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第五章 第一节:梁鸿鹄与慕时远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自打将情书交给了梁鸿雁,慕时远已经接连好几天都心不在焉,不论上课下课目光都追随着梁鸿鹄,妄想着女神能回信给他。他不知道的是,梁鸿雁早就不知将情书丟哪里去了。

慕时远天天就这么眼巴巴地看着女神在眼前晃,除了日常的收发作业,人家可没半点要搭理他的意思。终于有一天下午慕时远按捺不住了,趁着周怀瑾不在教室,慕时远顺手拿了数学课本屁颠屁颠坐到梁鸿鹄旁边,“班长,刚刚老师讲的题我不是很懂,你能再教练我吗?”

梁鸿鹄抬头惊讶地看着他,那表情像是看到了怪物一般。慕时远成绩差不爱学习班里人人皆知,他上课从来都是随心随意,老师讲的题听懂就听听不懂就算,也没见他主动找人补习过。

这会子又涎着笑脸恬不知耻地找了梁鸿鹄给他讲解,要么是吃错了药开窍了要么是心怀不轨。以梁鸿鹄对他的了解,她还是觉得后者的成分居多。

梁鸿鹄的眼神带着些许玩味,微微露了一笑,却还是假装很好心地说道,“难得你会主动学习,我就教教你吧。”

女神终于理他了,慕时远心里偷偷乐开了花,面上却强端着一本正经,正要翻书时却又为难了,刚才上课老师讲的是哪几页来着?梁鸿鹄十分明了地看着他,忍着笑替他翻开了上过课了的那一页,不出所料那书上干干净净都是空白的。

慕时远顿时有些尴尬挠了挠头怪不好意思,却还是随意指着其中一道题,说道,“就是这题就是这题,你教教我。”

梁鸿鹄看了一眼题型不由噗嗤一笑,慕时远指着的那道题目是立体几何中最基础的了,许多条件都已配好。她的笑伤了慕时远的自尊心,慕时远隐隐有些不悦,好吧,她知道他笨到连最简单的题都不会。

梁鸿鹄止了笑,拿了红笔划着题上的重点,说道,“你看,题目已经告诉了我们在四棱锥P-ABCD中,底面为直角梯形,而且AD平行于BC,角BAD等于90度,PA垂直于底面ABCD,此外PA等于AD等于AB等于2BC,M、N又分别是PC、PB的中点。题目第一问要我们证明PB垂直于DM,第二问求BD与平面ADMN所成的角。”

女生那纤长的手指握着圆珠笔在纸上像精灵般舞动,犹叫慕时远心动不已。

女生没注意到他的心不在焉,仍尽着自己的本分边说边在练习本上演示了一遍,“根据已知条件,第一问我们可先证BC垂直于面PAB,再证PB垂直于面NMDA;第二问可根据第一问结论,做辅助线DN、DB,因为PB垂直于面NMDA,故NB即为面NMDA的法向量,直接根据三角函数就可以解出角度值了。”

梁鸿鹄红唇轻启吐气如兰,慕时远痴痴望着她根本没留意对方讲的是什么。而梁鸿鹄也很快发现慕时远走心了,便拿了练习本用力拍了拍他的脑袋,说道,“喂,我跟你讲题呢,你有没有在听的?”

“啊……”慕时远吃痛叫了一声,手捂着脑袋,“你这下手也太重了吧!”

“我给你讲题呢,你发什么呆!”梁鸿鹄白了他一眼,神情恼怒。

慕时远缓过神来恢复了惯有的浪荡不羁,调笑道,“你生气的样子还挺可爱的嘛!”

“比那蠢得像头猪的梁鸿雁耐看多了。”慕时远又在心里补上了一句。

梁鸿鹄丢下了本子理了理耳旁的碎发,行吧,这臭小子看来真不是为了请教问题而来的,“你真是要我教你数学题的么?”

被人拆穿了心里的小九九,慕时远还恬不知耻地笑了一笑,把那数学课本推至一旁,“这题太难了我听不懂,等有时间了你再好好教我吧。”学习多没意思啊,还不如跟心上人谈谈人生聊聊理想有趣呢。

“有病!”梁鸿鹄低低骂了一句,想起学生会还有任务,便收拾了书包准备走人。慕时远见她起身心里也急了,忙拉住了她,说道,“鸿鹄,你别急着走哇,我还有话儿想问你呢!”

果然无事不登三宝殿,梁鸿鹄十分不耐地看着他,没好气道,“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慕时远虽然平时为人放浪形骸,但面对自己喜欢的女生却也晓得要保持矜持的。情书都送出去那么多天了,也不知道梁鸿鹄心里是几个意思,她若能回心转意遵守当初的约定那自然是最好的,他也不介意自己的心上人曾与他人好过,怕就怕在自己冒然发问会把她吓跑了。

心里有两个声音较量了许久,最终慕时远还是鼓起勇气十分忐忑地问道,“那个……情书都给了你那么多天了,你……你是怎么个想法?”

“情书?什么情书?”梁鸿鹄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他有写给情书给她吗?梁鸿鹄如此一说,慕时远心里暗觉不妥,想起梁鸿雁随心所欲的性子和不记事的脑子,更是隐隐不安,“怎么,梁鸿雁没把我的情书给你吗?”

“没有啊……等等,”梁鸿鹄更是莫名,随即又领悟到了,“慕时远你不会蠢到现在还写情书给我吧?还是托我妹拿给我?”说实话,梁鸿鹄压根就没看上过慕时远,从前给了他那样一个承诺不过是为了摆脱他的纠缠罢了,谁知道这臭小子竟还当真了。

梁鸿雁这死丫头果然不能信任,他好声好气请她帮忙,这该死的竟然还能忘了。慕时远脸上一阵青一阵红,心里骂了她不知有多少遍,压根就没意识到梁鸿雁基本上是受了他的威胁才答应的。

梁鸿鹄更是没料到她妹竟跟慕时远这么熟了,这会竟答应别人递起了情书来。梁鸿鹄脸黑了下来,嫌恶地盯着慕时远,警告道,“我警告你理我妹远点,她本来就够蠢的了,我不想你还带坏了她!”

“卧槽,”慕时远闻言顿觉冤枉,心急暗骂了一句,嘴上却低喃道,“她还需要我带坏吗,本来就够没心没肺了……”

梁鸿鹄微微眯眼,声音有些冷,“你说什么?有种再说一遍?”

她的声音有点大,尚在教室里的同学听到二人的争吵都看过来了。梁鸿鹄自个儿虽说也是经常骂她妹人蠢没脑子,但在外头却是既护内又不讲道理的,说白了那就是只有她能欺负梁鸿雁的份,别人就别妄想了。

慕时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心上人冲他吵架。

后背一阵阴凉,慕时远忙忙地摇了摇头,“没……没……我什么也没说!”

黑板上头的钟响了几声,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梁鸿鹄赶时间也没办法再跟慕时远耗下去,看了看自己的课桌上还放着他的数学课本,便抽了起来往慕时远身上砸了过去。

“拿走你的书,离我妹也远点!”梁鸿鹄板着脸,最后威胁了一句,“若让我知道你欺负了她,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还有,别再写什么情书给我,否则我会粘贴在学校的公示栏上!”

语罢,梁鸿鹄匆匆离开了教室,留下了一群一脸懵逼的同学和被伤了心不知所措又恨得咬牙切齿的慕时远。当然,他恨的自然是那位不记事的梁鸿雁了。

此时的梁鸿雁正在教室里埋头瞌睡,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把慕时远气得有了一股要把她掐死的冲动了。

接下来最后一节课是劳动课,高一五班的班主任张任锋分配了大概任务,第一第二大组负责扫地拖地除蜘蛛网、第三第四大组负责擦窗台桌子椅子黑板。再具体的细节便由各组组长去安排了。

也不知三组的胖子组长孙浩是有意还是无意,竟安排了梁鸿雁和周睿琳共同负责同一扇窗子的清洗了。俗话说得好啊,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更何况这两女生的都不是好惹的角儿。

周睿琳打小娇生惯养从没做过什么粗活累活,小学初中的劳动课她能躲懒就躲懒实在躲不了的也就是随意做做样子应付了事。周睿琳正想着要找个什么理由逃了劳动课,却没想到梁鸿雁这边出了状况。

孙浩刚分配好任务,梁鸿雁“哎呀”一声捂着肚子,那脸上的表情极是痛苦。孙组长本着同学间互助互爱的良好美德,多嘴问了一句,“梁鸿雁,你怎么啦?”

“可能是中午吃坏了东西,这会子正闹肚子呢……”梁鸿雁趴在桌上有气无力。

孙浩皱了皱眉,问道,“要紧吗?需不需要上医务室看看?”

梁鸿雁的肚子实在痛的要紧,看着孙浩冒着青春痘的脸,连连点头,“要的要的……”

“那行,你去吧!”孙浩胖手一挥,回头又对周睿琳说道,“周睿琳,那麻烦你先把窗户擦咯!”

梁鸿雁晃晃悠悠地起来,捂着肚子不住呻吟。周睿琳那会正照着镜子呢,却没想到梁鸿雁突然闹了肚子,她就算想躲也躲不掉了。

周睿琳沉着脸有些不高兴,好看的眼眸狠狠地盯着梁鸿雁恨不得要生吞活剥了她,嘴上却还是极不情愿地说道,“是……”

“周睿琳同学,你比我高,你先把高处的玻璃擦了……我可能没那么快回来……”梁鸿雁肚子疼得厉害,没留意到周睿琳的恼怒,手仍按着肚子弱弱地说道,“你若不介意……也可以把玻璃都洗了……”

周睿琳一脸黑线,放在桌肚子下的手紧紧握起了拳头,她忍了很久才忍住了要冲梁鸿雁破口大骂的冲动。见她没反应,梁鸿雁就当她是答应了,咧嘴勉强一笑,说道,“那先谢谢了啊!”

这种情况周睿琳也不可能拒绝,嘴角抽了抽,说道,“不客气!”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