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动物小镇轶事(13)

动物小镇轶事 | 过渡性天堂


上期链接: 试飞员的挫败


从光芒中“回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一个草堆里,四周都是高耸的草——灯芯草为主,身下垫的也是它,而垫子下明显是水的凉意。底下,是湿地。上面,是晴朗的蓝天。

——我死过了? 这里是猫的天堂?

按老一辈的说法,每种动物死后都有自己待的地方,各有各的天堂。有时候,是过渡性的天堂,因为命运还没有安排好TA的去向。那我大概是在过渡性的天堂罢,因为这里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蝙蝠呢?他也去了他的天堂吗?和我的不一样?假设一个天堂里面只有一种动物,那得有多无聊啊~

当晕眩的感觉消失后,我爬起来,四周环顾。还是蓝天,还是湿地,还是灯芯草,再无其他,环境真是单纯。并且没有声音,寂静让我心里发毛……连我自己的呼吸都听不到了!

但是,当一个像小号一样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我知道我又回到了世间——天鹅的声音! 离我不远,一只大鸟油然落下。定睛一看,那不是北方天鹅王子阿廖沙嘛!

“猫货郎,你醒啦,谢天谢地。”

“阿廖沙? 这是哪儿? 你怎么在这儿? 看见蝙蝠了吗?”

“别急,洛奇会把蝙蝠带过来。”阿廖沙还是标志性的优雅,缓缓地说。世界上简直从来不会有让他抓狂的事。“你俩怎么会飞进雨云里? 多危险啊。”

我才想起,我的飞行服呢?

“你的飞行服被闪电击中,烧掉了。能让四足动物飞上云层,这个发明相当了不起哦。”

我告诉阿廖沙,那是蝙蝠的发明。

“你俩在云层里,看上去被困住了,真不知你们怎么想的,要么就穿过云层,要么就保持低飞,何必待在容易被雷击的雨云层里呢?”

穿过去,我也想啊。“不是我们不想穿过去,我们是拼了老命也穿不过去啊~”

“你们干嘛要飞? 天空可不是你们四足动物待的好地方。”

我才猛地想起,自己出发的目的。是谁说的来着,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现在说这句话的人自己已身在天堂,人类的天堂里了。不过他说的话已留了下来,被后来者记住了。

“阿廖沙,你们把长颈鹿大夫害惨了! 你们走后,他被绑架了,对方要求拿你们去换。你和洛奇。”我一口气快速说完,然后看着阿廖沙的表情。“我们在追踪绑架长颈鹿大夫的团伙。估计你也知道他们是谁?”

阿廖沙沉默了。他转身看着不远处。“洛奇回来了。你的蝙蝠朋友没事,只是被雷声震晕了。”

果然,洛奇缓缓降落,身上挂着一个黑灰色的小东西,那是蝙蝠,即使在昏迷中还能本能地将自己倒挂住。

“阿蝠!”我赶紧奔上前去。

蝙蝠被我一顿摇憾,醒了,万幸,没有受伤。

“猫货郎,对不起,这个飞行服还不完美……”

“嗐,甭提了。你看,我们在,在天鹅这里。”我一边说一边狐疑地望向阿廖沙和洛奇。

“哎呀,我刚才是挂在天鹅身上降落的吗?太荣幸了!” 哟,蝙蝠竟然也小激动了一下,我拍了他一爪子。

“少扯废话,阿蝠。我们从雨云层回来,是该感谢两位。现在,我们怎么去找长颈鹿大夫,阿廖沙?”

两只天鹅眼神交流了一下。“猫货郎,你等一下。”洛奇把阿廖沙拉到一边,似乎两个开始争论。我和蝙蝠面面相觑。但我对天鹅还是有信心的,知道他们不会置身事外,能够把我和蝙蝠从雨云层救回来,也足以说明他们本性善良。

虽然早已知道他们俩是被通缉的,我却没有面对罪犯的感觉。也许他们的逃遁是有苦衷的?

但是,长颈鹿大夫现在怎么样了呢?

“我知道他们在哪儿。”阿廖沙说,“我们可以去把长颈鹿大夫换过来。”

洛奇马上急了: “不可以! 你去了就是送死!”

“唉,洛奇,事情不是因我们而起的吗?长颈鹿大夫对我们这么好,不该让他卷进来。”

我赶紧说: “我们是要把长颈鹿大夫救出来,不是要牺牲你们。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阿廖沙苦笑了一下。“天空王国的防守是很严密的,事情没这么简单,我建议你和蝙蝠都别搅和进来。”

我和蝙蝠异口同声道: “反正都已经来到这里了——话说,这到底是哪儿?”

“这里是北方湿地,是一个边缘地带,也是一个避难所。你们待在这儿,会很安全。”

“但是,阿廖沙,洛奇,你们应该知道,我们来的目的是为了找回长颈鹿大夫,不是为了安全。你们的避难所暴露了,很对不起,但长颈鹿大夫的安危更重要吧。”

“你说得对,猫货郎。我们可以一起飞到长颈鹿大夫被囚禁的地方,把他营救出来。”

“可惜我的飞行服被烧掉了……”

“没关系,你趴到我背上吧,我带你,我力气大。”洛奇伸展着自己的翅膀,确实很孔武有力的样子。

在天鹅背上飞,这真是最特殊的贵宾待遇了。而且故事中说的,一群天鹅可以负重,带着一个人类飞行(见安徒生童话),也可能是真的哦。

还有,那个《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里面的大白鹅,很可能也是一只隐居在人间的天鹅,否则怎么能轻易跟大雁们一起飞,还飞得那么好呢?

有多少隐居在人间的天鹅,当你发现他们的时候,请给予足够的尊重与友好,这样,也许他们会带你去冒险……

收回思绪,我已经身在万米高空,远在云层之上了。奇怪的是,天鹅们并不像我和蝙蝠那样,依靠雷达定位,他们似乎有种第六感,知道自己的遥远目的地所在,并且很快知道自己在空中的“航线”,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忍不住拍拍洛奇的肩膀,提出我的疑问。

“这个嘛,我们飞在高空的鸟类都是依靠自己的磁场定位,通过自身内部与地球的磁场感应而确定航线的,这在高空飞行中特别重要,是本能。”

“那如果习惯飞在低空的蝙蝠来到高空,会迷失方向吗?”我担心地转头看看蝙蝠,他倒是飞得很好。

“没问题的,你不知道吧,蝙蝠身体里有两个系统,低空依靠回声雷达,高空则同样依靠磁场感应,所以他们比一般鸟类要适应各种空域。只不过,他们在高空应该找不到食物,所以没必要上高空去,除非是像这样的长途飞行。”

“哇,原来阿蝠是真正的飞行专家呢。”

我们继续在云层之上的高空飞行。大地在我们身下呈现优美的球面曲线。真幸运,能用天鹅的角度看这个世界。

童话的第一价值: 善良

更多猫货郎故事: 专题: 猫货郎的夏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动物小镇轶事 | 叛国者 上期链接:通缉犯 长颈鹿大夫慷慨地让出了自家的花园,让天鹅洛奇和阿廖沙在园里休养几天。这...
    小久_ab87阅读 519评论 0 0
  • 动物小镇轶事 | 蝙蝠的神器 上期链接:在屋顶上 我和蝙蝠兄弟的交情,还是从去年秋天的反盗猎活动开始的,那一次我们...
    小久_ab87阅读 255评论 0 0
  • 动物小镇轶事 | 在屋顶上 上期链接:叛国者 这段日子热得真快,春暖花开明明好像就是昨天的事,不知何时一变,立刻一...
    小久_ab87阅读 378评论 2 0
  • 动物小镇轶事 | 通缉犯 上期链接:天鹅,天鹅 在诊所门口,照例围了一圈热心的居民,等着看看自己能做些什么。动物小...
    小久_ab87阅读 280评论 0 2
  •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甘肃的笑看风云。 我们45天的孵化营已经结束了,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和感恩。 1:感谢思涵老师搭建的...
    笑看风云_9628阅读 241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