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2

01
大家都很期待班主任是谁,路流转过身来问戚苒苒,“哎,你说我们班主任会是谁?”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算命的。”戚苒苒焉焉的回答,他拿走了她的书,全然没有快点看完还给她的自觉,真想抽丫的。

戚苒苒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怎么可以这么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渝林中学有个变态的规矩,每一届学生到高三都要换老师,学校会把教学成绩最好,教学方式最变态的老师换来教高三,老师们似乎也很喜欢这个变态的规矩,卯足了劲儿把自己往变态的方向发展。有些老师还获得了灭绝师太,李莫愁,容嬷嬷这样的称号,可谓是一山更比一山高。

戚苒苒百无聊赖的开始摆弄自己手指,听着大家叽叽喳喳的议论个不停。

其实谁教他们对戚苒苒来说没有多大区别,反正对她来说都是新老师,她反而比大家淡定不少。

教室里忽然鸦雀无声,静的掉根针都能听见。戚苒苒抬起头看向讲台,嘴巴顿时张成了O型,长发飘飘,一袭白裙,皮肤白皙……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叶绮。”

声音温润好听,连名字都清新脱俗,这简直是二十一世纪版小龙女,教师队伍中的一股清流,就算被她折磨,也值了。戚苒苒虽然坐在最后一排,但是她能想象得到大家此时的表情。

“老师好。”不知是谁反应过来带头说了一句。

没有传说中的灭绝师太,李莫愁,容嬷嬷,来的是小龙女,这令大家很费解,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她。小龙女拿出名册,淡淡的说,“下面开始点名。”

点到戚苒苒的时候,小龙女停了一下,“戚苒苒,你刚转学过来,上来做个自我介绍吧。”

戚苒苒的大脑空白了三秒,自我介绍啊,她从来没做过,以前的学校也没有这个嗜好啊。戚苒苒红着脸走上讲台,随便说了几句,小龙女温柔的让她回到座位,路流又转过身来小声的说,“没想到一上台你就怂了,刚刚不是挺嚣张的嘛。”

她刚刚什么时候嚣张了,为什么她觉得自己失忆了,她是什么时候认识这个瘟神的,她怎么会
和他做朋友呢,她一定是脑袋秀逗了才会这样。

小龙女点完名,合上名册,双手拄着讲台,大家宁神静气,准备聆听教诲。

“大家以前都是同学,就不做自我介绍了,今天先不选班委,给大家一个考虑的时间,明天再选,现在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没有的话我们就放学。”没有疾言厉色的训斥,没有给他们灌输高三应该如何如何的思想,她就这样让他们放学了,学校肯定搞错了。

那就一直错下去吧,戚苒苒喜滋滋的想。

当大家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弱弱的举起了自己的右手,“老师,我有问题。”

小龙女点点头,示意他说。

“我们可以自己选择同桌吗?”

“可以。”

多么令人兴奋的回答,渝林中学的规矩,座位按成绩排名来,这一度造成了很多成绩一般的同学的心里阴影,这个男生估计也是深受其害,要不明天班长就选他吧,敢于说出大家的心声,戚苒苒就这样在心里划定了班长人选。

可是,小龙女这样特立独行,学校确定会让她继续教高三吗?戚苒苒放下去的心又悬了起来。

小龙女走出教室后,大家开始换座位。戚苒苒有一瞬的失神,只有她坐哪儿都无所谓,反正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坐后面。

正当戚苒苒埋头收拾书包的时候,一个书包出现在她旁边,“我可以坐这吗?”

戚苒苒抬起头,是刚刚说出他们心声的男生,戚苒苒刚想点头,忽然听到一句,“不好意思,这儿有人了。”

路流也把书包放在戚苒苒旁边,戚苒苒冲路流翻了个白眼,她什么时候同意和他做同桌了。

那个男生涨红了脸,戚苒苒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了,居然想替他解围,她笑着说,“既然你们都那么喜欢坐这儿,那你们两坐这儿吧,我坐前面去。”

她抱起自己的书给那个男生让开位置,临走还不忘说,“来来来,你坐这儿。”

男生的脸依旧通红,戚苒苒和路流就这样换了位置,路流看着戚苒苒狗腿的样子,愤愤的说,“没想到你还这么有爱心。”

“那当然。”戚苒苒还不忘往自己脸上贴金。路流把包斜挎在肩上,抱起篮球往外走去,说好的做好朋友,戚苒苒你个忘恩负义的小妮子。

新同桌是个特文静的女生,戚苒苒伸出手说,“你好,我叫戚苒苒。”

那个女生红了脸,小声说,“我知道。”戚苒苒拍拍脑袋,刚刚才做过自我介绍,瞧她这个记性。

“你叫什么?”戚苒苒问道。

“言欢。”她的声音还是很小,听起来嗡嗡的,像小孩子的声音,让人觉得很舒服。不过她这个名字倒是挺欢快的。

“那咋俩以后就是同桌了,请多多关照。”戚苒苒大大咧咧的说。

言欢点点头,“嗯,请多多关照。”

02
林女士说今天要一家人一起吃饭,让戚苒苒放学就回去。要不要给爸爸打个电话呢,戚苒苒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打,这样的事,还是林女士自己来告诉他比较好。在爸爸眼里,她一直是小孩子,大人的事她还是不管比较好,这样想着心里好受了许多。

戚苒苒看了看表,时间还早,打算散步回去。

走过街道的时候,戚苒苒不经意的往小巷里瞥了一眼,这一瞥就瞥见了混混们打架斗殴。她停住脚步,探着头往里面张望,一个小混混看见了她,凶神恶煞的用棍子指着她骂道,“看什么看,滚开。”

戚苒苒刚刚还在犹豫要不要多管闲事,小混混的吼声顿时让她下了决心,她笑眯眯的冲他们晃晃手里的手机,“不好意思啊,我已经报警了,警察大概五分钟左右赶到这里,你们有五分钟的时间解决他。”她指着那个被他们围在中间的人淡定的说。

戚苒苒握着手机的手微微有些颤抖,手心冒汗,心脏嘭嘭嘭的似乎下一秒就会跳出来,这破手机在关键时候居然没电了。为首的小混混一步一步向戚苒苒走过来,戚苒苒脸上的笑越来越僵硬,混混头子不屑的说,“你当我是傻子吗?你刚刚手机都没打开过,你怎么报的警?”

完了完了,英雄没当成,把自己都给折进去了,戚苒苒在考虑跑还是不跑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哨音,她往旁边一看,路流正在不远处奋力的吹着哨子,那几个混混看不见人,只听见哨音便慌了,其他几个混混拉着为首的混混说,“大哥,快走。”那个为首的混混一头的绿毛都竖了起来,临走还不忘指着戚苒苒恶狠狠的说,“你给我等着。”

戚苒苒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路流跑过来拉着她就跑,“等一下等一下。”戚苒苒拉住路流,“救人救到底,把他也带走吧。”她指指刚刚被人围住的少年。

路流看看那个少年,再看看戚苒苒,一脸无奈的跑过去架起那个少年问他,“还能走吗?”

少年点点头。

戚苒苒也过去帮忙扶住他,路流说,“我们得快点走,他们很快就会发现不对劲儿了。”

他们穿过了一条街道,确定那些混混不会再追上来之后,随处找了个地方坐下。

戚苒苒的心脏嘭嘭嘭的跳的很快,路流看着她的样子,忍不住调侃道,“你刚刚不还挺英勇的嘛,这会儿这么紧张。”

戚苒苒白了他一眼,此刻她已经被吓得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真不敢想象,要是刚刚路流没有出现,她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

路流看着戚苒苒气喘吁吁的样子,“没想到你还挺仗义的。”

戚苒苒摆摆手,无所谓的说,“我就是顺道。”

“对了,”戚苒苒才反应过来他们旁边还坐着那个少年,“你没事吧?”

“没事。”简单的两个字,戚苒苒顿时觉得气场有点冷。

刚刚没来得及看,她这才仔细打量眼前的少年,皮肤白皙的不像话,虽然看着像营养不良,可是在他身上却有别样的美感,再看看路流,黝黑的皮肤,鲜明的对比啊,戚苒苒在心里窃笑。

少年拎起地上的书包,冲着路流和戚苒苒说了一句,“今天谢谢你们。”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戚苒苒和路流面面相觑,她没记错的话,他们也算帮了他吧,他这个谢谢,不像是很感激他们的样子,难道他们不应该救他?

路流也背上书包对戚苒苒说,“走吧,我送你回去。”

戚苒苒连忙摆摆手,“不用不用,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随便你,一会儿要是碰到那群混混可别叫救命。”路流说着就往前走。

戚苒苒左右看了看,刚刚那个混混凶神恶煞的眼神不停的在她眼前晃悠,她抓起书包追上路流,狗腿的笑着说,“呵呵,我觉得还是跟你一起回家比较好。”

路流嘴角噙笑,今天的阳光格外的刺眼,这是美好的一天。

03
戚苒苒刚进门,林女士就凑过来小声说,“夏叔叔的儿子今天就回来了,你是姐姐,以后要让着他知道吗。”

“哦。”戚苒苒无所谓的点点头,反正她都想好了,以后离他三尺远,和他保持最远的距离,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各自相安无事。

“对了,他叫什么名字?”

“夏洵。”林芳简洁的答道。

这个名字不错,听着挺文艺的,夏叔叔果然是知识分子,取个名儿都这么好听。

“妈,”戚苒苒有点小忧伤的问,“以后,我们就要四个人住在一起了吗?”

林芳切菜的手顿了顿,她擦擦手,摸摸戚苒苒的头,一本正经的对她说,“苒苒,夏洵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和你爸虽然离婚了,可是我们都还在,你明白吗?”

戚苒苒点点头,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就像妈妈说的,至少她和爸爸都在,就算他们不在一起,至少她还能见到他们。

她若有所思的往楼上看了看,爸爸曾对他说过,父母都是孩子的天使,无论他们在哪里,都会守护自己的孩子,夏洵的妈妈即使在天堂,也一定在守护他。

戚苒苒回到房间刚把书包放下,就听到林芳叫她,“苒苒,去帮我买瓶醋。”

“好。”戚苒苒抓起桌上的零钱飞快地跑下楼。

戚苒苒哼着小曲拎着醋往回走,忽然看到一个人在楼下走来走去,她左右看了看,一个人都没有,难道是小偷?戚苒苒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手里的醋瓶子握的愈发的紧。

等看清那人时,戚苒苒愣住了,这不是她下午放学时救的那个少年吗,难道他也觉得别人救了他就那么走了很不礼貌,来找她道谢来了。

戚苒苒放心的走过去,那个少年眉头紧促,完全没有发现出现在他身边的戚苒苒。戚苒苒咳嗽了两声,少年抬起眼皮看了她一眼,又垂下眼皮去。

戚苒苒被忽视了,她只能自己找话说,“你在这儿干什么?”

“关你什么事?”

“好歹我下午也救了你吧,你就对我这态度。”戚苒苒愤愤的说。

少年不理他,径直的越过她往里面走去。戚苒苒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直到那个少年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她才反应过来,他在开她家的门,她一把拉住他,“你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

“你家?”少年疑惑的问道。

两人顿了一下,像明白什么似的,戚苒苒试探的问道,“你就是夏洵?”

少年把戚苒苒上下打量了一遍,“你就是那个女人的女儿。”

什么叫那个女人,戚苒苒刚想和他理论,门突然开了,“让你买个醋怎么那么磨蹭,你……”林芳的话戛然而止,以她多年的职场经验练就的的火眼金睛,她迅速判断出来眼前的少年就是夏洵,她立刻满脸笑容,一边开门一边说,“这是小洵吧,快,快进来,苒苒,愣着干什么,快帮小洵拿包啊。”

到底谁是她的孩子,戚苒苒愤愤的在心里想。

夏远东回来的时候,林芳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菜。戚苒苒在厨房洗手,夏洵坐在客厅看电视,电视里的人来来往往,他的心思却不在那里。

他五岁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那时候他懵懵懂懂的问爸爸,“爸爸,妈妈去哪儿了。”夏远东红了眼眶,但还是摸摸儿子的头,温和的说,“小洵乖,妈妈去了远方,等小洵长大了,妈妈就会回来看你的。”夏洵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一直在努力长大,他每天都对自己说,长大了就可以见到妈妈了。

当爸爸说要给他找个新妈妈的时候,他天真的问,“是妈妈要回来了吗?”十五岁的他虽然已经明白妈妈永远不会回来了,可是只要爸爸没有娶别人,总归还可以自己给自己希望。

“小洵,洗手吃饭了。”夏远东叫道。

夏洵紧紧的握着遥控器,怔怔的看着饭桌前的三个人,他们那么和谐,看上去那么像一家人,此刻他就像个外人,在他们的世界之外,看着他们的言笑晏晏,他再也受不了了,丢下遥控器慌忙而逃,砰的一声,他把自己关在屋里,好像这样,就可以不去面对那些欢声笑语。

笑声戛然而止,林芳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夏远东青筋暴起,想发火却无从发起,只能安慰她,“林芳,你别介意,他只是一时想不通,等他适应了就好了。”

林芳笑笑,“没事,小孩子嘛,我们要给他时间适应,你去看看他吧。”

夏远东无奈的点点头,“你们先吃饭吧。”

林芳眉头紧皱,戚苒苒伸手去抚平她的眉头,不知不觉,妈妈的眼角已经出现了皱纹,鬓角也开始有了几根白发,她心疼的说,“妈妈,没事,会好的。”

林芳把女儿搂在怀里,“妈妈没事。”她很欣慰,自己的女儿很懂事。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