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7

01
戚苒苒最近学习的有点晚,不过每天熄灯之后,她都发现夏洵那小子还没睡,一开始她以为他这么晚还在打游戏,后来她偶然发现,他居然在看书。

托路流的福,自从那次他们一起打过球之后,夏洵对戚苒苒的态度似乎有所转变,偶尔会主动和她说话,心情好的时候甚至还对她笑。一开始戚苒苒以为他中邪了,久而久之,他们的交流多了,戚苒苒发现夏洵其实是个挺好的孩子,有时候她甚至觉得他两身份互换了,他是哥哥,她是妹妹,夏洵那么聪明,更多的时候都是他在照顾她,她这个姐姐,真的是名不副实。

戚苒苒看夏洵还没睡,自己也睡不着,索性去找夏洵聊天。

她敲了几下门都没人应,戚苒苒以为夏洵睡着了,正当她准备离开的时候,夏洵低沉的声音响起,“进来。”

戚苒苒推开门进去,夏洵坐在桌前看着电脑,他回头看了她一眼,“什么事?”

戚苒苒在夏洵旁边坐下,“没事,就是睡不着,想找个人说说话。”

夏洵放下手中的鼠标,转过头去认真的看着她,戚苒苒被看的略微有些不好意思,她红着脸问,“你看着我做什么?”

“不是要说话么,不看着你怎么说话。”夏洵回答的理所当然。

戚苒苒气结,没有了和夏洵谈论的心思,还是打道回府,乖乖睡觉比较实际。

“算了,没什么,我回去睡觉了,你也早点睡。”戚苒苒起身准备走。

“苒苒。”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夏洵开始叫她苒苒,她威胁过他很多次,他就是不叫她姐姐,叫着叫着,戚苒苒也习惯了,反正她也没比她大多少,而且夏洵的个头这么高,叫她姐姐她听着也别扭。

“你是不是害怕。”夏洵看着戚苒苒,无比认真的问道。

“害怕?我害怕什么?”戚苒苒不解的问道。

“害怕高考。”夏洵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反而让戚苒苒措手不及。

“我……我没有害怕,谁……谁告诉你我害怕的,我才不害怕呢,不就是高考吗。”戚苒苒努力镇定的澄清自己,可是舌头仿佛打结般,结结巴巴的说不清楚。

夏洵不再说话,戚苒苒逃也似的离开他的房间。

她才不害怕,不就是高考吗?戚苒苒可是打不败的小强,是和爸爸一样的乐观派,区区一个高考,怎么会害怕。

戚苒苒拉过被子捂住自己的头,什么都不想,好好睡一觉,明天还得早起背单词呢,戚苒苒,加油。

02
不知不觉又到了考试时间,戚苒苒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卷子,咬咬牙抽出一张来做,虽说英语需要长期努力,以前虽然不是很好,多少还是学了一些,这次考试要是没有什么进步,戚苒苒觉得自己可能会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路流的时候,路流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白眼,“戚苒苒,你才努力了一个月,你想有多大的进步。”

戚苒苒又被路流无情的打击了,不过他说的也对,她这才坚持了一个月,对于英语这种打持久战的科目来说,这一个月也太短了。

路流喜欢篮球,坚持了那么多年,技术才这么好,她也得有路流那样的持之以恒才行。

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戚苒苒看着自己的英语卷子,呜呼哀哉,言欢在旁边唉声叹气,戚苒苒忍不住问道,“你叹什么气?”

“我觉得自己离北京仍然很远。”言欢今天两眼无神,趴在桌上,一动不动的望着前方。

戚苒苒也叹了口气趴在桌上,是啊,她离北京很远,离路流很远,离梦想很远。

“苒苒,你是不是喜欢路流?”言欢猝不及防的转折让戚苒苒不知该如何是好,她脸红到耳根,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接话。

她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她以为这是只有她自己知道的秘密。

“欢欢,你会告诉别人吗?”戚苒苒认真的看着她。

“不会。”言欢肯定的说,“可是我能看出来,其他人也能看出来,只是大家都没有时间八卦。”

戚苒苒苦恼的揉揉头发,她其实什么都没做,只不过偶尔给路流带个早餐,只不过他去打篮球的时候会帮他打掩护,只不过放学会和他一起回家,只不过把他当做朋友那样,认真的相处。在这个要命的高三时期,她不能去打扰他,他有那么多梦想,可是他所有的梦想里,不包括她。

“想什么呢?”戚苒苒被眼前突然出现的脸吓了一跳,路流揉揉她的头发,“你怎么总是发呆?”

“没,没有。”戚苒苒又结巴了。

“这个给你,记得来看我打篮球。”路流递给戚苒苒两张票,戚苒苒翻开一看,居然是高校联赛的入场券。

“你真的要在这个时候参加联赛,那你高考怎么办?”戚苒苒担忧的问。

路流笑着揉揉戚苒苒的头发,笑起来的时候两只酒窝深深的陷进去,看得戚苒苒直流口水,“放心,我不会耽误的。”

“同学,这是我的座位。”路流此时霸占着戚苒苒前面那位同学的座位,她正恶狠狠的看着路流,路流转过脸去,笑的一脸灿烂,“不好意思啊,我就坐一会儿。”果然路流的笑容真是男女老少通吃,那位女同学立刻就偃旗息鼓了。

“没想到你还是个万人迷啊。”戚苒苒打趣道。

“那是。”路流一点儿不谦虚的说道。

“行了,你快回座位吧,我会去的。”戚苒苒催促路流。

03
陈翔和言欢都不打算去,他们虽然是好朋友,可是此时此刻,还是高考更重要些。

两张票,戚苒苒冥思苦想,最后只能厚着脸皮去邀请夏洵,虽然他的时间一样那么宝贵,不过夏洵那么聪明,只是看场球赛,对他来说没什么的。

夏洵看着那两张票,不确定的问,“你确定你要去,我记得你对篮球没什么兴趣。”

戚苒苒的狗腿的笑笑,“我这不是正在培养兴趣嘛,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陶冶一下情操。”

夏洵微微的点了一下头。

戚苒苒看着夏洵看到票时两眼放光的眼神,就猜他一定不会拒绝,比赛是在周五晚上,她得趁这几天把卷子做完,还得把周五的单词背了,刚刚愉快的心情一扫而空。

高三啊高三。

渝市虽然不大,却很注重德智体美的发展,每年都会组织运动会,篮球联赛便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比赛,各大体校的领导也会来,从中招募精英。

戚苒苒以为夏洵和路流一样,把篮球当做自己一生的梦想,可是当戚苒苒问他的时候,他懒懒的说,“篮球只是我的兴趣而已。”

“那你的梦想是什么?”戚苒苒厚着脸皮问。

夏洵转过身去打游戏,不再理戚苒苒。每次都是这样,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夏洵总是选择忽视她。戚苒苒已经习以为常了。

周五来的如此迅速,戚苒苒一大早起来就把之前选好的白衬衣穿在校服里面,她把校服外套拉链拉得老高,出门的时候躲躲闪闪的。林芳觉得她不对劲儿,关心的问道,“苒苒,你感冒了?”

“没,没有。”戚苒苒把头埋的更深了。

这衬衣可是她攒了很久的零花钱买的,本来打算毕业的时候穿,可是去看路流的篮球赛也很重要,索性就拿出来穿了。要是被林女士看到,肯定又是一阵天翻地覆。

林芳不相信的摸摸戚苒苒的额头,“没发烧啊,怎么脸这么红。”

戚苒苒拿起桌上的牛奶面包就往外跑,边跑边回头说,“妈我先走了,上学要迟到了。”

夏洵刚出门就看见戚苒苒落荒而逃的样子,拿起桌上的牛奶追了出去,林芳的声音落在身后,“小洵,走路吃早餐对身体不好……”

夏洵追上气喘吁吁的戚苒苒,言简意赅的问她,“你跑那么快做什么?”

“没,没什么。”戚苒苒又结巴了,撒谎还真是个技术活。

“戚苒苒,你知不知道,你一紧张就容易结巴。”夏洵一语中的。

“哪,哪有。”戚苒苒刚说完就捂住嘴巴,才张口就漏了陷。戚苒苒埋头向前面走去,他们俩上学不同路,走出小区门口之后就一个向左转一个向右转,戚苒苒刚想转弯,夏洵拦在她前面。

“你藏的什么,你要是不告诉我,今天晚上的球赛我就不去看了。”

戚苒苒气结,夏洵为什么总是喜欢威胁她,明明是他比较喜欢篮球,这是什么道理。

“给你看还不行吗,不过你不许告诉我妈。”戚苒苒只能妥协。

不过就是穿了件衣服,弄得她这般狼狈,早知如此便不穿了,谁让她平时总是像个男孩子似的,突然有点变化会让人怀疑。

戚苒苒拉开拉链,脸红着说道,“我不过就是没穿校服。”

夏洵看了一眼,随即移开目光,戚苒苒发现夏洵耳朵有些红,难道他害羞了,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夏洵害羞,忍不住想调侃调侃他,“我穿白衬衣好看吧,要不我把外套脱了让你看个清楚。”戚苒苒说着还往前走了一步。

夏洵吓得往后退了几步,结巴的说道,“戚苒苒,你是不是……女孩子。”说完就慌慌张张的跑开。

戚苒苒看着夏洵落荒而逃的背影笑的很开心,能看到不苟言笑的夏洵脸红落荒而逃,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开心,戚苒苒一路哼着歌到学校。

04
她刚坐下,言欢就用怪异的眼神看着她,戚苒苒被看的浑身不自在,扭头问她,“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我只是在思考,你不热吗。”言欢淡定的说道。

“当然不热。”戚苒苒已经淡定了,对于今天没穿校服这件事,她决定脸皮厚到底,无论谁说什么都装作听不见。

言欢摇摇头说,“戚苒苒你能不能像个正常的高三学生。”戚苒苒正准备回答她,言欢却已经埋下头开始背书,戚苒苒只得乖乖的拿出课本开始背书。

身后忽然飞过来一张字条,路流现在胆子越来越大,直接无视班里其他人,总是明目张胆的给她扔纸条,戚苒苒在心里一阵窃笑,手上却淡定的打开纸条,戚苒苒瞬间不笑了。

路流画了一个特别大的粽子,头顶上顶着个大太阳,粽子在流汗,旁边还有一句独白,戚苒苒自画像。

戚苒苒把纸团揉成一团,扔到路流座位上,她就是自找的,穿什么白衬衣,好端端的校服不穿,非要给自己找事。

路流戳戳她的后背,戚苒苒把凳子往前挪一挪,绝对不理他,戚苒苒很有骨气的对自己说。

路流不停的戳她,戚苒苒实在忍不住了回过头狠狠的瞪着他,路流一脸可怜相,小声的说,“真生气了,我就是开个玩笑。”

生气你大爷,我像个粽子一样是因为谁,你居然还嘲笑我……

戚苒苒在心里把路流骂了千百遍,脸上却不动声色,“我没生气,你再戳我背,我就真生气了。”

路流赶紧把拿着笔的手缩了回来。

没过几分钟,路流又扔过来一张纸条,戚苒苒好脾气的打开,路流的字还写的真不错,有种草体和宋体结合的感觉,下笔有力,又带着点潦草的笔风,戚苒苒看着纸条露出花痴的笑,言欢凑过来,“看什么笑成这样,让我也笑笑。”

戚苒苒赶紧把纸条合起来,“没,没笑什么。”脸上却还是掩不住一脸花痴的笑。

言欢伸出手,戚苒苒摇摇头,真的没什么。

“没什么啊。”言欢一脸威胁的看着戚苒苒。戚苒苒可怜巴巴的点头。

“那我可喊了。”她转过头去叫路流,戚苒苒捂住她的嘴,小声在她耳边说,“姑奶奶,给你看还不成吗,别叫唤。”

言欢一脸得意的点点头,路流看着她两问,“什么事?”

言欢眼睛都没眨一下的说。“没事,想借你英语卷子看看。”

路流一脸莫名其妙的递过自己的卷子。

戚苒苒恨恨的看着言欢,“没想到啊,你还有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

言欢不客气的说,“过奖,过奖。”

戚苒苒以前怎么会觉得言欢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呢,她这明明就是本性。

言欢看过纸条之后,扔回给戚苒苒,一脸不屑的数落她,“我是真没看出来纸条上哪个字能令你露出如此花痴的笑容。”

戚苒苒折好纸条,一副你懂什么的表情,喜滋滋的继续背自己的书。

纸条可怜的躺在文具盒里,那时候,所有的小事都是惊喜,路流简单的记得来看我打球几个字,便能让戚苒苒高兴一整天,后来的很多时光,再也寻不到如此纯粹的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