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3

01
夏远东来到夏洵门口敲门,里面毫无动静,他叹口气,他拿自己这个儿子一点办法都没有,自从夏洵他妈妈离开之后,他不知道应该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的儿子像个正常的小孩一样,欢声笑语的玩耍。

夏远东推开门,夏洵立在窗前,清瘦的背影让夏远东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缓缓开口,“小洵。”夏洵不作声,只是那样静静的站着,夏远东不知该如何说下去,“你林阿姨和苒苒都是很好的人,就算为了爸爸,你能不能试着和她们相处。”

夏洵仍然静默着,夏远东只能默默的关上门。但愿时间能让他适应现在的生活吧。

吃完饭,戚苒苒要帮忙洗碗,林芳却把准备好的饭递给她,“不用你洗碗,你把这个给小洵送过去,他今晚没吃饭肯定饿了。”

戚苒苒盯着林芳,“他要是不吃怎么办。”

“那就想办法让他吃。”

“您是我亲妈吗。”林芳作势要打她,她赶紧端起饭跑出厨房。戚苒苒怎么觉得她和夏洵角色调换了,他比较像林女士的儿子。

夏远东坐在客厅看电视,看到戚苒苒给夏洵送饭,他心里很感动,他知道自己没有选错人,他相信夏洵也会接受她们的。

“苒苒,谢谢你们。”夏远东情不自禁就把这句话说出口。

戚苒苒脚步一顿,随即笑了,“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夏叔叔不用这么客气。”

只要是妈妈喜欢的,她也喜欢,虽然有时候会替爸爸难过,可是她从很小的时候就明白,缘分是这个世上最不能强求的东西,只要他们都健健康康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不管妈妈和谁在一起,只要妈妈开心,她就可以接受。

戚苒苒端着饭在门口敲门,敲了几下没人应。“你不开门,我就自己进去了。”戚苒苒等了一会儿,夏洵还是没有走出来,她推开门进去,夏洵正坐在电脑面前打游戏,屋里摆设整齐,看来他还是个爱干净的男生。

戚苒苒把饭放在桌上,夏洵瞟了一眼,继续打自己的游戏,戚苒苒又被忽视了。

“哎,你今天为什么打架?”

沉默,夹杂着键盘和鼠标的声音。

戚苒苒识趣的闭嘴,她环顾四周,在书架下面看到了一个篮球,戚苒苒抱起球,上面印着乔丹的标志,她就觉得这屋里哪里不对劲儿,现在终于发现了,到处是关于篮球的海报,原来夏洵喜欢篮球。

“喂,你要是再不停下,你的篮球可就没了。”戚苒苒左手抱着篮球,右手拿着一把剪刀,夏洵停下手中的游戏,目光阴冷的看着她,“你敢。”

“那你就试试。”戚苒苒笑眯眯的看着他,把他眼里的寒意尽收眼底,看来她猜对了,这个球对他有很重要的意义。

“你想干什么?”

“就是想让你把饭吃了。”

夏洵嘴角抽了抽,这就是她威胁他的原因。

夏洵端起饭扒了两口,然后抬起头对戚苒苒说,“把球放下。”

“吃完。”戚苒苒仍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反正妈妈只说让她想办法,可没说想什么办法。

夏洵的目光呆滞了两秒,便埋下头开始吃饭。

戚苒苒看他应该不会反悔了,慢慢的把球放下。

“你很喜欢篮球啊。”戚苒苒没话找话。

夏洵把身体转到了另一边,一副关你什么事的样子。

戚苒苒突然心生一计,笑眯眯的说道,“夏洵,你是不是很不喜欢我。”夏洵没答话,“既然这样,我给你一个把我赶出去的机会,怎么样?”

夏洵吃饭的动作停了一下,“什么机会。”

“我们赌一场球,如果你赢了,我就搬到学校去住,以后都不会回来。”

“你会打球?”夏洵疑惑的问。

“不会。”戚苒苒坦然的答道,“不过我可以学。”她又补充了一句。

夏洵不屑的看了她一眼,戚苒苒直接忽视他的眼神,自己往下说,“如果你输了,就得叫我姐姐。”

“怎么样,敢不敢赌。”戚苒苒挑眉看向他。

夏洵笑了两声,“你准备好搬出去吧。”

“好,鉴于我是弱势的一方,时间地点规则都由我来制定,你有意见吗?”戚苒苒询问夏洵的意见。

“时间我来定。”夏洵的话简单有力。

“七天,如果七天之内你能赢我,以后我都听你的。”夏洵一副看穿戚苒苒如意算盘的样子。

戚苒苒立刻不笑了,开什么玩笑,七天,她可是体育白痴,八百米从来没及格过,投篮从来没有投进过,七天怎么可能赢得了他,她可是决定打持久战的,现在怎么办,难道就这样认输?

“行就赌,不行现在就出去。”夏洵丝毫不给她反驳的机会。

戚苒苒一咬牙一跺脚,“好,七天就七天。”大不了搬到学校去住。

戚苒苒端起碗准备离开,突然很惆怅的说了句,“你爸和我妈已经结婚了,不管输赢,我都希望你接受我妈妈。”

夏洵看着戚苒苒离开的背影,心里说不出悲喜,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没相处,就排斥她们的到来,或许他已经习惯了孤独,突然热闹起来,让他觉得无所适从。

戚苒苒心情大好,端着碗哼着歌儿去厨房,“任务完成。”

林芳看着吃的干干净净的碗,怀疑的看着戚苒苒,“你不会是倒垃圾桶了吧。”

这一定不是她亲妈。

02
路流抱着篮球走进教室,发现桌上多了一盒牛奶,还有他喜欢吃的面包,他四处看看,发现戚苒苒正两眼放光的看着他。

“你给的?”他疑惑的问。

戚苒苒点头如捣蒜,路流不禁打了个寒颤,“你,你没下毒吧。”

戚苒苒的脸瞬间垮了下去,为了求人她容易吗,一大早又买早餐又陪笑的。

“路流,求你个事儿呗。”戚苒苒开门见山的说。

“果然,无事献殷勤,非……”他忽然打住了要说的话,戚苒苒正怒目圆睁,“非什么?”

“没,没什么。”路流拿起面包咬了一口,又喝了一口牛奶,慢悠悠的问,“什么事?”

“你教我打篮球呗。”戚苒苒一脸期盼的看着他。

“咳咳……”路流差一点把吃进去的面包喷了出来,他拿起旁边的水灌了几口,才勉强顺过气来。

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戚苒苒,确定她没病才说,“开什么玩笑,你都高三了。”

戚苒苒一脸的无奈,她也知道高三了啊,可是家务事必须得现在就解决,不然会夜长梦多的。

“就一个星期,教一个星期,能让我百发百中就行。”戚苒苒扑闪着大眼睛恳求道。

路流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戚苒苒,“百发百中?那你找乔丹去吧,我可不行。”

戚苒苒仍然厚着脸皮说,“你不是说我们是朋友吗?拜托拜托。”

路流一脸的无奈,最后扔了句“放学篮球场等我”便不再搭理戚苒苒。

戚苒苒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放下了,虽然没看过路流打篮球,但是看他整天篮球不离手,一副我是高手的样子,应该差不到哪里去,反正只要能教她投进球的都是好教练。

小龙女说今天选班委,第一节课就是她的英语课,她说先安排好班委再上课,大家都静默不语,毕竟已经高三了,担任班委意味着要多费一些心思,渝林中学竞争那么激烈,分秒必争,此刻谁也不想担任班委。

“有没有毛遂自荐的。”小龙女开口问。

大家还是沉默。

“既然这样,那就按照高二时候的班委来担任。”

“老师。”一个长头发女生举起了手,“我不想担任班长了,请老师重新确定人选吧。”

这个女生说完之后,其他人也陆续举起了手,都是不愿意担任班委了。

戚苒苒听说过渝林中学很变态,但没想到变态到这个地步,学生真的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果然,变态就是变态,戚苒苒小声说。

“你说什么?”旁边的言欢问道。

“没,没什么。”戚苒苒心虚的说,刚转学过来,千万不能坏了渝林的名声。

“对了,路流的同桌叫什么名字。”戚苒苒小声问言欢,昨天还打算选他当班长来着。

“陈翔,是我们班的万年第一。”言欢小声说。

不对啊,既然他总是考第一,为什么还要求自由坐座位呢?难道好学生都有这个癖好,果然像他这样的学霸她这种普通人是看不懂的。

“既然这样,那就不记名投票。”小龙女简单的说。

小龙女真的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气质,从来不多说一句话,做事果断,她以前一定是个女强人,戚苒苒暗暗的想。

投票结果出来的时候,戚苒苒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她居然以少了一票的结果被选为班长,少的那一票还是她自己的,她投给了陈翔。果然是渝林中学教出来的学生,在不记名投票这种事上都这么有默契。戚苒苒在小龙女的声音中诚惶诚恐的站起来,接受掌声的洗礼,可是谁能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是班长。

戚苒苒悄悄的问言欢,言欢小声说,“因为你是新转过来的,选你准没错,不会得罪人。”

戚苒苒一头栽进课本里,他们就一点不担心会得罪她吗?可是她的成绩中等,英语还糟糕的一塌糊涂,当班长真的可以吗,她能不能抗议。

这么重要的事情路流居然没提醒她,戚苒苒转过头去用恶狠狠的目光盯着路流,他一脸无辜的看着她,似乎在说我不知道你不知道这件事啊。

戚苒苒完全没有听到小龙女接下来说了什么,只隐隐听到体育委员是路流,可是在这个吃饭都觉得浪费时间的高三时期,体育委员、文艺委员什么的根本没什么事,大家都在忙着啃书,哪有时间做这些事情。

戚苒苒仰天长叹,算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戏弄其一番,只能默默的受着了。

03
放学后,戚苒苒迅速的收拾好书包直奔篮球场。

路流已经等在球场,戚苒苒远远的看过去,夕阳映在他身上,洒出一圈金色的光辉,果然会打篮球的男生都自带光环。他站在三分线外,一个接一个的投篮,戚苒苒一边数一边往前走,等她走到路流身后的时候,不多不少,他投了十个球,进了十个。

“路流。”戚苒苒开口叫他。

他回过头,冲戚苒苒笑笑,“过来吧。”

戚苒苒放下书包,脱掉校服外套,她本来就是偏瘦型的,此刻显得她人更加娇小。路流一边投篮一边问,“教你打球可以,不过你得告诉我,为什么要学篮球。”

为什么要学篮球,实话实说吗,总不能说为了解决家庭内部矛盾吧,可是找个什么理由好呢。戚苒苒冥思苦想,一副大难临头的表情。路流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至于吗你,又不是什么国家机密。”

确实不是什么国家机密,但是这关系到夏洵的面子,他是男生,肯定不想被人知道他们的赌约,可是不说实话就是欺骗朋友,怎么办啊怎么办,戚苒苒抓耳挠腮,最后只得试探着说,“我不想骗你,可是这个理由我不能说,我可不可以不说。”

路流投篮的手顿了一下,接着一个漂亮的出手,完美的弧度,球完美的落入篮框,戚苒苒看得一愣一愣的。

“可以,不过,你可得好好想想怎么谢我。”

“一定一定。”戚苒苒喜笑颜开的说。

路流的篮球技术真是好的没话说,绝对的一流水平,教她这个体育白痴真是暴餮天物了。可是,可是,她真的不是故意的,训练了两个小时,她还球都不会拍,难道注定要输了么,看来得早点开始打包搬到学校住了。

戚苒苒气喘吁吁的坐在篮球架下,路流递给她一瓶水,她接过来喝了一口,总算舒服了一点。

“路流,你真的很喜欢篮球。”通过今天的训练,戚苒苒悟出来一个道理,别看路流平时嬉皮笑脸的,对待篮球的时候及其严肃认真,弄的她都不敢懈怠,只能咬牙撑着,现在坐下来,感觉浑身都要散架了。

“嗯,很喜欢。”路流认真的说。

“你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的?”戚苒苒好奇的问他。

“很小的时候,我爸妈说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就总是抱着篮球当玩具玩。”路流眯起眼睛看着前方,戚苒苒觉得这一刻的路流格外帅气,眼睛里是满满的希望和梦想。

“你喜欢什么?”路流扭过头问戚苒苒。

她喜欢什么呢,她不知道。戚苒苒从小就没有什么志向,顶多就是喜欢看看书,看书也是因为她大多数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只能随便找些事情打发时间,每次遇到我的梦想这样的作文题目,戚苒苒都会对着试卷发呆,她不只一次想过自己未来的样子,可是每次都无疾而终,有时候她会消极的想,像她这么平凡的人,可能就是考个平凡的大学,找个平凡的工作,就这样碌碌无为的过一生,可是想想又会觉得不甘心,这样碌碌无为的生活,是她想要的吗?

“我不知道。”戚苒苒诚实的说。

“路流,你有梦想吗?”戚苒苒突然很怅然的问。

“有啊,我想上北体,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路流说的很认真,戚苒苒听得很入神。

有梦想的人生真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努力,所做的事情是自己喜欢的,每天都觉得很开心。

可是不对啊,既然想成为运动员,为什么要来渝林中学上学呢,这么变态的学校,哪里有时间让他练习篮球。

路流一副嫌弃的表情,说戚苒苒你肯定没看过渝林的校史。

渝林中学不只注重学生的学习,还注重德智体美的发展,所以每一届都会有一个优秀的特长班,这个班不只文化成绩优异,里面的学生还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每年考上北影,北体之类的学校的学生也都很多,这个也是渝林比较受学生和家长青睐的原因之一。

戚苒苒恍然大悟,不过还是不对,为什么路流没有去那个特长班呢。

“我爸虽然不反对我打篮球,但还是希望我以学习为主。”路流的语气有些失落。自己的梦想没有得到父母的鼎力支持,心里肯定不好过,不过就算这样,他也从来没放弃过,能一直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戚苒苒忽然很羡慕他,如果,她也有自己喜欢的事该多好。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