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情未了》第四十三章 分手前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彻夜难眠

全章目录


陈昆吃完早餐,休息了片刻,正准备起身去医院。电话又响了,是小老婆打来的。她在那头哭哭啼啼,说自己不想活了,活着也没什么意义。接着又是那一对儿女,在电话那头奶声奶气地喊叫着爸爸,让他快点回来带他们去玩。

前段时间学校里举行亲子活动。每个小孩的父母都要参加,唯独自己的儿子没有见到爸爸,这让孩子伤心了很久。陈昆为了弥补给小儿子幼小心灵带来的伤害,答应这个星期天带他们去海洋公园玩。可现在又要食言了,小儿子一听说爸爸又不能陪他们去玩,伤心地哇哇大哭起来。

陈昆左右为难,真恨自己没有分身术。

依依刚好从厨房里洗完碗出来,陈昆面带难色地望着依依。他坐在沙发上长吁短叹。

“依依,我今天临时有事,可能去不了医院了。嘉豪又没回来,你去医院一趟,把这份病历带到医院去,顺便去医院陪一下你妈妈。我处理完一些事情,下午就回来。”陈昆一副急着要走的样子。

“好吧,爸。”依依从陈昆手里接过病历。

“你准备一下,十分钟后,司机会在楼下接你。”陈昆面上的愁云散开了,他迈着大步向屋外走去。

依依套上米白色的毛呢大衣,蹬着裹紧小腿的棕色皮靴,背上她的小皮包出门了。她身材高挑,修长的美腿,显得健美又有气质。她就这么一身简单的搭配,看上去依旧像个脱俗的女学生。

来到医院已经九点钟了。可能是几天没有出门的缘故,连来到医院这种地方,都让依依有了一种释放心情的感觉。

依依正准备上楼,却在电梯口碰到了高安,她感到意外又惊喜。起初她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好眼熟,猛地一看还没有认出此人就是高安。因为高安已不需要别人搀扶,虽然还有一只腿被直直固定着,但他凭借拐扙已可以平稳向前行走。

高安脸上的伤也好了,连疤痕都已褪去,头上的纱布也已经被拆掉了。他应该是刚刚修剪过头发,整个人看上去俊朗又有朝气。他依旧清瘦,但却精神了许多。

高安看见依依的那一刹那也很是惊讶,他以为这是幻觉。以前他曾无数次在梦里梦见自己在不同的地方再次碰见依依。可是每次从梦中醒来,他都劝慰自己,别再想她啦,她可能永远都不想再见自己了。别在犯傻啦,醒来吧,回到现实中来吧,别再犯糊涂了。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高安使劲地眨了一下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眼花。依依那清澈的眸子正出神地瞅着他。她的眼神如甘泉般流遍他的全身,瞬间滋润了他身体里每个干涸的细胞。

高安以为自己已经对依依死心了,他以为既使自己再次看见她,也不会再为她激动了。可是当她站在他的眼前时,他的心依旧滚烫而狂乱。他觉得自己又真正活了过来。

“依依,是你吗?”高安忧郁的眼神里透着惊喜。

“是我,你的身体好多了吧?”依依微笑着,脸上飞着红霞。

“嗯,你不是来看我的吧?我以为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们去那边椅子上坐一下,说会儿话好吗?”高安向依依投来乞求的目光。

“好吧,你站起来可真高呀!”依依抬头望着高安那刚刚长出的短发。

“你还是那么可爱,一点都没变。”高安拄着拐杖,用一只脚跳着向前走。

“这些天我没来看你,你没有生我的气吧?”依依坐在靠墙边的椅子上。

高安以为依依知道自己的就是郑辉,也不再向依依解释自己的身份。依依觉得高安说话怪怪的,好像和自己认识了很久一样,可又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说话。依依一听见高安的声音,心里又暖暖的。

“我后天就出院了,他没告诉你吧?”高安无奈地叹了口气,眼睛里有泪水要滚落出来,他把脸转向一边,不想让依依看见自己难过的样子。

“呃,怎么这么快?不是说至少要休养两三个月才能好吗?”依依突然觉得自己作为一个肇事司机,竟然希望病人久留在医院,这是多么搞笑和愚蠢。但话已说出口,不管是口误还是心误,她都觉得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他对你还好吗?你记一下我的电话号码吧!以后有用的着我的地方,尽管打电话给我。”高安拿出一张写满字的纸,在纸的背面写上自己的电话号码。

依依接过那张纸,迅速装进包里。

“他……他对我很好。”依依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以前只要提起陈嘉豪,她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一说起他,却又忍不住想哭了。

高安等着依依把她的电话号码告诉自己,他多么希望她也主动想和他联系,可是依依却并没有告诉他。

依依好象突然记起自己来这里并不是为了看望高安。她猛地站起身来,说自己还有事要上楼去,便匆匆离开了。依依如春风般从高安身边轻轻柔柔地飘向远处,只留给他一缕淡淡的茉莉清香。

望着依依远去的背影,高安又陷入了沉思。每一次分别,似乎都成了最后一次,不知何时才能够再见面。

高安不知道依依为什么匆匆忙忙上楼去。她究竟要去干什么?她在心里暗自思量着,依依既然去上楼,就一定会下楼。这里是大门的出口,她要离开医院,就必须经过这里。高安拄着拐杖,定定地站在门口等着依依下来。

依依来到陈嘉豪妈妈的病房,推开门却发现陈嘉豪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陪他妈妈聊天。

依依将病历放在床头柜上,问了一声婆婆,便沉默着生闷气。陈嘉豪想拉依依的手让她坐下,依依却嫌弃地甩开了陈嘉豪的手。依依把身子转向一边去背对着陈嘉豪。

“干嘛不理我,我好累啊!你怎么一点都不心疼我呀!”陈嘉豪打着哈欠,看上去真的很困倦的样子。

“你在外面逍遥自在了一晚上,我独守空房,却还得心疼你,好笑不好笑呀?”依依气得脸都变了颜色,拉着长长的呼吸。

“唉!你总是把我想的那么坏,跟你相处了这么久,原来我在你的心目中一直都是那种人。”陈嘉豪板起了脸,愤愤地望着依依。

“你到底是哪种人,你自己最清楚。难不成你浪荡了一晚上,我还得写致词歌颂你。我真是瞎了眼。”依依越说越激动。

陈嘉豪的妈妈再也看不下去儿子这样被老婆辱骂。她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她没想到依依竟然这么大胆,这么不通情达理。她居然像个泼妇般跑到医院里来,当着自己的面追骂她的儿子。

平日里,陈嘉豪总是向她夸赞依依温柔、善良又聪慧。可她不管从哪角度看,都觉得依依倒像个扫把星。女孩子家不温柔地对待老公,当着婆婆的面骂老公,蛮不讲理,简直不可理喻。这样的女孩,她一点也不喜欢,她从心里不接受依依做自己的儿媳妇。

“依依,你来这里干什么?你来这里是为了惹我生气是吗?你也太不像话了,一大早就跑到这里来数落嘉豪。他不就是一晚上没回去陪你吗?那又怎么样人?我一个人这么多年不都这么过来了吗?你就不行,就你高贵。你给我回去,我不需要你来这里看我。”陈嘉豪的妈妈气得横眉竖目。

依依转身跑了出去,她边跑边哭。陈嘉豪在后面追她,拉她,她却再也不想看他。她用力甩开陈嘉豪的手。陈嘉豪的手机在奔跑中滑落在地上,他蹲下去捡手机,依依却已站在电梯上下楼了。

陈嘉豪昨天晚上喝了太多的酒,红酒、啤酒、白酒三样酒掺和在一起,在他的胃里剧烈地起着化学反应。陈嘉豪的头现在还是晕的,他感到身心俱疲。如果不是全身无力,依依根本挣不脱他的手掌。他早就将她抱在怀里,她哪里还能跑远。

陈嘉豪靠在一个柱子上,等待电梯的门再次开启。门终于开启了,他的手机却又响了,他接完电话等待不锈钢门再一次开启。

陈嘉豪终于上了电梯。当他来到楼下的时候,却看到依依正和高安坐在墙边的椅子上谈论着什么。高安正用手帮依依擦拭眼泪,依依并未闪躲。显然,她很享受这种关心。

陈嘉豪刚才还觉得依依被妈妈责骂很可怜,他为她受的委屈感到难过。可是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傻冒,依依根本就不爱他。她甩开他的手就是为了牵高安的手。自己千方百计想隔开他们,可他们却越靠越紧。

陈嘉豪坐在大堂咨询台的椅子上,闭着眼睛,独自悲伤。他觉得自己为了依依,虽然不至于搭上性命,但对于她,他也算是掏心掏肺了。这么多日子来的百般疼爱,才一个晚上没照顾好她,她就马上去找旧情人了。女人心,可真是海底针啦!

陈嘉豪觉得自己坐的位置够显眼的了,可是为什么这两个人感情就这么投入呢?他们一点都看不见他。

陈嘉豪转过脸去,静静地看着那对同窗旧友还要做些什么出格的事。陈嘉豪根本听不见他俩在小声说着什么。只看到他们同时拿出了手机,互相接打着。依依脸上的泪珠已经不见了,她的嘴角挂着笑意。他们看上去那么幸福,倒真的挺像一对的。

陈嘉豪觉得就凭男人的眼光来欣赏,他认为高安其实挺帅的,这也是他一直担心依依靠近他的原因。

陈嘉豪突然心如刀绞,他认为依依如果心里真的没有他了,他就是现在过去折断高安的拐扙,抱着依依在自己怀里也是没用的。他希望依依是真心爱自己,不是为了他的名,也不是为了他的利,更不是把他当成一个暂时的避风巷来靠一靠。他要她真心实意地爱他。

陈嘉豪还是很爱依依的,他没有失去理智地让依依在众人面前难堪。他打算今天回去和依依好好沟通沟通。依依怀着自己的孩子,陈嘉豪相信依依不会做出对不起自己的事。就让他俩叙叙旧吧,人家有救命之恩。陈嘉豪起身上了电梯,他去陪妈妈了。

其实昨天晚上,陈嘉豪是真的在陪几个建筑公司的老板吃晚饭。所以他觉得没有向依依解释的必要。

接着他又和一帮高中同学聚会。因为第二天是星期天,不用上班,他们玩疯了。为了玩得尽兴,不知是谁主张把全部人的手机都没收了,放在同一个地方保管。免得他们接了电话,临时脱逃。所以依依一直都打不通陈嘉豪的电话。

后来他们正在吃宵夜,依依打电话过来,陈嘉豪是真的喝醉了。他又顺着朋友的口气说了句混话,说他要挤在朋友那里睡。其实昨天晚上他们那帮人青一色全是男的。

妈妈想爸爸,睡不着觉,又打电话给陈嘉豪。晕头晃脑的他被同学送来了医院,他本来想看看妈妈就回去。可当他来到妈妈身边,坐了不到五分钟就扒在妈妈的床边睡着了。他一睡醒就接到爸爸的电话,结果就前言不搭后语的和爸爸扛上了。

陈嘉豪觉得自己没做出什么过火的事,所以没有必要向依依认错做检讨。依依如果真要钻牛角尖,这样的误会是怎么解释也解释不清的。只会越描越黑,他本来想今天回去再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讲给依依听。

然而,依依已经对陈嘉豪有了看法,他不相信他说的是事实,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也许就是他们两个人厄运的开始,这种命里难逃的劫数,把他们美好的爱情正一步步推向深渊。


连载风云录

第四十四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