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动物小镇轶事(10)

动物小镇轶事 | 在屋顶上


上期链接:叛国者

这段日子热得真快,春暖花开明明好像就是昨天的事,不知何时一变,立刻一步跨入了夏天。白天的阳光猛烈,真应该储存起来,冬天时候拿出来用,不然多浪费啊。我迟早应该弄个太阳能蓄电池的,只是习惯性拖延了好几个夏天……

夜里,开着所有窗户,屋里还是闷热,我就睡在屋顶上。从这里躺着看满天繁星,倒像是被镶着钻石的深色幕布笼罩着,有种奇异的满足。时不时的,天幕上还闪过一颗流星,或同时在不同的方向闪过三颗流星,像给夜幕增加一点动画。

只要不下雨,再来点小凉风,这样的夜晚实在舒服得很呢。

不过,这个早上,躺在屋顶的我是被一阵猛烈的敲门声吵醒的,我一个骨碌翻身起来,探头一看:门前站着瞪羚护士!

这可稀奇了,护士跑来这儿干什么?

“猫货郎,你在吗?快出来!”她一边捶门一边喊叫。

“别敲了,女士,这门快被捶烂啦!我在上面呢。”

瞪羚护士抬头,看到我在屋檐上探出的头,马上说:“出事了!长颈鹿大夫不见了!”

“啊?你确定?”

“非常确定!”

“这一大早的,诊所也没到开门时候呀……”

“是没到开门时间,可是长颈鹿大夫一般都会提前两个小时准备,我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诊所,到开门的点,我们已经工作了一段。但是今天我到诊所的时候,长颈鹿大夫不在啊!”

“不在的话,会不会是有事走开了呢?”

“有事的话他会在白板上留言的。”

“也许太匆忙了没顾上留言?”

“咳,可是诊所的门和窗打开着,椅子在地上翻倒,屋里东西乱七八糟的,窗户有一扇打破了,看起来很暴力的样子!”

我一跃而起,翻个身跳下屋顶,落在瞪羚护士面前。(嗐,这般耍帅为的啥啊~~嗯,其实不是耍帅,猫的本性就是喜欢高空翻滚,习惯就好。)

“快去现场看看!”

我和瞪羚护士一起奔到诊所。果然,长颈鹿大夫的诊所就像刚被好几头大象光顾过,又像是小型龙卷风刚拜访过的人家。

看到这个情形,我猜测,长颈鹿大夫是被绑架走的。可是大夫在动物小镇里出了名的好,拿了最多的“好人卡”,怎么会成为绑票的目标呢?

现场除了变得乱糟糟,一点儿线索也没有。

当然,我们都马上联想到了天鹅事件,两只天鹅刚不告而别没几天,难道有追踪者盯到了诊所?这也不是不可能,虽然小镇在地面上并不起眼,但天鹅引来的围观风潮足够引起天空王国的注意了!

正想着,瞪羚护士催我赶快去找狗警官,报警。我心想也是,应该首先通知地方治安官,于是就往小镇警署而去。

这真是算比较早的早晨,狗警官也才刚上班,正在煮咖啡呢。

他全程冷静,听我和瞪羚护士同时发话抢着讲述又互相补充地把情况乱乱的讲了一通,再很冷静地,呷了一口咖啡,以罕见的悠慢节拍,说道:“这么说,长颈鹿大夫才不见了两三个小时,对吗?”

“也许吧。但这有什么问题吗?”

“失踪报案,超过二十四小时才立案的。”

“……”我简直为之气结,“可是长颈鹿大夫明明失踪了啊!!”

“准确地说,他是不见了,时间这么短,如果过几个小时他又出现了呢?你要理解,小镇的警力是很可贵的,为什么所有失踪案都规定二十四小时,因为……”

我已经懒得听他说下去了,扭头就离开了警署。

回到家里,才进门就大吃一惊:我的杂货店好像被强盗洗劫了一般,翻得乱天乱地,昨夜我睡在屋顶上,竟没有听见!!早上我也根本没有进屋的时间,所以竟不知道这些情况发生。

我仔细看了一下屋里的东西:东西虽乱,却一件货物也没少!那他们在翻找什么呢?看来他们并不是为了盗窃。他们与诊所的事件之间有没有什么关联呢?

之所以说“他们”,是因为,我觉得一只两只动物搞不出这么大动静却又不会让屋顶上的我听见。必须是团伙,互相分工、配合。

当然,谜底几乎马上就揭晓了,因为我最后走到厨房,在厨房里的小桌上看到一张字条,黑粗的字体写着:“交出天鹅通缉犯,赎回你们的医生。”字条用一根黑色羽毛钉在木质的小桌上!

没有落款。但我猜想,必须是鸟类那一伙的。“他们”似乎在为天空王国执法。但为什么要把地上的动物也卷进去呢?洛奇和阿廖沙这对活宝,也真够可以的,竟把麻烦引到了善良的小镇居民身上,咱招谁惹谁了啊!

还有,要不是昨晚我一个高兴睡在了屋顶上,并且是躺在烟囱后面(请自行想象猫喜欢的屋顶格局),说不定失踪的应该是我,或者,至少我现在会和长颈鹿大夫绑在一起了吧!这是运气吗?这算是什么运气呢?当朋友有难的时候你并不在那儿?……

我知道,狗警官已经不能好好享受完一杯工作咖啡了,因为不出半个小时,在瞪羚护士和我的努力下,整个动物小镇都得知了长颈鹿大夫“失踪”的事,虽然用狗警官的话说,长颈鹿大夫只是“不见了”,还没到立案标准,云云。

小镇理事会的小广场上,很快聚集了一批动物居民。我带去了那张字条。大家看了,更是群情激愤:

“这个团伙太卑鄙了!竟冲着咱们的好大夫来,把咱们动物小镇看得这么好欺负吗!”

“问题是天鹅在哪儿呢?”

“他们袅儿悄的早就溜掉了!亏我们大家还把他们当作大人物……”

“谁知道他们会是通缉犯呢?脑门上又没写着。再说了,也许是有苦衷的吧,哪有这么容易做逃犯,在天空王国。”

“在天空王国才容易做逃犯呢,拍拍翅膀就飞了,哪儿管得着,除非关起来。”

“别歪楼了行么,快想想怎么救咱们的长颈鹿大夫吧!”

……

最后,狗警官要大家安静下来,不惜大吠了一声。然后他转向我:“猫货郎,说说你现在要怎么办?”

“我?”

“是。字条不是给你的吗?虽然句子里没有明说,要行动的应该是你啊:‘交出天鹅通缉犯,赎回你们的医生。’很明显是对你的要求。”

我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来,合着我是把事情扩大到了动物小镇全体了!狗警官这一句倒是说对了,我服。但是边上其他居民又不干了:

“明明是‘你们的医生’,又不是‘你的医生’,当然是和动物小镇全体有关啊~”……

眼看大家吵不出什么结果了,这时忽然听到头上传来蝙蝠兄弟的声音:“猫货郎,我可以帮你找到他们。”平时蝙蝠白天都在躲着睡大觉,今天竟然也在白天出现了。

图片来自猫友

更多猫货郎故事:专题:猫货郎的夏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动物小镇轶事 | 通缉犯 上期链接:天鹅,天鹅 在诊所门口,照例围了一圈热心的居民,等着看看自己能做些什么。动物小...
    小久_ab87阅读 280评论 0 2
  • 由于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多年的热播,张国立塑造的纪晓岚的幽默风趣,聪明绝顶,嫉恶如仇,除恶扬善的形象深入...
    牧卜阅读 180评论 0 0
  • 一直觉得时间过的好快,21天的简书全栈运营训练营就这样结课了。回想起自己报名的那天,仿佛还是昨日。那天自己去外地准...
    一只澄橙阅读 375评论 1 1
  • 小时候,我们家生活在西部一个偏远的农场里,农场有一个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的名字------共青团农场。这是一块伴随国...
    纾凝阅读 299评论 0 2
  • 每当你去找他的时候,我的心都会一阵阵的绞痛。想必这种痛你也体会过,当你知道他出轨的时候,你会心痛吧。我的痛与此相比...
    八廓街阅读 16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