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情》第一章 第一节:墓园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2016年11月21日,北京刚刚迎来了第一场大雪,一夜间,多数人的朋友圈都被北京的这场大雪刷屏了。9月18日,一条鲜活的生命骤然离逝,然而这生命与两月后的这场大雪相比,却是多么地微不足道。

午后的福田墓园覆盖着皑皑白雪,天地间一片耀眼的银白,晃得人的眼睛几乎睁不开来。31岁的梁鸿雁站在慕时远的墓碑前,大黑理石打造的碑石是青黑色的底子,泛着幽光,光洁的石面上倒映出梁鸿雁纤瘦的身影。

大黑理石的墓碑上头雕刻着“慕时远”三个大字,底下还有一行日期,写着“1982.11.21~2016.9.18”几组数字,字是白色的,在碑石上很是醒目。

从1982年到2016年,慕时远在这个世界上差两个月就要活了34年了,如今这34年却成了墓碑上一组冰冷无情的数字,凝固了慕时远这短暂的一生。

来悼念的人不多,十数人而已,都是双方的朋友。朋友们着清一色黑色服装,手上一枝白玫瑰,面上神色肃穆庄严,任由着寒风呼啸,贴面而过。

梁鸿雁里头穿了一件白色套头高领羊毛衫,外罩藏蓝色双排扣磨砂大衣,齐胸长发拢在脑后束成了低马尾,因面色过于苍白,梁鸿雁扑了些粉抹了些腮红方有了些血色和生气。衣着单薄,寒风簌簌灌来,梁鸿雁禁不住打了个冷颤,觉着周身都是透到了骨子里的冷。

女朋友们的哭声透过寒风传来,极低极细,不必回头去看,梁鸿雁也知晓他们刻意的压抑为的是教她这个未亡人不必听着伤心罢了。朋友们不明白的是,梁鸿雁在慕时远临死前已经哭过了一场,纵然她伤心欲绝、肝肠寸断,此刻却也流不出了半滴眼泪。

不是她凉薄,实在是伤心过了头,最后竟淡然了。

落雪薄薄地积在墓碑上,黑与白,颜色是分明的,但同样都是教人心生寒意的。

摘了手套拂去了墓碑上的落雪,抽回来时手掌上沾了些雪末,梁鸿雁正欲将手上的雪末也拂去,目光不经意落在了无名指上。那是一枚鸢尾花镶钻铂金戒,样式很普通,没什么特别的。记得三年前和慕时远结婚时,她戴过一阵子,后来因故又摘了,锁在柜子里尘封了三年。

直到两个月前再次取出来,梁鸿雁才发觉戒指还是那枚戒指,即便三年过去了,也还是很衬手的。细细地抚着戒指上的钻石正想着,朋友里传来一阵声音稍微高了一点儿的啜泣,与旁人极力控制的悲伤不同,这把声儿一抽一噎,夹着极重的鼻音,气儿像是有进无出,听起来那人是真伤心了。

只是这样的哭法,梁鸿雁真担心他会哭死在慕时远的墓前。

梁鸿雁皱着眉头回身望着那人,那是名男子,皮肤细腻白皙,面容清秀,眉毛细细长长,眼尾上挑,嘴唇单薄而美艳,身上衣物剪裁合体,清晰地勾勒出从肩部到脚踝的优美线条。

这是一个长得比女人还要好看的男人,这就是李辛华给人的第一印象。梁鸿雁曾经用一个词形容了他,阴柔,难听点就是……娘炮,李辛华平常给人的感觉就是偏女性化的,性格温和,心思细腻,声音清晰柔软,与性格有些粗大条的梁鸿雁相比,李辛华比她更像女人。

只是一向温柔的李辛华一见梁鸿雁立刻就转了性子,喉结轻颤,额头上青筋跳动,丹凤眼中烧着熊熊怒火,若这双眼睛真能喷出火来,梁鸿雁毫不怀疑自己会被烧成灰烬。

李辛华抬手照着梁鸿雁的面颊就是一记耳光——“啪”,那声音甚是清脆响亮,众人都惊呆了。

“是你害死了他!”李辛华终于找回了点他男人的气魄,冲着梁鸿雁怒吼道,“要不是因为你,时远他根本就不会死!”

李辛华很少有这么激动失控的时候,梁鸿雁手捂着脸呆了一呆,随即又换上了一副冷艳的面孔,眉眼淡淡地看向李辛华,无所谓地说道,“所以呢?”

李辛华简直要被梁鸿雁的云淡风轻给气炸了,他抓着梁鸿雁的手腕,甚是用力,“所以该死的是你,梁鸿雁,你怎么不去死呀!”

正在气头上的李辛华根本不懂得什么叫怜香惜玉,梁鸿雁露出的的手腕被他抓出了几道红痕来,正疼得龇牙咧嘴。

“你放开我!”梁鸿雁皱着眉头,看在慕时远的面子上,她并不想与李辛华有过多的纠缠。

李辛华怒火烧身失了理智,梁鸿雁说的什么他都听不进去了,“你去死吧!”

李辛华眼里布满了血丝,右手握了拳头重重地捶在了梁鸿雁的肚子上。李辛华这手下得忒重,梁鸿雁感觉小腹上瞬间传来一阵剧痛,像是把刀子在割着她的肉,疼得蹲在了地上半晌说不出话来。

“很痛,是吗?”李辛华嘴角上扬,露出了凄冷的笑意,“梁鸿雁,他妈的我这里比你还痛!”

手指着自己胸膛,李辛华落着泪,吼道。

梁鸿雁手捂着肚子,额上直冒着冷汗,她强忍着疼痛慢慢站起来,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道,“那是你活该!”

“我操你妈逼!”李辛华抡起拳头,正要朝梁鸿雁面上挥去。

好在前来悼念的朋友们也看够了这场闹剧,清醒过来才想起李辛华再怎么娘娘腔也是个男人、梁鸿雁再怎么粗糙也还是女人,这两人一旦发生了肢体上的争斗,梁鸿雁根本讨不到半点便宜。

于是有人出来抱住了李辛华,“李辛华,你闹够没有?你打的可是慕时远的妻子!”

拖住了李辛华的是慕时远的朋友,叫高明,曾经是南方某支部队的特种兵,现在是健身俱乐部的教练,长得高大威猛、孔武有力,是真真正正的男人。

李辛华在他面前,简直就是颗小白菜。

今日能来悼念的都是慕时远与梁鸿雁的共同好友,李辛华自然认识高明,也知晓高明的本事。高明身高一米九,比他高出了一个头,李辛华不得不抬头以仰望的姿势看着他,“这……这是我和梁鸿雁的私人恩怨……”

“私人恩怨就该私下解决,但你的所做所为很明显是要在时远的坟前闹事,我看不惯你。”高明从来就不喜欢眼皮子底下这位在他看来是雌雄莫辨的小哥,浓黑的眉毛皱了皱,高明一手拎起李辛华,嘴里又补了一句,“我要把你丢出去了!”

李辛华被高明拎在手上像是被老鹰捉住的小鸡,很有些不甘,始终都要扑棱几下以示他的不满和抗议。他是不敢冲高明吼叫,却敢冲梁鸿雁叫骂,“梁鸿雁,我操你妈!你不配做时远的妻子,你他妈的就是一坨屎!一坨臭得没人要的屎!”

被李辛华骂成是一坨屎的女子此刻也正端着一副踩了屎的模样,十分嫌恶地盯着李辛华,嘴里吐出来的话也是跟屎一样的臭,“李辛华,你操不起,你就是个受!”

死寂,空气在梁鸿雁这话脱口而出的时候仿佛就静止了,亲友们目瞪口呆地看着梁鸿雁,虽明知她不是什么淑女,却也不至于会毒舌到这样的地步。

高明感觉到他手上的李辛华明显地僵了一僵,那张比女人还要好看上数倍的脸更是呈现出了一片死白。嗯,看来这其中有故事啊……正这么想着,高明手上一松,已然将李辛华丢了出去。

原以为李辛华不甘受辱会与梁鸿雁再对骂几个回合,高明都准备好再丢他几次了。谁知李辛华狼狈地起身后不过是深吸了几口气,双手紧握成拳头忍了忍,最后还是松开了。

“我是受,可至少……我是比你更爱时远的。”李辛华面对着众人,语意悲伤,那脸一阵白一阵红,透着几分茫然失措来。

能在众亲友面前承认自己是个gay也是需要勇气的,梁鸿雁佩服李辛华的勇气,且看他待慕时远是真心实意,丝毫不比她这个明媒正娶娶回来的差。想着自己也曾是有钱人家的千金小姐,有过良好的教养,一番冷静之后,梁鸿雁也软下了心来。

“你走吧,时远死了,我跟你再争……还有什么意义呢……”梁鸿雁叹了口气,眼里凝着的泪水也不知是实在被打得疼了还是被李辛华这深情地哭诉搅动了心肠。

方才还是剑拔弩张、龙争虎斗的凶险场面,还没几分钟的功夫这两人又是惺惺相惜、同病相怜了起来,众人一头雾水,猜不着这俩人唱的到底是一出。

只是有一件事他们算是明了了,李辛华为何从认识梁鸿雁之初就看她不顺眼,处处针锋相对,原来他们竟是情敌的关系。

李辛华今日来原是要找梁鸿雁难堪的,他觉得当初慕时远之所以离开了他都是因为她的缘故,他不甘心就这样认输。只是来了才发觉,慕时远已经死了,他就算在言语上、行为上都胜过了梁鸿雁那又如何?

慕时远不可能活过来了,更何况……李辛华暼了瞥杵在一旁巍峨得像座山一样的高明,暗暗咽了咽口水,他的小身板实在是抵不过眼前这个前特种兵队员。

打不过,躲总可以吧?

李辛华故作镇静,望着梁鸿雁凄然一笑,颇有些言情小说里女主的味道,“我不会原谅你的,是你害死了我的时远,我今生都不会忘记!”

“我靠,”梁鸿雁心里暗骂了一句,手臂上更是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这男的还真把自己当成角儿了。”

只是心里怎么想的也只能憋在心里,梁鸿雁再如何恶心到想吐,却还是得装作淡然大方,说道,“随你便!”


《杀死爱情》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