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二十六章:深深庭院袅袅情

第二十六章.深深庭院袅袅情

绯红看着阿樱离开黑沼泽,就像是舍不得让孩子离开自己的母亲。

“她终于还是知道了吗?”绯红问老爹,老爹看着阿樱消失的方向,没有言语。

入夜,雾气缭绕的白竹林里越发显得阴森诡异,一片空地上摆着十几口大缸,里面是黑色的液体,一个个紧闭双目的人正浸于其中,一个蓝衣人逡巡其间,声音冷冷的说:“以后不可再如此贸然行事,突然损耗精力,需将黑沼泽众人引出,再趁势追击,一网打尽!”

照例跟在他身后的人连连称是。

蓝衣人又问道:“你那证据可是留在白府?”

“正是。”

蓝衣人转过身来,正是季安风,他脸上带着一丝笑意,那笑让人看了只觉惊心,白云飞觉得浑身一激灵,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白竹林里除却那些毒人,还有一些随从,他们却从来不知道这二人是翁婿关系。

季安风一直不说话,只是继续在大缸之间走来走去,白云飞则亦步亦趋,他想说什么,却始终没有开口。他是知道这女婿的狠毒的,那些没能熬过第一关的人,都被扔在了白竹林外面任由他们腐烂。这些留下来的人,日日发出骇人的喊叫,闻者变色,季安风却镇定自若。

白云飞纠结了片刻还是开口问:“那证据,要不要……”他还没有说完,季安风就回身看着他深施一礼说:“您心中不是自有主张?”说完,他站直身子,敛去笑容,摩挲着指环,对随从说:“好生照应着。”他的声音不高,却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气。

阿樱回到白府,沈弈秋正在门内来来回回踱步,看到她回来了,急忙迎过来,上上下下好好打量一番,问:“阿樱,你去哪里了,担心死姑妈了,好不容易找到你,可不能再不见了。”

阿樱看着姑妈,想到老爹说的“骨血至亲”,笑着说:“姑妈,我没事,我不会走的。”

“来,看看,你那几身新衣裳已经做好,裁缝铺的人给送来了,看看你喜欢不喜欢。”说着,沈弈秋闻了闻阿樱的衣服,用手在鼻子前扇了扇,说:“你这是去哪了,一身什么味?赶快换了,你以前待在什么地方,以后就不要再去了,看给你穿的那一身衣服,看你瘦成什么样子了。”

沈弈秋说着,目光就落在了阿樱的那把刀上,伸手就去拿:“还有你这把刀,一个姑娘家,不要再拿着这个了。”

阿樱赶紧把刀往身后拿,说:“姑妈,这刀您拿不动的。”

沈弈秋一听说自己拿不动,不服气,偏要去拿,结果一个趔趄,差点连刀带人一起趴在地上,还好阿樱眼疾手快拿过刀,扶住了沈弈秋。

沈弈秋站好了之后问阿樱:“阿樱啊,你这是什么刀啊?你是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一起长大的,天天都做些什么啊?”

阿樱看了白江一眼,白江摇摇头,看来她是没有把她听到的阿樱和枯狼的对话告诉沈弈秋。

说来这沈弈秋也是奇怪,她自从找到阿樱,从未过问她的过去,怎样长大,是何人将她收养,可曾吃苦受累。

阿樱想着,兴许是沈弈秋还处于找到失散多年的侄女过于激动的状态,没来得及想这些吧。

阿樱想要问问沈弈秋关于沈奕楷遇害的事情,她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催促着去更衣,说是天色已经不早了,赶紧休息,有什么事情,再说吧。

阿樱回到自己的房间,她在屋内环视一圈,这是沈家,爹娘以前就是住在这里的,这房间,曾经住的是何人呢?我又是在哪里呢?

这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月光透过花窗在阿樱的床前铺下斑驳的轻纱,可是这样寂静的夜却被一声惊呼打破了。这又是白云飞,阿樱几乎日日都能听得见他夜间惊呼,像是被噩梦惊醒了。阿樱忍不住猜想,自己这姑父究竟在梦里都见到了些什么,夜夜不得安眠,姑妈怎得就任由他这般,也不找大夫医治呢?

有几次,阿樱似乎听见白云飞在喊些什么“不是我不是我是他是他”,是谁?阿樱听得不明不白,她的好奇心让她十分想要问一问白云飞究竟都梦到些什么,只是一想到这姑父每一次面对她的时候总是一脸的惊恐,只好作罢,她总认为是自己脸上那伤疤吓着白云飞了。

听到白云飞又在惊呼,阿樱起身走到窗前,侧耳细听,想要分辨说些什么,可是接下来只听得到喃喃低语,也听不真切了。

阿樱已经睡不着了,索性走出房间,她在黑沼泽的时候,就时常在夜深人静之时练习刀法。阿樱走出房间之后,看着满院的月光,突然想到,既然这里以前是爹娘的家,会不会哪里还留有一些旧物呢?她决定四处去找一找。

她才举步要往间壁的屋子走,就听到白江的声音:“阿樱姑娘,您起夜吗?”

阿樱对她笑笑说:“我想四处转一转。”

白江走过来,拉她回屋,说:“好姑娘,您赶紧回屋歇着吧,这半夜您到处逛,要是夫人知道了,又要对我发脾气了。”

阿樱着实不清楚,自己四下走一走,为什么自家姑妈要找白江的麻烦呢?她略作思索,是了,这大户人家的夫人可能脾气都要大一些,又因为疼爱亲人,就只好对侍女发火了。

为了避免白江遭受这无妄之灾,阿樱只好乖乖地回屋躺在床上,白江给她把被子拉过来盖上,又把帷幔放下来仔细整理好。

“白江姐姐,谢谢你。”阿樱轻轻地说。

白江微微一愣,随即笑了,对她说:“好好休息吧。”

这如纱的月光不只是铺在了阿樱的床前,也洒在季安云的心上。

季安云躺在床上久久难以入眠,看着窗外的月光,他想起了自己和阿樱那晚在月光下并肩坐在大树下,互诉衷肠。明明么有过去多久,却好像是那样久远的事情。

阿樱如今被沈弈秋带回了白府,季安云心中暗暗担忧,不知道白云飞会不会对她不利,阿樱知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人,他们可以没有理由地加害自己的亲人,谁知道还会做出怎样的事情。

季安云却不能轻举妄动,他知道季安风的为人,手段残忍,他不能让季安风瞧出任何一点自己已经接近于真相的痕迹。

经过一夜的辗转反侧,季安云决定借着去白府寻白慕辰为由见一见阿樱,提醒她注意安全。

已经拿定主意,季安云立刻起床动身。轻月走来问:“二少爷,这一大早,去哪?”

“我去白府。”

“去白府?”轻月微微挑眉,问,“二少爷去白府是要找……”

……“我去找白慕辰!”殷沐离抬腿就要走,轻月拦住他,附于耳边低声说:“二少爷您向来爱晚起,极少这样早就出门,不怕有人起疑吗?”随即又说,“二少爷,您原来是要去找白公子啊,我还以为您是要去找阿樱姑娘呢~”

季安云正色道:“我们相识已久,我去找阿樱叙叙旧也不是不可以啊!”

“哦,二少爷您和阿樱姑娘相识已久啊,我怎么记得没有多久呢?你这个时候就上门去找人家姑娘家,不太合适吧,只是去叙旧的吗?怎么小人看着像是要去见心上人呢?”

轻雨正好这时要来看看季安云有没有起床,好为他整理卧房,听到轻月说“阿樱”,连忙凑过来问:“二少爷您要去见阿樱姑娘吗?我能一起去吗?轻雨很想念阿樱姑娘的。”

轻月一脸无奈地看着轻雨说:“你没有听见我说吗?二少爷是去见心上人的,你去干什么?”

轻雨也不甘示弱:“我也去了,二少爷方才能正大光明地见阿樱姑娘呢,否则,他怎得好意思呢,就算二少爷好意思,阿樱姑娘脸皮薄,没有我跟着,她怎好独自见二少爷呢?”

轻月更来劲了说:“依你所说,我们都去,方才不会令阿樱姑娘害羞,才会愿意见二少爷。”他转而对季安云说,“二少爷,我们和您一起去吧,我也挺想阿樱姑娘的。”

轻雨拍他一下,啐到:“你想我们二少爷的心上人做什么,我替二少爷打你。”

“哎呦,你打我干什么,你是看我想阿樱姑娘,心生嫉妒了吧,我知道了,你莫不是偷偷喜欢我?”

轻雨追着他就打,轻月边躲边喊:“二少爷,救我~”

季安云有一种感觉,和这两个人在一起,再多的烦恼也都会没有了,因为这两个人更烦,让人恨不得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看不见才好。

季安云摇摇头,转身回房了,权当看不到这两个人吧。

等到日上三竿,季安云才摇着扇子,一步三晃地出门。季容说:“二少爷这是……”

“找白慕辰!”

“二少爷,您今日可曾练剑?”

“练那做什么,那么累!”

“大少爷吩咐……”

季安云不耐烦地看着季容说:“大哥说什么我自然知道,待我回来,再练剑也不迟,不必急在这一时。”

季容又说:“老爷那里您也常去看望看望。”

“知道了知道了~”

季安云说着把扇子往季容肩上敲了一下,走出大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