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二十)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虫山


文 |唐妈

兰让轻轻拍着我的背帮我顺气,“对不起。”

我松开他,抹了把眼泪,想看看他有没有受伤。

他捏捏我的手安抚我:“我没事,没受伤。倒是你俩,没事吧?”

宋北静还盯着通道那头,闻言头也没回:“你去哪儿了?”

“这个地方应该是有什么机关……”

没等兰让说完,我忙不迭地点头:“你一下子就消失了,我和宋北静猜可能是通道被挪走了。”

兰让看了宋北静一眼,点了点头:“嗯,是的。”

宋北静已经靠回了墙上,也看着兰让,半晌才说:“总而言之,没事就好。”

我感觉他俩人之间气氛怪怪的,瞪了宋北静一眼:“你这什么意思?”

“他的意思是,机关怎么会那么容易就被触发了。”

温小枫真可谓神出鬼没,半张脸都被魔术头巾遮住了,只露出一双眼睛,目光灼灼看着兰让。

兰让没有看他,蹲下身从包里翻找什么东西,我皱眉道:“温总,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你个生意人,到这个地方来到底什么目的?”

宋北静好像在怀疑什么,而兰让又像是在掩饰什么,加上温小枫这个不知道什么底细的人挑拨离间,我觉得如果不能控制住局面,估计一会儿我们几个都得当了虫粮。

温小枫摊了摊手:“好,我不问了。”

兰让从包里找出来一条魔术巾递给我:“把脸遮上,那虫子对温度比较敏感,裸露的皮肤容易把它们吸引过来。”

宋北静把衣服拉链拉到顶,遮住了小半张脸,问兰让:“你打算冲过去?”

那边这会儿已经没有了枪声,不知道是人死光了还是没子弹了,但是想到那密密麻麻吃人只吐骨头的肉虫子,我就脚底发软。

“咱就不能绕过去吗?或者退回去?”

兰让摇了摇头:“只有那一条路,其他路我看过了,都是死胡同。”

我深吸了口气:“那好吧。”

这次换了兰让打头,我跟在温小枫身后,宋北静断后,四个人贴着墙轻轻地朝通道尽头走去。

通道尽头应该是间屋子,有光,可能是之前那帮人留下来的手电,走到门口的时候兰让停了下来,做了个停止的动作。

我差点儿撞在温小枫后背上,连忙往后退了一步。

宋北静拍拍我的肩膀,朝前面的温小枫努了努嘴:小心他!

我点点头示意知道了,发现宋北静这人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心细如尘,跟个女人似得,哼。

不过还是紧紧盯着前面的温小枫。

兰让示意我们接着走,路过他刚刚停住的地方时,我吓了一跳:地上躺着一个人,已经死了,但和之前看到的那个被虫子啃光的不同,只是眉心有个小洞,是弹孔。

兰让在前面轻轻说:“别碰到他,他体内有虫子,应该是他同伴怕他痛苦,所以……”

活了二十多年,我一直是个守法良民,所有关于暴力的信息都来自媒体和影视剧,骤然出现这么个情况,我心里的震撼简直无法形容。

宋北静推了我一把:“走吧,别看了。”

走进了屋子,我才发现这地方真是怪的很。

明明是室内,却偏偏做了许多怪石嶙峋的假山出来,一眼望去,全是奇形怪状的石头,怪不得刚刚在外面觉得光线不好,这好得了才怪了。

假山密密麻麻,看不到出口在哪里,我们只能顺时针贴着墙的一边往过绕,可很快就发现不可行了。

走了不过十来步,我们就已经偏离了墙壁,到处都是假山,想贴着墙走根本不可能。

“小心些,我猜这地方可能是个巢。”

我头皮一麻,差点儿被自己绊倒了:“兰让,你别吓我。”

他回头看我一眼,笑了笑:“放心吧,我们一定可以出去的。”

又绕着曲曲折折的小路走了小半个小时,不时可以看到假山石壁上的弹孔,但一个人都没见着,不管是活的还是死的。我一边想他们是死了被吃光了还是活着被吃光了,想得自己头发都快炸起来了。

看到出口的时候我松了口气,才发现自己手心全是汗,外面依旧是一条通道,远处一片黑暗,我下意识地啪一声打开了手电,然后就感觉有东西顶在了我太阳穴上:“别动。”

我胳膊还半抬着,眼珠子慢慢向右看去,就看到黑洞洞的枪口和一个面目狰狞的男人,正虎视眈眈瞪着我。

我们四个被捆着手推到前面一间小屋的时候,我愣了一下:冯毅甫?

“冯,冯总?”

我连忙去看温小枫,他嘴角噙着笑:“冯总,你这是何必呢?我都答应你了,自然会办到。”

冯毅甫面色不善,冷笑了一下:“答应?温小枫,你把我当猴子耍吗?我派了几个人过来都折你手里了,我还怎么信你?”

我正站在温小枫旁边,闻言瞪大了眼睛:“你,你们在说什么?”

冯毅甫看我一眼,将目光转向了兰让:“兰科长,没想到你也来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兰让还被人拿枪指着头,脸上没什么表情:“那只魅,也是你指使的吧。”

我越听越糊涂,不知道他们都打得什么哑谜,“冯总,你,你这是要干嘛?”

他带了十来个人,这会儿都端着枪指着我们,估计有个风吹草动,我们都得被打成筛子。

“陈嘉,你没把陈嘉怎么样吧?”我心里有点发慌,不知道这冯毅甫到底还有多深的水,陈嘉有没有被这水给淹死?

他看我一眼,依旧不答话,做了个请的动作:“走吧,兰科长,就等你呢。”

“我不知道你说什么。”

“兰科,你可是咱鹿城数一数二的识古高手,我这次找的东西还必须得您给掌掌眼。”

“所以,你就故意派人举报,说那只魅是从这里出去的?”

“哈哈哈,我就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兰科,你知道我为什么把陆艺招进去吗?”

我竖起耳朵认真听着。

“因为啊,我听说你和这姑娘关系不一般。果不其然,多年不出席拍卖会的兰科长,竟然就因为这么个黄毛丫头出现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啊哈哈哈哈哈。”

我他妈这是被算计了吧?

有人在我身后推我一把,我一个踉跄差点儿摔倒了,兰让和宋北静同时开了口:“住手!”

我后背一凉,发现已经有人拿枪顶住了我的后腰,冯毅甫声音阴恻恻的:“兰科,我劝你还是识时务些,不然,我可不在意多杀个人,给这虫谷献祭。”

我十分没出息地想哭,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什么,要找什么,只是在心里一个劲儿地感慨:陈嘉啊陈嘉,你这铁树千年不开花,一开花怎么招惹了这么个食人花啊?我滴个亲娘哎。

兰让与冯毅甫对视了半晌:“你把陆艺松开,我带你去。”

绳子被解开的时候,我赶紧搓了搓手腕,已经红了,不过没破皮。

兰让已经被人推着往前走了,我亦步亦趋地跟着,一直走了有半个小时,眼前忽然出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殿。

这大殿罗马柱耸立,鸽子蛋大的夜明珠嵌在墙上,也不知道有多少颗。正面是一张两米宽三米长的大床,说是床,其实更像是大型椅子,靠背和扶手上镶嵌了红蓝宝石熠熠生辉,我心里啧了一声,心想这大虫子可真会享受,也不怕宝石割破了它的皮。

床上现在空无一物,倒是旁边的小几上放了个乌黑的盒子,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做的,一点儿光都不反,黑漆漆的。

兰让被带到盒子旁,冯毅甫指了指:“我试过了,有密码,解不开。”

有人上前替兰让松了绑,再次有人把枪顶在了我脑门上。我磨了磨牙:你大爷的,就看我最好欺负。

兰让没有动那盒子,只是弯腰仔细看着。半晌,才抬起手。

我看到冯毅甫激动地手都在抖:“快,快打开它。”

兰让看他一眼:“你别后悔。”

宋北静一直站在我身旁:“闭上眼。”

我狐疑地看他一眼,还是听话得闭上了眼睛。

下一章 | 脱困


冯毅甫:我终于被黑化了……

陈嘉:唐妈!你陪我的乘龙快婿!

唐妈:……对不起……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熟人 文 |唐妈 我家在镇上,从镇子往东走不远,就有大大小小的村子。每个村子...
    唐妈阅读 1,912评论 15 44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脱困 文 |唐妈 我是被饿醒的。睁开眼的第一反应是抬手去擦嘴角。 “别擦了,...
    唐妈阅读 1,744评论 19 41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回城 文 |唐妈 韩硕屋子的门大开着,门口拉了警戒线,还有两个民警守着,警戒...
    唐妈阅读 1,865评论 28 43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叫花薯 文 |唐妈 我和兰让浑身湿淋淋的样子把在院子里摘黄瓜的王叔吓了一跳:...
    唐妈阅读 1,628评论 27 48
  • 2017年7月15日是个非常适合追星的日子。这一天得到中4位专栏订阅量10万+的大神们---李笑来、薛兆丰、刘润、...
    张颖_Grace阅读 623评论 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