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9

01
他们在路边的小吃街坐下,戚苒苒垂涎这里的烤串很久了,可是林女士说过,街边的小吃对肠胃不好,在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高三时期,她是不能生病的,无论如何,也得高考之后才能吃,每次听到林女士的这个理论,戚苒苒都无力反驳,毕竟学业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不过今天是为了庆祝路流赢得联赛的第一场,而且有夏洵在,她才不担心林女士会找她麻烦。

路流看着戚苒苒吃东西的样子,忍不住对她说,“你慢点儿,没人和你抢。”

戚苒苒嘴里嚼着一块儿刚塞进去的肉,还不忘证明自己的清白,“为了来看你比赛我都没吃晚饭,我现在真的好饿。”

夏洵在一旁没说话,戚苒苒看了他一眼,他没有要拆穿她的意思,戚苒苒赶紧挑了一串看上去很不错的肉放在他面前,讨好的对他笑笑。

路流看他们如此,不由得说道,“看来你们姐弟相处的不错。”

难道她刚才的动作刺激了路流,他没有兄弟姐妹,可能想到了自己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戚苒苒顿时母性光辉油然而生,立刻给路流也挑了一串不错的串串。

“今天这场比赛真的好精彩。”戚苒苒不禁感叹道。

“今天只是刚刚开始,现在是淘汰赛,大家的差距不是很大,越到后面越艰难。”

听了路流的话,戚苒苒也开始担忧起来,嘴里的肉都没有了味道,这可是路流能不能被北体看中的一个好机会。

路流揉揉她的头发,“放心啦,桥到床头自然直,你眉毛都快拧在一起了,这样真丑。”

戚苒苒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吃串串,虽然她已经习惯了路流总是有事没事揉她的头发,可是今天夏洵在啊,多少有点儿难为情。

夏洵完全无视戚苒苒那点儿少女的娇羞,而是很认真的对路流说,“你们今天的战术很不错,你们遇到了一个好教练。”

夸人还夸的这么隐晦,可能天底下也只有夏洵了。连戚苒苒都知道,再好的战术也得有最好的球员才能胜任,如果没有路流这个全能的球员,就算教练有这样的战术也没什么用,不过要想让夏洵说出路流你球打得确实不错这样的话,可能火星撞地球的时候也不一定听得到。

路流顺着夏洵的话谦虚的说,“我们确实有一个好教练,等以后介绍给你认识。”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相谈甚欢,戚苒苒反而被晾在一边,她看着眼前谈笑风生的两人,脑海里跳跃着一些乱七八糟的画面,夏洵和路流在树下下棋,她在旁边煮茶,在桌子的另一边,还有几个孩子在嬉笑打闹,戚苒苒不自觉的笑出声来,多么美好的时光。

路流看着笑的一脸花痴的戚苒苒,忍不住伸出手弹了一下她的脑壳,“傻笑什么呢你?”

“我在想十年以后我们还会不会像这样坐在一起。”戚苒苒想都没想就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说出来之后才发现不对劲儿,路流和夏洵用怪异的眼神看着她,她呵呵的笑了两声,“开玩笑,开玩笑。”

“那我们就定个约定好了,不管十年以后在哪儿,都回到这儿来。”路流很认真的回答戚苒苒。

“好啊。”戚苒苒欢快的回答。

“你呢,夏洵?”路流问夏洵。

“没意见。”夏洵的标榜回答,简洁有力。

02
吃饱喝足的戚苒苒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这是进入高三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

他们一边走一边聊天,夏洵时不时的说几句,大多数时候是路流和戚苒苒在说。戚苒苒以前都没发现,自己自带麻雀功能,她还是挺能说的,这个长处被竟然路流发掘出来了。

路灯暗黄,正值夏季,虫鸣鸟叫时不时传来,预示着深夜到来,一路的梧桐树在风中发出响声,戚苒苒的笑声充斥着整条街道。

前方隐隐约约有人群骚动,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他们决定绕道而行,毕竟天色已晚,危险因素增加。

可是人群离他们越来越近,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似乎就是为了他们而来,路流看着不太对劲儿,他把戚苒苒拉到身后,紧紧的护着她。

借着昏黄的灯光,夏洵认出了走在前面的那个人,是上次找他麻烦的小混混,“是他们。”

“你认识他们?”路流问道。

“你们帮我那次遇到的混混。”夏洵简单的解释道。戚苒苒开始担忧起来,这些混混一共有十多个人,明显是蓄谋已久,把周围的路都堵住了,根本不给他们逃跑的机会。

“怎么办?”戚苒苒焦急的问。

“一会儿我拖住他们,有机会你们就跑。”路流说出自己的计划。

“不行,他们是冲我来的,你带苒苒先走。”夏洵反驳道。

戚苒苒觉得自己好像在上演一出电视剧,而且还扮演了万人迷的女主。

她躲在路流后面掏出手机,悄悄给言欢发短信,心里默默的祈祷言欢这个时候一定还在看书。

那些人已经走近,领头的混混仍然是那个绿毛,他嘴里叼了根不知名的香烟,那个吐烟圈的动作让戚苒苒有一瞬的反胃,只是好不容易满足了自己的胃,她舍不得吐。

“小子,这回看你往哪儿跑。”旁边一个不到一米六的小孩儿冲着夏洵嚣张的说。

夏洵想反驳,戚苒苒拉住他的衣袖,“别冲动。”她小声说。

“你们想怎么样?”路流冲着那个绿毛问道。

“想怎样,当然是新帐旧账一起算。”绿毛混混把手里的香烟往地上一扔,“今天一个都别想跑。”

那些混混顿时把他们团团围住,路流和夏洵把戚苒苒护在身后,一个混混拎起手里的棍子向路流劈头盖脸的打下来,路流一个侧身闪开,混混踉跄了一下才站稳,路流这一让惹火了那群混混,他们一窝蜂的涌上来,场面混乱不堪,混混人多势众,戚苒苒看到路流和夏洵脸上已经带了伤,她被他们护在身后,心里疼痛难安。他们毕竟是学生,加上她这个累赘,路流被踢倒在地,一个混混举起手中的棍子向路流挥舞去,此刻路流已经精疲力尽,戚苒苒不知哪来的力气,冲着那个混混奔跑过去,混混被推倒在地,戚苒苒也被撞的两眼冒金星,脑袋昏昏沉沉的,她隐隐的看到那个混混举起棍子向她袭来,可是她实在没有力气躲开,只能艰难的闭上眼睛,至少不要看到自己血流成河的场面。

她晕过去的那一刻,没有疼痛,只觉得有一个温暖的怀抱。

03
戚苒苒醒来的时候,鼻子里充斥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她缓缓睁开眼睛,林芳憔悴的面容映入眼帘,她红肿的双眼,让戚苒苒不由得内疚起来,她总是让妈妈操心。

“妈。”戚苒苒轻轻的唤道。

正在整理衣物的林芳听到声音,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吓死妈妈了。”

戚苒苒想伸手拭去林芳眼角的泪水,抬手却觉得疼痛难忍,林芳连忙握住她的手,“你别动,医生说你需要好好休息。”

“他们怎么样了?”戚苒苒焦急的问道。

林芳好不容易憋下去的眼泪又溢满眼眶。

“怎么了?”戚苒苒顿时觉得肯定发生了什么。

“带我去看看他们。”戚苒苒抑制住自己颤抖的双手,她想拔掉插在手背上的针头,可是右手一点力气都没有,林芳心疼的拉住她的手,“苒苒,他们没事,就在隔壁的病房,等你休息好了,我就带你去看他们。”

戚苒苒着急的说,“妈,我已经没事了,你带我去看一眼,只要看到他们都好好的,我就回来。”

林芳的眼泪更加汹涌,戚苒苒推开她自己跑出去,她也不知道应该往哪里跑去,当戚苒苒看到夏远东站在急诊室门口的时候,她浑身僵硬的走过去,“夏叔叔。”声音嘶哑,仿佛不是她自己的声音。

夏远东双手抱头蹲在地上,肩膀微微颤抖,戚苒苒难过的掉下眼泪,她想说不会的,明明她晕倒的时候夏洵还好好的,为什么现在却在急诊室。

林芳跑到戚苒苒身边,扶住她快要倒下的身体,戚苒苒哭着问,“妈,夏洵怎么了?”

“他头部损伤严重,医生正在抢救。”林芳哽咽着说道。

戚苒苒恍惚想起昏倒时那个温暖的怀抱,是夏洵,他替她挡了那一棍。

戚苒苒蹲坐在地上,如果他没有陪她去看球赛,如果她不贪吃早早的回家,这一切就不会发生,她是罪魁祸首。

路流和言欢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急诊室门口,言欢心疼的抱住戚苒苒,“苒苒,夏洵一定会没事的,你要坚强一点。”她不知道如何安慰戚苒苒,说出口的话苍白无力。她看到戚苒苒的短信就立刻报了警,可是还是没有来得及阻止这一场悲剧,她心里也十分难过。

路流站在原地,右手打上了一层厚厚的石膏,此时他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安慰受伤的苒苒,如果不是苒苒为他推开了那个混混,现在躺在里面的就是他,可是他宁愿自己躺在里面,也不愿站在这里看着她难过却无能为力。

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医生从里面走出来,夏远东踉踉跄跄的扑过去,抓住医生的手,情绪激动的问,“我儿子怎么样,他醒了没有。”

医生见惯了这样的场景,不紧不慢的说,“病人已经脱离危险,家属尽可以放心,只是他醒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你们请耐心等待吧。”

戚苒苒缩在言欢的怀抱里,双手忍不住颤抖,还好,还好没事,戚苒苒喜极而泣,路流也总算放下心来,他转身默默的走回自己的病房。

夏洵被推出手术室,夏远东和林芳跟去照顾他,林芳嘱咐戚苒苒好好休息,戚苒苒听话的点点头。

“欢欢,路流怎么样?”戚苒苒用低沉的声音问。

“他没事,就是右手轻微骨折,已经包扎好了,你不用担心。”

“我去看看他。”戚苒苒不顾言欢的阻拦,向路流的病房走去。

04
路流坐在病床上,看着窗外在月光下摇曳的树影,眼里弥漫着旁人无法看懂的悲伤,戚苒苒怔怔的看着路流的背影,她总觉得他很孤单,无论什么时候,都喜欢孤零零的一个人,哪怕是打球的时候,他也只喜欢自己一个人。

戚苒苒抬手擦了擦已经湿润的眼睛,轻声开口叫他,“路流。”

路流回过头来冲苒苒笑笑,戚苒苒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夏洵没事了吧。”还是路流先开口问。

“嗯,已经脱离危险了。”

“那些混混已经被抓起来了,后面的事你不用担心,我爸爸会处理的。”路流接着说道。

“对不起。”戚苒苒忍不住哭出声来,“你是不是没办法参加比赛了,对不起,是我们连累了你。”她不停的道歉,路流伸出左手给她擦眼泪,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珍珠,她根本无法控制的往下掉,路流轻轻的把她拥入怀中,“苒苒,跟你没关系。”

他像以前那样揉揉她的头发,“不能参加比赛,我可以参加高考,你不相信我吗,我这么厉害,凭自己的本事一样可以考到北体去。”

戚苒苒的哭声总算小了下来,抬起头问他,“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路流揉揉她的头发,戚苒苒喜极而泣,又哭又笑的样子让路流也笑起来。

月光从窗户照进来,撒在他们身上,言欢看着这样的画面,眼里参杂着复杂的情绪,她轻轻的关上门,一个人坐在医院的长凳上,把头埋入胸口,肩膀忍不住的颤抖,原来撒谎这么难受,可是她更不希望苒苒难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