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第三章 第一节:周睿琳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下午,光明高级中学正式上课。梁鸿雁跟她姐吃过中饭又在体育场内打了场球,待回到高一五班的教室时,已是两点十五分了,教室里大半学生都已来齐,正三三两两的说着话儿。

因为是刚入学,还没来得及编排座位,梁鸿雁在门口处往里瞧了瞧,一眼就相中了最里边靠窗位置倒数第二个座位。她选那个座位是有两个原因,一是它靠后,远离了讲台,即便上课搞个小动作老师也不易发觉;二来班主任一般都喜欢从后门观察学生的动静,最末尾的位置目标是最大的,梁鸿雁选了前一个位置好歹还有人挡着。

目标既定,梁鸿雁喜滋滋地跨进教室,一屁股坐了下来。班里好多女生为了能给老师留个好印象,都争着要坐前排的,唯有梁鸿雁大大咧咧地在后排坐了,倒惹来了旁人异样的眼光。

梁鸿雁垂头塞着书包,一道身影晃到了旁边,那人敲了敲桌子,梁鸿雁抬眼,瞬间感觉眼前一片明亮。

那是一个女生,而且是非常漂亮的女生。皮肤白皙,面容精致,眼睫毛又长又翘,头发又黑又直,即使扎成了马尾也都快垂到腰上了。女生很高,都快超出同龄人半个头了,身材也发育得很好,比例匀称,虽也穿了校服,却还是很好看的。

梁鸿雁如果是男孩,指不定就要心动了。

“你是梁鸿鹄的妹妹?”女生挑着眉,说话的声音很是生硬冰凉,透着一丝敌意。

梁鸿雁皱了眉头想了想,她入学只有半天,好像还不曾得罪过谁吧?但这女生说话实在教她讨厌——梁鸿雁低了头,不打算与她说话。

那女生有些急了,“喂,我在跟你说话呢!”

梁鸿雁铁了心不理会,那女生自认为长得漂亮,刚进教室人人都要来巴结她的,唯有梁鸿雁对她极是冷漠,不免有了些不满,便抓了梁鸿雁的手,“喂喂喂,你是聋子吗?我在跟你说话呢!”

梁鸿雁下意识地要挣扎,拉扯间那刚塞进书柜里的书包被带了出来,“啪”一声掉在了地上。

旁人被这边的争执惊到了,都看了过来。

梁鸿雁很是恼火,捡起书包拍了拍上边的灰尘,瞪着女生怒道,“请问这位同学,你爸妈没教你跟人说话前要加个‘请’字吗?还有,我是谁的妹妹关你屁事!”

“你……”女生没料到对方并非是个任人揉捏的软柿子,更没料到一向我行我素的她还能被这样一个男人婆给呛了回来,那精致俏丽的脸气得猪肝一样的红,“我就问你,你是不是梁鸿鹄的妹妹!”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梁鸿雁仍是瞪着她,眼里像是要喷出火来。

梁鸿雁的脾气一向是很难控制的,所有情绪都会写在脸上。比如这一刻,女生就从她脸上看出了极度的厌恶来。女生有些尴尬也有些难堪,本想就此罢了回她的座位上去,但一看周围同学端着一副看热闹的神情盯着她俩,若要就此认输岂不让人以为她周睿琳胆小怕事是好欺负的?

如此想着,周睿琳逼近一步欺了上来,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更有威慑力一些,“没什么,只是想叫你转告梁鸿鹄离我哥远一点!”

她这么一说,梁鸿雁倒觉得好笑,像这样一个蛮横无理的女生家教不会好到哪里去。她口中的哥哥看来也定是个桀骜不驯、放荡不羁的人物,梁鸿鹄是多优秀啊,怎可能会搭理这样的男生。

“你放心,我姐受过良好的教育,她是不会与你们这些没教养的人走近的。”梁鸿雁不曾看她一眼,仍是垂头塞着书包。

周睿琳闻言面色变了一变,旋即冷笑道,“我还真希望是那样呢,只可惜中午你俩吃的饭还是指使我哥替你们打的呢,也不知道没教养的是谁!”

听到周睿琳这么一说,梁鸿雁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很是怪异地看着她,问道,“你哥是周怀瑾?”

周睿琳仍是挑眉,嘴角一抹冷笑,“怎么,终于想起来了?”

梁鸿雁揉了揉鼻子,愧疚之心不过一转即逝,她只是觉得讽刺。

“你哥那样优秀,怎么会有你这样一个妹妹?”梁鸿雁盯着她,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转,“该不会不是亲生的吧?”

“你……”周睿琳一脸羞愤,随即亦是冷笑道,“你姐又怎会有你这么个不知好歹的妹妹?”

她以为这样的话会教梁鸿雁生气的,岂知梁鸿雁却是笑看着她,很是大言不惭,“彼此彼此!”

周睿琳气得咬牙,还要再说点什么,上课铃声正好响起。周睿琳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大有日后再算账的意味。梁鸿雁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她跟她姐从小打闹到大老早就养成了嚣张跋扈的性格,才不会怕周睿琳呢。

围观的学生纷纷回了座位,只是私底下还是会悄悄讨论一番的。梁鸿雁置若罔闻,仍是理着自己的书桌。身后似有了动静,桌椅“砰砰砰”响了一阵,梁鸿雁正要回头说上几声,但那声音随即又停了下来。

半晌没有动静,梁鸿雁便不打算理会了。怎知一只惨白的手却突然搭在了梁鸿雁肩膀上,那手碰着她的脖子冰凉冰凉的——

“我的妈呀!”梁鸿雁吓得跳了起来,再看身后,那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而已。

那女生咧着嘴笑,伸了只手过来,“你好,我叫安安,我很喜欢你!”

梁鸿雁惊了一惊,随即反应过来她说的喜欢只是代表着一种好感而已。

“我叫梁鸿雁,谢谢你!”梁鸿雁与她握了手,安安的手冰凉冰凉的,握起来很是舒服,只是想起方才受了惊吓,梁鸿雁还是心有余悸,便又带了一句,“对了,下次你不要吓我了!”

安安笑了笑,满口答应了下来。只是安安也一向随意惯了,她说的话向来是不过脑子的,故而梁鸿雁该受的惊吓一样没少过。

“在我的印象中,你可是第一个敢和周睿琳呛声的人呢。”安安嘟着小粉唇往周睿琳的方向呶了一呶,很小声地说道。

梁鸿雁听她这么说便觉有戏,也坐了下来很小声地问道,“怎么,你认识她么?”

“可不是,从小学到初中我跟她都是同学。她这人出身只不过比别人好了点、用的东西贵了点,长得也比别人更好看一些……”安安抬眼看见梁鸿雁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她,只得揉揉鼻子,小声道,“好吧,我承认她很漂亮,是有点妒忌心。但我受不了她这人处处都要做出高人一等的表现来……你看到她的座位没?”

梁鸿雁顺着安安手指的方向望去,周睿琳的座位在第一排中间最靠近讲台的位置,那是梁鸿雁最不喜欢坐的地方。她记得她刚上初二时,她被安排在那个座位坐了整整一个月,但凡她在底下有些小动作,老师都会一清二楚,搅得她日日如坐针毡,不得自由。

那座位在好学生眼中是块香饽饽,但她没觉得那有什么好的。

见梁鸿雁不是很理解,安安耐着性子解释道,“那座位原不是她的,你看到那个女生没?”

梁鸿雁又顺着安安手指的方向看向第二排中间座的一名女生,那女生很是娇小纤弱,周睿琳坐了下来都比她高出了大半个身子。女生坐在周睿琳后面,梁鸿雁觉得老师就算是站在讲台上,估计也是看不到她了。

安安接着说道,“座位原是那女生先坐上的,周睿琳后脚跟进来就不愿意了,死活要人家将位子给让给她。”

“她一直都这么霸道么?”梁鸿雁很是好奇。

“可不是,仗着家里有钱,从来都是这么的盛气凌人。”安安语气很是嫌弃。

梁鸿雁咋咋舌,心想周睿琳能有这样的性格也多半是父母惯出来的毛病。只是这人与人的差异实在太大了,周怀瑾就被教得很好,待人接物彬彬有礼,教人讨厌都讨厌不来。

“周睿琳是不是有一个哥哥?”梁鸿雁实在是不敢相信周怀瑾会有这样一个恣意妄为的妹妹,她十分怀疑他们的关系。

安安既然与周睿琳同窗那么多年,也许知道更多的内幕。

“你是说她哥哥吗?”果然,安安很不屑地说道,“那根本不是她亲哥好嘛!她所谓的哥哥是她叔叔领养来的孤儿,据说她叔叔身上没有生育的能力,周家领养了周怀瑾实际上是为了将来有个后辈替他们养老送终罢了。”

周怀瑾原来竟是个孤儿,得知他的身世,梁鸿雁有些心疼起来。老天爷还真是不公平,它怎么忍心让这么优秀的人成为孤儿呢?梁鸿雁在心里将那老天骂了个千百遍了

“你不是很讨厌周睿琳么?怎么会对他们家的事了解得这么清楚?”安安对周家的事儿这样熟知,梁鸿雁也心感好奇。

“还不是因为以前上学时周睿琳老在班里吹嘘她有个哥哥为人有多好有多帅,我闲着无聊,就打听了一下呗。”安安的回答很是随意,嘴里咬着泡泡糖吧唧吧唧作响,“不过今日一见还真是如此呢,想不到周睿琳还有说真话的时候。”

第二遍上课铃声响起,张任锋踩着点进来,班里同学一看自家班主任这样帅气这样年轻,那面上盛满了笑容,藏都藏不住了。就连安安也立刻返回座位坐得很是端正认真,她看着第一排坐得笔挺的周睿琳,简直要妒忌死了。

高一五班统共有三十八名学生,都毕业于周边不同的初中学校,同学之间很多都是不认识的。这上课的第一件事,张任锋便是让学生们自我介绍。

班里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讲台,那黑板上渐渐地添上了十多个名字。轮到周睿琳上去时,这斯拿了板擦将好几个名字擦掉了,又用蓝色粉笔写了三个既大又醒目的“周睿琳”,底下被擦去了名字的同学脸都绿了,她却还不自知。

梁鸿雁手支着下巴,看着讲台上傲然睥睨的周睿琳,皱了皱眉,索性看向了窗外。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