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二十四章:扑朔迷离显端倪

第二十四章.扑朔迷离显端倪

阿樱突然意识到,沈奕楷不正是据说季殷明德所杀害的吗,自己正在调查的正是这件事!阿樱一时无法接受这冲击,自己是沈奕楷的女儿,沈奕楷是被季明德所害,季明德是季安云的父亲!

阿樱越想就越感到心中的无力与痛苦,她浑身都在抖,不知道自己是害怕还是激动,心里突然涨的难受,明明方才跪在排位前进香的时候,丝毫感觉也没有,此时却有万语千言想要涌出心头……


轻月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倒霉,每一次有人从墙头跃下都被他遇到,不过他被阿樱吓过一次,已经习惯了。只是这个从墙头跃下的人虽然如阿樱一般也穿着黑衣,却没有阿樱那么好说话,他手中的剑抵着轻月的脖子,厉声问:“阿樱呢?不是你把他从黑沼泽骗走的吗?你把他藏在哪了?”

轻月想起来了,他去黑沼泽找阿樱的时候,好像是见到有这么一个人,阿樱和他一起往黑沼泽外走的时候和这人打了招呼,好像是叫“枯狼”。

轻月微微地哆嗦着,他不敢使劲哆嗦,怕那剑尖不长眼,给自己的脖子来个窟窿。“好汉,阿樱姑娘是我找回来的,不是骗回来的,是我们二少爷找她有要事。”

“你二少爷呢,让他出来!”

季安云已经听到动静从书房出来了,枯狼一见季安云,立刻放开轻云把他甩到一边,箭步冲向季安云用剑指着他。

他专注于季安云,没有发现那方才还吓得瑟瑟发抖的轻月眼露精光,一众零零散散各自做事的小厮也都好像换了一个人,都放轻了脚步往季安云这里移动。他也没有看到季安云悄悄用手向众人做了一个向下按的手势,示意他们镇静,各人便又恢复原来的模样,各自做事去了。

“阿樱呢?你这个奸人,为何把阿樱骗走,加害黑沼泽?”

听到枯狼这样问,季安云委屈地说:“我只是告诉阿樱姑娘她要调查的事情有了眉目而已,黑沼泽的事情我无从知晓啊!”

枯狼将剑向前一挺:“阿樱在哪?”

“阿樱姑娘被白夫人带走了。”

“白夫人?她为何带走阿樱?”

……季安云停了一下说:“你还是自己去问她吧。”

季安云告诉了枯狼白家的方向,枯狼狠狠地瞪了季安云一眼,飞一般地走了。

枯狼一路奔向白家,踢开大门,嚷着“阿樱”就往里闯。有人前来拦阻,就被枯狼一掌拍飞到一边,整个白家顿时乱做一团。

此时白云飞和沈弈秋都不在府内,他们同往孔府商谈婚事去了。白江慌慌忙忙跑到阿樱的房间,她听沈弈秋说了阿樱的名字,知道这个面向凶恶的男子是来找她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好通知阿樱躲起来。

阿樱正沉浸于满腹心事中,突然见到白江冲进房间关上门让她躲起来,说是外面有一个恶人找上门来了,阿樱不明所以,问白江怎么回事。

白江还没有来得及说话,阿樱就听到外面越来越近的一声声“阿樱”,仔细一听,原来是枯狼。阿樱不顾白江的拦阻,打开门跑了出去,一边喊着:“枯狼哥哥~”

枯狼乍一见到一个姹紫嫣红的富家千金喊着“枯狼哥哥”就冲了过来,先是吓了一跳,定睛一看这眉眼,不正是阿樱吗?

“阿樱,你怎得这番打扮?”枯狼才问完话,白江跑过来拦在了阿樱的前面,瞪着铜铃一般的眼睛质问枯狼:“你想要干什么?”

阿樱轻轻地对她说:“白江姐姐,这是枯狼哥哥,不是坏人,他是来找我的。”

白江突然想起来,阿樱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身黑衣,看来他们确是相识的,便让开了,不过仍是十分不放心地看着枯狼。

“枯狼哥哥,你怎么来了?”阿樱能见到枯狼别提有多高兴,结果枯狼告诉她一个可怕的消息。

“什么,阿泽姐姐死了?”阿樱一脸的不相信,那个一笑起来有两个酒窝,会做好吃的点心的阿泽怎么会死了呢?

“就在那个季安云把你叫出黑沼泽不久,我们就遭到了袭击,虽我们躲进了暗道,可是……”

那天,大家都没有发现阿泽,待阿路悄悄从暗门看到外面已经没有人之后,大家才从暗道里出来,分头寻找阿泽。

要找到阿泽并不难,她就在伙房,地上打翻了一个盛放糕点的盘子,点心滚落一地,沾满了尘灰。

阿泽的眼睛睁着,容貌已经认不出来,就好像身上的水分被抽干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所有人都为之胆寒。阿泽的尸体皮肉渐渐腐化,现出了骨头,黑色的骨头……

阿樱听着听着,两行清泪簌簌流下,她觉得自己的心都在颤抖,是什么人要这样对待阿泽,不仅仅是阿泽,这人要伤害的是整个黑沼泽的人。

待阿樱回过神来,她问枯狼:“枯狼哥哥,知道是什么人做的吗?”

……枯狼有心把自己的怀疑说出来,可是季安云真的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吗?虽然枯狼对这个人没有好感,可是他有一种直觉,季安云虽然很可疑,却并没有做出这么可怕的事情。

“不知道,只知道这群白衣人太可怕了,老爹担心你的安危,所以让我来看看你怎么样。”

“那,其他人都没事吗?”

“没有,大家都很好,除了……”

阿樱觉得自己一刻也待不下去了,她跑回房间拿了刀,出来对白江说:“白江姐姐,我出去一趟,告诉姑妈,我不会有事的~”说着话,阿樱已经随着枯狼跑远了。


季安云听枯狼说黑沼泽出事了,深知不能再拖延下去,他立即通过书房的密道去见师父。

“师父,黑沼泽遇袭,说明敌人已经开始试探了,他们在试探黑沼泽的实力,如果没有信心,他们是不会贸然这么做的,我担心他们很快会对我爹下手。”

“你是担心你爹,还是担心黑沼泽的那个丫头?”摇曳的灯光里,出现了一张皱巴巴满是皱纹的脸,满头白发,麻黄的衣衫,佝偻这身子,赫然正是清月斋看守院落的老妪。

“您都知道了?”季安云有些迟疑。

“那是自然,打从她出现,你的神色就不一样,多了些许神采,分明是动心了。”

“对了师父,那阿樱原是沈伯父的女儿沈樱。季安云把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告诉师父,师父并没有表现出来惊讶,只是微微一笑。

季安云诧异:“莫非,师父您也知道?”师父颔首。

季安云万分惊讶,拱手问道:“师父,您究竟是何方神圣,能否告知徒儿?”

师父摇头不语,像是在回忆什么,季安云不解:“师父,您终日栖身于清月阁,却知道这么多,高深莫测,您究竟为何要帮助我们父子?”

师父“咯咯”笑了,她的笑声像是锯子在锯东西:“你不相信我?没关系,你只要知道,我和你们一样,心中有对他们的仇恨,有着和沈樱一样的恨!”停了一下她又说,“告诉你的那些随从,即日起时刻提高戒备之心,一场恶战就在眼前了。”季安云

在逐渐懂事,隐隐知道了季明德是被陷害之时起就下决心复仇,只是那时他尚年幼,没有任何力量。好在有幸遇到了他的师父,教给他剑法,告诉他克制内心的欲望,要想复仇需得不动声色,不能被敌人察觉。

季安云便以不喜欢女孩子接近自己为由,找那些家中贫苦或无依无靠的孤儿,收他们入清雅做自己的小厮,悄悄在清雅挖掘了密道,研修剑法。在外却做出一副纨绔子弟,只知吃喝玩乐的样子来,掩人耳目。

只是,清雅若只有小厮则过于引人注意,便留下了轻雨和另两个侍女。

季安云找到轻月,召集众小厮聚集到他们卧房地下的密室,将方才师父说的话转述给他们。说话间,听得上面传来什么声响,轻月悄悄从暗门看出去,发现是轻雨。

等轻雨走后,他们分别从密室出来,各自做事去了。

轻雨正在到处找季安云,看到他和轻月从小厮的房间出来,觉得奇怪,方才她并没有见到他们。

“你自然是见不到我们,你哪能想得到二少爷把我们叫到后院狠狠训了一顿!”轻月嘟哝。

轻雨问:“你们怎么了,二少爷训你们做什么?”

“唉,说我们不仔细,干活不细致,他太过于放纵我们了,我们也过于懒散了!”

“该,我早说你也该带着你那些手下干活仔细些,看,挨训了吧!”

轻雨数落过了轻月,就对季安云说:“二少爷,大少爷找你呢。”

“大哥找我?什么事?”

“这不清楚,您去了就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