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2月刊》|在大学,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坚持的意义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七期:2017年02月(上)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经过与余七泽11点姑娘希尤秦三位主编的整理,共整理出5个主题共计20篇大学题材的文章。这20篇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目录如下:

半月刊目录如下

第一章 大学成长

1.1 在大学,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坚持的意义   签约作者:怀左同学

你总是这样,每天在幻想速成的方法,你嘲笑那些日复一日做苦工的人,但最后成功的,往往就是这些人。反观你自己,遇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想成不堪重负的样子,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无光的样子,其实说白了,都是为你自己的懦弱而找的借口。

点击阅读原文

1.2  一个二本学生考入985高校研究生,你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干货分享)  作者:小饭君

新年整理家里的文件柜,丢掉不需要的单页和票据,在最底下,我看到了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本科的,还有研究生的。忽然那段最刻骨铭心的记忆涌到脑海,当年考入不如意的大学,我是十分沮丧的,从上大学的第三年,我知道了考研,我知道通过这条路可以改变我读大学期间的所有挫败感和不开心。

点击阅读原文

1.3  怒怼鸡汤,你的人生一定失败得很彻底吧?  签约作者:南下的夏天

外界环境永远是怒怼鸡汤人士至为热爱的话题,比如资源都被富人拿走了,富二代当然事事顺心;再比如哪里都是学历歧视,他们歧视二本三本,是市场不对公司不对用人单位不对,凭什么要我承担。也许我们今日的社会环境存在种种问题,但既然个人没法去对抗整个社会。你不至于去杀人,去反社会吧?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自己,不断提升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

1.4  你现在走的每一步,都藏着你未来的样子  作者:影子影

也许这就是我们人的天性吧,总是容易矛盾,然后将自己绕进一个死胡同里,怎么也出不来。有时候看着进胡同里的人越来越多,你会觉得有些欣慰,觉得自己没有偏离大众的轨道,可过后你又开始担心,害怕他会和你一起竞争,抢走你的饭碗,因为那条胡同本来就不够宽广。

点击阅读原文

1.5 17书泉思福:2017想要发现一个新的自己,从坚持几个小习惯开始吧  作者:冬洱

别去被宏伟的目标吓到,自顾自走好每一步;别三心二意,世上没有完美的计划,最重要的是马上开始。我从未想过我能完成今年读27本书,然而出乎意料的,我读了一百多本书,其中一半都做出来读书笔记。不要着急,一步一步,时间会给你答案。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章 大学生活

2.1 大学翻译(外语系)做翻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作者:冬惊

做自由翻译以后,我很少12点以前睡觉,心里记挂着任务,无论熬夜到多晚一早都会醒,就算没活儿,早上也会八九点看一下手机,看看有没有客户的新需要。最快乐的时候是看到自己的译著出版,译文发表,以及看到观众在台下点头,讲者和客户认可你的水平,感谢你的辛劳。

点击阅读原文

2.2 大学念家:那些恋家的人,到底在“恋”什么?  作者:小灯泡儿

有一种开学综合症,大概叫「恋家」。走前半月。我赖在家里如磐石,能不出就不出门;走前三天。我喝着外婆熬的汤,嘴边似涩涩……离家前两日,返校后一周。似成了最难熬的日子。

点击阅读原文

2.3 大学旅行一个人六座城,穷游究竟给我带来了什么?  作者:阿萝少女

“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句名言传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我在捶胸顿足“到底什么时候走”,而小莫已经穷游回来了。段旅程,花去了1个星期、7天6夜、168个小时和724.5元人民币,途径6个省市、6座城市,欣赏20个景点,与陌生人展开100多次对话,拍摄2000多张照片,写下30000多字游记……我想,她收获的绝不仅此。

点击阅读原文

2.4 大学兼职以过来人经验如何看待大学生兼职  作者:十颗心

一些无用而得不到成长甚至影响学业的兼职,除了眼下得到一些小钱外,基本就是目光短浅者之所作为。重复大量的机械性劳动,基本只能磨炼勤奋品质。而在这个时代,勤奋恰恰是最不重要的东西。企业们看重的是高效,即更短的时间,更少的资源,更高的产出。

点击阅读原文

2.5 大学独处大学里,你最好要趁早习惯独处  作者:戈漠

在大学里,有时候挖空心思地融进不适合自己的圈子,最后自己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只会徒劳无益。我很喜欢这样一种说法:低质量的社交,还不如高质量的独处。所以在大学里,你最好要习惯独处,而且越早越好。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章 大学学习

3.1 英语口语:大学,怎样改善英语口语(有干货)  作者:风化的鱼

掌握了自然拼音法后,看见所有的单词,你基本都能明白它的发音,听到任何一个发音,你也能快速拼写出来。背单词的速度提上去了,发音也更标准。如果早一点知道这个东西,可以在单词背诵上省大把时间。

点击阅读原文

3.2 日语学习搞定日语五十音,就是这么简单!  签约作者:简书牧心

学习汉语,是从拼音开始;学习英语,是从26个英语字母开始;学习日语,则要从日语五十音开始,因为日语五十音是构成日语单词的基础。如:日语单词いちがつ,这个单词的汉语意思是:一月,它就是由四个日语假名构成的。如果你想要系统学习日语,日语五十音则是必须要学习的。

点击阅读原文

3.3 大学考研(一)从三流院校高分逆袭到211的女同学,是如何准备考研初试的?(方法篇)  作者:一只森女

备考的时候,我压力过大,导致整夜整夜的失眠。其实,那时候失眠,大抵是因为害怕自己睡得晚了影响第二天的复习状态,害怕赶不上自己复习的进度。越害怕越睡不着,于是经常精疲力竭。然后,我一个人去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室,跟里面的老师聊了好久,她也教我如何防止失眠,怎样应对失眠,要什么样的心态就会坦然。是的,备考期间难免会压力大导致睡不着,但是没关系,只要你放松心态去面对,不要太过紧张,就会度过那么艰难的时候。

点击阅读原文

3.4 大学考研(二)你辛苦读研,为的是什么?  作者:Mark穆萨

在二十几岁最好的年纪,我是一个后知后觉晚熟一点的人,所以于我而言需要这三年的时间去体会、学习课本之外做人做事的东西,我需要一个比起工作来说不那么催促压迫的稳定环境让慢热的自己逐渐热络起来,晚熟的我需要比别人多用三年的时间去思考今后这支帆船该驶向何方。说白了,我不喜欢被动的被推着走,我想试着做自己的船长和舵手,尽管这代价不小,正如你所看到的。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章 大学爱情

4.1 因为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  作者:阿念姑娘

阿音告诉我,她以后没办法嫁给爱情了,因为,她的爱情已经离开了,她已经失去了再去爱的能力。 我抱着她,轻声安慰她:“不会的,我们阿音以后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你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阿音却一直重复着:“不会了,不会了……”像是在对我说,又像是自言自语。亲爱的阿音,我想告诉你,所有的丢失,都是为珍爱之物的来临腾出位置。

点击阅读原文

4.2 扛住了父母的反对,捱过了四年异地恋,我们结婚吧  作者:江北禾公子

每个节假日,尧子都归心似箭。我们嘲笑他简直就是苦命的鸳鸯。尧子说,我们才不苦命,我都跟小琛说好了,等我研究生毕业,确定了工作的地点,安顿好一切,我就娶她。那时候我们谁也不相信尧子真能走到那一步,身边的同学朋友,有几个能扛过父母的反对,又捱得过多年的异地恋?我们见过了太多的见异思迁,听到了太多的“累了,分手吧”。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章 大学实习与毕业

5.1 二十来岁的你,是否也在为找工作而迷茫  签约作者:lekli

值得注意的是,这么高的要求,没有一点和情商高有关系。是的,大部分的用人单位,要的是能做事的人,而不是所谓的“情商高”的人。因此,你能做什么,你能为用人单位做什么,真的很重要。而要成为一个能做事的人,一个有执行力的人,一个为结果负责的人,真的不是一直努力读书就行的。

点击阅读原文

5.2 从二本护理院校到外企年薪20万,我只做到了这两点(学校篇)  作者:成长漫时光

这时候的我,因为时不时有一些文字见报,广播台里也能偶尔听到我的名字,大型活动都会以学生记者的身份参与,相较刚入学那个毫无自信的农村姑娘,我慢慢找回了一些自信。而我唯一做到的,不过是在自己一无是处的时候,坚持了一项爱好。

点击阅读原文

5.3 毕业一年,我学到的五种高效学习方法  作者:野小喵

你跟朋友说,你今天在书桌前看了一天的书,朋友们夸口称赞,好厉害好厉害。实际上,你根本没有收获。真正的学习,只是发生在学习者头脑中的变化。外面的任何表现都无法判断一个人是否学习了,只有你自己知道。伪装努力很容易自我感动,但实际上任何收获都没有。

点击阅读原文

5.4 实习生‖我是这样做,成功入选总公司编辑队伍的  作者:小栗子的世界

编辑工作就像是一个惊喜,完全不在我的计划和想象之内,但是又确实发生在了我身上。虽然我对这份工作很陌生,但是我有信心可以做好。毕竟一开始实习的时候,我对手上的工作也是一无所知,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现在可以很好地胜任本职工作。人生处处是惊喜,只有做好了准备,惊喜才会降临在我们的头上。当我们能够处理好当下的惊喜的时候,下一个惊喜才会再次选中我们。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七期半月刊,以上20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历时四个小时筛选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私信主编哈。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一期:2016年11月(上)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二期:2016年11月(下)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三期:2016年12月(上)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四期:2016年12月(下)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五期:2017年01月(上)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六期:2017年01月(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