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64)

番外·账簿与‘决斗的契约’·提要

林仲璃见唐沐沐不言不语,有些奇怪:“怎么了,今天为何这么沉默?”
“本姑娘很清楚痛字怎么写,倒是公子呐……”她眯了眼睛,放开了他的手臂。“用不用本姑娘的剑教你重新认识一下这‘死’字是怎样的写法呢?”
众人折腾了一上午,才把唐姑娘安置好,到最后,林公子也闭口不谈比武结果的事情。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被领回唐家已经是好几刻钟之后的事情了,林仲璃紧闭了大门,这等丢人的事情,他不愿意再见到任何人,从未像今天这么狼狈,吃过这样的亏。

“唐姑娘在哪呢?”

宅院的丫头告诉他唐姑娘的位置,林公子走过两个小院,来到一座布满假山花石的庭院

“沐沐,我想明白了,要不咱们来一场决斗吧!”

“本公子若是胜了你的青玉剑,你便嫁给本公子如何?”那背对着自己的倩影丝毫没有反应,许久才悠然地回了一句:“本姑娘不滥伤无辜,公子还是请回吧。”

“我是认真的。”他做了万全的准备才脱口而出:“择日不如撞日,明天吧,后天也成。”

“……既然公子这么坚持,那就明日午食一刻好了。”她终于有所回应,林仲璃松了一口气。

“嗯,若是唐姑娘败了,那自然嫁与本公子,若是姑娘胜了,本公子娶你,就这样定了。”

“慢……怎么听来都是本姑娘在吃亏呐?”她转过身,盯着他无辜的面庞。

“那我输了任凭姑娘处置好了吧。”

“本姑娘才不稀罕。”

“那就这样定了。”

林公子止不住心里的激动,回去甚至还拟了一份契约。

“规则很简单,战死或者武器脱手都算输,怎样?”

“还有生死状?太麻烦了。”唐姑娘哼了一声,不屑地说道。

“那怎么成,万一本公子失手……”

“笔拿来!”被无良商人的一句话所激,唐姑娘难得冲动一次,在契约下面唰唰两笔写上自己的大名,随后瞪了他一眼:“如果让别人知道本姑娘仗剑欺人,还不得笑掉大牙。”

“哈,姑娘不要太过自信,反正也是你我二人之间的比试,输了就输了,外人又不会注意到。”

“哼,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唐沐沐眼中露出兴奋的目光,看来仅仅是闲得无聊,有这等活动刺激,她反而被调动了情绪呢。

呼,她没有在生气那就好,林公子暗中抹了一把汗,继续调笑:“那姑娘可要准备好嫁妆了呦。”

“大言不惭……”



第二日约定的时候到了,前院一片寂静,所有的无关人员都被赶了出去。

“连旁观都不成么?”南宫非身在被驱散的群众中,十分郁闷。“沐沐姐吩咐的,谁也不能留在现场,林公子也是这样说的。”小迪也露出遗憾的表情。

“真想知道他们之中谁胜利了。”南宫非很好奇,但只能耐心等待最后的结果。

在内院的小广场中,那两人相对而立,一人占据了一边。

“本姑娘不想欺凌弱小,就让你一回,快去那边的武器架挑选自己的称手武器。如果武器被击飞脱手,就算公子输了。”

“多谢唐姑娘,不过现在可以开始对决了。”林仲璃笑着摆摆手,自信地说道。

“什么?难道不选武器?”唐沐沐解下了青玉剑,眯着眼狐疑道。

“当然不是……可以开始了么?”

“那是自然!”

在唐姑娘警惕的目光注视下,林公子笑了笑,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这就是本公子的武器呀。”

“商人行走于世,虽无缚鸡之力,但以头脑为利剑,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本公子的项上头颅即为武器,姑娘可以来进攻了!”

“……”

“一剑刺死本公子或取下这头脑武器,就算姑娘胜了。”

“你耍诈!”

“契约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呐。”林仲璃差点要笑出声来,何时轮到上那狡猾的唐姑娘说自己耍诈,这还是头一遭吧。

唐姑娘愣在原地,似乎也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操作,好像是……自己大意了呢。

拿出契约副本,唐姑娘仔细阅读了上面的条款,也没有见到不准用头脑作为武器,仅仅注明了将武器击飞脱离身体或者死亡作为决斗结束的标志。

“林公子的手段果然狡猾。”她哼了一声,知道自己在白费力气,索性收起了青玉剑。赌气坐在地上。

“唐姑娘要认输么?”

“自然不会。”林公子笑着走到她面前与她面对面坐下,唐姑娘立刻转了个方向,不去看这狡猾的无良商人。“认输吧,要么就一剑让本公子解脱也好。”他伸着脖子开玩笑道。

“别以为本姑娘会手下留情!”

“哈!”林公子早有准备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本备好的通俗册子,津津有味地翻开品读。

“看谁耗得过谁!”

“哼!”唐沐沐现在倒有些恼怒,一不留神就着了他的道。

太阳慢慢地移动到西面,到了休息的时刻后缓缓地沉下去,两人除了喝水方便就是坐在这比武场大眼瞪小眼,这史无前例的静坐比试也是没谁了。林公子料定唐姑娘不敢对自己刀剑相见,自己的头颅能安稳地在脖子上度过剩下的几十年,自己简直是胜券在握。

“要不就认输吧,本公子都困了。”

“绝不!”她仍然是一副深仇大恨的模样,盯着可恶的林公子。



没成想这一座就坐到了深夜去,林公子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在凌晨的时候忽然被冻醒,唐沐沐扶着青玉剑还在打盹,见她穿的单薄,似在瑟瑟发抖,而这秋风能把人吹透一般,不禁心疼,伸手取下自己的衣服给她披上。

“要偷袭本姑娘,还差点功夫。”她睁开半只眼睛,发现林公子这般动作,又不情愿地闭了上,还不忘打了个哈欠。“认输吧,认输了就能回去睡觉了。”

“绝不!”

天光大亮,林公子打了个喷嚏睁开双眼,一时间的恍惚让他怀疑自己身在何处,等稍稍清醒之后发小自己和唐姑娘仍然在对决的广场上。“这比试还没结束呢。”唐姑娘倒在一侧呼呼大睡。

“真是的。”他悄悄俯身来到她身侧,一眼就瞅到了压在她身下的青玉剑,而唐沐沐毫无反应。

林仲璃心中窃喜,伸手一寸一寸将她的宝剑抽了出来。

“啊哈,唐姑娘你输了!”青玉剑在手,他不禁仰天大笑。“这契约上写得一清二楚呢,武器脱手不受身体控制便是输了呢。”林公子激动地手舞足蹈,却不见她起身来痛击自己。

不对劲,她若是在平时,早就起来了啊。林公子狐疑地来到她身边却见唐沐沐一副红润不自然的面庞,双眼通红,无奈地瞥着自己。“呃……”额头滚烫,不用说,肯定是昨夜秋风吹多了导致的风寒。

“沐沐……”

“公子真是咳咳,胜之不武啊。”

“莫要嘲笑本公子,靠运气取胜也是胜利呢。”轻轻抱起无力的唐姑娘,林公子一边暗自得意,一边却又后悔异常。

“来人啊,快叫大夫来!”

众人折腾了一上午,才把唐姑娘安置好,到最后,林公子也闭口不谈比武结果的事情。



“不论是父亲还是那画匠,亦或是南宫公子,都在提醒我要珍惜眼前的一切,本公子却置若罔闻。”在唐沐沐的病榻前,林仲璃深刻反省自己,痛斥前非,唐沐沐都挺烦了,差点论剑将他赶出去。

“本姑娘败了就是败了,这青玉剑就是本姑娘的嫁妆,公子拿去就是!”

“呃……算了算了,这比武是本公子败了。”见她赌气,林仲璃脑子一抽,这话便控制不住地脱口而出,不过刚说出来,他就后悔了。

“不对,是本公子胜了!”

“看公子的意思是,本姑娘配不上你呗。”唐沐沐眯了眼,咬牙切齿道。

“啊,不是!那个……”林公子的嘴又笨了。

“只是……”

“哼,你们男人,都是笨蛋呐!”

真是一场闹剧,明明是胜券在握,却又将主动权拱手让出,也难怪唐姑娘恼怒于林公子呢。

本番外结束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像这样轻松悠哉的踏青春游,本姑娘可有好一阵没有过了。”唐沐沐满面兴奋地说道。“如果真的是昧...
    思未鸣阅读 296评论 0 2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公子是想问本姑娘对你的心意么?”“嗯,哪怕是假话,也想听呢。”“那个,本公子以后能唤你沐沐...
    思未鸣阅读 189评论 0 0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186评论 0 2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2评论 0 1
  • 第四节·南疆苦旅·提要林仲璃起身,想要靠近唐沐沐,怎知她像一只受惊的小鹿般抓起身边的青玉剑,剑鞘反射着银白色的寒光...
    思未鸣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