就心软了。

然后哪吒就拉着杨戬来到自己家,那是一栋两层半的小别墅,四周都建了围墙,院子里停着哪吒说的那一辆车子,确实很不错,尤其是当杨戬开了两天小面包以后哪吒的车子更显豪华。一到自己家,哪吒就又恢复了那副小爷天下无敌的样子:“我没骗你吧,看看这些东西,你拿去绝对值了。”那模样杨戬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以前在电视上偶然看到的一部偶像剧,里面男配角对女主说:“爱妃你看,这都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然后……然后男配就炮灰了。

但是既然已经答应了哪吒,杨戬就不会反悔,至于带哪吒回去如何对敖寸心交代,杨戬有些头疼,一路上想了很多,但是没等他想到一个万全之策就到家了。

杨戬一进客厅敖寸心就看到了:“杨戬,你回来啦。”杨戬看着敖寸心快乐的样子心情也好了起来,放下手里的几个背包往厨房走去,过去了一些以后才看到站在敖寸心对面的女孩儿,女孩儿有些紧张局促的转过头来看着杨戬:“你好。”杨戬的脚步顿了一下,是她?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兜兜转转有些人无论如何也逃不开,比如三首蛟,比如……

女孩儿对杨戬鞠了个躬:“我叫胡妹,对不起打扰你们了。”女孩儿清秀可爱,眼睛很清澈一看就是个善良的人,可是杨戬看着她却不高兴,因为胡妹出现了,和胡妹绑了一辈子的那个男人呢?

“你好。”杨戬淡淡的点了个头,不知道是不是杨戬的表情太过冷峻,胡妹有些窘迫的低头转身继续洗菜。敖寸心没有注意这么多,她像归巢的小鸟一般扑进杨戬的怀里:“你怎么去那么久啊。”杨戬抱住敖寸心:“遇到一点事情耽搁了。”

杨婵也带着哪吒进来了:“寸心姐,你看。”杨婵扶着哪吒的肩膀:“可爱吧。”敖寸心一看:“好可爱啊,杨戬你从哪里捡来的小孩儿?”敖寸心跑过去揉揉哪吒的脑袋,哪吒也不恼笑的萌萌哒声音软软的喊了一声:“姐姐好。”把敖寸心萌的不行。

敖寸心笑着问杨戬:“你这才出去一会儿就捡到个孩子,你说,是不是你流落在外的儿子。”杨戬屈指弹了敖寸心脑门一下:“我上哪生这么大儿子去?尽胡说。”敖寸心揉揉额头乐不可支:“说不定你天赋异禀呢?”杨戬附到敖寸心耳边:“我是不是天赋异禀,你不知道?”

“讨厌。”敖寸心捂着耳朵跳开老远,俏脸红了一片:“杨戬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她怎么会知道,她又没有和杨戬……啊,敖寸心你想什么呢!敖寸心气恼的瞪了杨戬一眼,不想理他。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杨婵没有留意杨戬和敖寸心的小动作,低着头问哪吒。哪吒仰着头乖乖的道:“我叫哪吒,李哪吒。”

“李哪吒?!!!”

“杨戬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敖寸心的声音穿过薄薄的门板传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的三个人同时缩了缩肩膀然后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这家的装修很不错,隔音效果也很好,但是他们依旧能够听到敖寸心的声音,可见她现在有多生气。

杨婵看着目前乖巧的坐在一边的哪吒小朋友,很难想象这是敖寸心口中害得她一家分离的罪魁祸首,就这么一个小孩子有那么大的本事吗?可是看敖寸心和杨戬的样子好像确实是那样的。哪吒没想到自己只是想跟着杨戬走一段,这还没开始走呢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和敖丙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早就忘记了,他只记得因为这事儿他爸差点没打死他,然后他才会来到W市,也听说他爸因为这件事情终于和敖家彻底撕破脸了,他作为惹祸的那个人,再怎么嚣张也不过是个孩子,所以现在他也只能安安静静的坐着,等待杨戬和敖寸心调解的结果。而胡妹本来就是一个外人,几个人间有什么问题她完全不明白,现在只有眼观鼻鼻观心,努力让自己不去听敖寸心和杨戬吵了什么。

杨戬皱着眉回头看了一眼房门:“寸心,你小声一点儿。”敖寸心挥开杨戬伸过来想要拉住她的手:“小声?你让我怎么小声?杨戬,你不是不知道我家和他李家的事情,你不是不知道因为他的关系李靖用手段摆了大哥和二哥一道,我爸妈也因此被牵累,你却在明知道他身份的情况下还带他回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敖寸心原本以为杨戬是不知道哪吒身份才带他回来,后来才直到原来杨戬早就知道了,这让敖寸心完全无法接受。

“寸心,不是你想的哪样。”杨戬看着敖寸心,现在敖寸心杏眼圆睁,眼眶红红的,漂亮的嘴唇抿得紧紧的,绷直了颈部的线条一副不服输的模样,这样的敖寸心似乎和上一辈子的敖寸心重叠在了一起,那时候的敖寸心大多数时候也是这样的倔强,她可以为了认定的一件事情,为了去要一个答案而一再的咄咄逼人,那时候的敖寸心总让杨戬心力憔悴,外面有强敌环伺,身边还有敖寸心带给他精神和情感上的压力,这一切让杨戬疲惫不堪,他和敖寸心一次次的争吵又一次次的和好……那时候杨戬对敖寸心的感情十分的复杂,有喜欢有怜惜但是也有厌烦和愤怒,到了后来,他甚至是尽力避开与敖寸心相处的大部分时间,他们的基地并不大,但是他却有做不完的事情,只有这样他才可以不回去见敖寸心,他已经不想再和她争吵了。

“不是我想的哪样?你以为我会怎么想?我又能怎么想?”敖寸心眼中带泪:“杨戬,我以为我们是要过一生的,我以为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我也把小婵当成我自己的妹妹,可是你呢?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现在生死不明,你却将我敖家的仇人的儿子往家里带,才想问你到底在想什么?”敖寸心又一次躲开杨戬的手:“对啊,那是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他们和你没有关系,你根本无需在意他们是死是活!”

杨戬难以置信的看着敖寸心,曾经他们会为了任何事情而争吵,那时候他们有太多过不去的坎,重来一次,他下定决定一定要好好对她,他不会再让她没有安全感,他会让她永远都是那个可爱的又有一点嚣张的大小姐,他会给她一直期盼的幸福。而他也是努力这么做的,上辈子从未见过的敖家二老原来是那么亲切的人,杨戬父母离世,杨戬渴望有一个完整的家,而敖寸心的父母给了他想要的感觉,这是敖寸心的父母,也是他的父母,他们是一家人,敖家突遇变故大家都所料不及,但是杨戬能做的只能是照顾好敖寸心,让敖烈可以放心的去做他要做的事情。

杨戬不是不担心敖寸心的家人,但是他不能表露出来,敖寸心也努力的不想让杨戬为她担心,这些杨戬都知道也很心疼,他以为敖寸心是理解他的,可是他没想到敖寸心今天会说出这样的话,在她的心里他杨戬难道就是这样一个无情无义的混蛋吗?杨戬感到心痛,那种久违的疲惫感又一次浮上心头:“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敖寸心愣住了,其实方才的话才出口她就知道自己错了,虽然她确实生气杨戬的做法,但是说杨戬不管她家人死活实在是诛心,杨戬的为人如何她比谁都清楚,杨戬对她如何她也比谁都清楚,可是话都出口了,想要收回也晚了。杨戬冷了表情,本来神采奕奕的双眼此刻乌云密布,他自嘲的勾起唇角:“我不是没有想过带哪吒回来你会生气,其实我大可以隐瞒你他的身份,他很聪明,只要我说他就能配合我,可是我不想骗你。”

敖寸心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垂下眼睛不再去看杨戬受伤的表情。杨戬深深吸了一口气:“我知道李家和敖家的事情,原本两家处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上,若不是哪吒那么两家短期内可能还是会维持表面上的和平,但是哪吒不过是打破平衡的一根导火索而已,就算没有哪吒局面又能维持多久呢?哪吒不过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他纵使再有本事没有人在他身后推波助澜他也翻不起多大的浪花,这些你难道会不懂吗?”

这些敖寸心当然懂,就算她本来不懂,可是在事发以后敖闰其实和家里人分析过,哪吒和敖丙的冲突一定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不然一个小孩子怎么可能闹出那么大的事情,那个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两家彻底翻脸。

“知道又如何?现在这种世道,我和家人完全失去了联系,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好不好,敖烈一个人去找人,到底怎么样了我也不知道。”敖寸心哭着看向杨戬:“这样了你还要我去接纳哪吒吗?杨戬,我敖寸心不是圣母。”

“寸心,我并不要求你做什么圣母,这个世道也不需要圣母,可是看到你让我看着一个孩子独自一人在这种地方而不顾吗?”杨戬扶住敖寸心的肩膀,这一次没有让她再躲开:“你那么善良,你可以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子鼓起勇气杀死丧尸,那为什么不多救一个孩子呢?”

“我不,我就不。”敖寸心咬紧牙关:“谁都行,唯独哪吒不行。杨戬你自己选吧,如果你要留下哪吒,那好,我走。”她死死的盯着杨戬,逼他做出一个选择,到底是自己重要还是哪吒重要。

杨戬没想到敖寸心居然会逼他做出这样的选择,敖寸心和哪吒谁重要?自然是敖寸心。可难道他真的要赶走哪吒?不,他也做不到,无论哪吒是不是有异能,他都只是一个孩子,他没有办法放着一个孩子不管,而且就如他所说的,哪吒不过是别人手里的一步棋而已,他没办法把全部的责任推到哪吒身上。

“杨戬。”敖寸心看杨戬低着头迟迟不肯说话,愈发生气。而杨戬在听到敖寸心催促的时候颓然的垂下肩膀:“你居然用自己来逼我……”杨戬放开敖寸心的肩膀,转身往门口走去,敖寸心一把拉住他:“杨戬你什么意思?”杨戬的样子让敖寸心很害怕,现在的杨戬就像完全失去了生命一样,变得不像她认识的杨戬了。

“做什么?”杨戬将手放在门把上:“当然是去做出选择,我不可能让你走,我不能让你遇到危险,那我只能去赶走他……”

�������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戬突然被手机铃声吵醒,抓起手机一看半夜三点多,来电显示“三三公主”,是敖寸心。杨戬心里突的一跳出事了?“寸心?”...
    轻映阅读 535评论 0 1
  • 杨婵蹲在路边不停的呕吐,虽然距离杨戬一刀解决丧尸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但是杨婵还是无法忘记那画面,可怕又恶心,甚至于...
    轻映阅读 622评论 0 0
  • 敖寸心调出手机地图:“去H市的话,就在前面那个路口出去,穿过前面的W市再上高速。”这俩破面包车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
    轻映阅读 519评论 0 0
  • 杨戬拉过敖寸心的手掌仔细看了一遍,一抬头就对上敖寸心得意洋洋的表情:“你悟出来了?”杨戬的声音也透着惊喜,他是知道...
    轻映阅读 529评论 0 0
  • 杨戬一刀刺穿凑到车前的丧尸的头颅,那黑红色带着腥臭的浓血溅了他一身,但是他此刻顾不得这些回头去看杨婵和常娥:“小婵...
    轻映阅读 5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