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62)

第九节·决胜东都(终节)·提要

中路王坐在凉棚里面,黑衣武士将林公子丢在广场上,他知道自己的时候到了。
林仲璃不再挣扎,刀刃深入内腑,他自知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见她不再言语,以为又触及了她不愿意回答的回忆,林公子于是率先主动道歉:“对不起。”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笨蛋!”唐沐沐目中含泪,却没有拒绝他的轻薄。

“没有你的护卫……我还是活着到东都了呢。”

“那倒是……本姑娘凭空少了很多烦恼,高兴得紧呢。”

“高兴……就放心了,本公子不是……一个合格的雇主,也不是合咳咳……合格的商人,也许……来世会……咳咳。”胸痛难忍,没准在下一刻,自己就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有话快说,本姑娘又不喜哭啼。”唐沐沐假意生气,却掩饰不住泪水和温柔的语气。

“算了,愿姑娘……与南宫公子琴瑟和谐,百年好……”

“笨蛋,笨蛋,笨蛋!”这番不着边际的话让唐姑娘彻底失控,气的她连骂三声。

“再来一次,最后一次机会,你要与本姑娘说什么,若咱不满意,林公子就算是死也别想着快活!”

林仲璃又轻轻咳嗽几下,苦苦一笑,腹中的疼痛更甚几分,每呼吸一下便觉得眼冒金星。

“能遇见你……是我这短暂一生最大的幸运。”盯着那真正的含水秋眸,一字一句说道:“如果有来世,一定做一个好商人……本公子最最喜欢沐沐你了。”难为情的话,要在断气之前的最后一刻才说出,死后也感觉不到谁曾笑过自己,这样是最好的。

唐沐沐轻轻俯下身,贴在他耳边,用蚊蚋般细小的声音回复道:“我也是(最喜欢你这笨蛋无良商人了。)”本已经闭了眼睛的林仲璃猛然间睁开双目,胸中的气息欲爆裂而出,想开口,却被她生生地给按了回去。

“好了,公子心愿已了,快闭眼休息吧。”

“……”

“放心,公子身上的仅仅是皮肉伤,那个笨蛋根本就没有一点专业的知识,连心脏都不知道在哪,还要帮公子净化呐。”唐沐沐脸色微霞,看向一边随口说道。

林仲璃无言地苦笑,这难道是神明的安排么?不过这样的安排也没什么坏处,至少自己与唐沐沐的手十指相扣,再难分开。

“笨蛋!”她扫了眼林仲璃脸上的笑意,知道自己脸上的那抹如何也藏不住的羞涩肯定是被他看到了。



“就是……这不自量力的家伙?武功这么烂,还说大话。”南城门上,唐莫拎着左路王的头颅,不屑地哼了一声。“真是难以置信,东都全城竟然被这样一群乌合之众占领了?”

“恐怕关键还是在人多吧,煽动大家的人心,山可移,地可动啊。”旁边的唐门家将附和着。

外面都灵神教的人生生地将北境的大军拖了一天时间,当然现在是不必担心了,不出半日北境的骑兵肯定能进城控制局面。

“他们也太慢了。”唐莫冷冷地扫了眼满地的尸体,和同行的家兵家将一起进了城。

直到太阳彻底落山,第一批人马才姗姗来迟。领队的先锋将军和将士进城的第一个目标,便是雕像下面的金堆。加上唐门的协助,众人几乎是毫无阻碍地进入到地下金库,只是有部分金子落入了紫山河,下落不明。而先前出发的两条船载着金子从暗河逃脱,将军已经送了飞使派了骑兵去追查,总体而言,大部分金子都保住了。若是想要重建东都,这些金子能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呢。

第二日,城中下了一场大雨,将没熄灭的火焰浇了个透,街上的残骸被堆在一起,由卫兵帮着清理,居民也都陆续返回家园,许多背井离乡无家可归的镇民只能住在军队的帐篷里面。

至于剩下的都灵神教信众,大部分迷途知返,少数自觉罪孽深重,或是自我净化,跳井或投湖,下场不一。

最后据先遣队调查,右路王宋虎将军下落不明,一同下落不明的还有那两船金子,不知是沉入了河底还是用作了神教东山再起的资金。



“不管怎样,都是一个了不起的偷金计划呢……呃,本公子仅仅是从计划的角度来说的,并不是指我也参与了行动……恰恰相反,本公子还是受害者呢,看这刀伤!”

负责调查事件的御史盯上了劫后余生的林公子和唐姑娘,因为后者背景过于骇人,只好从林仲璃入手,没想到他知道的情报还真是出乎意料。

林仲璃听到的情报悉数招来,御史心满意足地离去,却留下了愁眉苦脸的林公子,因为唐姑娘正在“贴心”地帮他回忆过去。

“我错了,不该妄自菲薄,不该胡思乱想,最不该的是不信任沐沐你呢!”

胸口的伤痛还未痊愈,这软肋又遭毒手,好在她善解人“衣”,要不隔着厚厚的衣服,还不知道下手多重呢。

“哼,本姑娘给过你表现的机会,你不也抓住得挺好的呐。”

“那种机会和死亡一样,只需要一次就够了。”林仲璃连连摆手。

“真是不知道公子是心口合一还是……”唐沐沐仍然不打算放过他。

“若姑娘不信,剖心查看便是!”两人先是一脸严肃,然后又忍俊不禁地笑了。“几日不见,公子油嘴滑舌的功力又精进不少呀。”

“多亏了唐姑娘的精心教导,本公子才得以从哪个变态中路王手里逃命。”

“谢意就免了,本公子还清晰地记着救了某个无良商人过后得到的答复呢。”唐沐沐起身背对着他,不知道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是狡黠还是……

“呃……是前一个还是后一个?”林仲璃一开口,就将送分题答成了送命题。

“我错了!沐沐,是后一个!后一个!”唐姑娘竭力忍住用青玉剑送他履行承诺的冲动。“别忘了公子与本姑娘的约定,还未曾实现呢。”

“嗯,等过几日吧,忘不了的。”他这下总算是躲过一劫。

“哼。”唐姑娘不再开口,径直走了出去。

这段日子自己过得好像浮云一般,蹭的一下窜上云霄,然后又重重地落在地上,不知是做梦还是真。

“如果在梦中也好,那希望永远不要醒过来。”

在那一刻,自己濒死时她与自己说的话,还不时在而耳边响起,林公子做梦都要笑醒了呢。

卧床这几日,林仲璃时而昏睡时而清醒,见到最多的还是唐沐沐的身影,过得也是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她偶尔也会开玩笑似露出负面的情绪,但眼中他之前见到的阴霾,却再也不见了。

他能感觉得到,她放下了一些东西,又拾起了另外的东西,那些同样让她珍重。

而且一时间唐姑娘竟克制了搞怪的举动,没有针对林公子开展任何形式的打击报复,还真让他有些不习惯。

此外,唐沐沐业务范围似乎扩大了不少,不仅要关注林公子的健康恢复进度,还时不时地签发一些唐门的信件。“还能有谁?本姑娘可亲可敬的兄长呐,当时差点将会长的职位让给本姑娘……那种东西本姑娘才不稀罕。”她似赌气的孩童一般,朝公子抱怨。

“烦死了!”林仲璃闻言额头冒汗,自己面前的姑娘早已不是当初独自旅行的仙女,而是北境东原地区商会实力排的上名号的唐门家族之主了。

“对了……本公子注意到一个细节。你兄长为什么要改名为唐莫呢?我记得之前他叫唐漠吧。”

唐沐沐与唐漠,都是带水的名字,但后来唐漠自己换掉了名字。

“因为他怕水呀。”

“啊?”

“这个事情很早了……他曾经跌进潭水,不会游泳,同公子一样淹了个半死,后来就改名了呗。连名字里面的水都去掉了,这是有多怕水呀。”林仲璃闻言露出惊讶的表情。

“难怪啊……”

“中路王启明,就是姑娘在山上祭拜的衣冠冢里面的人吧。”两人也聊起过其他的禁忌问题,唐沐沐这次倒是十分坦诚,爽快地点头承认。“咱们都历经瀑布活了下来,他或许也是这样活下来的,然后遇到了什么邪鬼……”

“邪魔真人。”

“嗯,才成了魔教的中路王。杀了他对本姑娘没有任何影响,倒是衣冠冢里的……”

“什么?”

“没什么,本姑娘早就忘了那人呢。”

“骗人!”

“……”

“我看那人仍对你有影响呢。”林仲璃见她不再言语,以为又触及了她不愿意回答的回忆,于是率先主动道歉:“对不起。”

“……”

“本公子竟然嫉妒了。”林仲璃叹息地攥着唐沐沐的手,没成想她的脸上忽然露出让他不安的狡黠。“如果林公子毫无反应,本姑娘才奇怪呐。”

原来是在套自己的反应呢!

“太过分了!”林仲璃佯怒。

“男人都是笨蛋!”话虽然这么说,但脸上的娇羞与开心却掩饰不住。



在东都休息了半个多月,林仲璃才恢复的差不多,眼下正在金秋十月,东都城中栽种的枫树都变红了,想必外面的黄金大道也足够金黄了。

挑了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林仲璃、唐沐沐和跟班小迪三人一起出走东都。小迪在前面驾着马车,两人坐在车里。从大道出城,来到了唐姑娘心心念念的黄金大道。“本姑娘当时连夜赶路,未曾有休息,连黄金大道都没来得及细看呐。”

“没关系,这次唐姑娘想在这里看多久,咱们就停多久。”

牵手行走在林间,周围大黄大红的秋景格外美丽,林仲璃忽然想起之前的那个画匠。“第一次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用水墨作画的画匠,明明叶子都已经黄了,但他仍不肯用一丝一毫的颜色,真是怪人。”

“公子说的是那人么?”唐姑娘忽然伸手指向远方。

“嗯?”随着她纤指方向,林仲璃并未看到有任何人影。

“咯咯咯,公子还真信了。”明白她是在搞怪,林公子也不恼怒。

“说真的,那个画匠似乎也走到了人生的尽头。”

“所以要告诫公子珍惜生命珍惜眼前的一切么?”

“嗯。”两人拉着手沿着黄金大道慢慢散步。

“林公子的收账之旅算是彻底结束了吧。”

“是啊,而且本公子已经破产了。”

“是么?”

“是啊,都卖给你们唐门商会了。”

“所以公子想要从本姑娘身上讨回来么?做梦!”

“……本公子已经死心了。不过我这里有一个新的计划,唐姑娘要听么?”

“有本姑娘出场的机会么?”

“那是自然,缺少了唐姑娘,这旅程还有什么意思呢。”

“哦?”

“继续往北吧,这次用马车。”

“终于要露出真面目了么?无良商人?”

“是啊,本公子想明白了,两个人共骑一马,不如共驾一车舒服呢。”

“听起来……”

“怎样?”

“就依公子吧,不过公子若是在路上有任何非分之想,本姑娘的剑可不答应!”

第九节完·正传完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如果公子能完成派与的三个任务,本姑娘便将心意告诉你。”“那你是准备要赖账么?”大小姐皱了皱...
    思未鸣阅读 204评论 2 0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275评论 0 4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他刚自豪地脱口而出,便觉得不妙了,这又是她在诈自己的话呢!“那就一起去,你若死了,我活着还有...
    思未鸣阅读 280评论 0 1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公子是想问本姑娘对你的心意么?”“嗯,哪怕是假话,也想听呢。”“那个,本公子以后能唤你沐沐...
    思未鸣阅读 189评论 0 0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为了公子的安危,本姑娘自愿放弃授受之道,与公子同居一屋……公子还有什么要说的么?”“咦,为...
    思未鸣阅读 268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