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第二十一章:阴差阳错谁之过

第二十一章.阴差阳错谁之过

阿樱随即和轻月前往清然山庄,还没有走出黑沼泽,轻月就问说:“阿樱姑娘,你怎么会在黑沼泽呢,这里可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杀手,你怎么和他们混在一起?”

此时老爹还在他们身边,听轻月这样说,一肚子气,无处发泄,只好对阿路吼:“快去干活!”然后揉着额头回屋了。

阿樱放低了声音说:“嘘,你小点声,当心阿路当真把你抓过去吃了~”接着她又问,“你们二少爷没有告诉你吗?我就是黑沼泽的杀手,已经杀了好几个人了~”

阿樱的声音轻飘飘的,听得轻月寒毛直竖。他再一看阿樱,正满脸笑容地看着他,开心地不得了,便拍着胸口说:“阿樱姑娘,你不要吓小的,我胆子可小。”

阿樱突然又停止了笑容阴惨惨地说:“我没有吓你~”说完就哈哈大笑起来……

轻月有些呆,阿樱在清然山庄的时候,从来没有像这般说笑过,轻月差点认为阿樱要么是受刺激了,要么是病了。

原来轻月是骑了绝地来的,季安云能让轻月骑着他的爱马来找若棘,想来定是有要紧事。

轻月去解绝地的绳子,对阿樱说:“幸亏我把绝地拴在这远离你们黑沼泽的地方,否则真得被那什么阿路逮了去吃了,到时候,可能二少爷就要把我给吃了。”

二人上了马,策马扬鞭,一骑绝尘,很快到了清然山庄,仍旧从清雅附近的角门进去。

季安云看起来很是焦急,正在院中来回踱步,看到轻月带着阿樱回来了,立刻走过来,对轻月说:“把绝地牵去马厩。”然后抓起阿樱的手问:“阿樱,你没事吧?”

阿樱一愣,答:“我,没事。”

“没事就好,黑沼泽的人都还好吧?”

“都,好。”阿樱不明白季安云为什么会这么问。

阿樱慢慢把手从季安云的手掌中抽了出来,问:“你让轻月去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阿樱,如今我查到的证据已经差不多了,需得你留在这里,等到有了什么消息我们可以商量。”

“那,我回黑沼泽,也可以……”

轻月已经把绝地牵到了马厩出来了,听到阿樱这样说,马上就开始嚷嚷:“阿樱姑娘,你还想让我去那黑沼泽,让那叫阿路的揪着我的脖子,杀了来吃吗?”

阿樱还没准备开口,轻月接着喊:“还是你想让我家少爷去那个鬼地方,被那个阿路抓去吃吗?”

结果,季安云没有听到他想听到的“舍不得”,而是听到了阿樱对轻云说:“他应该比你好吃。”

然后轻月不服气:“为什么,二少爷怎么就比我好吃了?就因为他比我白?”……

阿樱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季安云拉走了,他已经听不下去了,他又给轻月派了活:“去喂马!”

“喂马,喂马,绝地都快要撑死了……”

“阿樱,你若是回去黑沼泽,我这里有了消息还要去找你,一来一去耽误时间,误了事情。你就留在清雅,还和轻雨在一处,好吗?”殷沐离终于能好好和阿樱说话了。

阿樱听他这话音简直有些哀求的意味,只好点了头,然后问:“你现已有了什么证据了?”

季安云说:“证据如今不在我这里,在我师父那里,他还在查找,待证据确凿之时定要给始作俑者致命一击!”

“师父,你还有师父?”

“当然有师父,不然,我的剑术是从何学来的?”

阿樱一想,也是,总不会是一出生就会吧。

她又提出了一个自己一直以来的疑问:“我见你在青龙潭舞剑的时候,如此流畅,怎得在这清雅舞剑却似从未习武之人呢?”

“那是因为,在青龙潭只有你一个人看我舞剑,在这里他们都看着,又怕我伤到他们,我紧张,招式就乱了。”

他的这个说法听起来挺合理,阿樱就接受了。


沈弈秋气愤难平,她气的不是别人,正是她女婿的弟弟——季安云。因为季安云勾引她未过门的儿媳!

事情都是源于白慕辰的婚事,白云飞上孔府找未来的亲家孔华生商议两个孩子的婚事,哪知孔华生就抛出了一个难题,直摇头,边摇头边说都怪自己把女儿宠坏了。

白云飞连忙问是怎么回事,结果,孔华生就说,孔欣之不愿意嫁给白慕辰,说那是爹娘给定的亲,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她另有意中人。意中人是谁呢?正是季安云。

原来,那孔欣之在白慕辰和季安云上门来找孔晋之的时候经常见到他们二人,这一来二去地,她就觉得白慕辰首先长得没有季安云好看,眉毛太浓太黑,用孔欣之的原话就是“如两条黑虫子”。白慕辰的皮肤不够白净,二来就是她觉得季安云话不多,踏实稳重,白慕辰呢,太过于轻浮。

孔华生夫妻二人好说歹说,孔欣之就是不愿意,再说下去,她就要悬梁自尽,说是要“以死殉情”,生既不能做季安云的人,死也要做季安云的鬼。

白云飞听了孔华生的话,脸上是青一阵白一阵,那是人家的女儿,他也不好说什么,总不能真的逼死了人家的女儿,对自家也没有好处,所以孔华生说会再劝劝孔欣之的时候,他就告辞回府了。

沈弈秋见白云飞去孔府商谈婚事回来的时候脸色简直堪比吃了砒霜,慌得问怎么了,听说未来的儿媳看上了自己女婿的弟弟,她没有先去想着安抚白云飞,也不想着那孔欣之的不是,而是想到的是上清然山庄找季安云兴师问罪。

白慕辰还不知道这事,他见沈弈秋怒气冲冲,就问了一句什么事,结果沈弈秋先把火气对着他发了一顿:“白慕辰,你还有没有一点用处,连未来的儿媳都看不上你,你天天就知道和那孔晋之和季安云混在一起,如今孔晋之的妹妹看不上你,季安云勾引了你娘子,你该如何自处?”

白慕辰被沈弈秋骂得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自己之所以和孔晋之还有季安云关系好,是因为几家是世交,大人常在一处,孩子自然也就爱在一处,都是从小玩到大的。

他更不明白的是,怎么就看不上,怎么就勾引了?他正准备问清楚,白云飞说话了:“好了,你跟他发火干什么,事情与他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他的娘子,看不上他,不愿意嫁过来,怎么与他没有关系?”

这回白慕辰算是听明白了,原来是孔欣之不愿意嫁给他。他倒是无所谓的,本来这亲事就是长辈做主,他只是找孔晋之的时候见到孔欣之几次,本就没有什么印象。不过,身为男性的自尊心让他有些不乐意,怎么就看不上他呢,自己哪里不好呢?

沈弈秋越说越来气,对白慕辰说:“和娘一起去找季安云算账!”

一听说要去找季安云算账,白慕辰先退缩了:“娘,这和安云没有关系吧?”

“你怎得与你父亲一样,怎么没有关系,他,季安云勾引你的娘子,不去找他算账,找谁?”

“那也得找孔欣之吧?”

“找她,她正闹着上吊为季安云殉情呢。我可是要的是活的儿媳,不是尸首!”

白慕辰听说孔欣之要寻死,心说,这娘子还是不要了吧。他嗯嗯唧唧地对沈弈秋说:“娘,算了吧。”

“算了什么算了,不行我必须得去找他!”

白云飞已经被这事烦得头疼,对沈弈秋说:“阿辰说得对,你不能就这样去清然山庄,你有什么理由去指责季安云?他做了什么了?”

沈弈秋想了一想,好像确实未来的亲家没有提到这事与季安云有什么直接关系,孔欣之看上了季安云,季安云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呢?


日头刚刚升起来没有多久,清然山庄的管家季容正在指挥花匠侍弄花木,就听得大门外马车响,之后钗环叮当,沈弈秋面带愠色走进来。

季容一边想,白夫人这清早就来找少夫人吗?再想女儿女婿也太早了些吧,一边行礼说:“白夫人……”

沈弈秋一挥宽袖,说:“你忙你的,我找季安云。”说完,也不等季容回话,自己就往清雅去寻季安云。

原来,沈弈秋想了一宿,还是没有咽下这口气,自己的儿子被殷沐离比下去了,她一定得来看看季安云究竟哪里比白慕辰强!虽以前经常夸季安云好,可那都是场面话,哪里会真心觉得人家比自己孩子强呢?她也没带白江,不想把这事闹得太大。

沈弈秋款款走进清雅的月门,看见一个麻黄衣服的侍女和一个黑衣少女往季安云的卧房去,那麻黄衣的侍女正是轻雨,她认得,那黑衣少女只见到了背影,像是没见过的,院里也没有别人,她便举步走向季安云的卧房。

阿樱正陪着轻雨收拾季安云的衣物,门一响,走进来一个人,阿樱回头看了一眼,没见过,回头继续整理床铺,轻雨施礼说:“白夫人。”

沈弈秋没有理轻雨,她看到这黑衣少女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却不理不睬,心头火起,质问:“你是干什么的,见到我为什么不行礼?”

阿樱哪里知道是在说她?继续整理衣物,沈弈秋怒上心头,走上前去,双手扳过阿樱的身子扬起手来就要打下去,突然就怔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