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第五章 第三节:劳动课风波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班里同学都被这边的动静吸引了过来,此时的梁鸿雁虽浑身被浇了个透,但是吧她脑子迟钝加之事发突然还未完全地醒悟过来,正一脸茫然还不知晓发生了什么事呢。

“丁墨,你丫故意的吧!”安安刚好洗完另一扇窗户下来,一转眼却见梁鸿雁身上校服湿透几乎变成了透明显出了里面粉色的内衣来了,安安看不过去忙将自己的薄外套披在梁鸿雁身上,又将她抱在怀里挡住了她胸前几乎裸露的身子,黑着脸冲丁墨怒吼道。

丁墨本来就是故意的,他也没想过要抵赖,倒是很大方地承认了,“我就是故意的,你能拿我怎么样?”

丁墨虽然在班上痞了点班里同学都没几人敢去惹他,但安安却毫不怯懦,以她豪迈的性格绝对是会打抱不平的,尤其是看到好朋友梁鸿雁被人欺负了之后。

“梁鸿雁招你惹你啦?你犯得着拿脏水泼她?你看把人家淋得没一处是干净的!”安安气得脸都红了,望着丁墨的眼里也几乎要喷出火来,“你还不赶紧下来道个歉!”

丁墨挨了几句骂心里也颇是不痛快,本来看着梁鸿雁浑身都被他用水浇透了窝在安安怀里一言不发他也有那么一丁点内疚的,奈何安安这个八婆捉着他的错处不依不挠,一旁的周睿琳也抱着胳膊闲看好戏,丁墨为了在心上人面前逞能,把心里仅存的点末愧疚也丢了。

“我就是看不惯她想教训她怎么着?我想道歉就道歉不想道歉就不道歉关你个死八婆什么事啊!”丁墨从窗台上跳了下来,逼近了安安道,“人家梁鸿雁还没说啥呢,你倒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起来了!”

丁墨比安安高出了将近一个头,安安不得不仰头去看他,即便如此安安强盛的气势却不减,“做错事还有理了?你也不看看鸿雁被你那脏水泼成什么样了,你一个堂堂男子汉,这样欺负一个女生,好意思吗你?”

“我就欺负她了!”丁墨梗着脖子,真真儿是一点悔改的意思都没有,“你能拿我怎么样吧!”

“你……”安安从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男生,这丁墨还跟周睿琳真是天生一对啊,她气不过,正还要与丁墨争执下去。梁鸿雁此时已镇静了下来想起了方才的一幕了,她握了握安安的手,安安只得看向她,“鸿雁,你还好吧?”

梁鸿雁抬起头来,潮湿的短发上还滴着水珠,眼眶红红的,那脸上的水渍分不清是水还是泪。梁鸿雁将自己的上半身用安安的薄外套包裹住了,冲安安点了点头,“我没事了。”

梁鸿雁自小喜欢古文,明朝冯梦龙在《增广智囊补》中写的一句“能容小人,方成君子”她记得特别的清楚,这倒不是因为赞赏这句话的缘故,而是她认为这句话实在是太他妈的放屁了,受人欺负还要容忍的圣母行为她发誓这辈子她都是学不来的。

梁鸿雁自认为她不是君子,所以……“啪!”,这声儿响得既利落又干脆,班里的同学被这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或许更准确地说是被此时的梁鸿雁吓住了。

“咝……”此刻的梁鸿雁却揉了揉手掌暗暗呻吟,都怪自己物理没学好,竟忘了她使出多大的力就返回来多大的力,这会儿手掌竟隐隐生疼。

丁墨捂着迅速红肿起来的左脸,目瞪口呆——他虽然知道梁鸿雁在女生中是个厉害角色,连周睿琳这样城府深重的人都被她坑过一把,但他没能料到的是梁鸿雁连他都敢打,而且还是没有丝毫犹豫不拖泥带水打起人来眼睛都不眨的那种。

“鸿雁……”安安也被吓了一跳,她本来还想着要以理服人能动嘴就不动手的,却没想到梁鸿雁被人泼了脏水竟是一言不发直接上手打人了。

梁鸿雁没听见安安喊她,按理说丁墨和她无怨无仇,但她却莫名被泼了脏水这心里自然比谁都要生气,本来丁墨要是能好好认个错也就没事了,谁知安安和他争执了那么久,这丁墨仍不知悔改。老虎不发威还当她是HelloKitty了,既然对方这么不要脸她也没必要再给面子,故而一巴掌就打上去了。

“丁墨,我与你无怨无仇,你泼我一桶水,我还你一巴掌,咱们两清了!”梁鸿雁面上淡然实则是故作镇定,说不害怕那是假的,毕竟对方是高出了她一个头的男生,还是经常找人掐架的主儿。

梁鸿雁的一巴掌打掉了丁墨的自尊,尤其是在看到周睿琳嘴角扯出的一抹嘲笑后,丁墨更是恼火,“我操你妹!”丁墨用力甩开了身旁碍事的桌椅,握起的拳头眼看就要往梁鸿雁身上砸去了……

“丁墨你干什么,赶紧给我住手!”班主任张任锋快步走进教室,后面还跟着小女生王烟楚,一旁正看好戏的周睿琳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不消说,定是这妮子把班主任找来的。

连张任锋都招来了,丁墨的拳头也不敢当着老师的面砸下去,便慢慢放了下来。张任锋松了一口气,但劳动课上的这一场风波却还是叫他头疼。为了不影响到班里的其他同学,张任锋还是决定先把三个学生带到办公室再说。

这边周睿琳眼看梁鸿雁如此狼狈不由心生快意,嘴角微微的笑意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梁鸿雁平日虽然糊涂,但此刻周睿琳面上的表情却还是分明看在了眼里,细细一想一切便明朗了起来,怪不得呢,一向与她无怨无仇的丁墨为何会泼她脏水,原来竟是为了这讨人厌的富家女。

教师办公室里还有其他老师在,角落处还有一名女老师在跟一名高年级男生训着话,训话期间男生还看过来了一眼。梁鸿雁觉得那名老师和学生都眼熟的,只是一时间想不来是在哪里见过了。

到了办公室,梁鸿雁话不多,倒是安安和丁墨你一句我一句闹得不可开交,在两个人的争执中张任锋倒也理清了来龙去脉,“你们两个先安静,让老师问个话行不行!”

见安安和丁墨吵得面红耳赤,那声音也实在聒噪得很,旁边有好几个老师都看过来了,张任锋觉得丢脸便板着面孔严肃地说道,“在教室吵来了办公室也吵,成何体统?”

被老师这么一说二人闭了嘴这才见了消停,张任锋喝了口茶润了润嗓子,对丁墨说道,“丁墨,这事原就是你不对!梁鸿雁是因为肚子不舒服才缺席劳动课的,你为这点小事就替周睿琳打抱不平你小气不小气?你拿水泼梁鸿雁身上就有理了?做错事不知悔改还跟人吵架很威风是吗?”

丁墨记恨着梁鸿雁打他的那一巴掌,梗着脖子高昂着头,执拗道,“梁鸿雁也打我了!”

“你是欺负人在先!”张任锋吼了一句又看向了梁鸿雁,他不会因为梁鸿雁是女生就偏袒她,故而也厉声道,“梁鸿雁,你打人也不对,有话不能好好说非要动手?女孩子家家动手打人,你不丢脸啊?”

梁鸿雁毕竟是女生,平日里虽然时常闯祸,但还从未被人像丁墨那般如此羞辱过,她打他不过是反抗而已,如今就连老师也说她的不是,越想越是委屈,梁鸿雁的眼眶慢慢地红了起来,“谁叫他不道歉呢,安安看不过去要跟他理论,他还骂安安多管闲事!”

“我本来想道歉的,谁叫你又动手打我啊!”丁墨插嘴道。

梁鸿雁更是不服气,“你当时的态度是想要道歉的样子吗?”

“行了都别狡辩了,你们两个都有错!”张任锋很是头疼,他任教一年也没遇到过如此让人伤脑筋的学生,他才二十多岁呀,若要再这么下去他迟早要被气出病来,此刻张任锋只想把眼前的问题解决了,“你俩的矛盾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你们自己想一下是各自道歉和平解决还是由我上报教务处给你们处分警告!”

语罢张任锋还真的给了他们三五分钟的时间思考了,良久,张任锋看着二人问道,“说吧,你们谁先道歉?”

梁鸿雁抽了抽鼻子态度缓和了一些,率先开口说道,“丁墨,对不起,我不该打你!”

识时务为俊杰,梁鸿雁可不想刚开学没多久就被学校记过。她学习不好就算了,若让她妈知道她在学校受了处分非打断她的腿不可。更何况来日方长,她要报了今日之仇也不急于这一时。

张任锋点点头,看向了丁墨。

谁知丁墨脖子一挺,倔强道,“我绝不道歉!”开什么玩笑,要他跟女生认错,这事要传了出去他还有什么面子见他的那些朋友和周睿琳?反正记过不记过对他来说都无所谓,想也不用想他当然是选择不道歉了。

真是不知悔改!张任锋嘴角抽了一抽,气得肝火旺盛,但想着毕竟是学生年纪小,同学之间有矛盾还是正常的,若因这点本可以私下解决的问题而上报学校记过处分也没那必要,可又想着若不报上去吧又对梁鸿雁不公平。

张任锋再三权衡还是觉得学生的前程要紧,暂且给丁墨一个机会,便又说道,“这样吧丁墨,你也别急着下决定,我给你一晚上的时间考虑是道歉还是不道歉,明天上课前给老师个答复。”

“哼!”丁墨冷哼一声,既不答应也不反对。

张任锋只好看向了梁鸿雁,“梁鸿雁,大家都是同学,给丁墨一些时间考虑如何?”

老师都这样说了,她还有什么理由反对?反正看丁墨这个样子是千年狗改不了吃屎不知悔改的了,他迟早都是要受处分的,故而梁鸿雁点了点头,说道,“我听老师安排。”

张任锋欣慰地看着她,赞许地点了点头,也暂时松了一口气。

眼看还有几分钟就要放学了,梁鸿雁身上还穿着湿透的脏衣服,张任锋知道女孩子身子弱容易生病,便说道,“行了,你先去找个地方把衣服换了吧,湿衣服黏在身上容易得病。”

梁鸿雁谢过了老师,在安安的陪同下离开了办公室。丁墨抬脚也正要走,张任锋却板起面孔叫住了他,“你先别走,老师还要找你谈谈。”

像丁墨这样的问题学生,张任锋能劝一把就劝一把了。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