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DAY7:平安夜的惊喜

黑龙潭

老班长的早餐提供时间是9点30到10点30,然而我总是起的比较晚,错过时间,只剩馒头。在丽江,说实话,没做什么行程安排,为了防止今天又荡一下午的秋千,我还是去瞧瞧能不能蹭他人行程玩?

走出房门恰好碰到前晚一起来老班长住的长沙妹子桑莫,她说呆会和另两个朋友一起去逛黑龙潭。我赶紧说“好啊,一起一起。”

走到大厅碰到昨天一起吃饭的高原,问我去哪。我说去黑龙潭,他赶紧说“好啊好啊,一起一起。”黑龙潭是丽江古城附近的小景点,临出发前,高原,还带了个妹子,海燕,举止甚是亲昵。纳尼?昨天不是还一个人么!

这么快就艳遇到了个女朋友,难道丽江真的是传说中的艳遇之城。后来才知道他们是男女朋友,只不过海燕是迟一天才到丽江。

(小婉和卡素)

在川菜馆涮水

大家都起的很晚,没吃早餐,就直接去吃午饭了,我们就在古城外挑了一家川菜馆,因为古城里的饭菜普遍比较贵。湖南,东北,山东都是能抗住辣的,作为在场的唯一个广东的妹子,我很不争气地在一边用茶水涮着吃菜。不过,这顿饭菜说实话是这么久来吃的最划算的一次,人均22元,又吃得比较尽兴,每道菜都不错,就是辣了点。

我旁边的长沙妹子桑莫吃得快感动地哭起来了,说这是在云南吃得最好吃的一顿了,估计是辣得爽。她特别爱长沙,除了嫁男人就要嫁长沙男人的誓言外,还有出趟远门就忍不住回来吻长沙的大地。

看起来口感不错

同行的高原,是个非常有趣的段子手。此男人最大的优点就是颜值太高。在和桑莫讨论到为什么有些人要吃狗的问题时,高原神理论,“狗太聪明了,不吃它们就要被它们统治地球了。”

看到湖里的一群鲫鱼游过,旁边的妹子反应是“好可爱哦。”高原在旁面带微笑“嗯嗯,看起来口感不错。”吃货的淡淡忧伤,谁懂。

你的职业病是什么?

高原女朋友海燕,是读会计出身的,和我同专业。她说“当年读会计,因为我妈觉得女孩子读会计工作稳定,工作好找,每个企业都需要会计,还越老越值钱。”

这语录和我妈的一模一样,简直是同个模板出来的。我们都一致认为她们应该认识一下。后来,她干了三年就辞职了,职业病阴影太大。

她讲了个故事“有一天,我进超市买油,看到两瓶油很纠结,重量和价格不一,但看起来差不多,但为了得出最优的选择,我又开始在那孜孜不倦地计算平均到每克的单价。买回来后,我冷静地想了一下,我觉得我当时一定是疯了,我为什么逛个超市都要算到平均每克多少?我觉得自己太可怕了,这是生活啊,不是工作。我不想让我的生活被工作给毁了,第二天我就辞职了。”

桑莫的故事

桑莫,一个看起来很酷的短发的女生,挑染了刘海奶奶灰。感觉长沙的妹子都是特活泼可爱。她在从事自由职业摄影师者之前是一名HR,可以说摄影师这条路是她被迫选择的。

由于一场生病变故,公司借故辞退了她。在今年的2月份她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单反和摄影,也是想着以后学习多个生存技能。辞退后,她就干脆买台机器自己学习摸索从零开始学。

从一个不知道快门键在哪的小白开始自己买入门书学,到后来又认识了卡素,拜他为师。卡素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摄影师,(表示真的看不出,感觉摄影师都酷酷的)期间桑莫又不断去找摄影助理的工作,由于没经验被拒绝了很多次,后来找到的助理工资是她之前工作的四分之一都不到。

桑莫也是有天分,自从师学了10个多月,现在也出师了,开始接单,跟拍婚礼了。她说,她现在很喜欢这份工作。桑莫给我的感觉是,坚强又独立。多学个技能总是好的,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人生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如果我要多学个技能学什么好呢?在线等,急。

(图为小婉和桑莫,摄by卡素大师)

PS:朋友们有需要可以找他们旅游跟拍、婚礼跟拍了~拍出了大片的效果有木有

平安夜的土鸡火锅

平安夜,青旅的朋友们聚在大厅一起吃土鸡火锅。相识是缘,即使可能明天大家都各奔东西,回到各自生活的地方,也许忘了那晚说了什么,忘了谁曾坐在身边对你说过什么话,只愿平安夜的那晚火锅曾在你的记忆中温暖过,只愿那晚一起干过的啤酒曾在你的胃里流动过。

逃避也好,不快也好,度假也好,散心也好,每个来丽江的目的都不一样,但最后我们都希望能再次找回生活原本的模样,找到更好的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点。

驻唱歌手,艺名十三

老班长的驻唱歌手萌帅小代,91年,是个有故事的萌萌哒的男生。青旅的义工,东北人,大四,会摇滚吉他,唱歌很好听,人很帅,他说没来前想象中的义工生活就是下午出去晒太阳遛狗,但是现实和想象总是不一样的。

小代爱唱民谣,我经常听到的就是“关于郑州的记忆”,“南山南”,“旅行”。唱首成名曲他来了首“虎口脱险”,里面有故事,但是直到离开我都没机会听到他的故事。对了,(上篇提及的)昨晚的那个番茄炒蛋原来是萌帅做的.........(连炒个番茄都要这么可爱么?)

小代用吉他伴奏,大家轮流上台唱歌。我也害羞地唱了两首歌(是真害羞!),毕竟第一次和辣么可爱的吉他手同台,难免紧张。唱的有点烂,不唱还好,一唱就上瘾了,只好强忍住再唱的欲望,因为实在不好意思污染台下朋友的耳朵。

(萌帅的歌手小代)


(左为义工帅哥,右为萌帅小代)
(就这货,像不像番茄炒蛋?)

平安夜的惊喜

围着火塘听完歌回到房间,发现被子上居然躺着一个精心包装过的苹果,还有一个泰国的冬阴功味的泡面。苹果是老班长用心送给每个入住的朋友的,那泰国泡面呢?

对了,忘了说,我的六人间,除了我和一个湖南的妹子,还有四个从泰国过来的,两个泰国女生带着各自的妈妈过来旅游。有个泰国妹子是混血儿,英语讲得不错,我的渣渣英语第101次被碾压。昨晚和她们聊了下我很喜欢泰国,当地人都很热情,泰国food很不错。

没想到这么贴心还偷偷给我们两个每人都送了平安夜礼物——泰国零食,超感动的。而我们什么都没准备,真是既开心又有点不好意思。

(认真包装苹果的帅哥,苹果都舍不得吃了)

记2015年12月24日,平安夜

丽江攻略:丽江附近有个黑龙潭,可以从丽江古城步行过去,2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从黑龙潭走回去有条近道通往古城,一路的风景也不错。丽江古城里还有个木府,门票50可以早上逛木府,下午逛黑龙潭,行程会安排得比较充实些。

云南之旅DAY1:火车里的声魔

云南之旅DAY2:无主题的昆明

云南之旅DAY3之大理篇(上):许你苍山洱海

云南之旅DAY4之大理篇(中):风花雪月电摩团

云南之旅DAY5之大理篇(下)再见,大理

云南之旅DAY6:丽江的缘分云南之旅

云南之旅DAY7:平安夜的惊喜

云南之旅DAY8:艳遇

云南之旅DAY9:拥抱泸沽湖蓝

云南之旅DAY10:偶遇大冰的小屋

云南之旅DAY11:香格里拉,扎西德勒!

云南之旅DAY12:把雪带回南方

云南之旅DAY13:束河古镇安静的样子

云南之旅DAY14:永不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