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二十七)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回城


文 |唐妈

韩硕屋子的门大开着,门口拉了警戒线,还有两个民警守着,警戒线外头有个打扮得很精致的女人正在和警察吵。

“你们赶紧把人弄走行不行啊?这都好几天了,我这儿以后还往不往出租了啊?”

那女人一条胳膊拢在胸前,另外一条胳膊使劲儿挥了一下。是这房子的房东,租房的时候我见过。

好几天?什么好几天?

我感觉自己反应有点迟钝,有人抓住了我胳膊,我回头看了一眼,是兰让,他正皱眉看着我:“陆艺,要进去吗?”

当然要进啊,为什么不进去?我奇怪地看着兰让,他抿了抿唇,掏出来证件朝门口的民警示意了一下。

我拉了他一把,看着还在吵闹的那个女人:“让她先走行吗?吵死了。”

我估计自己的脸色应该不太好看,语气也很不好,那女人看了过来,愣了一下,然后两步迈到了我面前,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你这女朋友怎么当的啊?男朋友都死在屋里好几天了,你都不知道?”她眼珠子转了转,冷哼了一声:“该不是是你杀的人吧?”

我脑袋嗡的一声,心口剧痛,捂着胸前弯下了腰。

韩硕死了,好死了好几天了,都没人发现。

我弯着腰挥了挥手:“滚,你滚……”

那女人笑了一声:“怎么?被说中了啊?扫把星!”

兰让抓住我手腕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浑身都在抖,那女人瞪大了眼睛看着我高高举起的手,尖叫了一声:“你干嘛?还想打人啊?”

我眼前发晕,使劲儿想把手从兰让手里挣出来,就听见兰让很低地朝那女人说了一句:“滚。”

我和那个女人都是一愣。

兰让平常看着不太好接近,但是也从来没现在这个样子过,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目光很冷,那女人跟被针扎了一样,搓了搓胳膊,骂了声“神经病”飞快地走了。

兰让松了抓着我的手,轻轻捏了捏我肩膀:“走吧,我跟你一起进去。”

屋子里有法医和警察在工作,看到兰让进来也没停,只有一个穿着便衣的男人看了我一眼,然后朝卧室方向指了指:“在里边。”

卧室的门开着,正有个穿了一身防护服的人走出来,走得很快,经过我的时候跟那个和兰让说话的男人摆了摆手:“今天中午又省下了。”

我心往下沉了沉,扶着卧室门,忽然没有勇气进去了。

韩硕是个很爱干净的人,他讨厌做饭,但是碗却一直都是他在洗,他嫌我洗的不干净。他穿得衬衣从来都熨得跟新买的似得……我无法想象现在的他变成了什么样子……

卧室门正对着的是衣柜,房东打的壁柜,很大,再往里走两步才是床。韩硕躺在床上,身上盖了被子,脸很白,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尸斑什么可怕的东西出现。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不对劲。

韩硕一米八的个子,一百六十斤,可这会儿那么大个人躺在床上,被子却没有一点起伏。

我已经没办法思考了,身子抖得跟摸了电门儿似得,可还是走了过去。

不会的,不会的,一定不会的,韩硕虽然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可他是个好人啊……

我掀开被子的时候眼前黑了下去,兰让的手紧紧捂在我眼睛上,“好了,陆艺,可以了可以了……”

我耳朵在轰鸣,感觉天旋地转。晕过去之前我还在想,陆艺啊陆艺,你真是属猪的啊,记吃不记打,兰让的人都来了,你还指望着现场好看呢啊?

醒过来的时候我是躺在兰让车的副驾驶座位上的,车还停在小区里,兰让没在车里。

我推开车门下了车,觉得脚底下有点虚,可还是强撑着朝车外的兰让喊了一声:“兰让。”

他正在和宋北静说着什么,俩人同时看了过来。

我靠着车门狠狠吸了几口气,朝他们走了过去。

兰让把烟掐了过来扶了我一把:“下来干嘛?头还晕吗?”

我摇了摇头,心里一阵难过,忍不住弯了弯腰:“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我的嗓子有点干,说话声音也有点哑,之前看到的那一幕根本挥之不去:韩硕,确切的说,那只是韩硕的一部分,他的身子不见了,从脖子往下,都不见了。

我腿有点发软,靠在兰让身上才没坐到地上去:“到底是什么人……这么变态……”

把人杀了,然后把头割下来,还摆在床上盖好被子……我又有点想吐,闭了闭眼忍住了。

兰让没有立刻回答,过了一会儿才说:“我会调查清楚的,我让北静送你回去休息吧。”

宋北静开着车,车载广播里放着一首韩语歌,听不懂,但是却听得我莫名地想落泪。

我吸了吸鼻子:“你怎么会在那儿?你又不是警察?”

宋北静难得的没有嬉皮笑脸,挺严肃地看我一眼:“我说路过你会信吗?”

“每次有奇怪的事你都会出现,”我顿了一下:“宋北静,凶手……不是人吧?”

什么样的变态才能做出那样的现场来?

“宋北静,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知道什么?韩硕到底是怎么……死的?”

死字儿说出来的时候,我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我离开那天韩硕给我打过电话,我跟他说,他以后吃屎也跟我没关系了。可,他这么快就不在了……他不会做饭,死之前不知道是不是又去吃沙县小吃了?

我忽然烦躁地不行,宋北静不说话,只是沉默地开着车,我狠狠拍了一下车门:“停车!我要下去!”

宋北静看我一眼,慢慢将车停到了路边,却锁上了车门。他看了我半晌才说:“陆艺,有些路你选了,就再也没得选了。”

我心里发冷,“什么选不选的?我怎么选跟别人有屁的关系?是吃他家大米了还是喝他家可乐了,他管得着么?”

“陆艺……”

我盯着他看了半晌,抬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泪:“送我回去,我去找兰让。”

他点了根儿烟慢慢抽着,“陆艺,现在到底什么情况还不清楚,你别过去裹乱了。你在他身边儿,他会分心。你还是老实呆着吧。”

说完也不等我再说话,径直又把车开了出去。

我颓然地靠在座位儿上,巨大的无助和恐惧涌了上来。

韩硕只是个普通人,他的生活简单的跟白开水差不多,最离谱的也就是他和兰让打了一架,但是,这么离奇的死法,我就是神经再粗,也不得不往兰让身上想了。

如果我那天没有负气出走,如果我没有遇到兰让,这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陈嘉去上班了没在家,我裹在被子里竟然很快就睡着了。

我做了个梦。

我去接韩硕下班,他们公司在写字楼的顶层,电梯里只有我一个人,数字一个一个跳跃着,显示是33层的时候,电梯门缓缓地开了。我看着电梯外面的虚空心跳得像是在擂鼓,外面什么都没有……我下不去了……

不知道什么人推了我一把,我一下子冲进了虚空里,飞快地往下落了下去。

我张嘴想喊,可却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音,韩硕的脸忽然出现在了我面前:“陆艺,我好疼,救救我,救救我啊……”

睁开眼睛的时候我能感觉出来自己出了一身的汗,天已经黑了,能听见陈嘉在外面哼着歌炒菜,我撑着床慢慢坐了起来抱住了膝盖。

陆艺,你得给韩硕讨个说法儿。

下一章 | 韩硕之死(2)


唉,这大晚上的,把我写得直出汗。对不起了韩硕,苦了你一人,幸福千万个,走好啊您呐!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