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十二章:谁家女儿麻黄衣

第十二章.谁家女儿麻黄衣

阿樱一天都没有回黑沼泽,晚上没有回来,第二天依然没有回来。

绯红急得直跺脚,对老爹埋怨:“你看看,这孩子自小长这么大,什么时候也没有在外面过夜过,这是去哪里了呢。她可是我好不容易养大的,要是丢了,不回来了,你赔。”

老爹无奈地看了绯红一眼,这个女人一直尽心尽力协助他打理整个黑沼泽的事务,早已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既不能有,就把阿樱当成了自己的女儿,打从心眼里疼爱,如果真的再也见不到……

“枯狼,你有没有去找一找阿樱?”老爹问枯狼。

“我去了青龙潭,却一直没有见到阿樱,也没有见到那个男子,只见到了马蹄印。”

“马蹄印?会不会是以前留下的?”

“那马蹄印还很新,而且,那里很偏僻,远离大路,寻常人是不会轻易往哪里去的。”

“莫非阿樱被人掳走了?怎么会呢,她那刀……”老爹话还没有说完,突然瞥见墙角靠着的不正是阿樱大那把刀吗?

老爹“噌”站了起来:“阿樱的刀怎么会在这里?”

绯红说:“你糊涂啦,你那天把她骂走了,她就这么着冲出去的,只抱着那小东西,没有拿刀。”

“枯狼,一定要仔细寻找若棘的下落!”


白慕辰跟着沈弈秋来到清然山庄找白若冰,沈弈秋要和女儿女婿商谈白慕辰的婚事。

季安风又是忙于事务,不在庄内。

沈弈秋对白若冰说:“十次有九次我来,是见不到我那女婿的,他怎得这样忙碌?”

“男人就应该忙一些才好,总不能整日闲在家里,只知道吃喝玩乐。”

白若冰倒了茶递给沈弈秋,又对白慕辰说:“阿辰也该多多做事,不要总是与安云和晋之去吃酒。”

白慕辰在家要听沈弈秋念叨,来到清然山庄还要听白若冰念叨,满心不乐意,可也只好答“是”。

沈弈秋说:“阿辰近日倒是没有和他们瞎玩,有认真读书、做事。”然后又对白慕辰说,“许久没有见阿光了吧,去找他吧。”

白慕辰得了沈弈秋的准许,立刻颠颠地跑去找季安云。

白慕辰走后,沈奕秋对白若冰说:“我今日来找你是为了阿辰的婚事。”

“阿辰的婚事不是早已定了吗,那孔欣之嘛。”

“是啊,我是想,这婚事该办了,你看怎样?”

“阿辰的婚事自然有爹娘来做主,怎得来问我?”

“你不是他姐姐,不该操心?”

“那~日子可定下了?”白菡冰心里想,可能沈弈秋是想要白慕辰的婚事办得隆重一些,想让自己这个做姐姐的多帮衬一些。

“你爹的意思是让安风格选个日子。”

“阿辰的婚期还是父亲选日子吧,让安风来选,不太好吧。”

“那,我回去再和你爹商量一下。”沈弈秋接着问:“冰冰,你这还没有消息吗?”

白若冰摇了摇头说:“还是没有。”语气中透着失落。

“那,安风的意思……”

“他倒是没什么,说没有子嗣也无妨,我们两人挺好的。”

“他这样说,也就是说一说吧,你没有个孩子,总归不是个事儿啊。”

“我看那轻烟挺好,跟他提了,收了轻烟吧,可是他不愿意,说是就我们两个过,反正季家还有安云呢。”

“哎呦,我这个女婿啊,平日里看着挺精明能干的,怎么这样糊涂。那安云以后有了孩子能和他有什么关系,这山庄……”她说到这便不再说,母女二人各自喝茶,各有心事,屋内一阵沉默。

白慕辰到了清雅,一眼就看到季安云又在院中耍他那没眼看的剑法,他在月门那里收住脚步,喊了一声:“阿光~”

季安云听见白慕辰喊他,提剑在手走过去,把白慕辰吓得退了两步。

季安云问:“你怎么又喊我乳名?”

白慕辰往后退:“一时忘记了,你那剑法过于清奇,我就……”他定了定神说,“再说了,谁不知道你那乳名啊,还怕别人听见不成?”

他走进院门,看见两个穿着麻黄衣衫的姑娘走进季安云的卧房,又说:“你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事情,我们许久没有见到晋之了,去寻他如何?”

季安云想,他们三人确实很久没有见到了,说:“好,你稍等我片刻。”

阿樱刚才听见月门那里有人喊“阿光”,然后就见到季安云走过去,她就问轻雨:“阿光是谁?”

轻雨说:“我们二少爷的乳名就是阿光,只是平日极少有人这样喊他的,他不许。”

“为什么不许?”

“这个我不清楚,想来是二少爷认为自己不是小孩子了,再喊乳名不好吧。”两个人就一起往季安云的卧房去打扫整理。

自阿樱热退下去之后,便坚决不再用季安云的卧房。她原本要离开的,可是季安云不让,说是大夫说了,这得半个月才能完全好起来,若是不好好养着,会更严重,轻月和轻雨也都随声附和。

季安云让阿樱还住他的卧房,他要睡在书房。可是阿樱说再让她住季安云的卧房,她就离开这里。结果,阿樱就和轻雨住在一起,几日下来,两人很是亲密。

季安云把剑放回书房,又往卧房走,白慕辰见他还不走,就喊:“阿光,阿光~”

他打定的主意是,你不来我就一直喊“阿光”。

季安云突然一个眼神飞过来,好像一把剑刺到了白慕辰,他吓了一跳,立刻住了嘴。

季安云进了卧房,说自己要出门,叮嘱轻雨好生照看阿樱。

正在收拾衣物的阿樱问他:“你的乳名是阿光?你不是说他们都唤你安云吗?”

季安云特别不想让阿樱知道自己的乳名,此时他脑子一转说:“都行,都是乳名。”

轻雨不干了:“不对吧,二少爷,您的乳名不是阿光吗,老爷清醒一些的时候都念叨着‘阿光’,从来没有喊过‘安云’的,只有大少爷这样喊吧。”

季安云一头汗,想起白慕辰还等着他一起去找孔晋之,就说:“好好干活,不要多嘴。”就和白慕辰一起走了。

阿樱和轻雨一起整理好卧房,又说了一会话,轻雨一直在说她家二少爷如何如何好,阿樱听着觉得挺累的,就说想要在院中转一转。


沈弈秋和白若冰母女二人相顾无言各怀心事喝了一会茶,沈弈秋又对白若冰说:“孩子一定要有,别听你那夫君胡说,靠别人是没有用的。”

说完站起来要走,走了几步回头又说:“你弟弟的婚事,你要多上些心。”

白若冰答“是”,沈弈秋就说要去季安云的清雅寻白慕辰回家。

沈弈秋一路行至清雅,进了月门就见到一位穿着麻黄衣衫的侍女在院中,她刚想喊她问白慕辰在哪,突然看着那张脸怔住了。

等她回过神,那侍女已经不见了。她又往里走,这时轻雨走出来见到她施礼问道:“白夫人,您来找白公子吗,他和我们二少爷出去了。”

“我问你。方才这园中那侍女是谁?”

“方才园中没有侍女啊?”轻雨说,“我们方才都在厨房呢,没出来。白夫人,天气有些热,您要不要喝些茶水,休息一下?”

“我喝了一肚子的茶水,还喝呢!”沈弈秋训到,然后问,“阿辰和安云去哪了,又去找孔晋之了?”

轻雨点头:“正是,他们去寻孔公子了。”

沈弈秋今天来清然山庄,想办的事情没有办好,她原本想要让季安风全力承担起白慕辰的婚事,好省了白家的人力财力。可是季安风不在,白若冰似是看出来她的心思,却不往上买账,她又不好明说,想干脆再去找白若冰试试,不信自己的女儿不帮自己,就又回头找白若冰。

这时候,季安风已经回来了,见到沈弈秋先唤“岳母”,行礼,让座。

他这么礼数周到,沈弈秋突然不好说出要他承办婚事的事情了,只问:“你们又买了新丫头吗?”

白若冰说:“并没有,母亲为何这样问?”

“我方才往清雅去仿佛见到一个没看到过的丫头,想着也许是你们新买了放在清雅的?”

“母亲您才能来几次呢,哪能认得这里所有的丫头,我们也不会再往清雅送丫头去了,安云只愿意用小子。”

沈弈秋只好说:“那兴许是我看错了。”

阿樱在清雅溜达了一会又往别处溜达,她穿着侍女的麻黄衣衫,自然也不会有人去过问她是干什么的。

她溜溜达达到了清月斋,不知道这是哪里,看到里面空空荡荡的,没有什么人,很安静。院中有一株樱花树,花朵已经开始凋落。她想起了青龙潭的樱花树林,很久没有去了。

她正望着樱花树出神,听到廊下有声响,循声望去,见从屋内走出一老妪,原来这里是有人的,阿樱匆忙离开,只给那老妪一个背影,那老妪望着阿樱的背影愣怔了一会,笑了。

阿樱又溜达到了另一处别院,有一须发如霜似雪的人手里提着剑在乱挥,简直和季安云今日在清雅挥剑的模样有得一比。

阿樱就不明白了,明明季安云在青龙潭舞剑的时候可以看出剑法好得很,怎么今日舞剑像是一个从未使过剑的人呢?

阿樱看到那挥剑的人见到她的一瞬间眼睛猛地一亮,随即目光又黯淡下去,“呵呵”笑着,继续胡乱挥剑,阿樱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产生了错觉。

院外跑进来一个侍女,喊着:“老爷,您又拿着剑挥了,当心伤到自己,大少爷一会要来看您了。”

阿樱看得一头雾水,回到清雅,就跟轻雨打听这几个奇怪的地方,奇怪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