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第一章 第二节:他要见你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一场闹剧因为李辛华的羞愤退场而暂时落了幕,下午天气晴朗了起来,将近四点,朋友们一一离开了墓园。高明是慕时远多年的好友了,曾自诩对慕时远的一切了如指掌,今日经了李辛华这么一闹,他才明白在慕时远这三十多年屁大的人生中竟还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高明觉得,作为慕时远的老大哥,他有义务知道一些隐情。

故而在钻进他那辆破旧的三菱翼神之前,高明操着他那粗嘎的嗓音对梁鸿雁说道,“明天下午三点,我会到你们店里去,你最好准备一下该怎么跟我解释那个娘炮的事情。”

高明口中的娘炮指的自然是今天来闹事的李辛华。

慕时远生前就十分敬重他的这位老大哥,梁鸿雁与他虽然不是熟络到要称兄道妹的地步,但看在他照顾了慕时远那么多年的份上,她还是要给几分面子的。

“随时恭候。”梁鸿雁脸虽板着,但温和了许多。

高明也是一个粗糙的汉子,他对女人说话的语气是不怎么在意的,故而他很直接的忽略掉了梁鸿雁的漫不经心。女人对他来说,还不如眼前这辆破车实在呢。

高明开着他的翼神绝尘而去,速度起码达到了120迈,转眼便没了影子。梁鸿雁站在原地,已被这一幕惊得瞠目结舌,这速度……果然很高明。

“好酷!”安安充满了崇拜的嗓音突然在身后响起,梁鸿雁吓了一跳,回头瞪着她。

“你不要每次都这么吓人好不好?”梁鸿雁揉着额头四周看了看,呃……这还是在墓园。

安安呵呵一笑,嘟起的红唇很是鲜艳妩媚,“你梁鸿雁就是一个神经大条的女汉子,怎么可能会被吓到。”

安安损人的本事自来天成,你越跟她计较她越是得意。而梁鸿雁也早已习惯安安总是这么损她了,翻了翻白眼,抬脚往自己的座驾走去,“走了!”

“你那驾照刚考下来还没一个月,这车还是我开吧。”安安小碎步开跑,先一步坐到驾驶座上,“你的驾照还是补考了三次才考下来的,我对你不放心,万一出了事我没法向慕时远交代。”

安安这话的意思明里端着的是为梁鸿雁着想的好心,但深知她为人的梁鸿雁明白,安安不过是看上了她这辆车而已。梁鸿雁的座驾是大切诺基75周年致敬版吉普车,车身白色,线条优美,是慕时远花了两年的积蓄买下来的,原是送给梁鸿雁当做二人复合的礼物。

梁鸿雁的驾照刚考下来,况且这吉普车对她来说委实有点……巨大、粗犷、威猛,她还不敢开上路,这车也就没动过多少回,里面的配置都是新的。安安艺高人胆大,仗着自己闯南走北的本事,义务当起了梁鸿雁的免费司机。

梁鸿雁眯眼望了安安好一会儿,想了想,觉得还是自己的生命安全比较重要,便乖乖地拉开车门准备坐到副驾驶座上。

眼角余光处一道身影从暗处走了出来,那人叫住了她,“梁鸿雁,我想跟你谈谈。”

“周睿琳,你来做什么?”梁鸿雁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安安摆了张臭脸下了车来。

眼前的周睿琳曾与梁鸿雁有着过节,二人没什么交情。但今天是慕时远的生辰之日,周睿琳却在这样的日子来找梁鸿雁,说是谈谈,但谈什么?以这俩人的交情总不可能谈心吧?安安觉得来者不善。

周睿琳不看她,那双好看的眼睛仍是盯着梁鸿雁,又补充了一句,“我只跟你谈。”

安安无端被人忽视,简直要气炸了,“周睿琳你……”

“安安,你就在这里等我!”梁鸿雁寒着脸,扫了一眼安安,语气不容拒绝。

安安心里有个小人捶胸顿足,她原是要给梁鸿雁打抱不平的,怎知这女人却是如此不知好歹。只是瞧着梁鸿雁的面色,那不像是与她开玩笑的,安安心里正犹豫,身体却很诚实地坐回了车上。

要等也得在车上等啊,外面冰天雪地、寒风刺骨的,要冷死个人啊。

“你最好快点!”梁鸿雁正要与周睿琳走远一点,安安远远丢了一句话过来。

雪后的北京天气晴朗,空气清新,仿佛一夜间又变成了北平。二人在墓园周边寻了一处雨亭避着风,梁鸿雁将手套戴上了,双手又揣回了兜里取暖。

“你说吧。”梁鸿雁淡淡地望着周睿琳,呼出的白气很快消散在空气里。

梁鸿雁给人的感觉就是个神经大条的伪汉子,对很多她不想解决或不能解决的事情她向来的表现都是迷迷糊糊、漫不经心,有种躲避的意味,慕时远将她的这种表现称为懦弱,而安安更犀利,直接骂她是缺根筋。

但在周家的这些事情上,她向来是爱恨分明的。

故而周睿琳来见她,她全程没给过好脸色。

周睿琳也从来看不惯梁鸿雁,她的看不惯更大的原因是因为一个男人——周怀瑾,他是周家养子,周睿琳名义上的堂哥。说来他们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也是挺狗血的,都跟八点档的脑残肥皂剧有一拼了。

事情很简单,很久以前,在他们都还是年少无知的时候,梁鸿雁喜欢着周怀瑾,那时候的周怀瑾却和另一个人爱得死去活来。后来经了一些世故,周怀瑾与梁鸿雁谈起了恋爱,奈何周睿琳插了一足,周怀瑾再三权衡为了他所谓的抱负最终还是跟周睿琳跑了。再后来梁鸿雁也与慕时远恋上了,周怀瑾却在这时使尽手段想要追回这个时不时气得慕时远想要扔掉的女人。

可怜那周睿琳,从小到大默默地暗恋着自家堂哥,原以为那女人死了她就可以名正言顺了,谁知周家公子宁愿喜欢这个粗糙的女汉子,也不愿与她这位温柔贤淑、貌美肤白的真女人谈谈爱情和人生。

周家的小气量是会遗传的,周睿琳体内流的是周家的血脉,心胸狭隘在她身上表现得极为显著。周睿琳觉得是梁鸿雁阻断了她的爱情路,情敌相见,更是眼红。

只是眼下她是替周怀瑾来传话的,再怎么不甘也只能先收敛起了锋芒,尽量做到心平气和。

“我哥要见你。”周睿琳瞟了梁鸿雁一眼,面上表情也的确很云淡风轻。

梁鸿雁闻言却着实错愕了一番,眼中露出了几分不可思议,周怀瑾要见她?他竟然……还有脸要见她?

“不见。”梁鸿雁拒绝得很是干脆。

周睿琳神经都在绷着,极力地忍下了想要抽打梁鸿雁一记耳光的冲动,她想着,刚才李辛华打的那一巴掌实在是太轻了,眼前这女人根本就没有受到教训,脸上端着的还是很嚣张欠扁的模样。

“我哥他被判刑了,注射死刑!”周睿琳眼眶泛红,绷得整个人都在发抖,“日子就在12月28号,你若不见他,以后……可都见不到了!”

梁鸿雁的确是缺根筋,她想了很久、琢磨了很久才明白周睿琳说的12月28号是周怀瑾被注射死刑的日子。北风吹来,好不容易有些回暖的身子有些发凉。梁鸿雁缩了缩脖子,觉得那冷简直是要冷到心里去了。

不是没有感觉的,毕竟周怀瑾也是她全心全意爱过的男人。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许久,从梁鸿雁嘴里吐出来的却只有这样一句话。

周睿琳觉得她今天舍弃家里温暖的被窝和暖气,冒着刺骨的寒冷千里迢迢替周怀瑾来传话简直就是个错误,人家梁鸿雁根本不在乎他的死活,或者……还巴不得他早点死呢。

周睿琳嘴唇有些发白,面上的表情比梁鸿雁还要错愕,“你不会这么狠心吧?我哥他现在谁都不愿意见,茶不思饭不想,饿了好几天了,只是想见你一面,你明白吗?”

梁鸿雁有些想笑,都快要死的人了,还要闹绝食吗?

“我跟你们周家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为什么要去看他?”明明是想要笑的,梁鸿雁的眼眶却莫名地红了起来,“他那日既能做出那样的事来,就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会有这样的结果。”

周睿琳眼睛被泪水浸得迷蒙,眼前是一团水雾。

“你也别怪我狠心,”梁鸿雁拿袖子按了按眼睛,吸了吸鼻子平复了下心绪,继续说道,“时远是被他杀死的,我不要你们周家任何金钱赔偿,只是要他一命抵一命,这已经仁至义尽了。”

“他那样做……也是为了你……”周睿琳这句辩解很是虚软无力,“我哥他……爱你实在是爱到骨子里了。”

梁鸿雁心里凉了一凉,随之而来的更大的悲哀和……怜悯。是的,怜悯,她怜悯周睿琳为了一个不值得她等待的男人浪费了时间、蹉跎了岁月,直至今日竟还要执迷不悟为他洗白。

“周睿琳,从前我认为你是很聪明的。”梁鸿雁淡淡地看着她,嘴角挂着一抹嘲笑,“现在我才知道,你也就这样了。”

“你什么意思?”周睿琳明显很介意别人怀疑她的智商,她从小学习就好,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的。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觉得自己配得起各方面都优秀到几乎变态的周怀瑾。

“没什么……”梁鸿雁语气淡然,明白爱情就是个怪东西,它会降低女人的智商。

那边车里的安安许是等得久了,已有些不耐烦,正不停地按着喇叭。梁鸿雁看了看手表,已经下午四点了,她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我要走了,就这样吧。”梁鸿雁走出雨亭,朝车内的安安招了招手,安安把车开了过来。

梁鸿雁拉开车门上了车,周睿琳抓住了门把,神色甚是悲伤,语气近乎哀求,说道,“梁鸿雁,算我求你了,你明天去见见他吧!”

梁鸿雁盯着周睿琳的眼睛看了好久,无奈地叹了口气。印象中的周睿琳一向是高傲自大的富家千金,除了在周怀瑾面前偶尔会露出小女儿家的情态,在别处,她还未见过周睿琳像今日这般的委曲求全。

“好吧……”这话刚出口梁鸿雁就后悔了,她真想抽自己嘴巴子。

“那好,明天上午八点,我去接你!”这边周睿琳生怕她反悔,立马定了时间。

梁鸿雁只得点头,谁叫她心地善良,看不得别人苦苦哀求呢。

安安发动了吉普车,正准备开走,周睿琳却扒着车窗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我一直很想知道,明明我哪方面都比你好,可为什么我哥却看不上我,反而看上了一无是处的你呢?”问罢,周睿琳也有些许后悔,其实她也觉得自己问的这个问题很可笑。

谁知梁鸿雁却很郑重地看着她,半晌,丟下了这么一句话,“因为我比你善良。”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