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8

01
戚苒苒到体育馆的时候,夏洵已经等在门口,没想到他还挺积极的,体育馆人潮拥挤,很多没有票的人就站在门口往里面张望,戚苒苒不禁感叹,原来现在爱好体育的人这么多。

她走过去叫夏洵,夏洵回过头的一瞬间,戚苒苒有一时的失神,夕阳透过玻璃撒在他身上,透出斑驳的光影,他就那样站在阳光里,冲着戚苒苒微笑。仿佛世界只有他们两,仿佛一切的吵闹都不存在。戚苒苒回过神来,被自己刚才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捶捶自己的脑袋清醒过来。

她刚要往里面走去,夏洵叫住她,“不把外套脱掉吗?”

夏洵一脸戏谑的表情,戚苒苒反应过来,脸上透出一层红晕,夏洵果然是有仇必报,早上只不过小小的调侃了他一下,他竟然也要讨回来,戚苒苒拉了拉衣服,以后,还是不要轻易得罪他的好。

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人群中挤到前面,幸好夏洵长得高,一直挡在戚苒苒前面,就凭她的小身板,现在肯定还在后面奋力的挤。

当她把门票递给门口的大叔的时候,大叔抬头瞟了她一眼,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好好的小姑娘不在家好好上学,学别人追什么星。”

大叔你搞错了吧,戚苒苒忍不住腹诽,她那叫追星吗,就渝市的一个篮球联赛哪里有明星追,她这是对体育的热爱。

夏洵站在她身后,莫名的嘴角一弯,似乎只要是戚苒苒出糗的时刻,夏洵的心情都格外好。

路流很够意思,给他们留的是前面的座位。据说这个票很不好买,戚苒苒问夏洵,“我带你来看这么难得的篮球赛,你打算怎么谢我。”

“我记得是你死皮赖脸拽着我来的。”夏洵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球场上热身的队员,戚苒苒竟然无言以对,就算是她拉着他来的,那也是因为他很喜欢篮球,不然她可以叫别人,可是他怎么能说的这么理直气壮,搞得戚苒苒都觉得事情确实是这个样子的。

戚苒苒在球场上寻找路流的影子,他个子高挑,在人群中很容易找到他。路流今天穿了一身蓝色的球服,无论穿什么颜色,总是能衬得他小麦色的肌肤更加黝黑,却毫不影响他整个人的整体形象,在戚苒苒眼里,路流穿什么颜色都好看。

看到戚苒苒两眼放光的看着路流,夏洵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不擦擦口水吗?”

戚苒苒收回自己如狼似虎的目光,夏洵说话真是分分钟气死人,戚苒苒不理他,继续自己的花痴。

路流回头在观众席上四处张望,当他看到戚苒苒的时候,目光驻足在她身上,戚苒苒冲他挥手,无声的对他说,加油!路流微微一笑点点头。夏洵仍然一脸臭臭的表情,看着戚苒苒花痴的样子不屑一顾,他不说话戚苒苒倒乐得高兴,反正他一张口肯定就是打击她。

02
要说路流打篮球戚苒苒见过很多次,可是他真正参加比赛的样子戚苒苒还从未见过,一定比平时打球时更认真。

夏洵看热身看的无聊,想出去买瓶水,戚苒苒也想跟去,她得多买一瓶,等会儿路流打完球就可以给他送去,电视剧里女孩不都总喜欢给自己喜欢的男孩送水,虽说路流只把她当做朋友,但她偶尔矫情一回也没什么,这可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平时送水又找不到好一点的借口,今天总算可以了了这个心愿了。

夏洵突然停下脚步,暗自出神的戚苒苒一不小心就撞在了他身上,她摸着自己吃痛的额头看着夏洵,夏洵一副谁让你发呆的,跟我没关系的表情。戚苒苒真想抽丫的,总是逮着机会就捉弄她,难道她上辈子抢了他心爱的人吗,他这辈子来报仇来了。

算了,今天心情好就不和他计较了,戚苒苒拿着两瓶水喜滋滋的去付钱,夏洵一直站在门口,看见戚苒苒手里的两瓶水,他顺手拿过来一瓶,戚苒苒还没来得及说那不是给你买的,夏洵已经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戚苒苒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他都已经把水喝了,她就不找虐了。

比赛即将开始,戚苒苒赶紧拉着夏洵跑回到座位,第一次看路流打球,她可是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

路流与对方比他高出一个头的球员争球,他虽然个头矮了些,可是他在气势上却一点儿也不输给对方,反而有些压倒性趋势,戚苒苒记得路流说过,他在队伍里是担任后卫的位置,但是这个后卫是干什么的,戚苒苒便是一头雾水。这个时候戚苒苒便想起带夏洵来的好处了,一个免费的解说员啊,他讲的可比台上那老头子有趣多了。

“现在蓝队是进攻方,可是红队的防守很严密,基本上是一对一防守,蓝队想要突破目前的局面,恐怕,只有投三分。”夏洵一边看一边老练的说道。

戚苒苒看的一头雾水,什么进攻防守看得她眼花缭乱的,她只能看到现在带球的是路流,可是他身边总是跟着一个人,球传不出去,他的队友也被盯得死死的,没有人来接应他。戚苒苒手心里捏的一把冷汗,指甲深深的嵌进衣服里,路流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假动作晃过了对方,三分球果断出手,居然,进了,全场一阵欢呼,戚苒苒也高兴的跳起来拍手,夏洵呲着牙坐在座位上,戚苒苒看他一脸不高兴,坐下来问他怎么了,夏洵摇摇头说,“没什么,就是想问你刚才掐的手感可还好。”

戚苒苒终于发现了,她就说自己刚刚为什么感觉指甲都嵌进肉里了却感觉不到一丝疼痛,敢情她掐的是夏洵,戚苒苒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一脸讨好的说,“嘿嘿,我这不是太兴奋了嘛,对不起对不起。”说着还给他抹了抹衣服,夏洵往旁边挪了挪,为避免再次遭殃,他还是坐的离她远一点的好。

即使路流拼命挽回局面,上半场他们还是输了九分,戚苒苒着急的看着路流,路流一脸镇定,表情看不清悲喜,他总是这样,在球场上永远只有一个表情,他曾说过,只要不表露自己的想法,对方猜不透他,自然不敢轻举妄动,他说这是他在《孙子兵法》上学的,可是戚苒苒此时此刻哪里管得了什么兵法,她只想知道他们能不能赢,她多讨厌此时的自己,平时路流给她讲这些的时候她从来不当回事,现在想看出点什么来却什么都看不出来,关键时候他总是这么没用。

“夏洵,你说他们会不会赢。”她担忧的问夏洵。

夏洵摇摇头,“我不知道,除非,他们还有一张王牌没有用,否则,很难预料结果。”

“什么王牌?”戚苒苒一头雾水。

“蓝队的平均水平在红队之下,路流个人能力比较强,但是这是个团体比赛,单靠他一个人是赢不了的,红队在身高上死死的压制住了蓝队,蓝队在篮板球这一块儿完全没有机会,除非,他们有一个弹跳特别好的人,可能会改善目前的状况。”夏洵耐心的给戚苒苒解释了一大串,戚苒苒只听懂了一句话,就是得变一个弹跳特别好的人出来,否则路流他们这队输定了。

戚苒苒拄着下巴担忧的看着路流,这可是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如果输了,他该有多难过。

不不不,路流不会输的,他从来都不会允许自己输的,他一定有办法挽回局面的,戚苒苒一边祈祷一边紧张的看着场上。

03
下半场开始,路流他们换了一个人上场,裁判一吹哨,戚苒苒便听到夏洵说,“他们居然铤而走险。”

戚苒苒听的一头雾水,“什么铤而走险?”

“一般篮球队里的五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控球后卫负责运球和传球,得分后卫负责远距离得分和传球,小前锋主要负责得分,大前锋负责抢篮板,防守,卡位,中锋基本上是全能,也比较累,路流三分球能力不错,之前一直是得分后卫,但他们队中锋与对方相比处于弱势,路流现在被调到中锋的位置,这个方法一般是不轻易使用的,因为训练的时候大家都专注训练自己擅长的领域,在上场的时候轻易调动主力的位置,是下下策,但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对策,所以我说他们在铤而走险。”夏洵难得说的这么有耐心的和戚苒苒解释,戚苒苒听的虽然听的云里雾里的,但是一点儿都不敢表露出来,她连连点头,表示自己在认真听。

“你听懂了吗?”夏洵突然问她。

戚苒苒愣了一下,这个,该怎么回答呢,说听懂了,其实自己真的一点儿也没听懂,要说听不懂,夏洵可能会直接走人,为什么总是给她出这种难题。

“呵呵,我似懂非懂。”戚苒苒打着哈哈,选了个折中的回答。

夏洵一脸的无奈,不过他今天出奇的耐心,“简单来说,蓝队改变了之前一成不变的战术,如果时间和节奏把握的好,有反败为胜的可能。”

这回戚苒苒听懂了,就是路流不一定会输,她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一点。

经过第三节,比分终于拉近,如今是53:54,一分的差距,还有十几分钟的时间,戚苒苒相信路流一定可以赢的。

第四节哨声响起,戚苒苒手心湿成一片,怎么比考试的时候时候还紧张,夏洵看上去一脸淡定,可是脑门上微微的一层细汗出卖了他,他居然也有点紧张。

对于他来说,路流是个不错的对手,他当然不希望他输。

时间已经过去四分钟,比分还是差一分,戚苒苒看到路流面色惨白,本来改变他的位置对他的体力就是个极大的挑战,这教练也太不靠谱了,怎么可以为了赢球不顾队员的身体。

戚苒苒很想下去叫路流别打了,可是看着路流一直坚持的样子,戚苒苒只有满满的心疼,他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永远这样认真,不知道对自己喜欢的人,他是不是也这样认真。

自从之前看到那个在他面前哭的梨花带雨的女生之后,戚苒苒还见过她几次,每次她都离路流很近,她长得那么好看,长发飘飘,一席白色长裙,在她们这个年纪,就懂的利用自己的美貌,戚苒苒很是佩服她,再看看自己,万年不变的马尾,一成不变的校服,偶尔熬夜还会有黑眼圈,这样的自己输给她,戚苒苒很是服气,不过她也没有和路流表露过心迹,这也不能算输,顶多就是单相思未遂。

她这个何时何地都能思想开小差的本事,连她自己都佩服得很,然而这一开小差,比分不知何时就跳到了65:66,怎么总是一分的差距。

“怎么办,怎么总是差一分。”戚苒苒紧张的拽着夏洵的袖子。

“他们不会输的。”夏洵的笃定让戚苒苒措手不及,她从未看到过夏洵以如此认真的姿态去说一件事,戚苒苒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他相信夏洵的判断力,也相信路流。

04
只有一分之差的比赛,不到最后一秒,谁都不知道结局。

路流仍然面色惨白,但他出手稳健有力,毫不犹豫。

离比赛结束还剩一分钟的时间,汗水浸湿了他的球服,豆大的汗珠滴滴答答的从他脸上滑落,他没有时间伸出手去擦一擦脸上的汗,此时此刻,戚苒苒仿佛看到那个从未放弃过自己梦想的路流,在多么艰难的环境下,他总是能一直坚持下去。

路流站在三分线外,对手死死的防守住他,球在还有三十秒的时候传到他手里,他接到球后一个利落的转身,成功避开了防守他的对手,球顺利的出手,以一个好看的弧度滑进篮筐,全场安静了一秒,随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路流站在球场上,嘴角噙笑,他看向观众席上的戚苒苒,戚苒苒此刻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她愣在座位上,直到夏洵唤她的名字。

机会总是会青睐从不放弃的人。

有很多女生下场去给球员送水,路流避开拥挤的人群,走到戚苒苒身边。

戚苒苒把准备好的水递给他,“恭喜你。”

路流露出自己的酒窝,接过水咕咚咕咚灌了一口,“你们等我一下,我去换衣服,一会儿请你们吃烤串。”戚苒苒点点头。

他们站在体育馆门口等路流,戚苒苒骄傲的问夏洵,“怎么样,没让你白来吧。”

“这个头开得不错。”夏洵答非所问的回答她。

戚苒苒就算再笨,也从夏洵的语气里听到了一点儿敬佩的意思,能在双方能力有所悬殊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戚苒苒这个外行都觉得不可思议,更何况是夏洵这样喜欢篮球的人。夏洵一向不会夸别人,戚苒苒笑着看着他,可是他居然认同路流,她的眼光果然是不错的,怎么有种千年铁树开花的感觉,戚苒苒在心里乐得不行。

夏洵看着笑的一脸花痴的戚苒苒,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似乎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容易开心起来,她总是眯起自己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笑的灿烂又舒心,在她身边待着,很难不被她感染,此时月亮已经升起,合着昏黄的灯光撒在戚苒苒身上,夏洵忽然很喜欢这样的时光,她的笑容比灯光更耀眼。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