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动物小镇轶事(9)

动物小镇轶事 | 叛国者

上期链接:通缉犯

长颈鹿大夫慷慨地让出了自家的花园,让天鹅洛奇和阿廖沙在园里休养几天。这段日子里,他俩早就成了小镇上的热点角色,其中阿廖沙更成了居民们的关注焦点,因为他受的枪伤,更因为他的特殊身份:北方皇族天鹅的王子。

与洛奇不同,阿廖沙的风度是极好的,所到之处,最受居民们的欢迎。他似乎天生就有一种威仪,渗透在平常的一举一动里。他说话轻柔缓慢,只要一开口,世界仿佛就自动降低了噪音似的,周围的植物都像在俯首听命。这种魅力只能解释为天生的,我猜他在自己的王国应该也很受欢迎和爱戴吧。

理论上,阿廖沙就是皇族天鹅的王位继承者了,可是他为什么要被自己的国家通缉呢?关于这点,由于洛奇央求我保密,我也没有向其他居民提到过,一直憋在自己肚子里。

长颈鹿大夫家的花园外围,渐渐成了动物居民们最愿意去散步的地方,竟还有带着全家去野餐的,就是为了碰巧能看见天鹅。这种受欢迎程度,真是不可思议。

包括领着孩子们到处操练的鸭妈妈,过两天也消了气,喜欢带孩子们来花园边上打转。“说到底,我接受了,咱家孩子不可能成为天鹅,这点我没有争议,我想,让他们跟天鹅先生们学点东西也好的,这会让我们家孩子长成不一般的鸭子不是吗。”

这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长颈鹿大夫告诫居民们,休养者是需要安静的,希望大家不要围观了。可是大家说,“咱们在花园外面呀,也没有进去,应该不影响吧?”于是每天白天,都看到长颈鹿大夫家的花园墙外还有一层动物居民形成的围墙,真没办法。

不过,后来就有了办法。说到这个,咳咳,还得谢谢我想起了象先生咖啡馆里有个一直没用的激光投影仪……

象先生本来想用这个投影仪在自家咖啡馆里制造气氛的,买来了却从来不用,问他,他说费电。我就随便编个理由借出来了——本来就是我帮象先生从外地买来的,小镇生产不了这个东西。

于是,白天大部分时间,花园里能看到的两只在活动的天鹅,其实是激光投影仪制造的景象。亏得围观者也只满足于远远望着,并不说话,这点是长颈鹿大夫交待过的,让大家保持安静。所以嘛,天鹅客人们就可以暂时避开围观的目光,从花园里消失大半天,到野外去,那儿是更适合他们静养的地方。夜晚来临,趁大家纷纷回家用餐之后,他们又回花园去休息。作为主人的长颈鹿大夫当然知情,他还嘱咐过,夜里不要在野外留宿,免得发生意外。目前最要紧的,还是尽快养好伤,好继续飞行。

由于使用激光投影仪这个举动,我也终于被警惕性极高的洛奇视为伙伴了。有时候,他俩在离小镇好几公里的野外待着,我骑车过去,和他们说说话。

不过,镇上要我写的特约采访稿,始终没写成。我觉得这两位远方来客也许并不想引起外界的注意,也就不再作访谈的打算,我们就像普通的友人见见面,天南地北地聊聊天而已。难得的几个晴朗日子,我们在野外一起用下午茶,倒是成了惬意的时刻。

“猫货郎,你这样优哉悠哉过日子的,真让人羡慕呢~”一天,洛奇这么对我说。

“哟?你们作为天鹅,还需要羡慕地上的动物吗?我只是,尽量过着简单生活呀,有什么好羡慕的,我才羡慕你们呢,无限的天空都是你们的,多好。”

“你以为天空里的事情就都是欢乐的啦?”

“难道不是?”

“天空有天空的规则。风雨雷暴来临,并没有提供什么理由,可是你就得及时躲避。地上茂密的树林也许躲藏着不怀好意的枪手,瞄准了你。而且,谁能一直饿着肚子飞行?今天能吃上一顿晚餐,那很好,下一顿晚餐能不能吃得上,就不一定咯。”

“不至于吧……”

“尤其是成为全国公敌之后,你去哪儿都会被驱逐。别忘了,各个领空都是有管理的,并不是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全国公敌?有点严重吧。”

“洛奇。”阿廖沙转过头来,深深地看了洛奇一眼。

“呃。不说了。”洛奇马上打住,显然后悔自己多嘴了。

“这个通缉令,本就与我们地上的动物界不相关,对吗?”我仍然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猫货郎,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就当我没说吧。”洛奇有点烦躁了。“等阿廖沙一养好伤,我们就飞走。”

这时,阿廖沙抬头看了看天空某个云朵下方,惊呼了一声:“洛奇!快躲!”

我也抬头看时,那朵云的下方,大概是飞着一只鸽子。

回过头来却见他俩猛的扎进了灌木丛里,而且慌不择路,灌木丛里有许多荆棘,把他们的翅膀都挂住了,好一会儿才摘开小刺,弄了出来。

至于吗?一只鸽子?

“只是一只鸽子呀,怎么吓成这样。”我一边帮忙摘刺一边说。

“他很可能是国王的眼线,我们的位置暴露了,很快会被追踪的。得想办法赶快转移。”

“得了,不要夸张好吗,一只鸽子,能有什么坏处?”

“我们没有反应过度,猫货郎,有些天空王国的事情,跟你说不明白。”阿廖沙正色说。

“好吧。那我确实不明白,在你俩一直守口如瓶的情况下。但是,答应我,你们不会给小镇带来麻烦,行不行?”

这一下,无论是阿廖沙还是洛奇都陷入了沉默。……

他们显然有了很大的麻烦。因为第二天早上,我就接到了长颈鹿大夫的电话:“猫货郎,他们俩走了!”

“谁走了?天鹅吗?”

“还能有谁。他们其实是昨晚就离开了。连声招呼都没打。这不很奇怪吗?”

“嗯。周围有什么异常吗?”

“异常?没有。你觉得呢?他们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是有点。不过也许,阿廖沙的翅膀已经好了呢?所以他们急着赶路去了?”

“再怎么着,也不会这样没礼貌吧,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何况,阿廖沙的伤没这么快复原的。”

但是,既然他们无声地消失了,我们也就以为这件事过去了。

天空的王国并不自由

更多猫货郎故事:专题:猫货郎的夏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