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十二)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五百年前的杨未晚


文 |唐妈

我呆坐在桌前,戳着碗里的鱼丸。终于把第三颗丸子从碗里戳到地上后,我筷子一拍,站了起来。

兰让和北静站在院子里的洋槐树下吸烟,兰让正低头点烟,脸微微侧着,眉头蹙在一起。雪白的槐花满树,他两人脚下的青石上也铺满了落花,熟悉的甜香在鼻尖挥之不去,我深吸了一口气,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一个青衣男子含笑站在这样的树下,轻轻拂去对面女子头发上的落英。

我摇了摇头,走了过去。

“北静,你的意思是,如果我和兰让在一起,他就会那个什么,魔性大发?怎么个大发法?”

北静脸上闪过戏谑的笑意:“我可没说是在一起。”

我脸一烫,开口辩解:“谁要跟他在一起!”

兰让看我一眼,没有言语。

北静点点头:“具体会发生什么事我不知道,总归不会太愉快。”

我唔了一声,看向兰让:“那很简单啊,我们不要见面就行了。从今天起,老死不相往来。虽然你是神会长命百岁,我不过是个普通人,再多不过活个五六十年也就死了。尘归尘,土归土,再无瓜葛。至于下一世的事,我也管不着了。”

话说得大义凛然,可心里依旧空落落的,虽然认识时间不久,但是,不久前我还在义正言辞要与兰让并肩作战,这会儿却又要分道扬镳。

兰让定定地看我几秒,抿着唇点了点头:“也好。”

我从包里将花店钥匙掏出来递给他:“花我今天刚浇过水,那株茉莉要天天浇,还有一盆金丝吊兰需要分盆了,仙人球记得晒太阳……”我絮絮叨叨交代着,又蓦然住了嘴,自嘲地笑了笑:“你一定比我懂得多。”

他却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记下了。保重。”

北静要送我回去,我走了几步转身看着兰让:“兰让,我虽然是胆小鬼,也怕死,但是我并不是因为这个才跟你分道扬镳。你,懂吗?”

兰让嘴角慢慢扬起:“我知道了。”

不知怎么就眼眶发胀,我匆匆挥了挥手,快步朝外走。北静跟在身后哎哎哎喊我,一直到了大门外我才停了下来。

北静饶有趣味地看我半晌:“你不会喜欢上那小子了吧?”

我狠狠踩他一脚:“喜欢你妹!开车!”

摸了摸那块璞玉,我长叹一声:花店还了人家,明天又得找工作了。看来我天生就是劳碌命,即便是下馅饼雨,砸到我头上的肯定也是平底锅。

在楼下碰到了下班的陈嘉,见我从北静的车上下来,眼珠子差点儿掉到地上:“我说姐姐,您最近这桃花运甚旺啊,这又是哪只龟?”

北静正在倒车,闻言从车窗探出头冲陈嘉招手:“姑娘,我叫宋北静,是北静堂的东家。有空和陆艺一起去玩啊。”说完扬长而去。

我磨了磨牙,心想,个老不羞。

陈嘉还在喋喋不休地追问我从哪里遇到的北静,我垂头丧气地趴在床上:“陈嘉,我又失业了。”

“啥?你这么快就和兰让分手了?”

我大大地翻了个白眼,拉过被子蒙住头,懒得理她。

陈嘉使劲儿拍了我一巴掌,我恼怒地掀开被子瞪着她:“有事起奏无事赶紧滚去做饭!陛下我饿了!”

“哎,陆艺,还真有个活儿你能干哎。”陈嘉一拍大腿,两眼放光。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陈嘉收拾得油光水滑,塞进了出租车。

到了地方,我倒是吃了一惊。陈嘉只说是她一个客户正急着要找个行政助理,看到眼前这差点高耸入云的飞云国际的时候,我狠狠掐了她一把:“你客户在这儿租的写字楼?”

陈嘉摇了摇头:“不是不是,飞云国际就他家的。”

我穿不习惯高跟鞋,闻言差点儿崴了脚:“陈嘉,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

这家伙平时在家里张牙舞爪,这会儿倒是端庄贤良,低声在我耳边说:“他最近在追我,放心吧。”

我又是一晃,一把揪住她:“陈嘉!”

“陆艺,陆艺陆艺,你就当帮我了,好不好好不好吗?他这条件儿太好了,我感觉像在做梦,你一边上班一边帮我侧面监督一下好不好?”

陈嘉很漂亮,不知道为什么却一直十分没有自信,谈了几次恋爱都不了了之。我长叹一声,拍了拍她的肩膀:“来日你若飞黄腾达,一定不能忘了我啊。”

陈嘉连连点头:“党和人民一定记得你的丰功伟绩。”

办公室在顶楼,33层,秘书带着我和陈嘉进了老总办公室,就轻轻关上门出去了。

屋里没人,地上铺了厚厚的地毯,踩上去一点声音都没有。

陈嘉拉着我坐在沙发上,十分自来熟地帮我倒茶,我使劲儿拍了她的手一巴掌:“姐姐,我是来应聘的,不是做客的。”

“陆小姐不用客气,嘉嘉一直跟我提起你,说你十分能干。我还一直担心请不到你呢。”

我脊背一僵,陈嘉已经跳了起来,轻快地朝自己的白马王子奔去。我缓缓站了起来,转身朝身后的男人礼貌地一笑:“冯总,您好。”

冯毅甫一手拥着陈嘉,笑得十分得体:“陆小姐,幸会。”

陈嘉在一家珠宝公司上班,冯毅甫本来做得是地产生意,公司的一小部分业务时古董收藏和拍卖,两人就是在一次拍卖会上认识的。

冯毅甫三十不到五,风度翩翩,对陈嘉温柔体贴,虽然两个人认识不过一个多月,却俨然一副老夫老妻的互动模式,看得我这个外人实在尴尬。

好在,陈嘉还要上班,交代了几句就走了。

冯毅甫目送陈嘉出去就去开会了,只交代秘书带着我去熟悉熟悉环境。于是,我就这么留下了。冯毅甫有秘书,我这行政助理主要负责的是他古董收藏和拍卖这部分的工作,收集整理资料,出方案考察场地……都是些琐碎的事情。

恰巧这个月中旬有一场拍卖会,一上班,我就立刻忙起了。又是整理拍卖品资料,又是联系客户,整整一个礼拜,都忙到晚上十点多才下班。

晚上回去还要接受陈嘉的拷问,懒散了许久的身子差点儿被折磨废了,倒头就能睡到大天亮。

周末没有休息,冯毅甫那个人看着温文尔雅,在工作上却是个完美控,精益求精,连客户名单都一一核对。

我强忍着打哈欠地冲动,眼泪汪汪看他翻着桌上的花名,末了他想了想,在花名上挥笔写了些什么然后递了过来。

我接过文件夹低头一看,打了个激灵。他在最后面补了两个名字:宋北静,兰让。

见我一脸吃惊,他只当我不认识这俩人,特意解释了一下:“这两位都是咱们拍卖界的权威,以往每次都会请,那位宋总倒是来过一两次,兰让么,他是市局九科的负责人,每次都以公务繁忙推脱不来。陆艺,这次你要是能把这俩人请来,试用期取消,这月就可以转正。”

我在心里恨恨吐了吐槽:陈嘉啊陈嘉,你家这乘龙快婿可真是个精打细算的好手。

面上却挂着笑意:“冯总,我尽力而为。”

下一章 | 我们约会吧


想哪儿写哪儿,辛苦大家了~~总归出场人物都要派上用场,嗷~~~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