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救赎,更是你的囚徒(七)

窈窈走到之前放石锅的地方,抱着石锅往外走。阿异想上去帮忙,却又没什么好的明目。只能帮着把那张唯一的桌子搬出去。

那张桌子,还是窈窈嫌吃饭不方面,自己动手做的,做的可粗糙了。

而老爷子出去,椅子什么的也得搬吧。

人多就是好,再加上这一群人都不是什么吃干饭的。

窈窈把石锅放在桌子上,自有猴子上前动手。

窈窈退到一边,阿异就站在她左侧。而老者坐在不远处,而笑面鼠就站在老者一旁。

“本来是有张古方的,但是被小狼弄丢了。所以只能这么来。本来我也可以直接告诉你们有哪些的,但是到时候要是说我骗人什么的可说不清。不过我可以提醒一下,有二十种。”窈窈解释了一下。

其实那古方确实有一张,小狼是早产的,先天不好,那会抓了只山鸡,鸡血喂了小狼,可是这鸡肉呢,她自己又不想吃,刚想丢呢,遇到一个赤脚大夫,心善给了这个药方据说专治先天不足。

窈窈却是觉得是看在那只山鸡的份上,后来又被那大夫坑了两只鸡,才把古方上的药材认清楚。

说的药方很牛逼的样子,什么值万金。好几种药材确实快绝种了。窈窈也是花费了很久才找齐的药材。

尤其是这万荆子和神仙水,更是空间里放了有点久的一种草和营养液。

那会还有些奇怪,对了好几遍,感觉越来越像,再想着反正没毒,就给放了。

毕竟加上高级营养液的调和,会使得效果更好罢了,。

只见猴子拿了个小碗,倒出最后残留的那些汤,直接喝了一小口,就脱口爆出了一大串的药材。其实之前猴子喝过一口,试了没毒才敢给戚老喝的。

“人参 ,何首乌, 卜芥 ,儿茶,川朴,辰砂, 园参 ,旱芹,八月札,七星草,三白草,九龙根,木灵芝,扦扦活 ,素馨花 ”

看的窈窈很是惊奇,眼神都亮了,本来还以为要一样样摆出来呢。

阿异一直注意着窈窈这边,一看她这样,就主动介绍了一句“猴子可是有名的医师,不说煮过的,喝一口就知道里面放了什么。就是单闻个味道,他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然而只见猴子又喝了一口,深思了一会才又说了一种“莱菔子”。

然后就见猴子放下碗,开始从锅里一样一样的往外掏东西。把东西整整齐齐的摆了出来,放在桌上。

窈窈转头看了阿异一眼,什么话都没说,又看向猴子。

可是阿异自己却有些不好意思了,尤其是那老者也看着阿异,感觉脸有点疼,被自己打的啪啪响。

阿异瞪了一眼猴子,就见身边的窈窈有了动静。

随着窈窈的视线看去,原来是青蛇洗完东西回来了。

阿异看了一眼就不再看了,不过对窈窈说了句“自己人”。

窈窈没说什么,却收回了视线。直把青蛇郁闷个半死,他是擅长隐匿不错,可这么忽视他真的好吗?好吗?

却见猴子这时,已经把认出来的放到一边,而没认出来的那三样单独放出来。然后猴子就直勾勾的看着窈窈说“还有四种”。之前就有几种喝不出来,还以为不是药材呢,却原来还是自己学艺不精。

笑面鼠也有些不淡定了,怎么还有四种分不出来呢?也上前几步,站在离桌子还有两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主要是他想起来自己,也不认识什么药材呀。

不过也看明白了,那堆是分出来的,这三样是没分出来的。

“不是说还有四种吗?那些只有三样呢?”笑面鼠问。

窈窈一看这还有什么不明白,还有四种认不出来了呗。

窈窈走到桌子的对面,指着那三样道“龙胆草,玉芙蓉,万荆子,最后一样是煮的水。”

只见那猴子听了之后惊呼,喃喃自语。

“这龙胆草,只得根入药,但是这根茎极短,簇生多数细长根,淡黄棕色或淡黄色。我也只见过一次。”

“这玉芙蓉更是生长在土地贫瘠之地,据说极为霸道,一袖玉芙蓉五丈内没有另一袖的说法,”

“玉芙蓉虽难得,不过最难得是这万荆子,所以才有这万金一两的称号,专治先天不足。可是大补呀!”

“不过这些药材,互有冲性,怎么能一起煮还保有药性。”

窈窈觉得这是个人才啊,要是能收到麾下,那可是一员大将啊。

“所以才需要那水!”窈窈指点道。

“那水,那水,莫不是神仙水。只有神仙水才有那种奇效。”猴子虽用怀疑的语气,可是越说到后面越肯定。

“可是,这神仙水,只存在传说中呀。”猴子说。

“对呀,那可是有钱都买不到的。”窈窈说着撇了一眼笑面鼠。

只见那笑面鼠,额头都冒出冷汗了。

而阿异和青蛇也听的一愣一愣的。不过他们都知道,猴子在自己专业的领域可是权威般的存在。

而那老者却道,怪不得,自己的身子自己知道,可是那一碗下去那叫一个浑身舒畅,感觉年轻了不少。

“这得值多少钱呀?”窈窈问猴子。

“这用钱也不一定能买的到呀,”猴子道,“不知,还有没有剩下药材,还有那神仙水。”

阿异一听这还有什么不明白,这些药材这么珍贵,要只是自己人在倒是还好,这不还有戚老和笑面鼠吗。

万一有点什么心思,这消息一传出去,防都防不住。

阿异不禁开始后悔。早知道会这么招摇,说什么也不让猴子上了。

“那神仙水,那药材……”猴子还在碎碎念。“队长……”说完,那小眼神眨巴眨巴的盯着队长看。

阿异有些无奈了,这猴子就这点不好,妥妥的医痴一个,一点心眼都没有。

就上次那个药材,眼巴巴念了三天,每天用他那儒慕的眼神盯着他看。

被他那眼神看的受不了,恶心死人了,又不是他妈。后来好不容易满足他了,从此就赖上自己了。

阿异也觉得自己很无奈,带着这么一帮不走寻常路的队友。

而窈窈听到那一声队长,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队长是能当着她的面喊出来的吗?她这是假装自己没听见呢?没听见呢?还是没听见呢?

好吧,当然是假装自己没听见,默默的偷偷的溜回山洞,打算平复一下那颗被惊吓的心。


我是你的救赎,更是你的囚徒(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