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24):又是一道难题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有时候梁鸿鹄会想,如果她不是梁家的女儿,或者不认识周怀瑾,又或者干脆像梁鸿雁那样粗笨……那该多好,她不必为考好成绩而拼命学习,不必为了一个男生发脾气,更不必为了家里的生计而让自己做出违心的事情。

“鸿鹄,好女儿。”纵然舍不得将大女儿卷进来,可除了这一条路,张淑芬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妈妈打听过了,周世昌虽然强势,可他的儿子好说话,你们又是同班同学。你找周公子谈一谈,跟他讲一讲咱们家里的情况,让他在你周伯伯面前说上几句好话,到时我跟你爸再提上礼物上周家串一串门,这事啊也就好办了!”

这不是让她去求人么,梁鸿鹄不愿意,可又不想看着爸爸妈妈伤心,“妈,求人的事我梁鸿鹄就没做过……”

“妈知道,可除了这妈没别的法子了。”张淑芬神色哀伤了起来,梁鸿鹄是她心尖上的肉,是她唯一可以拿出来炫耀的骄傲,若不是情非得已,她又何尝愿意强迫大女儿去做那样丢人的事呢?

她看了看大女儿又看了看小女儿,但凡梁鸿雁能有她姐姐一半的聪明,她也就省心多了,可她的这个小女儿除了叫她闹心,竟什么忙也帮不上。

“鸿鹄,妈知道这事很为难,可为了咱们这个家、为了咱家的酒楼,你就屈屈尊,跟周公子好好求个情罢。”张淑芬的心简直在滴血,十分艰难地开口说道,“你也不忍心看着咱家酒楼落入他人之手是不是?”

张淑芬说的倒是实话,鸿福酒楼是父母多年打拼积累下来的产业,自己将来能不能出国留学全靠它了,梁鸿鹄再不愿意低头,也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考虑。

“行了,女儿既不愿意你也别勉强她了。”梁涛不愿女儿跟着受这份苦,说道,“酒楼的事你们都别操心,我自己想办法解决就是了。”

“说的轻巧,还自己想办法呢。”张淑芬冷哼一声,经了这一两个月,她有些看不起自己的丈夫了,“除了找人说情,你还能想出什么办法来?”

“就算要找人说情,那也不能让鸿鹄去吧。”梁涛恼怒妻子把女儿也牵扯了进来,语气便有些强硬,“她才多大,还在上学呢!”

一个学生妹,哪会处理社会上的人情世故?

张淑芬听他话里句句是指责自己的意思,也有些生气,重重放下了碗筷,说道,“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这个家……”

眼看着父母又要吵起来了,梁鸿鹄只觉头疼得厉害,连梁鸿雁也被这突发的状况吓得一愣一愣地,此时正不知所措地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粗笨如她,至始至终都没能说上一句话。

“爸妈,你们啥也不用说了,”梁鸿鹄深深吸气,下定了决心,“我找周怀瑾谈一谈就是了。”不就是托他求个情么,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梁鸿鹄如此安慰自己。

“鸿鹄啊……”梁涛心中不忍,待要开口劝她。

梁鸿鹄放下碗筷,抬起头时却是一如既往的坚毅和自信,“爸,我吃饱了,先回房了。”

碗里的蟹肉还剩有大半,梁涛知道她根本没吃下多少,但他看着大女儿故作坚强的背影,突然之间就失去了阻止她的勇气,鸿鹄的坚决和淡漠反而让他无话可说了。

梁鸿鹄知道周怀瑾心地善良,若在平时只要她开口,他定是会帮忙的。只是他们毕竟因为家里的事冷战了半个多月,她心虚、恐慌,若今次再因父母的事去求他,她害怕日后在他跟前是真的没了面子了。

想起父母焦烦的样子梁鸿鹄又不甘心,从小到大她没吃过苦,但她知道父母将自己养大并不容易。她虽然孤傲惯了凡事没看在眼里,但唯有这事她不得不上心。

梁鸿鹄不敢亲自开口,她写了一封信给周怀瑾,虽然信上没署名,但周怀瑾认出了她的笔迹,他回过头看她,梁鸿鹄有些心虚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忙低了头。周怀瑾不是狠心的人,他太喜欢梁鸿鹄了,因了这一封信,他所有的埋怨都烟消云散,对梁鸿鹄的请求一口答应了下来。

放学时,所有同学都走完了,梁鸿鹄和周怀瑾迟迟未起身。梁鸿鹄在做着数学练习题,放在平时她是不把它们放在眼里的,可今儿不知怎么了,一连解了几道都是错的。她放下了笔,叹了口气,知道以现在的心情是无法专心学习的。

周怀瑾一样的心绪不宁,在花了十分钟却只背了五个单词之后,他终于合上了书本走到梁鸿鹄的跟前,趁她没反应过来,他吻上了她的唇。

梁鸿鹄有点懵,但这个吻实在太美好了,她情不自禁闭上了眼睛。等周怀瑾结束了这个吻,她再睁眼,看见了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梁鸿雁。虽然来人是自己的妹妹,梁鸿鹄却还是羞得一脸通红,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我……我什么都没看见……”梁鸿雁尖叫了一声,一溜烟跑了。

“死丫头!”梁鸿鹄咬着牙,暗骂了一句。

周怀瑾现在的心情极好,他没在意梁鸿雁的突然出现,毕竟在他心里,谁也比不上他的梁鸿鹄有吸引力,“球赛快开始了,我们走吧。”

梁鸿雁一口气跑到了乒乓球场上,秋日的风在耳边呼啸,打在脸上有点凉。方才高三九班的一幕像放电影似的在她脑海中不停闪现,安静的教室,纯蓝色的校服,俊男美女,多美好的画面啊!就凭刚才看到的那个画面梁鸿雁就可以肯定,姐姐和周怀瑾……他们和好了。

他们和好了,梁鸿雁既高兴又有点难过,这意味着她的爱情连棵芽都不曾萌发就被永远的掐死了。

“鸿雁,你怎么无精打采的?”苏楠与同伴打了一场球,正在中场休息,他看见梁鸿雁露垂头丧气地走进来,不由觉得纳闷,便开口问道。

苏楠就是那个寸头男生,梁鸿雁加入乒乓球队后就想起他是谁了——她和丁墨被张任锋找去谈话的那一天,她在办公室遇见的那个短寸头男生正是眼前的苏楠。

“没什么。”梁鸿雁敛了哀伤往四处扫了一眼,队里的其他成员都在,独独缺了慕时远。慕时远缺席球队是稀罕事,梁鸿雁既然发现了自然是要问的,“慕时远今天不在?”

苏楠是慕时远的好朋友铁哥们,慕时远的情况他比谁都清楚,但梁鸿雁毕竟与他们非亲非故,苏楠虽然知道慕时远没来的原因,却也没打算告诉她,只皱一皱眉,淡淡地说道,“慕时远家里出了点事,他一放学就回去了。”

“哦……”梁鸿雁了然应了一声,也识趣地并没有往下追问。

因为队长慕时远不在,队员也都懒懒散散地,能真正投入到集训的人并不多。梁鸿雁与一位师姐组了一队,她不会打球,师姐带了一会也不愿带她玩了,梁鸿雁觉得没意思极,找了个借口也出去了。

太阳还没落山,夕阳余晖把天边的云彩也染红了。梁鸿雁不愿回家,便沿着操场边上的石阶走了一圈又一圈。旁边的篮球场上正在举行着一场篮球高三年级的篮球赛,时不时有欢呼声和叫好声从那里传来。梁鸿雁远远地看着,虽然很心动,却始终提不起勇气走上去看一看。

在兵乓球队呆了近半个月却连周怀瑾半个人影都没见着的梁鸿雁知道自己又一次被慕时远骗了。一次偶然间她看到了周怀瑾在篮球场上挥洒的身影,她方晓得心上人是篮球队的骨干,他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引来无数的女生瞻仰和膜拜。

那无数的女生中自然也包含了梁鸿雁,可是每一次她偷偷跑出来观看篮球比赛,看到兴头处又总会被追随而来的慕时远给抓回去,他威胁她,如果她敢离队,他就把她喜欢周怀瑾的事情在全校公布。

梁鸿雁恨得直咬牙,若是在以前,她定不会害怕慕时远的要挟的。可今次不同,周怀瑾是姐姐喜欢的人,若这些话传到梁鸿鹄的耳朵里,以姐姐的脾气,不和她闹翻了才怪呢!

梁鸿雁只得含泪挥别篮球场,回到那该死的兵乓球队去。

今天慕时远不在,她要去看比赛也没有人会来阻止了。梁鸿雁却没有了要看周怀瑾的兴致,他和姐姐接吻的那一幕实在是伤透了她的心了。

梁鸿雁抬脚要走,一人却突然出现横在了她眼前挡住了去路,“哟,这不是咱们班的梁鸿雁么?”

周睿琳披着一头漂亮漆黑的长发,小脸在夕阳的映衬下呈现出白里透红的色泽,她很美,可说出来的话却不怎么好听,“怎么,你姐姐没脸来见我哥,就派了你来打探情况么?”

梁鸿雁心情不好不愿与她废话,像是没瞧见眼前人一般越过她往前直走,周睿琳却不打算如此轻易就放过她,“以前我还以为你姐姐有多高贵呢,整天一副高高在上的轻狂样子,谁能想到呢,她的家人竟也会求我叔叔借钱呢!”

因了周睿琳的一席话,梁鸿雁身体微微一僵,脸色慢慢变得惨白了起来。哪个女生没点不能说出口的心事呢?更何况梁鸿雁正处在自尊心最需要维护的年纪。梁鸿雁与姐姐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要强,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别人以异样的眼光来看她了。

“睿琳,你这是做什么?”周怀瑾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周睿琳心情不错,回过头看见了来人时却一下子变了脸色,陪在周怀瑾身边的是梁鸿雁那个漂亮姐姐梁鸿鹄。

周睿琳不知道他们已经和好了,她很讨厌梁鸿鹄,看着她哥说道,“哥,她怎么在这儿?”

周怀瑾望着小女朋友优美的侧脸,她的脸在夕阳下呈现着一圈迷人的光晕,他宠溺地笑了一笑,说道,“鸿鹄是我好朋友,她不在这儿能在哪儿?”

“可你们不是……”周睿琳脸色有些难看,她打听得他们不久前才吵了架,却不知道如今又好了。

“睿琳,因为你是怀瑾的妹妹,我谅你年纪小不懂事,平日里你怎么欺负我妹妹我就不计较了。”梁鸿鹄没让她开口说话,打断了她道,“但你若敢再将我们两家父母之间的事拿出来说道,可别怪我下次不放过你了!”

周睿琳害了梁鸿雁被人泼了脏水的事,梁鸿鹄已经听说了。她知道周睿琳心高气傲,瞧不起她和妹妹,只是看在周怀瑾的面子上,她没与周睿琳算账。谁知道这女生会不知廉耻,竟把梁家与周家的恩怨也扯了进来,还大势喧嚷,唯恐人人不知。

梁鸿鹄面色阴狠,一双凌厉的眼睛逼视着周睿琳,令她头皮一阵发麻。“知……知道了……”周睿琳讪讪应道,若放在今天以前,她不会将梁鸿鹄的威胁放在眼里,可如今这女生已经和周怀瑾和好了,她不得不忌惮三分——她不是怕梁鸿鹄,她是怕周怀瑾。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