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二十二)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脱困


文 |唐妈

我是被饿醒的。睁开眼的第一反应是抬手去擦嘴角。

“别擦了,没流口水。”

宋北静吊儿郎当的声音吓我一跳,我活动了一下睡得发僵的脖子,懒得理他,朝窗外看了一眼:“到了啊?”

“嗯,早到了,你睡得跟猪一样,我就没叫你。”

“你才是猪!谁用你送我了啊?稀罕啊?”

说完这话我有点儿后悔,毕竟人家几个小时前才刚救过我,我这还真有点儿过河拆桥的不地道啊。

他似乎没放在心上,站在车外耸了耸肩:“你以为我想送啊?你们家兰让半道儿就被局里喊回去了,难不成我把你扔半路上啊,多影响市容啊。”

我发现了,跟这人就不能好好说话,不夹枪带棒杀杀他的锐气他都快不知道他姓什么了。

不过,听到兰让没跟我打个招呼就走了还是有点儿不舒坦。唉,跟成熟的大叔谈恋爱真累,还得装地特别懂事,不能撒娇,奶奶个腿儿的。努力回忆了一下兰让那张人神共愤的脸,我咽了咽口水:为了美色,忍了。

宋北静拍了下车门:“哎,饿不饿?要不吃点儿东西去?”

我那不争气的肚子特别配合的叫了一声,我绿着脸看他一眼:“毛血旺?”

我从车上跳下来,叉着腰打量一眼面前的砂锅粥店,回头怒视着刚从驾驶室下来的宋北静:“你们家粥店还卖毛血旺啊?”

他走过来推了我一把:“先进去,你怎么这么多事儿。”

我被他推的一个趔趄,冲着他后脑勺挥了挥拳头踢了两下腿,一抬头正看到门口开门那服务员跟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赶紧低着头跟着宋北静进去了。

这家馆子不大,就摆了五六张桌子,但这个点儿了还挺多人在喝粥。

我跟着宋北静在窗边的一张桌子坐下来:“哎,这地儿看着还不错啊,我在这儿住了这么些天,怎么就没发现呢?”

他正招呼服务员点菜:“虾粥,奶香馒头,西兰花,萝卜干儿,行了。快点儿上啊,饿了。”

点菜的小伙子笑眯眯地应了一声,往厨房跑了。

我那句“毛血旺”都没来记得喊得出口。

宋北静倒了杯茶推到我面前:“毛血旺下次吃呗,这都饿了一天了,你那小胃胃能受得了啊?”

我小口抿着茶,眼皮都懒得抬:“宋北静我告诉你,要不是今儿我饿得眼发绿,才不会跟你出来吃饭呢。请人喝粥,亏你想得出来,我都替你不好意思。你放心吧,没有下次了。”

我又抿了一口茶,有点惊奇地把茶壶拉了过来,想看一下这什么茶,还挺好喝的,以前没喝过这个味儿。

“别看了,杭菊黑枸杞,加点儿冰糖。败火降血压。”

我瞪他一眼:“你才败火,你全家都败火。”

他嘿嘿笑着没答话,服务员已经端着个硕大的砂锅过来了。

砂锅盖着盖子,一揭开热气就腾了起来,我赶紧擦了擦嘴巴,觉得口水快流出来了。饿死我了嘿。

服务员帮着分了粥,我舀起一勺吹了吹就往嘴里送。

粥滚烫,我被烫的龇牙咧嘴,但还是尝出来这粥很好喝,又香又滑。

“慢点儿吃,又没人跟你抢。”

我吹着勺子里的粥,还不忘了跟他顶嘴:“谁说的啊?这不对面儿就坐着个抢食儿的吗?”

他夹着西兰花慢慢儿吃着,碗里的粥一口没动。

我看他一眼:“你不吃?挺好吃的。”

他嗯了一声:“烫,凉会儿再吃。”

我喝了三碗粥才停了下来,靠在椅背儿上摸了摸肚皮,眯起了眼睛:“哎,舒服。”

宋北静就喝了一小碗,倒是吃了不少西兰花:“陆艺,我发现你心可真大。这刚刚死里逃生,你就能吃得下这么些东西。”

我动了动脖子:“感情您老人家是因为吓坏了,吃不下啊?”

“是啊是啊,那一堆……”

我飞快地拿起个馒头塞他嘴里:“闭嘴!不许提!恶心死了。”

他忽然抓住我手腕儿,使了点儿劲儿,捏着我手把馒头放回了盘子里,“陆艺,就这么着,别改,挺好的。”

他松开了手,我却脸皮有点儿烫:“我没准备改,你操什么心。”

“嗯。走吧。”

这地儿离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远,走路也就十分钟。他要开车送我,被我拒绝了:“我要溜达回去,撑死了。你快回吧,看见你就烦。”

我把他推上车,关上车门拍了拍前机盖:“快走快走,别再让我看见你。”

直到他开出去老远了,我才蹲在了地上。

我有个毛病,心里一有事儿,话就多,吃得也多。

今天这事儿真有点儿吓着我了,我觉得我估计得缓好多天,不知道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而且,还有个更严重的问题:冯毅甫死了,陈嘉那丫头怎么办?

我在地上蹲了好一会儿,直到腿麻了才站了起来。

原地蹦了两下,脚跟针扎似得,难受地我龇牙咧嘴了半天,缓过来了,我才慢慢朝家溜达。

上楼的时候我发现声控灯又坏了,也不知道这楼里头住了多少个熊孩子,我换灯的速度根本赶不上这灯坏的速度。

我拿手机照了一下,发现这次不是被敲碎了,灯泡压根儿没在了。我晕,感情不是光有熊孩子,还有熊爸爸熊妈妈吧这是?

深一脚浅一脚地上到三楼,我感觉神经比在虫谷里还绷得紧,真是……

开门的时候我朝对门看了一眼,灯还黑着,兰让没回来。

手机上没有未接来电也没信息,我撇了撇嘴,拿钥匙开了门。

门打开我愣了一下,屋里没开灯,我拍亮了客厅的灯,喊了一声:“陈嘉宝贝儿,我回来啦!”

没人应。

换了鞋我推开了陈嘉的门,屋里没开灯,窗帘也拉着,客厅的灯光照进来,床上的被子鼓起一堆,陈嘉在,但没出声应我。

我心里咯噔一下,糟了,该不会这么快就知道冯毅甫已经挂了吧?

我走过去蹲在床边,轻轻掀开了被子。

陈嘉睁着眼睛看着我,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她揉了揉鼻子,瓮声瓮气地说:“陆艺,你出差回来了啊。”

我拍了拍胸口:“陈嘉,你吓死姐了。你这什么癖好啊?藏猫猫呢?”

“没,我睡着了,刚听见你喊我了,没来得及出声儿呢,你就摸进来了。”

我站起来开了床头灯,陈嘉偏了下头又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我捏了捏她肩膀:“怎么了这是?哭了啊?眼肿得跟核桃似得。”

她吸了吸鼻子:“我没事儿,没睡醒。”

“你家没睡醒还能把眼睛睡成这样啊?”

我摸了摸她头发:“怎么了陈嘉?出什么事儿了?”

一直安安静静的陈嘉毫无征兆地哇一声哭了出来,我一屁股又坐在了地上。

她嚎了两嗓子趴了起来,一头扎进了我怀里搂着我接着嚎,一边儿嚎一边儿喊:“陆艺,我他妈又失恋了。冯毅甫不要我了,他跟我分手了……”

陈嘉抽抽噎噎地把冯毅甫跟她分手的事儿说了一遍,大概就是冯毅甫说自己要出国了,问她愿不愿意一起。陈嘉说要考虑一下,冯毅甫就生气了,直接提了分手,说当初跟她在一块儿也就图个新鲜,说她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陈嘉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说得也是前言不搭后语,我却听得心里面堵得慌。

兰让他们说冯毅甫得了癌症,最后把自己喂了虫子。其实,他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可能会回不来吧,怕陈嘉伤心,所以才提的分手吧。

陈嘉的眼泪鼻涕弄得我肩膀上湿湿的,我轻轻拍着她的背:“好了好了,好男人多得是。你失去了一棵树,却拥有了整座森林,赚了呢。”

我心里却知道,像冯毅甫那样的树,怕是再找不着了。

下一章 | 早点


宋北静:我这是上杆子找cei吗?

陆艺:可不是,您老�可真敬业。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虫山 文 |唐妈 兰让轻轻拍着我的背帮我顺气,“对不起。” 我松开他,抹了把...
    唐妈阅读 2,066评论 13 48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熟人 文 |唐妈 我家在镇上,从镇子往东走不远,就有大大小小的村子。每个村子...
    唐妈阅读 1,912评论 15 44
  • 472. Concatenated Words 利用Trie做出一个TLE的版本。其实简单的利用recursion...
    健时总向乱中忙阅读 131评论 0 0
  • 第二天,苏霸王让元芬姐妹俩不出工,在家里耍了一天。中午的时候,刘文凯亲自来到屋基湾,对苏霸王说,“他苏二哥,麻烦你...
    话唠的二娃阅读 494评论 0 0
  • Week2 《田园交响曲》 安德烈·纪德 著 马振骋 译,上海书店出版社2011年 译序 1.“愈是虔诚的人,愈怕...
    鱼只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