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动物小镇轶事(11)

动物小镇轶事 | 蝙蝠的神器


上期链接:在屋顶上

我和蝙蝠兄弟的交情,还是从去年秋天的反盗猎活动开始的,那一次我们与长颈鹿大夫为首的动物居民们通力合作,成功地把闯入小镇的盗猎团伙一网打尽,蝙蝠也因此曝光在公众视野,进入了小镇的公共生活,否则,这死宅的家伙永远只会躲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独自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自得其乐。

这次出事的是长颈鹿大夫,蝙蝠能冒泡倒也并不算意外。朋友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他的性格。

现在我就站在蝙蝠兄弟拥有的其中一个自娱自乐的私人洞穴实验室里,看着到处乱堆的电子仪器、元件、线路,只有佩服的份:“阿蝠,没想到你还是个秘密科学家呀!”

“哪里哪里,瞎玩儿。”可是明明面有得色。

“你是说用这些破烂仪器,能把天鹅和长颈鹿大夫都找到?”

“什么破烂仪器!你还没看到真正的神器呢!跟我来。”

黑暗中,弯弯曲曲走了不少路,我都快记不住回去的路线了。我们穿过长而迂回的甬道,来到一个出口,突然前面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高地上,立着一个……一个像大铁锅的东西。

“这就是神器?”

“嗯。”这回,蝙蝠反倒有点不自信了,“还没有正式启用过呢~”

“这是什么东东?”

“雷达啊!雷达你都不认识吗?”

“这么一个锅,就是雷达啦?你会用吗?”

“什么,我自己设计建造的,我不会用?我仿照自己身体里的机制去做的,这个比较初级,只是脉冲雷达,以后还能做连续波雷达,等着吧。”

“反正我听不懂。你就告诉我,怎么找天鹅和长颈鹿大夫吧。”

蝙蝠神秘地一笑,“再跟我来。”又回到了洞穴实验室里面。

在乱糟糟的仪器堆里,我们俩坐了下来,蝙蝠指给我看一个小屏幕,一个似乎来自旧电视机上的显像器。

“这不是猪老师家扔出来的旧电视机嘛……”

“嘘。别歪楼。看正经的。”

蝙蝠摆弄了几个开关,显示器亮了,一圈一圈的荧光线出现,线之外是各种雪花。

“现在清晰度还没调试好,凑合着用吧。”

“啥也没有。”

“嘘。再看看。”

“有一些光斑。它们……在移动?是鸟群吗?”

蝙蝠有点高兴了:“猫货郎,你很上道嘛。”

他一边调校仪表一边说:“第一天调试这个雷达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天空有个角落出现了少有的鸟群聚集,而且都是大鸟,不是小雀儿,你们要找的天鹅,有可能也在其中。”

“可是他们是被通缉的,一心只想脱离群体,又怎么会去聚集呢?”

“这个嘛,我也不清楚,可是你要打听天空王国的任何事情,去找那个聚集区就对了。”

虽然蝙蝠的雷达提供了方位,但信息过于模糊,我还是毫无头绪。但是看看蝙蝠用心地架设机器,希望派上用场,也不忍心打击他。

“看来是要去跑一趟,有好几百公里呢这地方。”

“你怎么过去?开车?我要去倒是容易,夜里飞过去,一宿差不多就到啦。”

“我还在想呢。”

“你跟我去仓库一下,有样东西很有用。”

蝙蝠竟有这么多宝贝?真不能小看他。

“我自己研发的简易飞行器,针对小体型的四足动物,还自带急降装备。”蝙蝠一边展示一边说。“……只是还没有找到志愿者来试飞。你直接拿去用吧。”

“啊?!”

“这样你就可以直接飞去那儿啦!这是最快的方法。”

“可是,这不等于要我来试飞吗?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危险就是,你可能会掉下来……”

“哼,算你老实。”我肚里还补上一句:“这么吝啬,试飞员也不找一个。”

“所以你不要飞得太高,否则摔得很惨。先低空飞行,调整好了,再上高空。”

“嗯。”

我穿上这件看上去像带背兜的马甲的东西,把所有扣带扣好,准备试飞。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猫科试飞员,这个时刻是不是值得铭记呢~但是,没有时间让我去慢慢想了,赶紧飞吧~

蝙蝠自己作为飞行专家,确实下了很大功夫去研究空气动力学,这件小飞行器,并不是小孩子家用气泡水做推进器的玩具,而是有个精致的小装置,把周边空气迅速吸入、压缩、推出,产生动力,只要试飞员不超重,升空极为快捷。

只是方向不好控制——或者是我还没熟练吧,常常是想向某个方向飞却被拽到另一个方向……幸亏附近没有大树,否则我会东挂一下西挂一下~

练习了好一会儿,我终于能顺利变向了。蝙蝠一直陪在边上——估计他也是觉得悬——说:“你现在飞高点试试。”

这样,我就升得更高了,底下是整个小镇!所有房屋和动物,历历在目。从这个角度俯瞰小镇,才不由得感慨:小镇这么小啊!底下一个小湖,就是我待过一个冬天的湖底,也是天鹅飞来第一次落脚的湖,现在看去像一碗汤!

当脚底凌空的感觉渐渐淡去,我发现在高空中的身体更能舒展,有点像在水中悬浮,只不过周边包围我的是比水密度更小得多的空气而已。奇怪的是,走在地上就不会有这种感觉,即使在屋顶上,也没有这种感觉,也可能高度与空气流动情况有关——在高空,我更容易被风横向推往任何方向,因此控制自己的迎风方向才是关键。

高空的风极迅速,我和蝙蝠说话,互相听不见——都被风吹掉了。蝙蝠示意我等一下,他回洞穴里拿了两套耳机和小话筒,我们各自戴上,终于能清晰通话了!

“这个高度好奇怪哟~一切都和地面那么不同。”

“嘿嘿,那是你太少来到这个高度啦。习惯了就好。”

“那些鸟儿也是天天这么看着地面?”

“是呀。鸟儿的视角,和地上的动物显然不同。”

“哎……幸亏我没有恐高症!”

“就算有恐高症,这样的高度也让你快乐,不是吗?”

“嗯,鸟儿们生活在这个高度,难怪我们难以沟通。”

不得不承认,蝙蝠不仅仅是个宅男科学家,还带点哲学家色彩。

当生活在不同高度的动物试图交流时,他们本身习惯的视角是如此不同,难怪总是不得要领。所以要真正了解对方,应该到他的高度去体验一下,否则就容易误判了。

“对了,假如那俩被通缉的天鹅被抓到了,他们会面临什么惩罚呢?”

“最轻的也是关进笼子里吧。”

才上到高空一小会儿,我已经体会到鸟儿在高空的快乐,想到洛奇和阿廖沙可能被剥夺飞行的权利,竟然替他们难过起来。

“猫货郎,你飞得不错,咱们可以出发了。”

临时试飞员

更多猫货郎故事:专题: 猫货郎的夏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动物小镇轶事 | 在屋顶上 上期链接:叛国者 这段日子热得真快,春暖花开明明好像就是昨天的事,不知何时一变,立刻一...
    小久_ab87阅读 378评论 2 0
  • 清晨 我沐浴朝霞 行走在林荫下 小河畔 鸟儿叫喳喳 柳叶随风摆 河水无声静静流 晨练的人们 脸上洋溢着笑容 自在 ...
    超级赋能王张胜萍阅读 261评论 8 13
  • 自惭多情污梵行,入山又恐误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仓央嘉措 1. 昨天,跟一个业内知名的作家聊天...
    沈万九阅读 2,123评论 80 71
  • 还没来得及读懂你,你就已经成为我记忆长河中一处抹不掉的风景,时间越久,越清晰。时间越长,思念越浓烈…… ...
    飘零_1169阅读 373评论 0 3
  •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时间悄悄从指缝间悄悄溜去好远。都说,年岁越大,越感到时间的易逝、岁月的仓促、余下的时间越来...
    木水娟阅读 2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