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救赎,更是你的囚徒(十七)

“我,我吃过了!”窈窈有些被吓到了,别说,阿异这样突然冷着一张脸,浑身还散发着寒气,还是有些吓人的。

“吃。”说着,阿异便把碗递给窈窈。

窈窈看着那碗面,有些愣住了。她其实真的吃过了,只不过是营养液罢了。这又不是在山林,可以烤个小动物之类的,再说厨房也不熟,不会用。

又有些担心阿异,虽然知道他不会出什么事情,却还是不自主的担心。这样下来,自然是怎么方便怎么来了,所以窈窈选择了吃营养液这种快捷方便的法子。

可谁知道他会去厨房查看啊。不过看在这碗面的份上,就原谅你大晚上冷着脸吓唬人了。窈窈甜蜜的想着。

“你吃了吗?”

“吃过了,你自己吃吧!”阿异无奈的摇摇头道“你要愁死我呀,我万一出个任务,十天半月的回不来,你不得把自己饿死啊!”

这话,窈窈还真不好反驳,只好低着头吃面。

第二天,阿异又要出门,临行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吃饭,还特意备好放在厨房里。

“你乖,不要让我担心!”

“嗯嗯”窈窈迷迷糊糊点点头,转头又睡了过去。

直到日上三竿,才起。

“砰砰……”正在这时,门被敲响了。

“谁呀?”窈窈问。

“嫂子!是我,猴子,队长让我把小狼给您送来!”

窈窈一听,确实是猴子的声音,这才把门打开。

猴子也没多留,小狼送到就走了。

窈窈跟小狼玩了一会,就去弄药酒了。等会还得出去买些药材,而这药材还是刚猴子跟她说的。

走在路上,窈窈想,不愧是首都啊,人就是多。

这会,应该是上班时间,路上却人来人往的。而且,叫卖声不断。

窈窈颇有兴致的边走边逛。看看这个,在看看那个。

顺利的买了药材,打算在逛逛回去,不料一位老人晕倒在她面前。

窈窈懵了一下,这该不会是传说中的碰瓷吧!!

但是,不会这么巧吧。就在窈窈思考的那瞬间,一大堆人围了过来。

“怎么啦,这是?”

“快送医院吧!”

“饿的吧,还能怎么了……”

窈窈本不想管的,但是一想到自家男人那职业,又丢不下手。

“来,搭把手,去医院!”窈窈说,旁边的人见有人发话了,也乐的帮把手。

其实,不怪他们不想帮,只是这年代,自己都吃不饱,还有家里人要养活,虽说有那个心却没那个实力帮。

而这老人,一看就知道是饿晕过去的。

去了医院,其它人都走了。窈窈去交了钱,医生一诊断,还真是低血糖。

“你是病人家属吧。”医生没好气的问。还知道送医院,怎么不知道给老人多吃点呢。自己倒是红光满面,看看老人那一脸青色,这是不孝啊。

窈窈一看就明白了,立马道“不是,我路上走的好好的,他就晕倒了,这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就送医院来了。”

那医生一听,知道是自己误会了。这是好人啊,惭愧啊!刚要说话道歉,窈窈就开口了“我去给老人家买点吃的,什么时候能醒啊?”

“啊,点滴已经在打了,再过一会应该就能醒了吧!”

窈窈点点头表示知道了,“那麻烦医生了!”然后就出去了。

只留下,那医生在原地看着窈窈的背影,若有所思。

“真是个好姑娘啊!长的好看,还心地善良,刚刚怎么就没有问她名字呢?”突然,那医生有些懊恼。

她说去买吃的,等会应该还会回来的,但时候在问好了。也不知嫁人了没有……看着倒是还小的样子……

“闫医生,有病人找!”正想着呢,就被小护士叫了。而他的想法注定不能实现……

而窈窈想的却是,难得做次好人,总得做到底才行。

“你醒拉,来喝点粥!”窈窈拿出打包好的肉粥,放到桌上。

只见那老人很是拘束,囔囔道“谢谢,谢谢,这我已经好了,还是不住院了。”说着,竟想要下病床。

“别下来,别下来,在休息一下吧。”窈窈忙道。“万一等会又晕了呢!”

听了这话,老人才停止行动。

“你叫什么名字,我会还的,等我……过段时间,有钱了,肯定还给你……”那老人不安的说着。说的很没有底气,估计他也知道,自己家这样的,哪有能力还呀。

窈窈忙说“没事,小事而已。你先吃,吃完了休息一下。”

看人醒了,也没什么大碍了。窈窈就出来了,临走前,又交了三天的住院费。

不过,窈窈知道那老人是不会住的。这钱也是故意留给老人家的。到时候医院自然会退给他的。

果然,没一会那老人就说要出院,护士没办法,叫来了闫医生。

“送他来的那女孩呢?”闫医生问。

“不知道啊,没看到。”那护士回道。“走了吧,我看她出去了。”另一位护士接话道。

“走了!”那老人急了……

而退费的时候,又引起了一场轰动。

“怎么这么多钱?”那老人慌了神了。其实也没多少,退回来50多块钱。但对老人来说,无疑是笔大钱了。

“她有说什么吗?”闫医生问收费处的护士。

“没有啊,就说113号病床先交三天的!”只见那护士摇摇头。

刚也查过了,本以为会登记姓名,住址之类的。谁知,收治进来的时候是按无名氏来的。

这也难怪,有时候有昏迷不醒的病人被人送来,又没有家属陪同,医院就会按照无名氏的方法收治进来。

毕竟人命关天,先收进来,其它信息可以等病人醒来再补全。

谁知,如今被她钻了个空子。这会怎么找她也不知道,难怪这老人如此焦急。

不过她不是充了三天的住院费吗,应该还会过来的吧。

“她可能有急事先走了,应该还会来的!”那位收费的护士如此说道。

可是看她这做好事不留名的样子,好像又不会来。不过,即使如此,闫医生心底还是存了一份希望。

为此,还特地跟同事换了班,跟护士打了招呼,要是她来了,一定要通知自己。连着上了三天,而那老人不仅留下姓名住址,也在医院等了三天。

而三天过后,窈窈还是一次都没有出现。这该不会是那女孩故意留给老人的,只是怕他不收,所以才用了这种方法。

越想越觉得自己想的对,不然为何三天都不出现呢。

而这时,窈窈根本不知道医院发生的事情,就算知道也不会在意。当然,这是后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