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5

01
在言欢的再三警告下,戚苒苒每天放学都留下来自习,无论如何,也得对得起夏叔叔把她转到渝林中学的一番苦心,与其回到家对着夏洵那张冰块脸,还不如在学校学习。

本来以为夏洵不用她搬出去,就是对她的态度有所好转,然而直到戚苒苒第N次受到夏洵的白眼之后,她终于明白,他留下她并没有其他意思,只是单纯的一时兴起,说不定哪天不高兴就把她赶出去了,戚苒苒现在可是如履薄冰,半点不敢招惹夏洵,她可不想流落街头。

路流这几天总不叫人影,她作为班长,觉得行驶自己权力的时候到了。

她清了清嗓子,悄悄的转过身去小声问陈翔,“你知不知道路流这几天都在忙什么?”

“不知道。”他说这三个字的时候头都没抬一下,学霸的时间果然很宝贵啊,连说句话都觉得多余。

戚苒苒识趣的转过头来,悄悄的对言欢说,“我出去一下。”

还没等言欢发作,戚苒苒就已经跑出了老远。自从学了篮球,戚苒苒的体育水平可谓是突飞猛进,特别是逃跑这种事,她现在可是练得炉火纯青了。

她也不知道应该去哪儿找路流,篮球场上那么多身影,没有一个是路流。

戚苒苒漫无目的的在学校走着,眼尖的她发现教学楼旁边的小道上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个正是她正在找的路流。

站在路流对面的女孩儿满脸泪花的看着他,手小心翼翼的拉着他的衣角,路流一脸冷冷的模样,戚苒苒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姑娘哭的这么梨花带雨的,路流还能这么淡定,以后还是别轻易招惹他,一不小心就会深陷泥沼啊。

戚苒苒正打算溜之大吉,路流的目光却转向了她处,戚苒苒尴尬的笑笑,“呵呵。你们继续,继续,我就是散个步,我什么都没看见,马上就走。”

“等等,我和你一起走。”戚苒苒脚还没迈出去,路流已经来到她身边。

她回头看看哭的梨花带雨的少女,再看看路流,权衡之下小心翼翼的说,“你这么走了,不大好吧。”说完还不忘往那个少女的方向投去同情的目光。意思是你看,人家一个女孩子一个人站在那儿哭多可怜啊,你好歹去安慰几句。

路流压根没理她的小心思,拔脚就走。

戚苒苒冲那个女孩儿抱歉的笑笑,一溜烟跟上路流的脚步。

戚苒苒在篮球场上坐了半个小时,路流就一直没停下来过,她看的脖子都酸了,他却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戚苒苒合计着路流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可能跟刚才哭的梨花带雨的那个女孩有关,看路流这么难过,一定是喜欢那个女孩,可是他们现在正是高三,早恋会影响学习,路流现在内心肯定在挣扎要不要和那个女孩在一起,这么一想,戚苒苒觉得路流挺惨的,作为班长兼路流的好朋友,她怎么都得安慰安慰他,但是又不能安慰的太明显,以免路流一时郁结做出什么无法预料的事来。戚苒苒换了只手杵着下巴,左思右想,还是决定给路流讲讲道理,虽然学习很紧要,但是遇到了真心喜欢的人也很紧要,只要他好好学习,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戚苒苒还未考虑好如何开口,路流手中的球便滚到了她脚边,戚苒苒迷茫的看着路流,路流笑眯眯的看着她。

戚苒苒顿时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上次看见路流这样的笑容,是什么时候来着,对了,就是前几天她怀着感恩的心去找路流,信誓旦旦的对路流说,“为了感谢你的教导,我决定好好投几个球报答你,你觉得怎么样。”

路流嘴角抽了抽,随即露出一个令戚苒苒毛骨悚然的笑,“不如这样,你陪我打一局,算是报答我了。”

天真无邪的戚苒苒觉得路流肯定只是想和她玩玩,于是愉快的答应了。然而十分钟之后,戚苒苒觉得自己肯定是脑袋进水了,好了伤疤忘了疼,路流是那种对篮球马马虎虎随便玩玩的人吗,那天晚上回到家她的手连筷子都拿不稳,急的林女士差点带她到医院去检查。

鉴于上次的教训,戚苒苒决定以后一定不和路流打球了。

“你要是陪我打一局,我就告诉你发生了什么。”路流一脸正经的看着她。

戚苒苒紧了紧身上的校服,咽了咽口水,干笑两声,“呵呵,那个,其实我一点都不好奇,你自个儿慢慢玩,不用理我。”

路流来到她身边捡起球,“走吧,看把你吓得。”

戚苒苒一颗快跳到嗓喉眼的心总算放了下去,颠颠的跟上路流的脚步。

完了,她又浪费了自习时间,对于一个高三学生来说,真是罪过啊。

02
戚苒苒一路上用尽了十八般武艺,也没有从路流口中听到有关于那个女生的半个字,最后路流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问她,“戚苒苒,你知道下个星期是高三第一次考试吗?你可是班长诶。”

天呐,她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这可是她进渝林中学的第一次考试,要是考砸了,林女士一定会剥了她的皮。

戚苒苒看着洋洋自得的路流,姜果然还是老的辣,是她失策了。

接下来几天,戚苒苒完全收起了自己的八卦热情,全身心投入学习。

言欢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她,甚至摸摸她的脑袋,担忧的问,“苒苒,你没事吧。”

戚苒苒一脸正经的说,“我没事啊,学习使我快乐,我能有有什么事。”

对于最近戚苒苒回到家就全身心的投入学习的状态,林女士感到很欣慰。鉴于她最近的良好表现,林女士决定不再让戚苒苒跑腿给夏洵送牛奶水果了。

戚苒苒惊奇的发现,只要她全身心投入学习,就可以摆脱每天给夏洵送牛奶水果的命运,早知道这么简单就可以搞定这件事,戚苒苒肯定每天都认真学习,原来学习还有这么好的用处,不想做其他事的时候都可以以我要学习为借口,戚苒苒在英语试卷上画了个大大的笑脸,第一次觉得英语卷子长得如此亲切。

明天是高三的第一次考试,戚苒苒决定给自己放个假,今天早早的睡觉,毕竟充足的睡眠是好好学习的保证嘛。

戚苒苒刚躺下去五分钟,就听到林女士的叫唤声,“苒苒,你的电话。”

戚苒苒一点儿都不想离开她的床,这个时候谁会找她,她记得自己并没有把联系方式给过任何同学,难道是老师。

戚苒苒怀着忐忑的心情接起电话,听到声音的一瞬间,一颗心瞬间放松下来。言欢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欢快的响起来,“苒苒,明天就考试了,你紧不紧张?”

戚苒苒翻了个白眼,“这又不是高考,有什么好紧张的。”

“可是我很紧张啊,你出来陪我放松放松吧,我就在你家小区下面的篮球场。”

还没等戚苒苒说出我已经睡下了这句话,言欢已经挂了电话,戚苒苒只能认命的穿上衣服。

妈妈和夏叔叔还在客厅看电视,戚苒苒心虚的说自己要出去买笔,幸好他们看电视正入神,没空盘问她。

戚苒苒推开门的一瞬间,夏洵正打算拿钥匙开门,他手里抱着篮球,显然是刚打完篮球回来,戚苒苒正打算给他让路,他却主动开口问道,“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

夏洵突然出现,并且主动开口问她去哪里,以至于戚苒苒说起话来结结巴巴的,“我……我去买东西。”

夏洵一脸不相信的看着她,戚苒苒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

一不做二不休,趁他还没开口前,戚苒苒捂住夏洵的嘴把他推出门外,她小声的对他说,“我就出去一小会儿,你别告诉我妈。”

夏洵两眼直勾勾的盯着戚苒苒,盯得戚苒苒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本来以为他会反抗,可是她居然看到夏洵缓缓的点头。戚苒苒将信将疑的放开捂在夏洵嘴上的手,夏洵这个样子让她有些不习惯,就像他突然一时兴起不用她搬出去一样,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啊。

不管了,言欢还在篮球场等着呢,戚苒苒匆忙的说了声谢谢就跑下楼去。

她跑出几步才发现哪里不对劲儿,他回过头看着夏洵,“你跟着我做什么?”

夏洵越过她往前面走去。“我刚好也要买东西。”

果然,他的让步总是有条件的。

戚苒苒露出一个特狗腿的笑,细声细语的说,“嘿嘿,要不我们玩会儿再回去吧,我带你出去玩。”

“我都初三了,忙着学习,不喜欢玩。”夏洵一本正经的说。

戚苒苒真想提醒提醒夏洵,你忙着学习那你手里的篮球是干嘛的。

不管了,戚苒苒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厚脸皮,一付我就是要出去玩你能把我怎样的模样,她不顾夏洵的反对拉着他就往篮球场跑,为了不遭受林女士的家暴,怎么也得把夏洵拖下水。

03
此时篮球场上人已经很少,令戚苒苒感到意外的是,路流和陈翔也在,他们俩正专心致志的在球场上斗球。

言欢看见戚苒苒,大声招呼她过去。

戚苒苒一脸疑惑的看着言欢,“欢欢,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啊,我也是被突然叫出来的,他俩来到球场后就一直在斗球,我只好给你打电话让你出来了。”

搞了半天,根本就不是出来放松的,而是出来看戏的,不过有戏看也不错啊,能看见路流和男生斗球,饱饱眼福也是好的。

夏洵站在一边不说话,言欢好奇的看着他,戚苒苒忙给她介绍,“这是我弟弟,我带他出来玩会儿。”

夏洵虽然不情愿,但是也没拆她的台,戚苒苒忍不住雀跃,他这是在别人面前承认是她弟弟了,哈哈,看来他是吃软不吃硬啊。

夏洵看路流和陈翔打球看的津津有味,戚苒苒和言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之前没看出来,言欢果然不辜负她的名字,混熟了就知道她这个人其实欢快得很,刚认识那会儿还以为她是个娇滴滴的美人儿呢,没想到也是一人来疯。

“你说他俩这是要打到什么时候?”戚苒苒忍不住问道。

“我也不知道,不如你去问问。”言欢推了戚苒苒一把,戚苒苒一个没站稳刚好顺着路流的方向扑过去,完了完了,路流要是让开她就只能和大地亲密接触了。

戚苒苒认命的闭上眼睛,双手护着脸,好歹不能摔毁容了。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戚苒苒睁开眼睛,路流正龇牙咧嘴的看着她,路流还真够意思,竟然做了她的人肉垫子。

“你看的可还满意。”路流悠悠的吐出这句话。

戚苒苒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还趴在路流身上,赶紧一个翻身爬起来。

言欢这个罪魁祸首一点儿悔意都没有,还对戚苒苒挤眉弄眼,若不是有这么多人在,戚苒苒一定赏她一个大爆栗。

路流打球打累了,索性坐在地上歇息。

戚苒苒觉得没人说话实在太诡异,只好自己没话找话,“你们怎么会在我家这里打球?”

旁边气喘吁吁的陈翔说,“本来是去找路流打球的,结果他说叫上言欢和你一起放松一下,就来这儿了。”

没想到路流这朋友还真够意思,不过完全是他俩在放松吧,有她和欢欢什么事儿。

“小弟弟,会打球吗?”

戚苒苒顺着路流的目光看过去,路流刚刚在对夏洵说话,完蛋了,每次看到夏洵这种不说话阴森森的目光,就一定会有人遭殃,而这个遭殃的人,大半是她这个名不副实的姐姐。

“来一局。”肯定的语气。

戚苒苒求助的的看向路流,他就是个小孩子,你可千万别和他一般见识,路流完全忽视了她恳切的目光。

“好啊,不过两个人打多没意思,大家一起玩儿才有意思。”

戚苒苒突然很想问,是谁把夏洵带到这儿来的,不长脑子啊不长脑子,现在回去当她没来过还来得及吗。

欢欢不会打球,她自告奋勇给他们当裁判。戚苒苒很想说我也不会,可是看着路流她实在说不出口,怎么说人家也费心费力的教了她一个星期的篮球,这句话说出来路流可能会扒了她的皮。

本来路流想和戚苒苒一组,毕竟她不怎么会打,夏洵却用几个字就赌的路流哑口无言。

“我和她一组,我的家人我来照顾。”

戚苒苒完全没料到夏洵会这么说,沉浸在我的家人四个字里面无法自拔,忽视了路流眼里一闪而逝的忧伤。

虽然是四个人在打球,可这完全是路流和夏洵两个人在打球,戚苒苒和陈翔只不过起到了传球的作用。这样的打球方式戚苒苒倒是乐此不疲,至少不用腰酸背痛腿抽筋啊,明天还得考试,保存体力最重要。

结果一场球打下来,戚苒苒和陈翔都已经有些消化不了,路流和夏洵精力十足,戚苒苒嘴里嚷着我不行了,路流和夏洵才停下来,本以为他们也玩得差不多了,谁知路流却说,“我们两来一局。”

夏洵毫不退让,“好啊。”

戚苒苒看着两人目光里把对方撕碎的狠劲儿,身体不由得抖了抖,难道是错觉,她为什么闻到了火药的味道。

她今天可是饱了眼福了,竟然能看到两大高手对决,就连欢欢这个外行都看的目瞪口呆,陈翔更是眼睛都不眨的看着他们斗球。

原来这才是男生之间的比赛,戚苒苒今天总算领教了,路流和夏洵平时在她面前展现出来的不过是三脚猫的功夫。看着他们两紧逼对方毫不让步的样子,戚苒苒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以后,还是不要招惹他们两的好。

他们结束斗球往回走的时候,戚苒苒问了一个特傻缺但她自己觉得特有深度的问题,“你觉得你和路流谁更厉害。”

夏洵停下脚步,手里的篮球转了一圈又一圈,一字一句的对戚苒苒说,“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刚刚说什么来着,不要招惹他们,不长记性啊戚苒苒,她头也不回的往家里跑去,出来这么久回去肯定得挨骂,还好有夏洵在,这是她今天做的最机智的一件事,拉了个垫背的。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