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二十一)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熟人


文 |唐妈

我家在镇上,从镇子往东走不远,就有大大小小的村子。每个村子里都会有退水或者浇地用的水渠,几乎家家都会养几头猪。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事儿就是和小伙伴儿们去水渠附近玩儿。那附近泥土潮湿,可以挖到蚯蚓。

不过,挖蚯蚓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时不时可以在水渠里发现被丢弃的死猪。大部分时候已经烂地只剩下一张皮了,周围绿头苍蝇乱飞,恶臭扑鼻。

那股味儿,一辈子都忘不了。

我闭着眼睛,听见啪嗒一声,估摸着是那个盒子开了。然后就闻到一股很奇怪的味儿:甜腻腻的香夹杂着死猪的那种恶臭,我抬手捂住了鼻子,睁开了眼。

冯毅甫带了十多个人,除了四个在门口守着的以外,身边儿还跟了七个,都荷枪实弹。这会儿却都跟中了邪似得盯着那盒子,张大了嘴。

冯毅甫自个儿更是激动的手都在抖,嘴角抽搐着不知道是想笑还是想哭。那盒子的盖子已经被掀开了,幽幽地泛着蓝光,跟盒子那黑漆漆的光衬着,怎么看怎么诡异。

一帮人都盯着那盒子,兰让什么时候过来的我都不知道。他轻轻捏了捏我手,拉着我往后退了几步,面冲着大殿的门。

宋北静也是一脸严肃地看着门的方向。

我隐隐约约听见悉悉索索的声音,十分熟悉,还没想起来是什么,寒毛已经竖了起来。我觉着我这寒毛都被吓出病来了,一天介一惊一乍,真是要了老命了。

门口那四个人还算是训练有素,没被老板这边儿的动静儿吸引了注意力,所以第一时间发现了异常。

我听见一哥们儿喊得声音都快劈了叉了:“快跑!虫子!是虫子!”

这帮人之前刚吃了那虫子的大亏,神经绷得紧紧的,这一喊不打紧,立马有人条件反射地开了枪。

虫子还不知道在哪儿,那枪子儿已经噼里啪啦响成了一片。

兰让拉我一把:“走!”

说完已经飞快地朝背后的一面墙冲了过去。

一帮人忙着应付虫子,冯毅甫则还痴呆状盯着那盒子,我觉得他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不过,谁也没注意我们仨跑了。

兰让飞快地摁了墙边一个什么东西,那墙就缓缓地动了。

我瞪大了眼睛:我去!这他妈是拍电影呢吧?

墙滑开一个容一个人通过的口子就停了,兰让一把把我推进去:“快走!”

宋北静也跟了进来,兰让却冲了出去,又拍了一下墙,那门儿关上了!

我一愣,扑过去使劲儿拍着墙:“兰让!兰让!你干嘛?你干嘛去?”

里面墙上光光的,什么都没有,我立刻反应过来这门儿就得从那头开。兰让把我关进来,自己跑出去送死了?

“兰让!兰让!”

兰让的声音穿过墙壁有点发闷:“北静,带着陆艺先出去,在外边儿等我!”

我被兰让吓坏了,他他妈这是要干嘛?

宋北静却已经一把揪着我胳膊:“走!”

我想甩开他,却发现他手跟铁钳子似得,捏得死紧:“你放开我放开我!兰让还在外头呢!”

“走!他自己能应付,你出去能帮得上什么忙?”

“那你去,你去好不好?”我知道我这句话特别自私,外面枪声已经乱成了一片,还有不知道多少吃人的虫子,我这么让宋北静出去,纯粹就是让他送死呢。可我顾不上了,兰让,兰让他一个人在外头,可能会死啊。

宋北静听了我的话倒是没多大反应,抿了抿唇,捏着我胳膊的手松了松,抬起了垂在身侧的右手。

我感觉后勃颈一酸,眼前就被一片黑雾笼罩了。

昏过去之前我好像听见宋北静叹了口气:“就依你……”

我心想,依你大爷。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醒过来的时候觉着脖子又酸又疼,摸了一下,没摸出个所以然来,倒是抬胳膊的时候让我难受的哼哼了一声。天还亮着,不过离天黑应该不远了。落日余晖从树叶的缝隙里洒在地上,耳边甚至能听到啾啾的鸟声,我朝远处看了一下,竟然看到一只兔子蹲在那儿看着我。

环顾了下四周,我才发现我靠在一块大石头上,屁股底下是松软的树叶,抬头就能看见星星点点的蓝天。我不由得有点恍惚:之前那些可怕的经历,该不会只是我做的一个梦吧?

我捂着脖子撑着石头站了起来,头有点儿晕,把手拢在嘴边,大喊了一声:“宋北静!你大爷的!”

宋北静没出现,我又喊了一声:“兰让!我崴了脚啦!”

声音很大,穿过树林子不知道传了多远,那只兔子被我吓得哆嗦了一下,跑了,我颓然地坐回了地上:不是做梦,他们没出来,他们还在这山里边的某个地方,在跟某种可怕的生物作斗争。

我咬着牙又站了起来,明知道自己屁的忙也帮不上,还是想去找找他们。刚站起来,就听见右手方向发出轰的一声。

一扭头,就看见冲天的火光。

我愣了一下,飞快地朝那个方向跑了过去。

上学那会儿我是个体育学渣,跑步还是这几年上班儿了为了减肥才捡起来的,我从来没想过我竟然可以跑得这么快,感觉自己脚不沾地,跟段誉似得。

我这凌波微步没牛逼了多远,就被一个埋伏在树叶底下的树枝儿给绊倒了。我费劲地抬起头看向火光的方向,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已经爬满了脸。

我懒得起来了,就那么趴在地上呜呜地哭出了声。陆艺,你个扫把星,兰让死了,你还害死了宋北静。

“哎,陆艺,这干嘛呢?行这么大礼?”

我抬起头,眼前模糊一片,我抹了一把脸上的泪,听见他惊呼了一声:“操,怎么还哭了?我捏疼你了啊?我寸着劲儿捏的啊。”

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那么矫健的身手,跳起来一把抱住了宋北静:“宋北静!你大爷的!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他估计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半天才拍了拍我的背:“好了好了,没事儿了么这不是?”

我吸了吸鼻子,然后就看到了兰让。

他脸上有挺长一道血痕,不深,但血流了一脸,看着挺吓人的,我丢开宋北静,嗷一声扑到了兰让怀里头:“兰让!你有病吧!你吓死我了你知道不?”

他被我扑地朝后退了两步,抬手搂着我的腰,低头看着我:“怎么办?我好像毁容了。”

我用手轻轻碰了一下他那道伤口:“没事儿,毁容了也好看。”

宋北静在后边儿咳嗽了一声:“哎哎哎,注意下影响啊,虽然这地儿没人,可还有未成年的小兔子小野猪啥的,你们这样儿可不好啊。”

我瞪他一眼:“死里逃生都堵不住你那嘴!”

他在嘴上比划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蹲到一边儿不吭声了。

我从兰让包里翻出来酒精和碘酒,“忍着点儿啊,估计挺疼的。”

棉棒碰到他伤口的时候,他躲了一下,抓着我的手紧了紧:“陆艺,你酒精倒太多了。”

我脸有点儿发烫,“多点儿才能消毒啊。”

嘴上这么说,还是把棉棒扔了重新换了一根儿,小心翼翼地清理伤口。

“哎,冯毅甫那帮人呢?还有温小枫。”

“冯毅甫……死了。”

我一愣,死了?竟然死了?怎么死的?陈嘉怎么办?

“他,到底怎么回事儿?那盒子里装的什么东西?”

“冯毅甫得了癌症,需要那盒子里的东西治病。不过,那东西是邪神留下的某种祭祀用的东西。你还记得之前那幅壁画吧,祭祀那幅?”

兰让皱着眉,我连忙点了点头:“就画了六个人祭那个,我记得。”

“嗯,你没注意到的是壁画里还画了那个盒子。邪神到底是什么,根本没人知道,那画也不是邪神画的,而是主持祭祀的人画的,很多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我觉得邪神不可能是条虫子,但是那个盒子是邪神留下的,打开以后可以引来那种虫子,很多,把人祭吃掉……”

我脑海里出现了一副可怕的画面:几个小姑娘身体痛苦的扭动着,却还是被蜂拥而上的虫子吞了……

兰让拍了拍我肩膀:“没事儿了,刚那盒子打开大部分虫子都出来了……”

“那,冯毅甫被吃了啊?”

兰让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他是自愿的,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听来的谗言,应该是告诉他被那虫子吃了可以重生什么的,他觉得那些虫子是邪神,他把自己献祭了。”

我瞪大了眼睛:这不神经病吗?

一直没出声的宋北静说:“据说人和人的差距不亚于人与物种之间的差距,陆艺,你是人,冯毅甫,他不是了。”

不知道他想起了什么事儿,眉头皱了一下,“倒是那个温小枫,把那盒子带走没关系吗?”

“温小枫把那变态盒子带走了?”

兰让摇了摇头:“那人不知道是什么来历,陆艺,你这不识人的毛病……”

我吐了吐舌头:“我错了……”

宋北静把地上的包捡起来:“咱走吧,这么大的火,一会儿肯定有消防队的来,被碰上就不好了。”

直到坐到车上,我还没缓过神来。

这一天经历的事比我这二十多年的经历都丰富多彩,也惊险万分。路边停着的越野车少了一辆,不知道是不是被温小枫开走了。另外两辆孤零零地停在那儿,主人是再也回不来了。

我靠在车窗上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山壁树木,和渐渐弥漫的夜色,忽然不知道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冯毅甫那样一个人,竟然也会有那么深的执念。陈嘉估计会伤心死了吧?

我看着车的前方,车灯只在黑暗里扯出了不大的一条口子,我有点冷,觉得似乎一切才刚刚开始,巨大的不安在我心里盘旋,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

兰让摸了摸我的头:“别想了,睡会儿吧。”

我听话的闭上了眼睛,迷迷糊糊中听到宋北静似乎问了一句:“你怎么对那个地方那么熟?”

你?那个地方?我来不及细想,就沉入了黑甜乡。

下一章 | 一片森林


嗷~终于从暗无天日的地方出来了~~~我们开始甜吧~~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虫山 文 |唐妈 兰让轻轻拍着我的背帮我顺气,“对不起。” 我松开他,抹了把...
    唐妈阅读 2,067评论 13 48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脱困 文 |唐妈 我是被饿醒的。睁开眼的第一反应是抬手去擦嘴角。 “别擦了,...
    唐妈阅读 1,744评论 19 41
  • 1 王子怡上英语课 英语老师正在给我们讲"There is"句型的时...
    我是唐豆豆阅读 155评论 0 0
  • 林州市永和希望小学,2016年建校招生以来,倾力打造“墨香校园”。全体教师每天上午到校后,第一件事就是在教学区中部...
    甲午之印阅读 157评论 0 0
  • 都说过了N1,才算日语刚刚入门。N1之后应该怎么学习日语呢?作为日语专业的孩纸,学日语也有将近五,六年了,自己的日...
    找东西的稻草人阅读 2,12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