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5月刊》| 我超级自律,就是为了和别人不一样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月刊-第十二期:2017年05月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经过与希尤秦叫欢欢欢哥南有南风梨花落满院清香辰璐五位编委的整理,共整理出5个主题共计19篇大学题材的优秀文章。这19篇文章来源于大学生活5月1日-5月31日专题收录的优秀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PS:最近真的是很忙,时间都不是小四自己的,所以到现在才把专题的月刊整理出来……好啦旧事不提了,我们言归正传吧。

鉴于高考刚刚结束,本次月刊新增了追梦大学:致高三,主要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宝宝们提供可以借鉴的相关文章。同时,大学生活专题&运动专题&音乐专题联合征文活动也在5月结束了,从中抽出5篇大学相关的优秀文章放入月刊,但不重复打赏。

第一部分 大学成长

1.1 我超级自律,就是为了和别人不一样  签约作者:怀左同学

我学的文学,在读研之前,体验过一段时间工作的感觉:真的,大家都一样,上着一样的班,领着一样的工资,聊着鸡毛蒜皮吃喝拉撒的事情,学生时代所谓的骄傲,在老板的要求面前,一文不值。那时,我每天骑着车上下班,夜晚的霓虹灯,闪着七彩的光,一座座高楼在我身边一闪而逝,我清楚地知道:所有的一切,都不属于我。

点击阅读原文

1.2 要和比你努力的人在一起  作者:文案大叔

我最幸福的就是遇见了我的室友们,是她们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前行,同时也要奉劝各位朋友,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要和比你努力的人在一起,因为努力是会传染,而我要感谢这种传染。

点击阅读原文

1.3 那个大一逃课去创业的同学,现在又回来做毕业设计了  作者:曾博同学

我问他:“你后悔吗?”他说:“不后悔,只是重新回到这种生活,突然有些不适应。”对啊,不适应,创业没有错,大学校园也没有错,可是一个创过业的大学生回归大学校园,就有了悲剧,就好像飞翔过的小鸟又飞回了牢笼里,做着难度完全比不上一单进出货的毕业功课,然后顺着所有大学老师的意思去做出一份应付毕业的答卷,这自然是没动力的。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章 大学学习

2.1 大学读书坚持“读书”这些年,人生真是太值了!  作者:林慕之

我多么庆幸自己在国内国外看到的不一样的风景,遇到的不一样的人,我多么庆幸因为在国外的经历,自己变得更加勇敢,做出了毕业继续出国读书的决定。有时候也会感叹,人生真是奇妙,你永远不知道现在所做的对你未来会有什么帮助。

点击阅读原文

2.2 毕业论文:明天就要答辩了,毕业论文该怎么办?  作者:郑少PTT

眼看就要答辩了,但是论文还没有成为一个完整的体系。做的论文答辩又十分乱,那么对于论文答辩该怎么做呢?今天郑少就来分享一些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内容包括逻辑、方法、技巧、问题等。主要从5个方面分享:梳理逻辑、母版设置、主题色设置、填充内容、避免问题。

点击阅读原文

2.3 查阅文献:查文献,有这些工具也差不多了  作者:小斌要说

知网、万方及维普可以说囊括了几乎全部的中文文献,看文献做点笔记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如高亮或添加文本注释等。但有的文档是加密的,加密的意思就是不允许随意编辑,万方下载的文档就是这么个样子的,每篇打开后文档名称上总有“已加密”字样,知网和维普的倒没有,不过现在维普在学校里用不了,我基本不管它了。所以,可以的话,我会优先下载知网的文献。

点击阅读原文

2.4 大学考研:我是如何从烂本科考上南京大学学硕的  作者:小水不哭

被南大通知复试通过的那一刻,激动,苦涩,心酸,喜悦百感交集,整整有一刻钟盯着电脑屏幕无法平静。我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四年。这四年,很多同学考托福出国,在北上广摸滚打爬升职加薪,被像中国石油化工那样的顶尖公司聘用,而我蜷缩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看书刷题,一遍又一遍,常常看着看着就想掉眼泪。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章 大学毕业

3.1 这个夏天,我毕业了  作者:左伊先生_ZY

我们这些人,一生都在被推着往前走。从小学毕业到初中毕业,从高中毕业到大学毕业,命运就像一个圆圈一样,让我们在一个终点分别,又让我们在另一个起点重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每年的这个夏天,总有一茬人送走另一茬人,离别,并且等待。

点击阅读原文

3.2 我亲手招来的年轻人裸辞了,说要追求梦想  作者:邢好玩

人们常常讲,背负行囊、追逐梦想。追梦是要背包的,不带干粮就上路,容易饿死在路上。只是,在我看来,一个具有职业精神的人、一个成熟的人,不会走的两手空空。我不反对任何人追逐梦想,我由衷的希望他能取得成功。裸辞考研,需要经历惊险的一跃,跳过了,拥有重头开始的机会,也许有了更好的起点,一旦失败,再难翻身。毕竟,生活不只有选择,还要为选择负责。

点击阅读原文

3.3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是8小时之外  作者:静待花开的声音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要把自己目前的工作当成锻炼自己的平台,因为三年后的生活是三年前决定的,8小时之外决定自己的人生。

点击阅读原文

3.4  这四种最基本的职业行为习惯,你在大学期间就要养成   作者:谷穗风致

入职培训是比较浅显的培训,只是让大学生对进入的单位有一个初步的感性认识。在短短几个星期,不可能就能形成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所以,大学生在大学里,就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职业行为习惯。如何培养呢,哪些是最基本的职业行为习惯呢?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章 追梦大学:致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三学子

4.1 孩子,为什么要上一所好大学  作者:梅拾璎

思绪回到三年前,麦子的那篇“我奋斗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引起多少人的共鸣和惆怅。一个农家子弟经过18年的奋斗,才取得和大都市里的同龄人平起平坐的权利,只有我们这些来着偏远地区的人读了,才能理解那份难言的唏嘘。

点击阅读原文

4.2 致高三:一直坚持着的你,本身就是一份胜利 作者:又名杜若

高考更像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你不仅要和庞大无边的知识点做着较量,还要尽力让那个消极的自己不去侵蚀你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点击阅读原文

4.3 三流的大学到底值得上吗? 作者:遇琳

我上的一所三流的大学,就连坐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学校的名字,紧接着,说出隔壁的大学,司机瞬间明白。我也一度质疑上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值不值得。最近明白了:没有一条路是白走的,得到的总比失去的多。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章  专题联合征文优秀特辑

大学生活专题&运动专题&音乐专题联合征文优秀稿件,仅限大学生活相关(不重复打赏)

5.1 携手青春【单】大学,是从自卑开始的  作者:劉小婷

盼了好久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我看了一眼,就无声的哭了,和去年第一次高考录取的是同一所学校,这样难得碰到的事,我竟遇到了,想来是“幸运的”,这一年的复读时间的的确确白费了。

我一连几天心情低落,连去地里干活也没劲头了,我歪在沙发上,盯着吱吱呀呀一直旋转的电风扇,思绪飘了很远很远。可是已经是无法改变,我不愿再复读一年,看着堆成山的书,就喘不过气。

点击阅读原文

5.2 踮起脚尖,能不能够着你?  作者:寒烟衰草

有点心疼,有点震撼。悲伤过去,勇敢,那么有力量。

既然你已踮起脚,为何我不能低下头?如果这就是爱情,那我们,都不要怕。终于,他回应:“初七,你站好了。踮着脚太累,我过去抱你。”

点击阅读原文

5.3 你别皱眉,我走就好  作者:五月的二猫子

强子是我大学同学,自认为阳光帅气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胜潘安,一树梨花压海棠,肆无忌惮到处撩妹。久闻我有颜有才又有趣,垂涎于我的美色,痴迷于我的才情,按难不住对我的狂恋,前来撩我。行不行呀?老娘可是见过世面的人,反撩回去。对方甘拜下风,我也自讨无趣,一来二去,就拜了把子。

点击阅读原文

5.4 大学不仅是整容所,也是一场变形记 作者:叫欢欢欢哥

毕业后,那些花儿都各奔一方了。聚在一起是多么的不容易。还是那句话:曾与他们并肩走过的青春时代,是我的骄傲和财富。正在看文章的你,不管你是否毕业,不管你处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无论世界是否待你温柔,请保持住你的善良,好远会与你不期而遇。谢谢大学这几年的时光,它让我明白,只要坚持下去,时间会给我回报,或早或晚。

点击阅读原文

5.5 携手青春【单】|二十一岁,我活成了自己曾喜欢的模样 作者:陈时航

二十一岁,是我一生当中最尴尬的年龄。看似成熟,有时候却还像个孩子傻笑;看似坚强,有时候却还要躲在被窝里流泪。原来只有当我走过很长很长的路,才能会体验到人生的真谛。感谢岁月,把自己塑造成了曾经喜欢的样子。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十二期月刊,以上19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历时4个多小时筛选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私信专题编委^_^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月刊汇总(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