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漂亮有糖吃

算算日子,从7月份离校开始尝试奔着自己的喜欢找到工作实习到现在,差不多三个月。从炎炎夏日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冒着热气走到夜晚凉风嗖嗖的叫人冷的秋分,时间过得让人不寒而栗,措手不及,冷不及防,避开了开学报道的日子以至于快忘了学生的身份。且不多说日子,只想聊述实习的三个月里第一次接触社会进入公司的小体会。

首先,深刻的是,长得漂亮就是资本,长得漂亮就能当饭吃确实存在着。

公司里,一个部门,由于岗位原因,几乎全是女生,培训期间,学礼仪,同样是学,主管说某某的坐姿站姿就是标准,某某坐的就是好看,你们多学着点。两个月的培训就在有的没的中结束了。

开业了。万众瞩目,就是那种等的花都谢了突然遇见花开的感觉,竟不知原本朝九晚五的常规工作成了这般无奈。潜意识总觉得还没开始就over了。紧接着,风风火火的正式上岗了。

带着一知半解的培训知识,赶鸭子上架似得,嘻嘻哈哈的团队渐渐撑死了一个部门。周末忙成的时候,喘息的机会就听见大家的笑——“呀,我都不知道这里有个苹果(面包)”“哈哈,又是哪个小伙吖,这不得了啊”“嘿嘿,下次我们整个箱子部门零食就够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说开了。

一个月过去了,或是日久知根底,又或是总该发生点什么,一些问题开始如雨后春笋般蹭蹭蹭的出现了,细细想来,概是最有体会,最颠覆观念,最与自己固有思想有出入的莫过于——外貌与生活来源的确息息相关。

在想:工资=能力??外貌=收入??

能力高工资高,抛却其他特殊情况,这是大家都认可的正常说法。但是,反过来说,工资高的能力高,貌似不一定,影响职场生存的因素远不止能力这一种,这就是接下来我想说的另一因素——外貌。以前常听人说“长得漂亮有什么用又不能当饭吃~“。现在知道”长得漂亮有用有饭吃”。看过一句话大概是说异性之间初认识的——

一个人的外貌决定你是否愿意了解他的思想,他的思想决定你是否会对他的外貌一票否决。

类似的思想适用于一般企业招聘也蛮贴切。长得漂亮就是门面,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人气妥妥的,看着就吸金~说就是这么说,好的形象在当下来说,的确是一笔财富也是财富的来源。集美貌与智慧于一体的更是不可多得人才,这样当然有饭吃而且吃的还不差。

总而来说,不可否认,外貌是现今当下衡量价值一大影响因素。我们可以说,能力决定生活质量,但外貌也是认识能力的标签。有能力的人也定是有能力把自己收拾的利落大方,赏心悦目。

实习结束了,生活还在继续,日子还长,想对自己说,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因此去努力,有目标才不会迷茫。要有事业和梦想,有赚钱养活自己的能力。会独立才不会依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想说,女生都应该明白,努力,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有能力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并拥有选择的权利。要好好奋斗,不然除了美貌一无所有,也最怕连美貌也未曾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们要知道,当你越来越漂亮时,自然有人关注你。当你越来越有能力时,自然会有人看得起你。

改变自己,你才有自信,梦想才会慢慢的实现。做最好的自己,懒可以毁掉一个人,勤可以激发一个人。不要等夕阳西下的时候才对自己说,想当初、如果、要是,之类的话。不为别人,只为做一个连自己都羡慕的人。

不管你有再多的兴趣爱好,再多的社会关系,再深的对努力学习的厌恶之感,在我们20多岁青春期的某一个时间点,我们都要清楚,学习的重要性高过所有,要无欲则刚,要学会孤独,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潜能。没有人会为了你的未来买单,想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的泥淖里,这就是生活。知世故而不世故也是该懂得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刚出校门初入社会的毛丫头,观点仅代表个人感受,不具针对性,不喜勿喷,望各位大神多多指教。拜谢~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失眠了。” 收到杨晨微信的时候,是凌晨一点五十七分。 她知道我有深夜写文章的习惯,这个时间一定还在伏案和...
    高軟軟阅读 604评论 4 3
  • 中国式教育从小要求孩子努力、刻苦、勤奋,弱化了学习方法与学习能力的培养,从而到职场发展时,很多职场人士变成doer...
    怡跃阅读 3,735评论 2 4
  • “带着钥匙孔的日记本,是用来写下秘密的。”玛丽琳道。“可是,妈妈,我什么秘密都没有。”玛丽琳笑了,毕竟,在母亲面前...
    墨里冉熙阅读 692评论 0 0
  • 喜乐不是快乐,快乐会随周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喜乐是来自内心的恒久的快乐,不会因外界而改变。 昨晚听到一个教外的...
    Cici清清阅读 2,6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