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DAY13:束河古镇安静的样子

昨天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后,我和小黄直接坐车去束河古镇,束河古城距离丽江古城大约8公里左右,可在大风车附近的福慧市场坐蓝面的面包车,3元一人,直达束河古镇。

天色渐渐暗下来,只有零星灯火闪烁在束河古镇,古镇中心有个四方听音广场,每晚都会有篝火晚会,可以尽情地加入跳舞。

舞蹈易学上手快,跟着节拍很容易就跳上瘾了,然而其中常常会混入一些群魔乱舞者,而我就是其中一员。我抵达尬舞场时,舞蹈已接近尾声了,篝火晚会的时间是晚上7点30分~8点30分。

任性的客栈老板

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来束河住的,反正是淡季也没上网订房,就直接在古镇里边走边找。我们找到一家客栈,标间才六七十块,环境挺不错的。进门,老板在和朋友喝茶聊天,我们被告知今天不营业。啧啧,真是太任性了。生意找上门都不管啊,这可是淡季啊,老板!

束河的夜晚

小桥流水人家,门前红灯笼高高挂起,巷子里隐约传来的古筝,琴声悠扬,石板下的流水,清澈见底,在昏暗的夜色下,随处可见翠绿的水草随着水流游荡着。街上偶尔会碰到一两人,悠哉悠哉地闲逛着。这是束河的夜晚,也是很多人为之着迷的地方。

黑暗烧烤

饿了,在路边点上一盘烧烤,再上一瓶风花雪月啤酒,就着夜色饮,这样的生活实在惬意。只是这烧烤出品太黑暗料理了,一不小心就出戏了!!估计这一天我俩是这家店的唯一客人。这是我吃过最痛心的烧烤,烤茄子把茄肉挑出来端上也就罢了,鸡翅要油炸一遍再烤,端上来已是黑乎乎一团。

我决定等我有钱了,来束河开家烧烤店,立志要做全束河最好吃最有趣的的烧烤店。

不靠谱店

不靠谱饺子,不靠谱面,真的很靠谱!!

玉水寨骑行

在等公交车去玉水寨时,等了老半天也没见公交车的影子。于是,干脆骑单车去玉水寨。玉水寨在束河古镇坐6路公车便可直达,18公里左右。然而骑了才发现全都是上坡路,踩得快要断气了。紧接着看着6路公交车呼啸而过,心中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荒芜的东巴王国

骑车虽累,却可沿途挖掘无人知晓的小景点。途径一个废弃的景点,东巴王国景区。大门紧闭着,更加激发我的好奇心,于是我顾不上形象,偷偷爬进去。这里很偏僻,来的人少,久而久之就废弃了,成了一个荒园,特别适合拍一些悬疑恐怖片。

东巴王国里有很多各具特色的小院子,主要是来展示东巴的文化民俗。推开院子的门,走进里面,黑乎乎的木屋里横七竖八摆放着废弃的桌椅。

或许可以无意间发现一些宝藏,倘若按照电视剧的发展,可惜生活不是肥皂剧。翻箱倒柜捣鼓一番,徒劳无果,尽是废弃的锅碗瓢盆。整个景区只有我们两个人,哦,还有一头羊被放养在那里。院子里唯一一丝生机的便是这满院的开着花的树,不知道是樱花还是梅花,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玉水寨

虽然玉水寨是我们的目的地,但是骑到目的地后,我反而失去了兴趣,看到山坡,双腿在拒绝上去。门票50元,学生证半价,小黄看起来有些沧桑,无奈买了全票。这里被纳为纳西族的圣地,景点以东巴文化为主。也许是骑车太累了,对景致失去了兴趣,没怎么逛我就下山了。

上坡有多痛苦,下坡就有多快乐。只是风特别大,被吹得手指快要冻僵了,一直拼命欺骗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就快到了,终于用意念骑回来了。

束河攻略:回来后,旅行中认识的菊花兄告诉我,束河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很赞,然而我错过了,这就是没做攻略的后果。老板是《背包十年》、《我们为什么旅行》的作者小鹏,客栈很大,每晚都有露天电影放映,还有大大的书房,有天台区还有健身器材,时常有老板的旅行分享活动,完全就是理想中青旅的样子。

束河古镇攻略:喜欢安静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束河古镇,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住上一晚,可骑车或电瓶车去白水寨,探索一路上的美景。晚上若赶上舞会时间 可在四方听音广场放飞自我一起尬舞。若喜欢安静,晚上可穿街走巷,那一只只红灯笼仿佛置身于古代。

记2015年12月30日

云南之旅DAY1:火车里的声魔

云南之旅DAY2:无主题的昆明

云南之旅DAY3之大理篇(上):许你苍山洱海

云南之旅DAY4之大理篇(中):风花雪月电摩团

云南之旅DAY5之大理篇(下)再见,大理

云南之旅DAY6:丽江的缘分云南之旅

云南之旅DAY7:平安夜的惊喜

云南之旅DAY8:艳遇

云南之旅DAY9:拥抱泸沽湖蓝

云南之旅DAY10:偶遇大冰的小屋

云南之旅DAY11:香格里拉,扎西德勒!

云南之旅DAY12:把雪带回南方

云南之旅DAY14:永不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钮继承自UIControl,所以其样式设置也跟UIView不一样!! /创建导航栏右边按钮 UIButton* ...
    然亦伞阅读 202评论 1 1
  • 那日你送我的糖 那味道仍弥留在唇齿间 那味道仿佛昨日才尝过 不曾消散半分 今日你又赠我这糖 糖还是原来的糖 却不是...
    夙殇阅读 162评论 0 12
  • TO你: 你肯定睡了吧!可是我没有睡,就是因为你今晚突然发来的一句“小宝贝,晚安”。你想我了,我知道,可是这之后的...
    都付南柯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