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63)

番外·账簿与‘决斗的契约’·提要

林仲璃见唐沐沐不言不语,有些奇怪:“怎么了,今天为何这么沉默?”
“本姑娘很清楚痛字怎么写,倒是公子呐……”她眯了眼睛,放开了他的手臂。“用不用本姑娘的剑教你重新认识一下这‘死’字是怎样的写法呢?”
众人折腾了一上午,才把唐姑娘安置好,到最后,林公子也闭口不谈比武结果的事情。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呃,真的不用客气。”林仲璃额头冒汗,站在他对面行礼的可是东都排名实力第二的南宫家族的家主,南宫凌云!

“林公子,你不用谦虚了,如不是有林公子在,这整个东都都要毁于一旦。”南宫非在一边吹风。

“真的不是我的功劳,要谢就谢唐姑娘好了。”她此时又不知道跑去哪里了,留自己在这边煎熬,太不够意思了。

好不容易将南宫老爷子送走,南宫非又溜了过来,对于这个试图在名义上占有唐沐沐的家伙,林公子一开始是充满戒备的,但见过两面之后,便为自己偏激的看法作了深刻的检讨。这南宫家的公子,与自己竟有些意气相投,互相欣赏。而南宫公子对于林仲璃实在是佩服得紧,不为其他,只为唐沐沐的区别对待。

“本少哪里吃过那样的亏呢……不过林公子竟然能忍受下来,真是了不起啊!”他与唐沐沐相处了几日,便有一肚子的苦水想要给林仲璃吐。林公子听得脸上的笑容都僵硬了,他口中的唐沐沐,可比自己体会到的还要恶劣百倍,这样一想,她还真是对自己仁慈了好多呢。

“不过,她是个好姑娘,要好好待她!”南宫非吐完苦水,又露出一副你不下地狱谁下的表情。

“本少其实早就有喜欢的人了,也明白那种感受,所以本少很同情公子呢。”

“诶……怎么忽然就变成同情了呢?”两人正就同情这个话题掰扯,南宫非忽然发现他们话题中的人物已经进到小院,吓得他即刻收声,告辞后一溜烟跑了。

“本姑娘嗅到了阴谋的味道呐,肯定是那心怀不轨的南宫非在向公子诉苦吧。”她的嗅觉实在敏锐,一个凌厉的眼神就看到公子内心去了。

林公子当然不能出卖朋友,连连摆手否认,唐姑娘哼了一声:“口是心非!”

她从口袋中拿出两枚吊坠,递给躺在床上的林仲璃,后者看的仔细,嘴巴惊得合不拢。

“这是林商会的印章呀。你从哪里找到的?”

“从唐门的库里翻出来的,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呢。”唐沐沐若无其事的说法还是让林公子十分感动,接过她给自己倒的水,不客气地一饮而尽。

“谢谢!”

“反正呀也不是本姑娘找到的,要谢就去谢小迪吧。”

“呃,改日见了他一定要当面道谢。”

林公子伤好后,两人便从东都返回了榕城,林仲璃也顺理成章地住进唐家。同时往家里寄了书信,告知自己需要晚些时候才能抵达摩崖,但并未说明原因,唐沐沐的事情因为她的反对也没能出现在信中,那就倒时候给他们一个惊喜好了。

林仲璃收起了印章,见唐沐沐不言不语,有些奇怪:“怎么了,今天为何这么沉默?”

如果是平日,一定会连连抱怨收到的信件或者是询问他的伤痛,但今天出奇地沉默。

“要出门转转么?”

“好呀。”

两人手挽手走在榕城的街道上,这次看榕城的街道,怎么看怎么觉得顺眼。

“林公子当时狼狈的模样,真想再看一遍啊。”她说的是自己商业落魄后的窘境吧。

“商人活了一世,不管是赚钱还是赔钱都是常态,也许下一次就能看到本公子落魄的模样了。”

“哼,本姑娘在梦中看看就知足了,若是再破产一次,公子不得寻短见?”嘴上不罢休,但手却牢牢地抓着他的胳膊。

感受到强烈的情感,林仲璃笑了笑:“本公子从不有寻短见的意思,哪怕是最艰难的时候,脑袋中想的也是如何翻盘再来。一味寻死那是懦夫的行径。”

“这便是本姑娘欣赏公子的一点!”

“只有一点么?”

“有一点还不知足?果然是贪心的商人呐!”

“要这么说,姑娘身上,本公子可是连一点都没有欣赏呢……痛痛痛痛!我错了!”

“不要这么快就认输嘛,多没有意思。”

“难道唐姑娘不晓得这痛字怎么写么!”

看她无辜的眼神,林仲璃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胆大包天地伸手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捏住了唐姑娘无瑕的脸蛋,轻轻捏了捏,那力度同抚摸脆弱的鸡蛋壳相仿。

唐沐沐愣了下,林仲璃见她表情呆滞,不禁颇为得意。

“应该不痛吧。”

“本姑娘很清楚痛字怎么写,倒是公子呐……”她眯了眼睛,放开了他的手臂。

“用不用本姑娘的剑教你重新认识一下这‘死’字是怎样的写法呢?”

“呃!”额头上的汗唰的一下子冒了出来,她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啊。

“不……不必了。”他连连摆手着往后退,直到退到一棵一人多粗的榕树上,再无退路。

“晚了!”唐沐沐取下佩剑,那青玉剑不曾出鞘过一次,但流露的气场却是连高高手也要畏惧三分。林仲璃惨叫着往旁边躲开,一道犀利的剑气朝自己原来的地方劈了过去。

轰!

大地为之一震,待到他回神观瞧,只见那榕树上赫然出现了一枚巨大的“死”字,入木三分。

“如果……林公子胆敢再……本姑娘一定要……(⊙v⊙)喔!”她装腔作势的宣告还未说完便被他打断了。

林公子拉起唐姑娘撒腿就跑,阵阵怒吼自二人身后传来:“捉住那两个破坏镇容的家伙!”不用看,那肯定是无聊至极的城卫军。

“终于甩掉了。”

躲在街角一棵巨大的榕树背后,两人喘着粗气。

“笨蛋,本姑娘刚才说的你都听到了!不许再捏本姑娘的脸!”

“好啦好啦,他们没有追上来呢。”林公子拨开她伸出的葱指。

“哼!”她不禁尝到了教会某公子转移话题带来的苦果。



中午,为了让公子认错,唐沐沐强行敲诈了他一顿大餐。吃饭的时候,他提到了武隆商会会长请他吃家宴的事情,那时候唐沐沐早已离开重仙,也没能赶上。

“许多菜只听说过名字,但那一次才真正吃到。”林公子说到兴头上,唐姑娘却放下了筷子:“看来公子还未忘记啊。”

“呃?”他的话戛然而止,面露窘色。

“当然……忘了她啊。”

“你知道本姑娘说的是谁么?”

“呃……”又被她套出了话呢,一边暗自埋怨自己这管不住的嘴巴,一边露出讨好的笑容。知道她在吃那武裳姑娘的醋,自己也解释过后来发生的所有事情,两人并未有深层的交集,不过每每提起这个话题,唐姑娘总要皱着眉头。

“总之是很单纯的朋友关系啦。”

“是么……那本姑娘与公子是什么关系呢。”唐沐沐轻描淡写地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

“当然是……夫妻?”她的眼神一下变得犀利。

“是……恋侣?”眼神又转向了杀人那般凌厉。

“是……好朋友关系吧。”他小心翼翼地试探。

“本姑娘怎么觉得像是陌生过路人的关系呢。”她生气地一哼。

“呃……”一时间林仲璃也搞不清她的想法是怎样了。

“公子你看啊,本姑娘的择偶观是能胜过本姑娘剑法的英雄,林公子最好找一个水池好好照一下自己,究竟能不能拎得动宝剑再说。”

“呃……”他一下傻眼了。

“沐沐,你不吃了么?”

“没心情了,公子请慢用。”唐姑娘拎着宝剑起身而出,林公子要追上去,没成想被伙计拦了下。这饭钱还没给呢。

“拿去!”他胡乱塞过去一片银叶子。

“公子……公子,这钱不够啊。”

林仲璃从口袋摸出了两片残损不堪的铜叶子,除此之外便在没有多余的金钱,她点的大餐可是同等数量的银叶子才能付清呢。

“该死!”

眼看唐姑娘已经消失在门外的人群中,林仲璃真想给自己一个嘴巴。

“事情啊,它比较复杂……”他硬着头皮和伙计解释。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节·决胜东都(终节)·提要中路王坐在凉棚里面,黑衣武士将林公子丢在广场上,他知道自己的时候到了。林仲璃不再挣扎...
    思未鸣阅读 227评论 2 0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4评论 0 1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如果公子能完成派与的三个任务,本姑娘便将心意告诉你。”“那你是准备要赖账么?”大小姐皱了皱...
    思未鸣阅读 205评论 2 0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公子是想问本姑娘对你的心意么?”“嗯,哪怕是假话,也想听呢。”“那个,本公子以后能唤你沐沐...
    思未鸣阅读 189评论 0 0
  • 第六节·北境艰路·提要“那真是多谢唐姑娘不杀之恩。”林仲璃战战兢兢地回答。“如果你觉得不方便,那我就留在城里……。...
    思未鸣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