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第三章 第三节:骗子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下午五点,学校准时放学。

梁鸿雁去了高三九班找她姐准备一块回家,却被告知梁鸿鹄在学生会办公室准备招新事宜了。学生会办公室在行政楼六楼,梁鸿雁从一楼爬了上去,等找到她姐时,她已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梁鸿鹄是学生会主席,这会子正在确定教师节文艺演出的事宜,见她妹喘着粗气立在一旁,额头上满是汗水,便笑着问她,“鸿雁,你是刚从水里出来吗?”

“你们学生会办公室太高了,六楼呢!”梁鸿雁一屁股坐下,拿了她姐的水杯咕噜咕噜灌了几口,还好杯里剩下了大半杯水,她喝了个痛快才停了下来,再一看那水杯都见底了。

梁鸿鹄也要喝水呢,回头见她妹把水都灌完了,便敲了她的脑袋,恼道,“早叫你要自己带水杯,你偏不带,妈妈给你买的水杯是用来当摆设的吗?”

梁鸿雁撇撇嘴,嘟囔道,“我嫌它重嘛!”

这话不假,梁鸿雁背的书包里杂七杂八已经装下不少东西了,一个装了水的杯子怎么说也有半公斤重,再装进包里会压垮她的。梁鸿鹄拿手指弹了弹她的额头,懒就是懒了嘛,她可不吃她妹的这一套歪理。

“对了,新班级怎么样?”梁鸿鹄恼归恼,却还是很关心她妹的。

梁鸿雁想了想,拿了笔在纸上闲闲地画着,嘴上说道,“还行吧,同学有些是同一个初中升上来的也有一些是不认识的,但也还处得来。”

只是没有初中的同班同学罢了,她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嗯。”她姐点了点头,又问道,“听说周睿琳在你们班?”

梁鸿雁闻言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眼睛看向了她姐,“你知道周睿琳?”

梁鸿鹄瞄了她一眼,“怀瑾的堂妹嘛,他跟我提过的,怎么了?”感觉到了她妹的反应不太妙,她又多问了一句,“你们可是起了什么矛盾了?”

“呵呵……”梁鸿雁干笑了两声,她姐明察秋毫,她不打算瞒着了,“矛盾是起了,还不小呢。上课前她跟我说话了,让我转告你离周怀 ——嗯,是周学长远点呢……”

似乎直呼他人姓名不太礼貌,梁鸿雁改了口,说完她又有点好奇,便扯了扯她姐的衣服,问道,“姐,你是不是得罪了这位大小姐啦?”

梁鸿鹄很是淡然,“我连见都没见过这人,又怎会得罪了她。”

“那她怎么会……”梁鸿雁还是觉得事有蹊跷。

她姐拿尺子又敲了她的脑袋,梁鸿雁有些恼了,她怀疑自己学习不好极有可能是被她姐敲傻的。梁鸿鹄才不管她呢,夺过梁鸿雁手上的钢笔在本子上画了个学校操场的草图,她妹没留神,抓了一手掌的墨水。

“周睿琳为人我也听说了,”梁鸿鹄抬头睇了一眼她妹,甩了块帕子给她,“她出身还不错,爸妈是开大酒店的,且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周睿琳自小娇生惯养,性子难免娇纵了些,看不起咱们这些小家小户的人。”

“你性子好,怀瑾原还叫我提醒你多多关照一下睿琳呢。”梁鸿鹄见她妹不是很高兴,便知这不大可能了,“既然你不喜欢她,以后也别理她就是了。”

梁鸿雁想起周睿琳对她说的那些话便有些来气,她很为她姐打抱不平,“可是这周睿琳那样说你呢……”

梁鸿鹄却是噗嗤一笑,甩了甩头发,那张漂亮精致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梁鸿雁看着她姐,心内不住感叹,自己姐姐长得就是漂亮!

“谁教我长得漂亮,容易教人妒忌呢。”人红是非多,梁鸿鹄是这么觉得的。

梁鸿雁也不是第一次见她姐这么不要脸了,可人家说的都是大实话,她还能说什么呢?梁鸿鹄心态好,不受别人的影响就行,梁鸿雁觉得她是瞎操了这个心了。

“还有一事我要问你,你跟我班上的慕时远是怎么回事呀?”梁鸿雁正有一下没一下的绞着手帕,她姐冷不丁地问道。

经梁鸿鹄这么一问,她就想起了早上在保安厅遇见的那名男生,再而想到他在开学典礼上坑了自己一把,小脸瞬间垮了下来,“没有怎么回事,只是今天倒霉,碰上了这么一个人渣子罢了!”

“人渣子?”听到梁鸿雁这么形容慕时远,梁鸿鹄倒很是惊讶,“你对他印象不好吗?”

梁鸿雁那头点得跟拨浪鼓似的,何止是不好,简直是恶劣至极!

梁鸿鹄看着她,眼神有些狐疑,“可是慕时远对你的印象还不错耶!”

“你说什么?”梁鸿雁很是吃惊,差点儿就被自己的口水给呛住了。

梁鸿鹄搂着她的肩膀,说道,“慕时远下午都跟我解释了,你早上上学迟到被门卫大叔拒之门外,是他跟人家说了几句好话才放了你进来。还有毕业典礼那会,你来晚了,人都坐下了你还拖着把椅子四处鬼窜,慕时远看不过去,为了不让你被学校领导批评才叫你暂时待在我们班的……”

“不过虽然你对慕时远印象不好,他却很是欣赏你呢!”梁鸿鹄捏了捏她妹软软的面颊,笑道。

梁鸿雁满脸黑线,她觉得自己简直比窦娥还冤。慕时远蒙她也就算了,还胆大到敢诓她姐,最让她惊讶的是梁鸿鹄竟然还相信了!

“姐,你确定他没诓你么?”梁鸿雁睇了一眼她姐,心里恨那慕时远恨得咬咬牙。

“他不敢。”梁鸿鹄笑望着她,她才不会告诉梁鸿雁这些话都是她提着慕时远的耳朵逼问出来的。梁鸿鹄太过自信了,她以为慕时远在她的威逼之下说出来的都是些真话。

梁鸿雁无言以对,她知道无论说什么她姐都不会信她了——梁鸿鹄就是死要面子,即便她知道是自己错了,她认定的理儿,梁鸿雁已不抱任何希望去反驳了。

带着满肚子的怨气,梁鸿雁离开了行政楼。

车棚就在学校门口旁边,梁鸿雁踢着脚下的石子,一遍遍想着她姐刚刚说过的话——她姐说什么来着?哦,对了,她姐说慕时远对她的印象还不错。

梁鸿雁承认,她姐跟她说这话时她的心跳确实漏了一拍,心中暗自窃喜,看来她还是有魅力的。可后来她一想,慕时远跟她姐说这些无非是要讨梁鸿鹄的欢心罢了,那跟她梁鸿雁有什么屁事的关系啊!

梁鸿雁越想越是沮丧,恼那慕时远实在是恼得很,见旁边立了根电线杆,梁鸿雁暂且将它当做是慕时远抬腿踢了几下。毕竟人肉不比水泥坚硬,电线杆没事,她的脚却是疼得很。

梁鸿雁跛着脚坐到了旁边,欲哭无泪。

“梁鸿雁,你有什么想不开的非得要自虐?”一道男声从头顶上传来。

梁鸿雁闻声抬头,慕时远斜斜地挎着个书包,单手插着裤袋,背对着夕阳很是诧异地望着她。说实话,不使坏的慕时远还是很有魅力的,五官俊朗,身姿挺拔,虽比不上校草周怀瑾那样迷倒万千少女心的程度,但凭他这样的姿色要找一个看过得去的对象也还是很容易的。

前途不可估量啊!梁鸿雁心里暗暗想着,只是这小子的心肠实在忒坏了,教她望而生厌,她还是离他远一些的好。如此想着,梁鸿雁往后退了有三四步,抬起了下巴傲然地看着他——她想慕时远虽然骗了她,但在气势上她还是不能输的。

“关你屁事!”梁鸿雁正想着该怎么回他才好,嘴里却吐出了这样一句粗话来。

慕时远闻言怔了一怔,随即又笑了,这小女生远比他想象的还要有趣,“梁鸿鹄那样文静稳重,我以为她的妹妹性子也是一样的呢。”

如果说梁鸿鹄是只小猫的话,那梁鸿雁简直就是只老虎了,还是会咬人的那种。梁鸿雁呵呵笑了两声,梁鸿鹄私底下就是个腹黑的毒舌妇,她看起来文静么?梁鸿雁忍住笑,看来他还真的是不了解她姐呀。

慕时远却并不在意梁鸿雁是怎样辛苦才忍了那笑,他脸上的神情半是认真半是玩味,澄黑的眼珠子看着梁鸿雁,嘴里说道,“你替我写一封情书送给你姐吧!”

梁鸿雁黑白分明的眼眸瞪得死大,透着愤愤不平,“凭什么!”

慕时远无视她的抗议,提溜着书包往前走,“做人是要信守承诺的,你不用跟我装糊涂。”

不是梁鸿雁要装糊涂,实在是她忘了自己曾与慕时远说过什么了。他这么一提醒,梁鸿雁想了起来她的确答应过要帮助慕时远追求她姐来着。

只是……

“那不算数!”慕时远走得太快,梁鸿雁只有小步开跑才能赶上他的步伐,“而且是你骗我在先,你早就知道我姐和周怀瑾是一对儿了,却没有告诉我!”

慕时远停了脚步,梁鸿雁垂着头没留神,一股脑撞在了慕时远的身上。慕时远的躯体很是硬朗,竟像是一堵墙一般的,梁鸿雁被撞得有些疼。

“你姐告诉你的?”慕时远回头瞪着小心翼翼揉着鼻子的梁鸿雁,声音有些儿惊讶还有些儿悲伤。

梁鸿雁很莫名地望向他,神情有些怒,“对,我姐说的!你早就知道的,是不是?”

此时的慕时远心里很不是滋味,身为梁鸿鹄的爱慕者,他明白自己的女神钟意的是谁。只是……梁鸿鹄行事向来极是细微稳重,她和周怀瑾恋爱的事实并无多少人知晓,何以今日却又告诉了梁鸿雁?

难道她不知道梁鸿雁这个大嘴巴,是很容易说漏嘴的吗?

慕时远不说话,他有些哀伤地别过头,眼底有着深深地失落。梁鸿雁没瞧见他的难过,她还沉浸在被欺骗的愤怒中。

“你倒是说话啊!”梁鸿雁迈着小步子紧赶着,她实在不明慕时远骗她的意义何在。

没想到梁鸿雁会是这样的紧追不舍,悲伤之余慕时远又觉得好笑,她是有多愚钝才看不出他瞒着她的意思?

“我若当时就跟你说了,你可会答应帮我?”慕时远噙着笑问她。

傻子才会帮他!梁鸿雁翻了翻白眼,她虽然没心没肺,但也有自己的底线,棒打鸳鸯这种事情她可做不来。梁鸿雁面色很是难看,慕时远斜斜一瞥看在了眼底。

“所以啊,”慕时远将书包甩到肩上,状似极其随意说道,“为了得到你的帮助,我只好瞒着你了。”

见他如此大言不惭不知悔改,梁鸿雁面色越发难看。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慕时远突然勾住了梁鸿雁的肩膀,发觉她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瘦弱了一些,但还是把一半的体重都施压到了小女生身上,梁鸿雁一个踉跄差点就要摔倒了。慕时远坏坏地笑着,“你既然答应了要帮我,就得做到是不是?”

“我可以拒绝吗?”梁鸿雁抓了他搭在肩上的手没好气地丢开了,澄清的眼睛里满是挣扎和懊恼,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随口答应他的!

慕时远沉思片刻,面色柔和安静,梁鸿雁见此情景以为他是要答应了,心中正欲窃喜,慕时远面上却忽然一凛,吐出来的话儿也是冷冷的,“不可以!”

梁鸿雁哀号,她就知道会是这样!


上一节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