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未了情》第十八章 小普被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阴谋得逞

全章目录


依依坐上出租车,感到既惆怅又失落。在乎的人永远不对,难道是不懂拒绝,才要如此受罪。

她真的好累,浑身酸软无力。她把头靠在椅背上,双眼空洞地望着窗外。街上车水马龙,灿烂的街灯与柔和的夜色交相呼应,灯红酒绿的城市依旧繁华热闹。桥上一对对情侣卿卿我我,他们甜蜜幸福地依偎在一起,欣赏着这人间美景。

依依微闭上双眼,酸楚和孤独再次向她袭来。她突然有些想念那个遥远而并不温暖的家,并且有些思念父母。不知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身体是否健康。

她已经好久没回家看过父母了。他们贫穷、又不思进取,然而他们是爱她的。他们从未嫌弃过她,甚至以她为荣。提起女儿,父母脸上总是会现出骄傲的神采。而她却在心底里抵触着他们,并想永远从他们身边逃离。

她为自己的自私和无知深感内疚。她回忆着父母的音容笑貌,一阵阵酸楚涌上心头。他们再不堪,必竟是自己的父母。他们的爱浅薄但并不自私。他们苟且的活着,却努力供她上到大学。

他们生活在社会底层,但却没有害人之心,他们只是用自己方式活着。比起那些踩在别人身上的人,他们更应该受到尊重。

父母把希望和期盼都寄托在她身上,然而她却不想回到他们身边去。她开始自责和反醒着自已这些年来对父母的种种不敬之举,竟有了想回家看望父母的冲动。

往事一幕幕从脑海里划过。美好的,开心的,甜蜜的,一件件象倒后的街灯一样被甩在远去的路上,留下的只有伤感和苦涩。

这个城市一如既往的让人寂寞和无助。高楼林立的城市始终是别人的城市,这种怎么努力也难以真正亲近的感觉,真让人难过。

手机屏幕突然闪了一下,是陈嘉豪发来了微信:“依依,请等我,给我一点时间,永远爱你。”

依依竟忍不住又流出两行热泪。她以为自己并不爱陈嘉豪,她只是爱这个城市而已,可为什么一想起他又会激动。为什么要心疼他的处境,心疼他的无能为力。

她恨这个又烂又糟糕的世界,为什么总要和单纯的感情过不去。此刻她多么希望陈嘉豪要是能生在一个普通人家里该多好,那怕贫穷一点也无所谓,她相信真心能够战胜一切苦难。

出租车已到达目的地,依依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和伤感中,司机连续叫了她三声,她才回过神来。她不好意思地抹去眼角的泪水,付了车费,神情落寞地下了车。

回到家里,依依发现小普正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她双目无神,眼圈发黑,面容憔悴,头发散乱。那呆滞的样子简直有点吓人。

小普本来是一个开朗又活泼的女孩,她伶牙俐齿,美丽动人。平常她可是个话痨,只要有一天没见到依依,她就有说不完的挂念,并且总会同依依分享她一天的有趣见闻。

此刻,她却像一座蜡像,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好象遭受了什么重大打击。

依依轻轻地在小普身边坐下,想看看她到底怎么了。小普却突然抱住依依大哭了起来,伤心欲绝,撕心裂肺。她越哭越伤心,哭得依依的心都要碎了,两人竟一起哭了起来。各种心酸和难过弥漫了整间屋子。

原来小普被她的男友骗情,骗色又骗了钱,她深陷在突入其来的灾难中。

小普口中的有钱男友名叫吾康,同城人士,他是一个风流倜傥的三十岁男子。他以同小普谈恋爱为由,一步步取得小普的信任,最终得到了小普的芳心,籍此和小普发生了男女关系,并信誓旦旦地承诺要同她结婚。

吾康打着以结婚为目的的招牌,对小普展开了热烈的追求。他带小普去游玩,吃饭,赠送各种小礼物给她。他还带着小普同他的家人一起聚餐,在小普面前扮出一副孝顺的样子,并介绍自己的兄弟姐妹给小普认识。经过层层包装和完美自己的形象,博得了小普的信任和好感。

小普一心想钓个金龟婿,而吾康开宝马,住豪宅,又经营着赚大钱的生意,人又长的帅气阳光。这正好就是小普心目中的优质男人。很快小普就坠入爱河,难以自拔,她把自己的人和心都一起交给了吾康。

就在依依去甘肃的第二天,小普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已怀孕了。她主动联系吾康,问他该怎么办。吾康答应小普马上同她结婚,并带她去吃饭。

吾康在吃饭的过程中接到一个电话,随后他和小普说自己现在刚进了一批货,需要一点资金周转。小普看到心爱的男友遇到困难,既然马上都要结婚了,生意自然是两人一起的,而且已经见过他的家人。所以她对吾康一点戒心都没有,想都没多想,就把自己辛苦一年多攒的存款六万五千元全部取出来给了吾康。

然而吾康却说还差一点资金,小普竟然把公司的两万三千元货款也拿来给了他。因为吾康告诉她,他拿这笔钱只是用来周转一下,两天后他的货款一到账,马上就把钱还给小普。小普也就信以为真,把她的全部身家,连同自己的信誉一起给了他,还把自己的一张信用卡也给他急用。

两天后小普给吾康打电话,想问他要回自己的钱。然而她却怎么也打不通吾康的电话。好不容易才打通一次,他却匆匆挂了电话。

小普去吾康家里找他,然而大门紧锁,无人答理她。她又去他的店面找他,老板却不是吾康,人家还说并不认识此人。

小普做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开拓市场。工作虽然辛苦,但工资加提成,收入还是挺可观的,加上年终奖金,她除过开资也可以攒到一笔钱。看着存折,她以为通过努力,要不了几年自己就会成为一个小富婆,可哪想到自认为精明的她却被吾康骗的这么彻底。

小普被吾康榨干了身上的所有钱财,还可能要背负银行的追债。因为她给吾康救急的那张信用卡,已被他套取现金刷爆了。眼下最麻烦的是无法向公司交差,如果这一笔货款这一个星期内不能还给公司,连工作都可能要丢了,甚至被告上法庭。这残酷的打击简直让小普痛不欲生。

对小普来说,这爱情的第一堂课竟然上的这么深刻。小普死的心都有了,自杀也许可以一了百了,她刚刚从郑辉出事的河畔回来。她想纵身一跳,永远告别这肮脏的尘世,可恍恍惚惚中怎么又走回来了。

依依抱住小普,轻轻地拍着她的背部。小普由大声哭诉转为小声啜泣。她委屈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眼里充满了恐惧和无助。

“我该怎么办呢?”小普痛苦又无奈地望着依依。她眼睛红肿,声音嘶哑。

“别难过,总会有办法的,今晚好好睡上一觉,我明天陪你去报案。”依依用坚毅又温和的口吻说着。

在回来的路上,依依还以为自己就是这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没想到一向聪明聪伶利的小普,竟然会碰上这种人渣。这世上竟然还有这么无耻的男人。

唉!小普真是太可怜了,现在她把自己搞得一败涂地。和小普相比,依依觉得自己还算是一个不幸中的幸运者。想起陈嘉豪,心头还是暖暖的,她对他竟多出一份感激来,感谢他没有欺骗自己。

这几天,小普日夜在痛苦中煎熬。她眼睛深陷,皮肤蜡黄,应该是好几天没好好吃过东西,也没能安心入睡的缘故。

依依煮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给小普吃,小普才吃了一口就恶心地向卫生间跑去。看着小普那痛苦又虚弱的样子,依依心痛无比。小普坐在桌前凝视着手机屏幕,她默默地翻出吾康的照片给依依看。

依依望着这个曾经让小普着迷的伪君子。他英俊潇洒,眉目生辉。靓装,名表,豪车,一副成功人士的派头。唉!谁又能看得出他竟然是个大骗子。

人真是不可貌相呀!

第十九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