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DAY3之大理篇(上):许你苍山洱海

许你苍山洱海

穷追不舍的阿姨安利团

我们在昆明游荡到晚上十点多,就急忙赶往火车站坐上了23点-7点到大理的火车,这晚的车厢很安静,和前夜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难得睡得特别好。

第二天早上7点多,大理的天刚朦朦亮,我就睡眼朦胧地打着鸡血拖着行李下火车了。终于到大理了!对大理最深的印象就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的云南大理王国了,还有风流倜傥的段誉。

还没等我感叹完……卧槽,前方高能,又见一大波推销大妈团。没办法,毕竟云南是旅游大省。这时候你一定要露出非常阳光的笑容,“谢谢阿姨,不劳费心了。房定好了,车也叫好了,旅游团等行程都安排好了。”

当然,还可以加上“不过男朋友还没有"若能提供男盆友服务,我是非常乐意被安利的,不然你会被大妈团穷追几条街都甩不掉的。

作为第一次被当作明星一样追捧的小白,就是一路被热情的大婶大娘们追着,连吃个早餐都被大婶一直在耳边碎碎念。

(在大理古城随处可见的花)

防不胜防,这都是命!

好不容易摆脱了热情的大妈,我们谢绝了各种安利包车,坐上了8路公交车。8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古城里。我们订的青旅叫做“乐途”,在古城的北门,虽然古城里比较热闹的地方集中在南门。

坐上公交车上,发觉只有我们两个游客是拖着行李箱坐车,因为其他一车子的人从打扮看出,大概都是在当地打工的阿叔阿伯们,倒显得我们有些突兀。我只好自我调侃:此乃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旅行。不管怎么说,起码现在安全了,没有人在一旁安利。

事实证明,还是太年轻了,真是防不胜防啊!在公交车上一大妈和我坐一块,热情地和我聊大理风情,然后我就傻呵呵地再次掉入大妈的坑了。下车后大妈锲而不舍地一路跟随我们到乐途,也就是我们预订的青旅,企图说服我们去看她的客栈。

乐途,我找到组织了

一进门我就喜欢上了乐途外厅的露天软沙发,这样舒服地躺一天也是极好的。重点是很便宜!!性价比很高。女生六人间25元,有独立卫生间,还有电热毯,包早餐。男生十人间20元,不过没有独立卫生间,只有公共卫生间。我拖行李入房间后,大妈就跟着小A了。

我赶紧偷偷发微信给小A,叫他把大妈给打发走。就在我刚发微信完不久,小A就在门外扯嗓子喊,出来去看看房子啦。马丹,我不是要你把大妈打发走么!真是坑爹啊,我只好出来使眼神叫他看微信,原来他手机关键时刻掉链子,看不到我的消息!真是最坑队友啊。只能说太没默契了,真想祈求苍天赐予我们一点灵魂深处的共识…..

没办法,只好由着大妈牵着我们去看她的客栈。好吧,只能安慰自己当作逛下古城也好。大妈的客栈是新建的,新是新,并无特色。我还是喜欢住青旅,一堆人一起热热闹闹的。

坑爹的一日团

安利房子不成,大妈又接着安利我们一日团,不由感叹大妈的人脉真广。我们俩傻白甜就这样栽在大妈手里,也没仔细问景点行程安排,就稀里糊涂地报了大妈的一日团。景点有苍山索道,洱海游船,喜洲古镇,每人120元。

苍山的索道只到半山腰,可能连半山腰都不到,洱海游船来回半小时,我也是呵呵。这么大的苍山洱海一个上午导游就把我们给打发了。下午就是逛购物点,翡翠和银器,还有喜洲古镇的风花雪月茶。

强烈建议不要跟这样的一日团,如果要图方便跟团也要问清楚具体的景点行程安排,有哪些项目?比如苍山索道上到哪?比如洱海游玩时间?顺便还可以杀杀价。下次要学聪明点,不要再傻呼呼被忽悠了。

虽然行程有点坑,还好美景不坑。虽不能上到大索道玩雪,但在小半山腰,也可以将大理美景收入眼底。

半山腰俯瞰大理
有点傻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合成大理的四大景致,大理的风花雪月就是这么来的。导游戏称,在大理最好的东西都称为风花雪月。风花雪月啤酒,风花雪月茶…….

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之最。苍山十九峰,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奔泻而下,流入洱海。

洱海游船

再现水果狂魔

被导游牵着游完三个购物点后,四点就结束了一天的旅游团。小A同学一路都在买水果,苹果,桃子,香蕉,梨…..每次他要买的时候,我都会善意提醒他还有两袋水果静静地躺在他包里。回到青旅路上,在他再次往水果摊张望时,为了把“帮他提水果事件”扼杀在摇篮中,我及时把他拉回正轨。听过恋母情结,还真没听过水果情结。这执念,我也是醉了,水果狂魔!

今生有缘烤鱼店

回到青旅,已是下午五点多。除了我,六人女生房里还住着两个妹子,一个是来自广州的妹子,小美,来大理散心,已呆数日。还有一个是江西妹子,菜菜,佯装身体有恙请假跑来大理玩。旅途你终会遇到很多趣闻,对我来说,这就是旅行最好玩的一点。小美提议一起去吃烤鱼,据说有个烤鱼店人气很旺。我听到好吃的,双眼忍不住放光,瞬间浑身打满鸡血,赶紧拉上同伴一起去。

果然是人气,烤鱼店人很多,即使已过了吃饭点。店内装修很简陋,但依旧阻挡不了吃货们前进的步伐。鱼很大,都是师傅现杀现烤的。等了半小时,闻着隔壁的鱼香快要石化时,终于上了我的烤鱼。叫了微辣,可把我辣哭了。不过的确很赞,如果辣味下得少一些的话,对我来说就完美了!四川重庆湖南的朋友估计会吃得很爽。四个人叫一条大鱼,可以吃撑了,人均35元,很划算。

偶遇书店

吃完烤鱼,已是九点多。我们打算继续逛,看看大理古城的夜晚。大理古城的人民路和洋人街很有名,洋人街有很多酒吧。大理古城道路比较宽,两边的柳树很美。

一路乱打乱撞,遇见一家很有韵味的书店,可惜当时没有记下店名。淡淡的音乐,泛黄的灯,窗外红灯笼高高挂起,不由想起古人掌灯读书的情景。

穿越千年的大理公主

走出书店,路过大理王府。里面楼阁凉亭都挂着红灯笼,景致交错,长长的走廊,一路挂起的红灯笼,怎么看怎么美。庭院里,月光洒进来,樱花树前有一架秋千,坐在千秋上荡晃,看着满天繁星,恍惚间,穿越到千年,穿越成大理公主。这时候我应该叫小A同学把我打晕,或者他拿出毒苹果把我毒死,说不定可以成功穿越。

在大理王府的灯笼中穿梭,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这里又不像景点,反而有点像客房,但是这么大又不像客栈。突然瞥见有一间屋灯亮着,可是我又想看清楚里面的摆设,是不是如王府一样别致。本来打算如电视剧一样把门纸戳破偷窥,细想不妥,于是好奇地爬上外面的高阶,不小心目睹如厕一幕吓得本宝宝落荒而逃。

大理王府


大理 ,晚安

柳树在夜色下摇曳,街道上冷冷清清。大理的夜晚,天很黑,风很大,星星很多,我很喜欢......

大理攻略1:不要跟大理一日购物团!不要跟大理一日购物团!不要跟大理购物一日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在大理王府的荡秋千看星星说一夜的情话(不知算不算私闯民宅。)今生有缘烤鱼店很好吃,也辣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别忘了叫上一瓶风花雪月啤酒。

记2015年12月20日

云南之旅DAY1:火车里的声魔

云南之旅DAY2:无主题的昆明

云南之旅DAY3之大理篇(上):许你苍山洱海

云南之旅DAY4之大理篇(中):风花雪月电摩团

云南之旅DAY5之大理篇(下)再见,大理

云南之旅DAY6:丽江的缘分云南之旅

云南之旅DAY7:平安夜的惊喜

云南之旅DAY8:艳遇

云南之旅DAY9:拥抱泸沽湖蓝

云南之旅DAY10:偶遇大冰的小屋

云南之旅DAY11:香格里拉,扎西德勒!

云南之旅DAY12:把雪带回南方

云南之旅DAY13:束河古镇安静的样子

云南之旅DAY14:永不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