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第五章 第二节:又一次被骗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光明高中部在上海也算得上是一所不错的学校了,占地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校内设施齐备教学资源齐全,学校的教学方式也独具一格,每年高考二本以上的通过率更是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学校也成为了无数莘莘学子梦想中的学府。

梁鸿雁能以极低的分数进入这所学校,用她妈的话来说那就是走了狗屎运了,以梁鸿雁的学习成绩日后高考能不能上到3A线都是个问题。梁鸿雁倒无所谓,上了高中也依旧我行我素,不知悔改。

出了医务室又蹲了趟洗手间的梁鸿雁打算找个地方缓缓,刚开学没多少天,她对校园的环境还不是十分的熟悉。学校乒乓球场上正进行着一场高二年级的男生乒乓球锦标赛,梁鸿雁来到旁边的台阶上,揉着肚子便坐下来看了。

台阶上也坐了不少女生,手上举着旗子不时纳威助喊,梁鸿雁不懂乒乓球故而也不明白那些女生脸上的兴奋到底是几个意思。看了一小会梁鸿雁觉得有些无聊,且肚子也好了许多了便起身正要走,这时却从背后伸出一只手按着她的肩膀又把她按回了座位上。

“哟,梁鸿雁,你竟然逃课了!”一个男生的声音伴随着一股汗臭味传了来,梁鸿雁拧眉皱了皱鼻子,十分嫌恶地拿手在鼻子前扇了扇,男生却不知好歹,一屁股在她旁边坐了下来,“几天不见,你的胆子倒越发地大了啊!”

梁鸿雁受不了男生身上的汗臭,十分不耐烦地说道,“你能离我远点吗?”

“不能!”男生涎笑着,反而挨得她更近了。

“不要脸!”梁鸿雁恼火地扭头看那男生,看到的果然是慕时远那张肆无忌惮的脸。

慕时远像是刚运动完的样子,额头和鼻尖上冒着细细的汗珠,浅蓝色的校服粘在身上都湿透了,梁鸿雁与他挨的近,隐隐地感觉到一阵热气和咸湿的气味传来。慕时远其实长得也挺好看的,只是他的脾气实在太臭了,再加上那桀骜不驯的性格反而让人没法注意起他的容貌来。

“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倒骂起我来了!”慕时远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天不怕地不怕却又笨得要死的短发女生,一想起情书的事他就心生不满,“你说,我让你交给你姐的情书你扔哪了?”

梁鸿雁早将情书忘得一干二净了,经了他这么一说才想了起来,顿时便有些哑口无言,“这……这个……”

“你不会真给扔了吧?”慕时远瞪大了眼睛,他不敢相信梁鸿雁会马虎至此。

“没扔没扔……”梁鸿雁急忙摆手,撒谎道,“我怎敢扔你的东西啊,情书还在我的书包里呢……”

只是那破烂纸在书包里失踪了而已……自然,这句话梁鸿雁是不敢跟慕时远说的。毕竟是失信于人了,梁鸿雁心生愧疚,小心地瞥眼瞧了瞧慕时远,果见对方面上是一副恨不得要吃了她的表情。

“失信于你是我不对……”梁鸿雁乖乖认错,完全没了方才的嚣张气势,“呃……要不我晚上再帮你给我姐吧?”

那破烂玩意儿早就不见了,她哪里还好意思再还给他,反正她姐不知道,她就勉为其难自己写一封署上他的名字再给她姐就是了。梁鸿雁心里正盘算着,慕时远却像是看透了他了,悠然开口道,“算了,你姐不会要我给的情书了……”

慕时远不会忘记不久前梁鸿鹄拒绝他说的一番话,那真叫他伤透了心。“这样啊,呵呵……”梁鸿雁尴尬地笑了一笑,那也好,也省得她再写一遍了。

慕时远盯着她,一字一顿道,“既然你把答应我的事忘了,那你等会放学把情书还给我,我就不与你计较了。”

“啊?”梁鸿雁有些惊慌,随即强装镇定,“不就一张纸嘛,不必还了吧!”

“少废话,”慕时远望了她一眼,将她故作镇定的表情看在了眼里,敢弄丢他的东西,他有的是办法整她,“那是我的东西,你必须还我!”

慕时远如此坚定,梁鸿雁也没了办法,明知此事无法再隐瞒下去,只好低垂了头乖乖说了实话,“慕时远,我实话跟你说了吧……情书确实被我弄丢了!”

“我操,你还真丢了!”慕时远忍不住骂了一句。

听他爆了粗口,梁鸿雁脸上肌肉抽了一抽,面色随即也沉了下来,当初要不是他胁迫,她才不会答应他的要求呢!梁鸿雁身上虽没什么优点吧,但一旦承认自己做错了事她是不会推卸责任的,故而她忍了心里头的火气,阴着脸十分不情愿地说了一句,“东西是我弄丢的,我跟你道歉!”

原以为以慕时远的脾气绝不会如此轻易就放过她,谁知这男生沉默了半晌后十分大度地摆了摆手,“算了,丢了就丢了吧,我要你赔你也赔不出来了!”

慕时远会这么好心?梁鸿雁不由错愕……

“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慕时远的确没那么好心,他在心里低喃了一句,打着如意算盘。被梁鸿雁耍了一回,慕时远心里不甘决定要坑她一把,狡黠地笑了一笑,慕时远勾住了梁鸿雁的肩膀,凑在她的耳边说道,“这事我们就翻过不提了,目前我倒有另外一事想问你呢。”

“又来?”梁鸿雁心怀警戒,看向慕时远的眼神怪异,生怕他又提出什么无理的要求来。慕时远见她如此戒备就心里就不乐意了,他在她眼里的印象就那么不好吗?

“什么叫又来啊?”慕时远放开了她皱起了眉头,不满地说道,“难道在你眼里我只会为难人么?”

“差不多是这样了……”梁鸿雁倒是很诚实地点了点,一点面子都没给。

“你这……”慕时远气急,又想着生气对这死丫头是没用的,唯有戳中她的软肋才行,便又扬起了嘴角轻轻一笑,神秘道,“你还想不想追周怀瑾了?”

果不其然,梁鸿雁一听到“周怀瑾”三个字眼睛都亮了起来,那眼里渴望的光芒跟天上的星星一样,慕时远有一瞬间失了神,这死丫头的眼睛……还是挺好看的。

“怎么,你有办法么?”梁鸿雁兴奋地看着慕时远,身体不由自主与他挨得更近了一些。

上当了……慕时远心里暗喜,面上不动声色,只一味吊着她的胃口,“就说你想不想吧!”

“想啊想啊!”梁鸿雁忙不迭地点头,慕时远问的简直是废话,他有办法帮她将周怀瑾拐到手,她能不想嘛!

“既然如此,你就加入我们乒乓球队吧!”慕时远说道。

“不要!”梁鸿雁对乒乓球丝毫不感兴趣,想也不想便拒绝了。

“真不要?”明明是在诓她,慕时远却说得是一本正经脸一点也不红,“周怀瑾可是我们兵乓球队的骨干成员哦!”

“……”梁鸿雁犹豫了,想着周怀瑾既是乒乓队的队员,那她加入了球队岂不是经常能碰到他了?能和心上人在同一个部门那是她做梦也做不来的啊,如今这样轻易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就算不懂乒乓球又有什么关系呢?能追到男神才是最重要的对不对?

梁鸿雁呵呵傻笑,已经开始幻想和周怀瑾日久生情两情相悦牵手相吻的情景了。慕时远看着梁鸿雁痴情傻笑的表情简直要笑出声来,她还真是个没头脑的花痴!

“别发花痴了,你就说要不要加入吧!”慕时远大手在她面前挥了挥,将她从幻想中拉了回来。

“我要加入我要加入!”梁鸿雁压根就没意识到自己掉进了慕时远的圈套里,那脸兴奋得泛起了霞云一样的绯红色,搅得慕时远都有些不忍心骗她了,只是一想到她把他的情书弄丢了,他又狠下了心来。

这妞果然是又单纯又好骗,仅凭三言两语就信了他的话,慕时远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梁鸿雁被他刁难到跪地求饶的样子了。

最后一节课还有二十分钟就要下课了,梁鸿雁离开乒乓球场回到教室时,看到的却是丁墨趴在窗台上清洗着她们负责的那扇窗子,虽然洗得不是很干净玻璃上还留有一些水渍,但对男生丁墨来说那已经很不容易了。

梁鸿雁惊讶地看着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了窗台上十分卖力费劲地擦着外面那层玻璃的丁墨,周睿琳不是很讨厌丁墨的么,平时高傲得连句话都不肯跟人家说的呢,怎么这会子却指使了丁墨干起了她们的工作来了?

原来在梁鸿雁离开后,周睿琳也不愿意擦玻璃,想着丁墨对自己有好感倒不如差使他来帮忙。只是她平日里高傲惯了,这会子也开不了口求人,便故意在丁墨面前颤颤巍巍地爬上窗台,趁人不注意又将眼眶搓红装出一副快要哭起来的样子。周睿琳人长得又高又瘦,那身影看起来既落寞又萧条也确实让丁墨看了后心疼不已,为了讨好班花周睿琳,丁墨果然英雄救美主动开口帮忙了。

周睿琳奸计得逞将苦活丢给了丁墨,自己则坐在风扇底下闲闲地看起书来了。想起刚开学那天无端端被梁鸿雁摆了一道,今日又丢下她一人擦玻璃,周睿琳正恨得直咬牙根,见她回来了,周睿琳心生一计,决定要有仇必报争回一口气。

“丁墨,梁鸿雁回来了,剩下的那点你让她自己擦!”周睿琳放下了课本,扭头对丁墨说道。

“好咧!”丁墨也乐得丢开手,手上提了桶水正要跳下窗台,周睿琳却朝他递了个眼色,丁墨即刻会意。周睿琳便又对梁鸿雁说道,“梁同学,我负责的玻璃已经搞干净了,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擦就擦呗谁还怕谁啊,梁鸿雁并不推辞,捉住窗台上的铁架子正要爬上去,丁墨却在此时在上头假装不经意提了桶要下来,梁鸿雁没留意到上方的水桶一头撞了上去,“哗”地一声就被桶里的脏水浇了个透。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